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增智健体热身活动  
介绍计算机于中文处理  
https://blog.creaders.net/u/120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增智健体活动阶段性小结-TRUMP-译名回顾 2017-05-09 10:35:12

发表日期为Jan 27, 2017

几分钟前检查水城论坛,发现热身活动帐户似被查封,望赶快改正之。

笔名:ShanHaiGuan

5/9/2017


看懂悲催两会代表尽快点评“雾霾讨论A”所引发的简短关键史实回顾,应该明了,规劝BAIDU不再粗暴截断“爱国爱体制”之社会热点的检索显示,同时也是检讨“变本加厉”老大的表现是否符合其“名扬全球”的声称。

因探讨TRUMP译名(特朗普/川普)而引用的首条论证乃新华社译名室的工具书专著(该帖总共三条论据之一),所以有了下文:

GOOGLE928.78

检索:风向标 杨振宁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7-02/23/c_1120520133.htm

BAIDU183.57

检索:风向标 杨振宁

http://news.china.com.cn/2017-02/23/content_40348732.htm

均显示一篇题为“杨振宁、姚期智回归或将成为人才归国风向标”的新华社2/23日专稿:

通篇没有“爱国”两字,但充满激发“海内外”学子“爱国”精神的启示。“体制”么,提到一处即“《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据称时间为2016年(缺具体出台日期),比“变本加厉”老大在某种程度上更改名号晚了多少时间尚难确认,至少是迟了。

切莫错怪本公司特意拿“5/15”联系“风力五级,持续时间1小时又5分”开始规劝,规劝的出发点并无恶意,对“受知识产权保护”文字内容的各种“巧取豪夺”已经持续很久了,是时候彻底改正一下了。

从下述链接获取的水城论坛ADMIN联系邮箱http://www.kwcg.ca/supersite/space.php?uid=1加入成为与某顶级媒体对话如何广而告之“响应巴黎气候协定(Paris Agreement),全民科学抗雾霾(*”的观察员行列,为示公正,再邀请水城论坛所处地区某华人精英团体作为联系“才人学霸”的代表入席。

检查Material398信箱,发给取自http://www.stdaily.com 中国科技网官网各栏目的邮件竟然有地址错误的奇闻,既然没有任何回复,当然再送一次。

由此对于上述展开“广而告之”的首家顶级媒体也多了一条非常有针对性的提问。

等待答复中

笔名:ShanHaiGuan

5/10/2017

再次检查信箱,发现一条自动回复,多给一个极其基本问题,观察有无正常反应:

又一个简单的疑问。
据说是前总书记给贵报题写的报名,请问他老人家当初题写的是“中国科技报”这五字呢还是“科技日报”这四字?


笔名:ShanHaiGuan

5/12/2017


正等待若干专业/非专业团体(非专业为观察员)回复中。

因为“变本加厉”老大没有如期正常回应,所以在明确个人/团体参与资格的同时,将该专业团体参与门槛提高某个倍数,理由么,先给一条,红包3所涉及的某影视版权界老大的参与(其资格似乎介于专业与非专业之间)费用似乎应由该公司垫付,因为所涉及的某社会公益活动似乎须由本公司来从中撮合了。这是当初去函中比直接掏少许订金更难接受的使命呢!

提供以上信息供所有被联系中的团体参考,望早日正面答复为上。

 

谢谢

笔名:ShanHaiGuan

 

5/13/2017


上述新华社专稿的确信息量丰富。无论以中文为母语的人士(须再仔细考虑英文译名或所起洋名),或者是想认认真真和华人打交道的人士(名字汉译或另起汉名)都必须仔细考虑一下自己名字的真实含义了。

明日推出团体/个人争先预定译名服务细节。


笔名:ShanHaiGuan

 

