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财经讲义  
财经内参,投资学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121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丁海森:为何很多人会被"泛亚"骗得倾家荡产? 2017-03-06 07:26:37

为什么很多人会被“泛亚有色”骗得倾家荡产?泛亚的骗局精巧之处就在于,给投资者的收益,来源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神州财富(ChinaMoney)董事长丁海森说,“泛亚的交易模式设计的非常狡猾,不是局内人,即使是金融专业人士,如拿不到关键数据,也很难非常超前地发现泛亚的庞氏骗局”。说泛亚是野鸡交易所的,有多少是马后炮?普通投资者谁会认为全国甚至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是野鸡交易所呢?

泛亚如何忽悠来22万名投资人?作为全国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泛亚获得了政府的鼓励,媒体的报道,银行的销售。以前的投资者全部正常兑付, 没有不良记录。 说泛亚的收益高,所以不能投的,事出反常必有妖。可是,这个收益率并不特别离谱啊。对于深究的人士,泛亚也解释的“很清楚”:给投资者的收益来自交易对手的延迟交收保证金,罚息是年化18%,因此支付13%轻轻松松,来源清楚明白,而且交易对手有保证金押在交易所,确实“低风险”啊。

曾经,泛亚专门设立了多层次的舆情监测与公关机构,其监控手段让美国安全部门甘拜下风,因为美国安全部门也仅是听听看看而已,而泛亚,则能操控人,引导舆论,分化维权聚集力量,掩盖真相。唯一的反常点和破绽,就是泛亚平台上,买方交收量长期低迷,有多少人能提前发现呢? 设计精巧的骗局,确实很难拆穿,不然怎么说“君子可欺之以方”丁海森说,泛亚的主要产品“日金宝”模式其实就是庞氏骗局。

主要有三方:卖家A,买家B,和日金宝投资人C

卖家A:其实就是以生产厂家为代表的庄家,通过操纵交易所市场,把市面上10元的货物炒到20元,然后10元从外面市场买进,20元卖给买家B

买家B:以20元价格买入货物,但并不立即付全款,而是只付20%定金,也就是4元而已,其余16元差价由日金宝投资人C垫付。买家B支付给日金宝投资人C年化13%的利息。

日金宝投资人C:借钱给买家B,先付出了16元,然后获得年化13%的利息。

从以上已经可以一眼看出来卖家A和买家B都不是什么正经的贸易人。假设这时有些狡猾又存心不良的人,他同时开了一家卖家公司A和一家买家公司B,把货物从卖家公司A卖给买家公司BA净赚10元,然后买家公司B一年到期后直接恶意破产,B损失4元加16×0.13=2.08元,总共他就赚了大概4元,而初始投资为10+4=14元。而日金宝投资人C付出16元,只留下一堆值10元的货物和208元的利息,净亏损4元。以上的流程可以无限制的玩下去。

泛亚交易所实际上是开了一个期货“交易所”,而又没有按照期货的规定对买家B的支付能力进行严格审查和要求其提供担保,而让这些骗子公司AB大行其道,最终必然造成日金宝投资人C的巨额损失,甚至血本无归。作为一个电子化的“交易所”,它始终保持着年化20%的铟价上涨,绝对水平也一直远远高于其他现货市场的铟价。历来只有泛亚买入铟的行为,没有泛亚卖出铟的行为。并不与实体的铟需求方发生交易,这就意味着,泛亚是一个封闭的池子,它只有维持每年至少20%的资金净流入量才能达到这个目标,用新流入的资金去养既有的投资者。

对于金融产品而言,只有中央政府监管的项目,才算有保障的。各地方政府监管的,一般都很难合规。中央政府背书的沪深股市、期货市场,目前虽然不是非常规范,但是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毕竟不是完全的摆设和饭桶。而地方政府背书的金融项目,监管、风控、审计、投资者保护、违约责任,往往是要啥没啥。给予普通投资者所谓的合同,在出事以后往往就是废纸一张。神州财富(ChinaMoney)董事长丁海森说,“在金融和投资领域,请不要轻易相信地方政府的专业能力”。云南昆明泛亚的“日金宝”庞氏骗局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泛亚事件将如何善后呢?显然,让政府来为泛亚的400多亿窟窿兜底,就是让全体纳税人为泛亚兜底,这么做显然不公平也不现实,更何况云南省的贫困县数量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的。泛亚骗局虽然有政府监管不力的因素,但毕竟是商业骗局。眼下当务之急是:1)追究相关人事的刑事责任;2)封存所有相关账户和资产,进行破产清算,尽可能挽回投资者的损失。不少投资者反映说,他们是从银行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日金宝”,最后也是去银行柜台买的日金宝,这也需要通过民事诉讼解决。

如何提防下一个“泛亚”?对投资者来说,泛亚事件再次敲响了投资警钟。丁海森说,首先,看不懂的投资不要碰。泛亚模式非常复杂,极具迷惑性,如果你没有搞明白,就千万不能随意投资。其次,不要盲目相信企业宣传的所谓“政府信用背书”,尤其是所谓地方政府的支持。第三,也不能盲目相信银行的推荐。第四,平台资金进出信息不透明的不要碰。第五,所有号称零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都不要碰。

最后,中国缺少独立的理财产品测评机构。在欧美,理财产品的测评和监管机构很多,有媒体、协会和政府等等,所以“泛亚”、“e租宝”这样的骗局在欧美不可能大规模发生。据悉,神州财富(ChinaMoney)是一家独立的财经媒体和理财教育机构,除了提供及时、权威和专业的财经信息,还为富裕人群和专业人士提供投资理念、投资工具等理财教育。凭借其资深的分析团队,神州财富对资本市场30万余种金融产品进行实时跟踪、调研、评级,并向VIP用户提供客观、全面的金融产品查询,内容涉及股票、基金、保险、外汇、期货、原油、贵金属等多个品类。

浏览(25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财经讲义
注册日期: 2017-02-26
访问总量: 48,2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海尔是个
· 丁海森: 中国品牌的数字化机遇和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华为是什
· 世界经理人集团:饶毅谈方舟子不
· 丁海森:特朗普对中国突然增加关
· 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品牌如何塑
· 丁海森对话品牌大师:中美贸易战
分类目录
【财经讲义】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海尔是个
· 丁海森: 中国品牌的数字化机遇和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华为是什
· 世界经理人集团:饶毅谈方舟子不
· 丁海森:特朗普对中国突然增加关
· 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品牌如何塑
· 丁海森对话品牌大师:中美贸易战
· 世界经理人集团:解决中美贸易摩
· 丁海森:中美贸易战,从制造大国
· 除了中国,很多国家的超级毫宅价
存档目录
2019-05-07 - 2019-05-18
2018-06-25 - 2018-06-25
2018-04-13 - 2018-04-17
2018-01-17 - 2018-01-25
2017-12-01 - 2017-12-01
2017-10-08 - 2017-10-08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18 - 2017-08-18
2017-05-20 - 2017-05-20
2017-04-07 - 2017-04-07
2017-03-05 - 2017-03-19
2017-02-28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