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isipailou  
西四牌楼  
网络日志正文
 论假洋鬼子(之二) 2017-07-02 08:53:24


一年前写过一篇《论假洋鬼子》,发在美国的中文网站“文学城”,被小编和某几个斑竹恨的牙痒痒,不仅删了我的文章,还封了我的ID,,甚至连IP地址也封了,我在家里用别人的帐户也上不去。他们从我的文笔和经历看出不是我的对手,只有把我拒之门外才安心,最后竟然央求我说,这篇文章不删除,以后你再别来了。其实我也没骂人,只不过看到那些说什么“嫁人要嫁白哥哥”,“有了洋帅哥就没有中国剩女”的外嫁女在跟帖里彼此互相庆贺 “跳出中国文化粪坑”,我气愤不过,说了一句“你懂什么是中国文化吗,土鳖”,就被封了ID, IP。从此“土鳖”二字在“文学城”网站成了敏感词,被“和谐”了。

这些因为“外嫁”就感觉“跳出中国文化粪坑的国女,就是典型的假洋鬼子。她们以为洋文化可以和花柳病一样传染,嫁了“白哥哥”觉得自己的皮肤也变白了,头发变黄了。而且跟了夫姓,再起个洋名,虽然连自己名字发音都不利索,可也是标准的洋名字,足可以表现一下傲视国人的优越感。如果只见名片不见人,还真以为是个洋婆子。这种拿美国护照和洋老公一起来的国女见多了,我都奇怪她们每天日常生活怎么和洋老公交流,难道就靠手语,表情,肢体语言,快译通?

鲁迅当年笔下的假洋鬼子也只会说句:“No,这是洋话,你们不懂的”。现在假洋鬼子表现自己的花招可多了去了。特别是那些英文极差的女性,网络发中文贴故意夹带几个简单的单词,而那中文意思谁都知道。我打字总觉得中英文互相转换很麻烦,这些人却乐此不疲,不在文章里夹带几个英文词显不出来她们在美国。平时说话爱往外蹦英语单词,不过由于单词量少的可怜,装假洋鬼子也力不从心。有次在国内看电视,报道美国的华人游行抗议电视节目的“辱华事件”。记者采访一个带小孩的女人。她说,我们从小就教育孩子要 nice”,然后磕巴了一会,说“宽容”。她本想说英文的,可惜不知道这个词,只好说中文。

在北美文学城网站,女假洋鬼子写文章夹带英文词随处可见,尤其是那些嫁了鬼佬的国女,顺手拈来两句供大家欣赏。“我们是non-profit the Center 属于两个部门”“今天和暂时的manager谈工作,她认为我不愿cooperate”。两句话用了四个英文词,全是最基本的词,用中文表达意思更清楚。故意在中文句子里插几个英文词,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工作是用英文的。到是中文有语法错误,用词不对,意思表达含混。我ID被封之前,曾经在这类文章跟过一贴:“那几个英文单词我认识,可文章的中文意思看不明白,你出国很久了吧,中文都不熟悉了,不如全文都用英文”。作者气的立马删除了我的跟帖。

现在有了博客,有了微信,为了显示自己在国外,假洋鬼子的博客地址不是有USA,就是名字有什么“彼岸”,“北美”“英国”,生怕读者不知道他们身份上的洋烙印。字里行间总要流露出自己人在国外的优越感。中国雾霾了,他就发张美国蓝天白云的照片,说,这是在北京拍的,奥,发错了,是美国。还觉得自己挺“幽默”,我看纯粹就是装孙子。国内有人生病了,就有人跟帖说,那是因为你那里空气污染太厉害了。还有人矫情地说,我已经习惯了外国的空气,一回国呼吸中国的空气就生病。别人的博客发张野鸭照片,也有人也要说句风凉话,那么脏的水里还有野鸭子?他们那里的空气和水干净也成了贬低中国的资本。一句话,只要是中国的人和事,他们就要出来贬低一通,表示自己已经和国人不在一个档次了。

最可笑的是假洋鬼子到了外国也要分个三六九等,而自己自然是属于“高尚华人”。(美国的有钱华人称自己住在“高尚社区”)。去了英国的嘲笑美国人土,去了澳大利亚的觉得美国华人穷。文学城就有那么一个,不管什么文章他都跟同样的贴,说美国的华人移民都是偷渡,政治避难,人穷素质差。澳大利亚的中国移民都是投资,上学,职业移民,有钱地位高。开始还有人问他,是不是申请美国签证被拒签,受刺激成了祥林嫂。到后来,都没人跟他计较了,看见他就开涮,说,你该回家吃药了。