5/15/2017


一如既往,大陆某顶级媒体和某社交网络老大均未在合理时间内对"增智健体"活动作出正常回应.
该顶级媒体不但对其与新华网(当日发送"杨老和风向标"为关键词的专稿)同日发送"不要苛责杨老"的呼应文章毫无任何解释,连简单地回答一声关于前总书记为其题写报名之细节的问题也装聋作哑.实在是有愧于其金字招牌.
如前所述,这里先向广大看客提供与"看清"专稿紧密关联的一些"增智健体"知识:
❶杨父名杨克纯,某著名工具书以字代名,用"杨武之"作辅助条目名称.该工具书怎么不通篇使用"毛润之"免得直呼前领袖大名呢?如果出于对杨老尊敬的目的沿用"家讳"的旧例的话,更好的办法是改"杨父"辅助条目为正式条目,在清华一起工作的同仁也有进条目的(立传哦),更难得的是作为发掘栽培身残艺绝"华罗庚"的最大伯乐,怎么说也可匹敌"杨昌济"先生,有这两条历史功绩,若干著名工具书为何都视而不见呢!?
❷杨老当年是考取公费留美(注意类比其父,真正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留美考试也是一样),于45年夏出国留美......(存在许许多多以"过来人"身份进行步步深入的"增智健体"式点评的丰富材料)
❸杨老在美国的译名据称是Frank(源自名人Franklin),美裔富氏是备课笔记中被引用的重量级健将,所以对照专稿中关于杨父的一些说法及杨老汉名的含义,"增智健体"热身活动必须开放"译名争先"服务是理所当然的事.
进一步的详述很可能是一篇专稿,待需要"译名争先"服务达10万人以上再行发布!
目前即将向该顶级媒体转送上述文字,并请其向各高校有关部门转达点评"雾霾讨论A及B"的邀请.没回答问题是一回事,该顶级媒体领导班子须看懂两会(尤其是会期安排)及雄安新区的相关新闻(尤其是发布日期和其中数字信息),并参照细读"增智健体"热身活动近日说明帖,信尾仍是“是否愿意转告敬请早日明示”之类的结束语!
某社交网络老大所收到的信件内容是跟其流行译名有关的单字"解读":
'黥/剠'(一个字,作同一语义时两种写法而已).
既然该老大不在乎本公司公开与大众讨论这种"误读",这里就给看客两点"增智健体"式的启示:
❶现在的"'色'不忍睹"不仅仅是在色情文学方面,拿美国晚间热门节目脱口秀(Talk show)来说,竟然拿TRUMP的大嘴比作只适合装生殖器的袋子当笑话传,其英语主流语言文化是否符合一个'黥/剠'字!当然熟谙中国国情的也可以惊讶的发现,该主持人论合理性不应该知晓"太监"们的僻好的!?
❷既然热身活动是以汉高祖"火龙突围"起的头,所以有一个同时代双姓氏者非常值得进一步"增智健体",此人即"黥布/英布"!不过进一步讨论要等待被直接联系的任何一家中英文专业团体正面回应以后再继续进行,非常有趣的典故系列有待中英文文字(及人机处理)专业团体消化.

关于由"TRUMP"译名之辨引起的"增智健体"小结到此正式结束,因为"译名争先"服务业已推出.
此外,红包题目进入纯英文为答案的阶段,“增智健体”活动即将新增“世界级别”内的活动场所,不过所使用语言主要是英语(English),敬请继续关注。中文读者请电邮  Material398@yahoo.com了解详情。

笔名:ShanHaiGuan
5/20/2017



浏览(38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c2
注册日期: 2017-01-27
访问总量: 113,0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五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四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三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二
· 18年两会后“火速”首帖
· 18年悲催之三
· 18年悲催之二
分类目录
【计算机于中文处理】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五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四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三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二
· 18年两会后“火速”首帖
· 18年悲催之三
· 18年悲催之二
· 18年悲催之一
· 重发悲催“两会代表”点评“雾霾讨
· 重发悲催“两会代表”点评“雾霾讨
存档目录
2018-03-03 - 2018-03-21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2 - 2017-12-20
2017-11-04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28
2017-09-06 - 2017-09-30
2017-08-07 - 2017-08-26
2017-07-01 - 2017-07-25
2017-06-14 - 2017-06-19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27 - 2017-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