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华习氏梦  
没有持枪权的民主是跛脚的。港澳台半民主地带升级文明,启动中华转型。  
网络日志正文
祝福习近平“法治”梦 —中南海如何化被动为主动? 2017-01-26 22:33:16

祝福习近平早日完善“法治”梦

— 中南海如何化被动为主动?

—  法治标准大讨论,解放思想,促进法治


http://law852cn.blogspot.com/2017/01/blog-post.html

 

大陆的专政思维被滥用,已经泛滥到对水、空气进行随意污染、恶意专政的程度了。与之对应的是,台湾的选票政治被扭曲,也已经到了危机严重的程度 — 日裔后代利用选票政治的漏洞,在带有台独倾向的民进党上台后,公开斥骂台湾华人 — “支那猪”滚回支那。

 

一些台湾学者经过认真研究发现,台湾的新领导人也带有日本血统,民进党里有不少日本后裔。

 

这些乱象让人们不得不思考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什么样的法治可以避免纳粹复辟、避免类似屠杀犹太人的种族战争或种族内部的自相残杀?

 

台湾的法典已经够多了,强调公平正义的法律条文可以说是汗牛充栋,但仍然无法避免类似纳粹复辟的日本武士专政,其根本原因是没有持枪权的选票民主带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而居心叵测的政客很容易利用制度漏洞制造出各种人间悲剧。

 

实践表明,没有持枪权的法治难以制止类似希特勒、斯大林那样的政客制造灾难。

 

没有持枪权的法治是跛脚的;而如果缺乏敬畏生命、敬畏精神主权的信仰文化,空谈持枪权,那就会很危险

Without gun rights, Rule of Law is lame; without respect of life or spiritual sovereignty, gun rights can be dangerous. 

 

法治的核心原则是枪主人权、敬畏生命。选举论道只是民主政治的表现形式。

So the core principle of law is respect of gun rights and human rights based on respect of life and spiritual sovereignty. Election politics is only the superficial procedure of democracy.

 

在大陆,尽管有很多高官富豪把资产转移到境外,习近平和他的中南海团队仍然在努力推动官员财产公开制。因此,中南海推动法治的努力,毫无疑问带有诚意的动机。

 

创建枪主人权、敬畏生命的文化制度,不只是有助于落实铁腕法治的公平正义,而且能够让中南海化被动为主动,通过主动地支持枪主人权、敬畏生命的文化制度,让台湾华人深刻地意识到,仅仅有选票政治,难以制止日裔后代复辟纳粹、开骂“支那猪”的灾难乱象。

 

孙子兵法曰:上兵伐谋, 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爱国军人通过展示武力来警告分裂势力,这种努力本身就是军人的职责,无可厚非。要想真正地打胜仗,必然需要有强大的民意支撑。大陆的内部环境已经恐慌到“菜刀实名制”的程度,这意味着任何大规模的用兵都是纸上谈兵,甭说在实践中无法大规模地动用部队,只要稍微有一些大规模的冲突,就会立刻触发政治金融的全局危机,而这也正是索罗斯那样的金融大鳄所期待的金融动荡。可以简单地说,在政治金融的全局危机得到化解之前,通过大规模的冲突解决台湾问题是下下策,任何一个环节失控,都可能引火烧身、阵脚全乱。

 

在核武威慑还可以勉强抵御外敌入侵的情况下,化解政治金融的全局危机,最佳方式是通过正大光明的努力,在中南海落实法治的过程中,公开倡议台湾同胞 — 尤其是遭到民进党歧视的华人同胞积极探讨尊重持枪权、尊重生命的新法治,让跛脚的选票法治升级到更完善的新法治体系。

 

一些香港青年热衷于选票政治的舞台表演,这也无可厚非,因为选举权本来就是法律明文规定的公民权利。公开鼓励港澳台地区落实持枪权,相当于直接帮香港青年化解了“支那”诉讼的衙门争端,避免了矛盾升级恶化的不稳定隐患。

 

在文革五十周年的时候,中南海已经公开回应:不会让文革复辟。制止文革复辟的最佳方式也是创建尊重持枪权、尊重生命的文化制度。

 

人类文明本来就在不断演变,背叛革命初衷的暴力演变才是应该斥责的,而和平演变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从文明演变进程来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本来就是来自中华文明的儒家经典,与大宪章、不侵犯同等人权的普世价值也是一致的。枪支所使用的火药,本来也来自中华文明。从文明演变来看,尊重持枪权、尊重生命的文化体系也符合民族复兴的潮流。即使火药和普世价值不是来源于中华文明,按照李克强总理强调的以开放促进变革的理念,尊重持枪权、尊重生命的法治体系也值得创建。

 

 

不是经常上推特的朋友发现,习近平有个推特页面  https://twitter.com/xijinpingchn

这个推特页面的内容官腔十足,不大像是境外势力冒名制造的网络内容。这也说明,习近平在好几年前就悄悄地上网到境外的国际平台去了,他是想体会境外的中文信息遭到网络封锁的滋味,还是忍辱负重地为法治中国做准备?外界可能有各种猜想和质疑,但只要是认真地创建尊重持枪权、尊重生命的文化制度,在正大光明的法治征途上,很多不利的猜想和质疑很快都会烟消云散。

 

不久前,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女儿公开指责中南海反腐败是搞派系斗争。只要认真地创建尊重持枪权、尊重生命的文化制度,那些难以避免的各种质疑也很快就会消失。

 

改革开放之初,曾有过“真理标准大讨论”,曾经形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个共识,虽然后来又遭到不许讨论的“不争论”专政,但毕竟突破了文革的僵化思维。如果中南海没有忘记革命先辈在49年前的奋斗初心,那么中南海有充分的理由发起一个新的讨论“法治标准大讨论”,什么样的法治体系可以防止文革复辟?

 

对于大中华地区的同胞们而言,在无法为中南海的法治努力分忧解难的时局下,最好的方式是给中南海送祝福吧,祝福中南海的法治早日完善,让尊重持枪权、敬畏生命的新法治体系覆盖大中华。

 

 


备注:

在落实持枪权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施行比美国更严格的持枪证门槛,或者说是高度严格的持枪权教育,尽量避免让不够慎重的儿童村妇随便把真枪当玩具枪玩。 持枪证的门槛属于试题专家和教育专家应当探讨的话题,那是另外的话题了。目前首要的是,让更多人意识到持枪权的重要,在创建枪主人权、敬畏生命的文化过程中,中南海的法治中国梦必然能够不断完善,在文明复兴的征途上开启新篇章。


浏览(49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梦法习氏国
注册日期: 2017-01-26
访问总量: 4,4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万维本身就带有“文革余孽”的浓厚糟粕!
最新发布
· 请在祝福中前行!— 和平解决香港
· 祝福习近平“法治”梦 —中南海如何
分类目录
【文明转型】
【梦的祝福】
· 请在祝福中前行!— 和平解决香港
· 祝福习近平“法治”梦 —中南海如何
存档目录
2017-01-26 - 2017-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