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VI的博客  
国际医生志愿者(MVI) 是一个总部设在美国的华人医生国际义医服务组织。  
https://blog.creaders.net/u/1207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感谢您关注国际医生志愿者(MVI) 2017-03-18 09:32:06

国际医生志愿者(Medical Volunteers International, MVI)微信公共号 gjyiyi2017 开通了! MVI微信公共号编辑组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们将陆续介绍MVI和它的最新发展和各项活动,也和大家分享有关公益/慈善的爱心文章。同时, 我们欢迎各位支持者和朋友们投稿分享!

 

国际医生志愿者(Medical Volunteers International, MVI) 是一个总部设在美国的华人医生国际义医服务组织。MVI希望为所有有意参与国际义医的华人医生们提供国际义医信息,促进义医信息的相互交流,和分享义医经验。MVI通过与其他国际义医组织的横向联系,协助华人医生找到合适的志愿项目。同时,MVI将积极开创自己管理的志愿项目,并计划在2018年筹建多个国际义医项目,以帮助需要就医的病人减轻病痛的折磨,脱离死神的威胁。

 

MVI 的历史:

徐思海医生於2014年加入Dr. Doug Stein领导的国际义医组织“Non Scapel Vasectomy Inc.NSVI)”,过去两年随队去菲律宾和海地参加义医4次。

 

在过去两年义医中,徐医生一直有一个负担和理想:在美国的华人医生多达六千人,另外还有好几百的华人医生分布在世界各地。特别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更是成千上万。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如果能建一个国际义医平台,将华人医生凝聚起来,将会成为一个巨大的力量。

 

现在微信媒体快速发展,波及到了世界各地。海外华人医生也随之建立了各种专业群体。在与华人医生的交流中,徐思海医生了解到,很多人很有愿望参与义医,但不知道该如何参与。而且,有些北美华人医生像他那样,已经积极地参与了国际义医,最著名的是徐俊医生,他于2013年开始几乎每年去非洲塞内加尔义医。还有张均奎等其他医生不定期去中美洲参与国际义医。所以,2016年底徐思海医生经过认真思考后,认为组织起华人医生,建立一个海外华人医生国际义医平台的时机已经成熟。

 

他首先联系了徐俊医生,获得了他的热心支持,这给了徐医生很大的信心。随后他分别联系了另外9位华人医生,都获得了积极的支持。本来打算能有一个5人的理事会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是事实上竟然有了一个11个人的自愿者理事会。不但如此,当MVI 2017129日宣布成立时,立刻获得了大量的支持,华人医生们以极大的热情纷纷加入MVI

 

MVI201728日正式注册成立,并于3月初向IRS申请了非营利组织的免税资格(501 C3).

 

315日为止,MVI第一批正式成员61人, MVI的正式成员,其他类别成员和支持者共89人。

 

MVI微信公共号今天正式出版,MVI网站也将于于20174月初正式启动使用。

 

同时,MVI开始积极筹款,目前已经收到第一批捐献的善款共六千美元!

 

联系方式:mvichinese@gmail.com。 微信联系:happyhai2015

 

MVI 捐款地址和支票抬头:

支票抬头请写 MVI

邮寄地址: MVI P.O. Box 6539,Montgomery, AL 36106-9998, USA 

 

 


    

MVI FAQ:

  • 对希望参与的医疗人员加入的条件和要求是什么?

 MVI 主要由执业的主治医生组成。正式成员必须是各个国家有正规西医执照的临床医生,但不限医学专业。其他非医生的医疗人员,可以作为Affiliatemembers 参与MVI的国际义医活动。有意参与的医生需要提供一份简单的自我介绍,经MVI会员委员会核实引荐,正式变成会员(Regular Members)。

 

  • MVI会员能为MVI做什么?

 MVI会员将以各种方式支持和参与MVI的组织发展和义医项目。

  • 积极参与推广和宣传国际医生志愿者(MVI),让更多有激情,有奉献精神的华人医生和其他族裔的医生参与进来。

  • 利用自己的特长帮助MVI的发展,例如,写作,组织,宣传,和营销等各种特长。

  • 根据自己家庭的经济情况,鼓励适当捐款支持MVI

  • 积极参与MVI的筹款活动(fundraising

  • 积极参与国际义医项目,我们将在2018至少开展3个国际志愿项目,我们期望有很多的会员报名参加。虽然我们没有要求每个会员每年都参加义医,但我们鼓励所有的会员争取在几年内有一次国际义医的经历和体念。

 

  • MVI的服务地域在哪里?

