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isipailou  
西四牌楼  
网络日志正文
“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上) 2017-12-06 08:58:50


这是一段“毛主席语录”,是反右,反右倾的上方令箭。不过也是事实,出身阶级不同,受的教育不同,社会环境影响不同,世界观肯定不同。贾府的焦大和林妹妹眼中的荣国府肯定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本来,左派,右派纯属个人观点不同,表达自己的观点是言论自由赋予的权力,本无是非对错之分。但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表达,以什么方式表达,对不同观点的反应,就可以看出人品,素质,教养的不同,也就有了正义邪恶之分。反右运动把知识分子打成右派,是为了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为大老粗占领上层建筑,专知识分子臭老九的政制造舆论准备。如今,海外的华人也热衷于划分左派,右派,并以当右派为荣。他们不过是步共产党后尘,用阶级斗争的思想划分社会阶层,把自己置于高居他人之上的“政治正确人士”。就算没有什么好处,也可以得意一下。

 

三十年前我刚到美国的时候,有人跟我说,在中国说毛泽东坏话要有勇气,在美国说毛泽东好话要有勇气。换句话说,在中国当右派要有勇气(岂止是勇气,要有舍生取义的信念),在美国当左派要有勇气。在中国,这句话不难理解,从反右到文革,多少正直爱国知识分子心忧国家民族前途,大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被打成右派,反革命。失去了自由甚至生命。第二句就多少有点令人费解,美国不是言论自由国家吗,为什么说出自己的观点要有勇气?后来我才知道,美国的制度保护言论自由,不会因言获罪。但是在美国的华人“右派”保留了在中国学到的专制独裁本性,不允许反对观点存在,必欲置之于死地而后快。二十八年前我的亲身经历证明了这点。

 

反过来看这件事,就是在中国当左派绝对没有风险,还可以升官发财,是一本万利的好买卖。君不见那些“根正苗红”的反右积极分子,文革“镇反”军管会的军官,哪个不是用人血染红自己的顶子。《水浒》中“宋江领赏升迁日,方腊当刑受剐时”的结局,在五,六十年代的中国还在一次次地上演。在美国当右派骂中国则无须担心政治迫害,也无风险可言。隔着太平洋,喝喝咖啡对中国的人和事指手画脚,评头品足,骂骂娘,过过嘴瘾,多有诗意啊。网上论坛几名“右派”各抒高见,相互迎逢,恰如选秀节目主持人嘉宾互动,煞是好看。如果口才文笔好,说不定还能泡上几个没脑子,跟风是雨的年轻女粉丝。万一运气好被洋大人看中花钱收编了,名利就一起来了。一句话,干这两件事,肯定无须勇气,也不会有任何风险,好处却是明显的。所以在中国,人人争当左派,在美国,某些华人以当右派为荣,至少在海外中文网站如此,避祸趋利,人性使之然也。

 

你以为他们是为民主献身,为正义呼喊啊,其实不过是在演戏。“舞台小天地,天地大舞台”,他们不过是在人生的舞台上唱戏而已。演员上舞台卖唱是为了银子,他们在社会上表演也是为了利益。“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芸芸众生,概莫如此。当年红卫兵喊着“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口号去打砸抢,其实是为了抢有钱人的财产,装自己的腰包。“民运精英”喊的是“反官倒,反腐败”。可他们还在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就已经把百姓捐赠据为己有了。只不过 “想当官,造反受招安”这条路没走通而已。所以,那些“领袖”“精英”的口号是万万不能相信的,不管他们说的多么冠冕堂皇,都是为了一己之私利。蒯大富说他反王光美是“誓死保卫毛主席”,别说现在没人信,他就是当时他自己都知道是骗人。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在美国的某些华人为了表现自己在文革期间也曾有 “攻击伟大领袖”的“右派光荣历史”,信口胡言为自己脸上贴金,让人贻笑大方。网上居然有人把自己在毛泽东忌日结婚当成“庆祝”毛泽东的时代的结束,真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二字,就算你能预测生死,把喜事安排在丧日办你晦气不晦气啊。不过文章也暴露了他自己和老婆都是三辈贫农出身,是“党在农村的依靠力量”,享尽了党的阶级路线在招工,上学,提干的优惠政策,走出农门进了大学,不然还在村里脸朝黄土背朝天也说不定。还有些当年的小学一年级生,说自己在毛泽东追悼会上哭不出来,还偷笑,也算的是“少年右派英勇不屈”。小屁孩本来就哭笑无常,这也拿来说事,怎么都觉得这主儿还挂着大屁股帘。

 

我是被军管会正式扣上“恶毒攻击伟大领袖”帽子的“反革命”,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可炫耀的,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恶毒攻击”,是那些三辈贫农出身的团干部对我栽赃陷害。把我打成“反革命”好表现他们阶级立场坚定,政治运动积极,为入党提干增添资本。我倒是庆幸自己因为是在校大学生逃过一死,活到了今天。很多被扣上这个罪名的工人,知识分子则没这么幸运,被军管会以“镇压反革命”的名义枪毙了。


浏览(1595)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羊市大街
注册日期: 2017-01-26
访问总量: 432,2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的蓝天白云(四)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三)
· 北京的蓝天白云(二)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一)
· 谁是有优越感的“美籍华人”?
· “美籍华人”的优越感可以休矣
· 先立品再作诗文书画的溥心畲
分类目录
【记忆中的老北京】
· 北京的蓝天白云(四)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三)
· 北京的蓝天白云(二)
· 北京的蓝天白云(一)
· 后海什刹海的会所回归公园
· 农民又对北京人耀武扬威了
· 一起激怒北京人的盗窃案
· 北京物价稳中有降
· 北京大妞儿爱北京!局气·厚道·有
· 北京车牌不为人知的秘密(转载)
【往事回忆】
· 书写诗二首(又添新作)
· 檀柘寺与雷峰塔
· 重读《两地书》(1999年旧作)
· 三十年前明大校长给我的亲笔签名
· 五十年后重返宋家王庄
· 三十年前我那篇创纪录的论文
· 我的蔡司相机
· 民国两个总统写的简体字
· 书写四首诗
· 七绝,中秋望月有感
【文坛评论】
· 谁是有优越感的“美籍华人”?
· “美籍华人”的优越感可以休矣
· 先立品再作诗文书画的溥心畲
· 美国只有“Independent Day”“The
· 美国英雄遗言成了解放军豪言壮语
· 颐和园免费都能成为黑北京的理由
· 莫言老家的土匪怎么就成了抗日英
· 再论骂脏话暴露出身和本性
· 被政治正确封杀的学术著作(译文
· 阿三起诉父母未经他许可生下他,
存档目录
2019-08-01 - 2019-08-01
2019-07-04 - 2019-07-28
2019-06-20 - 2019-06-27
2019-05-01 - 2019-05-24
2019-04-12 - 2019-04-22
2019-03-02 - 2019-03-04
2019-02-06 - 2019-02-27
2019-01-24 - 2019-01-24
2018-12-03 - 2018-12-22
2018-11-16 - 2018-11-30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9-01 - 2018-09-25
2018-07-09 - 2018-07-31
2018-06-02 - 2018-06-10
2018-05-20 - 2018-05-28
2018-04-05 - 2018-04-16
2018-03-27 - 2018-03-30
2018-02-22 - 2018-02-28
2018-01-06 - 2018-01-29
2017-12-06 - 2017-12-28
2017-11-16 - 2017-11-30
2017-10-13 - 2017-10-15
2017-09-08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08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7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9
2017-04-14 - 2017-04-30
2017-03-06 - 2017-03-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