自从鸦片战争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打开中国的大门后,洋鬼子就在中国享受超国民待遇,以至于一批自以为是精英的“高等华人”“挟洋自重”,靠洋人抬高自己的身份地位,比如过去的“洋买办”“二毛子”。那时候,到欧美留学叫“镀金”。七十年代初期,一些在美国学有所成的“美籍华人”归来,他们的荣誉地位更刺激了那些想靠当“假洋鬼子”从社会最底层向上爬的人。然而,走留学的正路需要知识和学历,但中国社会最不缺的就是走邪门歪道的想像力,于是投资,探亲,外嫁,避难,偷渡,都成了“留洋”的捷径。只要到了美国,管他什么身份,反正这帮人从来就没有什么“合法”的概念,赖下来不走,就有了傲视国人的资本。

他们以为,贬低别人,摆谱才能显示自己高人一等的“社会地位”,岂不知,这才是土鳖本性的大暴露。美国的社会上层人物大多谦虚,礼貌,低调,他们习惯于赞美别人的优点,很少指责别人的消极面,就是批评人和事,用词也很含蓄婉转,尽量不让人难堪。他们有足够的底气,无须靠呈口舌之快表现自己。而开口就负面评价别人的,自己反而没什么可夸耀的资本,他们要靠贬低别人显示自己。他们自以为抬高自己的行为,正好暴露了他们缺教养,没礼貌的本性。

 


浏览(742) (8)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C凡人 留言时间:2017-07-28 11:05:20

你怎么能这么清晰的表达了我的观点呢?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7-03 19:38:35

华女比较喜欢歧视华男

回复 | 0
作者:羊市大街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7-02 16:59:33

这篇文章不是评论外嫁,而是评论外嫁国女的假洋鬼子和高等华人心态。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7-02 16:16:31

写得痛快! 总有些人眼皮儿太浅。

回复 | 0
作者:雨斤 留言时间:2017-07-02 11:04:30

这些女烂货,我们家乡话叫“挨洋毬”。都是些丑的没人要的丑八怪,比如,白灵,邓文迪,李玫,韦唯。还有的是被人甩了三四次的老茬猪,甚至拖一个或两三个油瓶子,实在没辙,才去挨洋毬的。尽管被鬼佬孽待,但为了心理补偿,只好喊爽。韦唯案例就是典型的例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羊市大街
注册日期: 2017-01-26
访问总量: 432,3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的蓝天白云(四)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三)
· 北京的蓝天白云(二)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一)
· 谁是有优越感的“美籍华人”?
· “美籍华人”的优越感可以休矣
· 先立品再作诗文书画的溥心畲
分类目录
【记忆中的老北京】
· 北京的蓝天白云(四)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三)
· 北京的蓝天白云(二)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一)
· 后海什刹海的会所回归公园
· 农民又对北京人耀武扬威了
· 一起激怒北京人的盗窃案
· 北京物价稳中有降
· 北京大妞儿爱北京!局气·厚道·有
· 北京车牌不为人知的秘密(转载)
【往事回忆】
· 书写诗二首(又添新作)
· 檀柘寺与雷峰塔
· 重读《两地书》(1999年旧作)
· 三十年前明大校长给我的亲笔签名
· 五十年后重返宋家王庄
· 三十年前我那篇创纪录的论文
· 我的蔡司相机
· 民国两个总统写的简体字
· 书写四首诗
· 七绝,中秋望月有感
【文坛评论】
· 谁是有优越感的“美籍华人”?
· “美籍华人”的优越感可以休矣
· 先立品再作诗文书画的溥心畲
· 美国只有“Independent Day”“The
· 美国英雄遗言成了解放军豪言壮语
· 颐和园免费都能成为黑北京的理由
· 莫言老家的土匪怎么就成了抗日英
· 再论骂脏话暴露出身和本性
· 被政治正确封杀的学术著作(译文
· 阿三起诉父母未经他许可生下他,
存档目录
2019-08-01 - 2019-08-01
2019-07-04 - 2019-07-28
2019-06-20 - 2019-06-27
2019-05-01 - 2019-05-24
2019-04-12 - 2019-04-22
2019-03-02 - 2019-03-04
2019-02-06 - 2019-02-27
2019-01-24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22
2018-11-16 - 2018-11-30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9-01 - 2018-09-25
2018-07-09 - 2018-07-31
2018-06-02 - 2018-06-10
2018-05-20 - 2018-05-28
2018-04-05 - 2018-04-16
2018-03-27 - 2018-03-30
2018-02-22 - 2018-02-28
2018-01-06 - 2018-01-29
2017-12-06 - 2017-12-28
2017-11-16 - 2017-11-30
2017-10-13 - 2017-10-15
2017-09-08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08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7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9
2017-04-14 - 2017-04-30
2017-03-06 - 2017-03-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