 主要是医疗资源贫乏的国家和地区。MVI刚开始会与其它国际义医组织合作,参与他们的义医活动。同时开发2018年新项目,将在拉丁美洲(海地和危地马拉),非洲(塞内加尔)和亚洲(柬埔寨)等建立我们自己管理的志愿项目,提供免费的医疗、医学教育和培训。同时为参与的医生提供互相学习的机会。

 

  • MVI 有些什么服务项目?

可以涉及所有的医疗专业,最需要的是一线临床学科,包括全科医学,内科,儿科,妇产科和外科,以及各种专科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理想,个人情况和可以承受的程度来选择。即使是同一个项目也可能有不同的选择,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

  • 每次义务行医大致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所在的团体和目的地的的不同,义医时间长短也不一样,一般是1-2周。有的项目可以是一年多次。

 

  • 参加国际义医的费用是怎样的?

国际义医的费用比较高。参加国际义诊的花费是多方面的,至少包括自理的旅行(国际航班)和在当地的食宿,而医疗过程中所需求药物和器材的费用需要医疗组自筹资金。根据志愿者服务的地方,参与义医所需费用可能不一样。筹款方式也多样化,MVI会提供帮助和指导。另外,在美的会员捐赠费用是可以享受税务减免的待遇。

 

  • 参加国际义医的流程是什么?

 多数医生需要提前半年安排他们的休假,所以,我们会提前半年以上为大家提供相关的国际义医信息并安排具体的义医项目,包括了解具体的操作过程、旅行成本花费、临行前需要准备事项如办理护照签证、临时行医许可证、免疫接种、预定机票旅馆、需要带的衣物用品、常用药物等,并回答各种问题。


 

MVI Founders and Board Members

Founder

 


徐思海医生(Steven ShuMDMBA),是国际义医志愿者的发起人。徐思海医生分别于1984年和1987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及研究生院。九十年代初赴美留学,2000年成为主治医师。于2008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创立OneStop Medical Center  Shu Cosmetic Surgery,提供各种美容手术和office procedures服务。曾兼任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六年。拥有医生E-MBA学位。

 

徐医生曾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创办明州华人医生协会和周末免费华人诊所,也曾多年致力于中美医学交流。同时,创办了华人社区中文报纸明州时报,和面向中西部华人的新闻门户网站“华人一点通”。

 

2015年起,徐医生积极投身国际义医,每年去菲律宾和海地义医,并于2017年组织创办了国际医生志愿者。

 

目前担任 MVI President.

 

Co-founders

 

徐俊医生, 1979年进入江西中医学院医疗系学习,1984年获得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进入广州中医学院学习中西医结合免疫学,1987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1988年赴美在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做分子生物学研究。1996年进入美国纽约医学院康复医学系住院医学习,2000年住院医毕业获得美国康复医学专科证书。现在为纽约医学院康复医学系助理教授,哥伦比亚大学附属斯坦福医院主治医师,美国康复医学学会会员,拥有美国西医和针灸执照。在美国期间,发表了两部专著,和一些文章,曾任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会长。曾于2013年,2014年和2016年去西非洲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建立诊所和学校,准备2017年三月再去。详情请访问www.africacriesout.org.一生喜好文学,在纽约《世界日报》上多次发表过作品,并接受过美国ABC电视台“GoodMorning America”,美国第12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第四台和《格林威治时报》多次访谈。

 

目前担任 MVI Vice President.

 

 


 吴珂医生吴珂医生,1987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医学系,曾从事职业病临床工作。来美于2001-2004分别在BrookdaleHospital Medical Center In New York and St. Luke Hospital In St. Louis 完成内科医生培训,成为美国医学专业委员会(ABIM)认证的内科医生。曾在加州MercyMedical Group 做了近八年的内科及医院临床医生(hospitalist)。现任政府卫生部门医学顾问。在新浪、天涯等网站有自己的博客和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無可,吴大夫的快乐处方),倡导身心健康。吴珂医师是SCAPE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的会员。

 

目前担任 MVI Secretary

 

 


汤丽医生简介:吉林省长春市人,长期居住在柬埔寨,信仰基督教。1984年毕业于吉林省延边医学院,1988年在吉林大学第一附属临床医院神经内科进修一年。1995年开始在柬埔寨做全科医生和医院管理工作。先后创办了三间综合诊所和数个医务室。同时不定期地到乡下做各种医疗宣教活动。

 

目前担任 Co-chair of Project Committee.

