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增智健体热身活动  
介绍计算机于中文处理  
https://blog.creaders.net/u/120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雾霾讨论B重发 2018-03-05 14:51:57

以下是去年元宵节后因"雾霾"讨论A帖导致本活动系列帖受到高度疑似有"组织!?"、有"预谋!?"的"阻挠",所以紧急发布了供两会代表讨论的'B'部分内容:

………那么关于雾霾讨论的讨论就以"TO BE, OR NOT TO BE"(莎翁Hamlet,ActIII,Scene 1,Hamlet的入场白,原文后续为that is the question)为范例,从上帖的科普,转到现实中来.上帖说清了,烧煤之污染有名之史实乃"雾都伦敦"的绰号,而人造"霾"么大概首推42年洛杉矶光雾也!上帖说了"SMART,SILLY,SIMPLE"中SILLY须翻译成"大智若愚",而"TO BE, OR NOT TO BE"就"雾霾"而言也可以简单地翻译成"要命要钱?!"四字六字符。
科普么,只讲科学,气候无罪,老天公道,对"雾霾"制造业来说,立竿见影的做法是"屡试屡爽"的休克性疗法,可惜相关行业中,老板的钱包瘪了,员工的生计活路受威胁了!而产业链放在那里,这阵子人工"休克"一下,不"休克" 时,"休克"造成的损失须补回来,不然产业链就不"健康"了.实际结果么,科普已经暗示了,连同最终解决方案和当前紧急出路,可这些科普知识必须由本公司开口才明暸吗?NO,所用之工具及理论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已经普及性地传入中国了.本公司打算在下一帖进一步挑明最终解决方案和当前紧急出路,给自我评价为"环境科学家"的众多专家们(索引帖已经补充说明了,乃指任何自评或他评符合XX家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技术科学”范畴内的专家学者)一点时间先和本公司私下交流一下(核心么首先是如何帮助两会代表们理清思路,给出科学的/可行的紧急议案来)。
上一段源头跳过了,"TO BE, OR NOT TO BE"要由目前直接体验雾霾危害的广大民众来回答了,似乎还是"要命要钱?!"四字六字符,选择自然是"花钱保命"!可本公司现在不能就此打住停笔,因为,从表面上看,社会上多了一种新的需求--"抗雾霾"!制造业多了一项新产品(敬请小心取名字)!!GDP又有新的增长点了!!!但和上帖一样,提出两个关键论点,供“增智健体”之用.
第一问: 该新产品在"雾霾"爆发时才用于密闭室内,能耗(估计基本是用电)增加了多少?因为多耗的电能该地区又会额外增加多少"微粒"?被这些(人工)新产品所吸附掉的"微粒"是否真正回归"自然",还是增加了新的化学污染源?
第二问: 该新产品只在"雾霾"爆发时才使用(目前暂定为一年中的零头日子),而其余大部分时间闲置.那么就人类社会而言,得到该新产品所代表的物质损耗(资源/能源)和人工费用(时间/精力)从文明发展角度考察,其进步意义何在? 欢迎对照其他大众化家用电器如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等展开进一步讨论.
本公司之所以敢于发问,本意是愿意和所有关心“环境科学”的专家学者一起探讨"TO BE, OR NOT TO BE"更好的和可行的译法。
………(原先发布帖中有一些欢迎到水城论坛内部交流"雾霾讨论C"的信息)

以下是本次重发的补充说明:
"科学抗雾霾"乃是"积极响应PA2015"的必经之路.如何"走得稳且快",而且成本能够降低到尽可能少(可以用金钱计算)和小(可以用涉及范围计算)乃是"增智健体"活动首个实践范例的目标.
上述文字的背后乃是一道提供给"才人学霸"们的"效益计算"数学题.以下是"紧急出路"背后的效益金额估算要点:
①使用某品牌"空气净化器"的某单元面积;
②雾霾天内不使用任何"空气净化器"时,该单元内污染指数,以"悬浮物"单位体积浓度计算;
③雾霾天内使用任何"空气净化器"时,从开机到该单元内污染指数下降达动态平衡状态的时间,本处动态平衡指单位时间内"空气净化器"处理掉的"悬浮物"数目基本等于从单元与外部环境交换空气(房间不可能气密成潜艇是不是!)时带入的新"悬浮物"数目.
④保持此平衡的能耗.
以上四点仅仅是效益金额估算的开始.
不过,从"科学地计算机于中(英)文处理"的角度看,本"效益计算"数学题和环球版首帖中的"积极响应PA2015"最佳启动题相比,真的是"天地之别!".读到此处,广大深受雾霾毒害多年的亿万同胞,是否该来一句"粤语广府话"独词句"车/車!"?
最后,本讨论B发布后,水城论坛中本博主惨遭封杀,从本帖起须向其讨还公道.希望所有看到本帖的网友关注"水城论坛"的动向,同时也望水城论坛管理员早日澄清幕后运作的挑衅人类良知的"黑手"究竟是"何方神圣!!!"

笔名:ShanHaiGuan

3/5/18

浏览(91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c2
注册日期: 2017-01-27
访问总量: 112,9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五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四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三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二
· 18年两会后“火速”首帖
· 18年悲催之三
· 18年悲催之二
分类目录
【计算机于中文处理】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五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四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三
· 18年两会后“火速”系列帖之二
· 18年两会后“火速”首帖
· 18年悲催之三
· 18年悲催之二
· 18年悲催之一
· 重发悲催“两会代表”点评“雾霾讨
· 重发悲催“两会代表”点评“雾霾讨
存档目录
2018-03-03 - 2018-03-21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2 - 2017-12-20
2017-11-04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28
2017-09-06 - 2017-09-30
2017-08-07 - 2017-08-26
2017-07-01 - 2017-07-25
2017-06-14 - 2017-06-19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27 - 2017-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