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财经讲义  
财经内参,投资学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121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丁海森:比特币将彻底崩盘?诺奖得主席勒说 2018-01-20 17:17:54

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学者,一定在某些领域非常杰出。但是,他们在大众媒体的公开讲话,就不一定正确。新华财经(XHF)董事长丁海森举例说,刚刚特朗普通过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颁发2017年度“假新闻奖”。第一名是《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诺奖得主克鲁格曼,因他曾预测特朗普如当选,股市会崩盘。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还声称,特朗普总统选战胜利后,美国经济将永远不会复苏。显然,2017年美国股票市场的高涨,宣告了他的预测错误! 

另一个诺贝尔奖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 说,特朗普经济学是"巫术经济学"。他指出这其中的荒谬之处:特朗普及其团队的上台,对于美国蓝领工人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针对目前美国低收入阶层最需要的收入分配机制改革,几乎没主张,而特朗普把高薪制造业工作带回美国的想法,几乎没可可能实现。事实上,特朗普当选后,美国制造业的确在回暖。制造业回流,蓝领工人当然收益。丁海森说,苹果已宣布将其2500亿美元海外现金的一部分汇回美国,不排除更多的工厂搬回美国。

昨天,即北京时间1月19日CNBC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表示,比特币可能“彻底崩盘”,并补充称,这让他联想到了17世纪荷兰“郁金香泡沫”。这位耶鲁大学教授表示,现在到处都有泡沫,不仅是比特币。席勒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前接受采访时称:“比特币根本没有价值,除非有一些共识认为它有价值。类似黄金这样的其他东西至少还有一些价值,如果人们不将其视作投资的话。”

“这让我想到了17世纪荷兰的郁金香狂热,问题是它(郁金香泡沫)崩溃了吗?我们现在仍然在为郁金香付钱,有时还很贵。比特币可能彻底崩盘,并被人们遗忘。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好的结果,但可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它可能存在100年。”早在2014年1月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席勒就曾表示,加密货币是“泡沫的一个惊人的例子,”这一点“毫无疑问。”他去年又重申了这一论点,并且表示,比特币可能再现1929年的市场崩盘。

丁海森说,无论比特币是否崩盘,中国的确有一批人致富了!他们主要从比特币开发中获得利益。第一是比特币“矿机”的制造商。比特币开发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因为它的算法极其复杂。从2013年开始,有人就设计了专门的开发计算机,业内称作“矿机”。第二种是“挖矿者”。他们拥有更多的算力,就能开发出更多的比特币。2017年9月比特币全球算力分布显示,前五大比特币矿池,都来自中国。第三种获利者就是比特币的交易平台,它们负责把这些的电子凭证卖给普通人,同时还要进行舆论炒作,要让购买者相信比特币能够保值增值。

​ 2017年,注定要写进世界金融史的。丁海森说,2017年数字货币比特币涨幅955%!相比之下,美国房产10年涨幅600%,纳斯达克10年涨幅200%,而黄金10年涨幅低于100%。看起来,房地产还是最稳健的投资品,黄金已经被历史淘汰了,股票只能做短线。2018年,比特币还能火吗? 开局似乎不利!加密货币全线暴跌!比特币一度跌破1万美元!周二,比特币一度暴跌28%,至9969美元,但之后有所反弹。其他加密货币也全线大跌,以太币一度暴跌30%,跌破1000美元;瑞波币一度暴跌46%,跌破1美元,至90美分。

浏览(357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财经讲义
注册日期: 2017-02-26
访问总量: 48,2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海尔是个
· 丁海森: 中国品牌的数字化机遇和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华为是什
· 世界经理人集团:饶毅谈方舟子不
· 丁海森:特朗普对中国突然增加关
· 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品牌如何塑
· 丁海森对话品牌大师:中美贸易战
分类目录
【财经讲义】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海尔是个
· 丁海森: 中国品牌的数字化机遇和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华为是什
· 世界经理人集团:饶毅谈方舟子不
· 丁海森:特朗普对中国突然增加关
· 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品牌如何塑
· 丁海森对话品牌大师:中美贸易战
· 世界经理人集团:解决中美贸易摩
· 丁海森:中美贸易战,从制造大国
· 除了中国,很多国家的超级毫宅价
存档目录
2019-05-07 - 2019-05-18
2018-06-25 - 2018-06-25
2018-04-13 - 2018-04-17
2018-01-17 - 2018-01-25
2017-12-01 - 2017-12-01
2017-10-08 - 2017-10-08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18 - 2017-08-18
2017-05-20 - 2017-05-20
2017-04-07 - 2017-04-07
2017-03-05 - 2017-03-19
2017-02-28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