 

 


吴畏医生,1990年获北京大学地学理学士,毕业后留学美国,于University ofWisconsin -Madison 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PhD),后进人University of Michigan 医学院,获临床医学博士学(MD)。随后在Universityof Pennsylvania 完成眼科住院医及Vanderbilt University 视网膜外科的专科训练。现任梅奥医疗欧克莱尔眼科中心视网膜专科医生及该中心副主任,他是美国眼科学会会士(Fellow), 视网膜专科专家协会会员。他最喜欢Ralph WaldoEmerson名言,“这个生活中最美丽的补偿之一就是:那些真诚地去帮助别人的人,同时也帮助了他们自己”

 

目前担任 MVI Treasure.

 

 


黄建宏医生,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美国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生化硕士,华盛顿大学医学院(Washington University)麻醉住院医师训练和克利夫兰诊所 (Cleveland Clinic)疼痛专科训练。毕业后到Anesthesiologistsof Greater Orlando 工作至今。现任中佛罗里达州大学医学院麻醉科副教授。Arnold Palmer Medical Center 麻醉科研究部主任,妇产科研究部副主任。美国华人麻醉协会月刊CASABulletin of Anesthesiology 主编。

 

目前担任 Chair of Communication Committee.

 

 


张均奎医生,中国第三军医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美国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NRC) Research Fellow, 现在水牛城私人从事临床麻醉工作。多次参与和组织在中国和加勒比海的医疗事工。试图做一位谦卑自己,事奉病人之需的医者。

 

目前担任 Chair of Membership Committee.

 

 


陈雄鹰医生(MD, PhD, FHM) 1986年毕业于位于广州的第一军医大学(现在的南方医科大学),留校后在附属南方医院任放射科医生三年。89年来美后于95年获得阿拉巴马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99年亚特兰大医学中心内科住院医毕业,同年获取美国内科学院认证证书(Board certified in internal medicine)。自2000年后一直任阿拉巴马州州府蒙哥马利市的中心医院杰克逊医院医院医生部主任(Directorof Hospitalist Program)至今。多年来还任职医院各类委员会主任。2012 年当选为美国医院医学学会(Society ofHospital Medicine)的会士(Fellow)。是美国华人执业医生协会(SCAPE) 的共同创始人之一,也是现任秘书长。1998年曾经去莎尔瓦多义医9天。

 

目前担任 Chair of Financial Committee.

 

 

 


汪策医生,1986年毕业于湖北武汉同济医科大学医学系。1992年至1997年,汪策大夫到哈佛医学院附属BethIseael 医院做研究。19971998年,汪大夫在密苏里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of Missouri-Columbia)完成第一年内科Internship后,到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医学院(Universiry ofIllinois at Chicago) 做了三年神经内科住院医生。接着于2001年至2002年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医学院做临床神经电生理(ClinicalNeuro-physiology)Fellow

 

目前汪大夫在芝加哥大学附属的北岸-大学医疗系统(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System)从事神经内科执业医生临床工作,是芝加哥大学医学院资深临床医师教育者(SeniorClinician Educator)

 

目前担任 Co-chair of Communication Committee.

 

 

 


杨晓婴医生(XiaoYing Young MD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 Tongji Medical University ,美国Universityof Minnesota 儿科住院医师训练,现任明尼苏达州Healthpartners医疗机构临床儿科医生。参加国际医师志愿者,与大家齐心和力,共同去邦助需要就医的病人缓解病痛的折磨,脱离死神的威胁。

 

目前担任 Co-chair of Membership Committee.

 

联系方式:mvichinese@gmail.com。 微信联系:happyhai2015

 

MVI 捐款地址和支票抬头:

支票抬头请写 MVI

邮寄地址: MVI P.O. Box 6539,Montgomery, AL 36106-9998, USA 


浏览(45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VI
注册日期: 2017-02-04
访问总量: 2,0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感谢您关注国际医生志愿者(MVI)
· 海外首家非营利华人医生国际义医
分类目录
【公益慈善】
· 感谢您关注国际医生志愿者(MVI)
· 海外首家非营利华人医生国际义医
存档目录
2017-03-18 - 2017-03-18
2017-02-05 - 2017-02-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