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巴山老狼的博客  
让思想自由驰骋在蔚蓝色的天空!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与印度,冲冠一怒为不丹! 2017-07-07 08:46:27

作者:巴山老狼

上月,印度军队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闯入中国领土。至今为止已经二十多天了。中国政府一直采取克制的态度。到目前为止,双方边界事态没有扩大。

印度为什么进入中国领土?据最新的报导:是因为不丹。

中国与不丹是邻国,因历史的原因,两国边界一直没确定。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与不丹的边界谈判共进行了二十四轮,直到现在也没有谈出结果。很可能中国在与不丹边界谈判中以大国的姿态压不丹在边界问题上让步。

这不丹是个小国,不敢有太大的反抗,只有采取忍让的态度。

但不丹与印度的关系非同寻常:不丹的外交事务与国防事务完全交与印度打理。

因为在边界谈判中不丹受到中国的打压,不丹暗中对自己的保护国印度发出了求救的请求,所以印度出面了,在中印边界公然挑衅中国,越界制造事端,并声称:中国不得强占不丹领土!

这,就是最近中印边界冲突的最大原因!

中国和印度都是大国,都是不丹的邻国,且中国似乎各方面都比印度稍强一点。可不丹不是让中国而是让印度成为自己的保护国,把国防与外交让印度打理,这本身就是一个问题——在不丹这个国家的眼中:民主的印度虽然弱小,但可靠。专制的中国虽然强大,但不可靠。所以选择依赖印度作为国家生存之道。

不丹有个年轻的国王。且新的国王上位后,对国内的民众进行民主教育,让国内民众懂得普世价值,以便在今后的政治生活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而印度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对不丹国王在国内搞的政治改革持欢迎态度。但独裁专制的中国显然不希望看到又一个邻国不丹走向自由民主。在他走向民主自由前,在边界谈判中打压他一番,使中国在领土问题上得到那怕是一点的好处也行。

中国与印度边界冲突已经二十来天了。人们最关心的是:两国是否会开战?

据有关消息报导:印度国防部长声称:不惜一战!

中国官方态度除环球时报偶而发表个文章到中印边界冲突外,似乎媒体和官员都缄口不言。最近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提到一九六二年中印之战,还说要印度吸取教训的话,但印度官方立即回应:今天的印度已经不是一九六二年的印度!

现在中、印边界局势紧张。据有关报导:中国与印度双方各在边界部署了三千多人的军队。中国似乎还把十多艘军舰开往印度洋,一副秀肌肉做出要开战的样子。

如果中印开战,双方的胜算几何?

以老狼的眼光看:如果开战,双方胜算四、六开。中国四成,印度六成。

原因有如下几点:

一、印度是民主国家,随时可以向美国、俄罗斯、欧盟采购各种先进武器。而这些国家对中国基本是武器禁运国。俄罗斯与中国关系稍好一点,但也不可能把先进武器卖给中国。从武器装备上看,中国武器先进程度不及印度。现代战争谁的武器先进谁就是赢家。

二、中国军队的腐败使得中国军队没有战斗力。例如中日甲午战争,双方武器水平相当,但大清国军队腐败没有战斗力结果失败。民主的印度其军队可能也有腐败,但远没中国军队腐败问题严重。

三、中、印如果开战,中国军队的后勤保障是大问题。而印度军队的后勤保障肯定比中国强多了。

中国与印度真会开战吗?

据老狼观察:大战可能打不起来的,因为双方都是核大国,双方都面临发展经济的首要问题,双方都有很多顾虑。小的摩擦是有的。但不会扩大事态。特别是中国,因内部方方面面问题非常严重,更不会轻易挑衅印度。

结局很可能是:中国做出让步,在与不丹的边界谈判中退让,印度军队从中国境内撤出去。

不丹作为在中印夹缝中生存的小国,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对印度的依赖是很大的,且印度是世界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当年中印边界上的小国锡金主动加入印度,成为印度的一个邦。不丹现在已经把国防与外交交给印度管理。以后随着与印度各方面的关系加强,会不会也主动加入印度?以现在不丹国王的开明,不丹主动要求并入印度的事很可能会发生。或许不久的将来,不丹就会成为印度领土的一部分:不丹邦。

为什么有一百多个不同民族的、民主的印度不但没有民族要“独立”出去,还有周边的小国主动要求并入其中?

为什么远离美国的波多黎各公民投票愿意主动加入美国?

为什么独裁专制的中国,除汉族以外的民族:维、藏、蒙、回……似乎都在想着要“独立”?就是同是汉人的香港、台湾也在想着“独立”?

这是因为民主制度让每个公民享有人的尊严与权力,让人民有国家归属感、国家认同感。独裁专制制度对自己人民严厉打压、剥夺他们的权力和自由,使人民离心离德。

浏览(5822) (22) 评论(7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蓝色尼罗河 留言时间:2017-08-10 12:04:13

老脸没打惨了。哈哈。。。

印度被狠狠打脸!不丹承认洞朗非其领土

回复 | 0
作者:yang yang 留言时间:2017-07-13 13:28:12

民运人士的文章,老掉牙了,中国不是独裁专制,而是一党制。

回复 | 0
作者:yang yang 留言时间:2017-07-13 13:23:08

不丹还生活在中世纪,国王就是上帝,不是作者所吹嘘的那种民主!作者那么崇拜印度的民主,那么贬低自己母国,用心何在啊?在美国说大话不怕腰疼哦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10 16:44:04

看来老狼开始认同我说的【必须反思改革开放】了。不错,有进步。。。呵呵呵

………………………………………………………………

你的反思是中国回到毛泽东老路,不能改革?

老狼的反思:独裁专制是万恶之源,先从政治制度改革入手,彻底放弃一党独裁,军队国家化,落实言论自由等这些人的基本权力,让人民当家做主。裁减冗官……只有这样,人民才有国家认同感,人民才会真爱这个国家。才会奋力保卫自己的家园。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10 06:15:34

【中国拿什么打击印度?派二千万的司令大人?派靠送五万才能当兵的新兵蛋子?】

看来老狼开始认同我说的【必须反思改革开放】了。不错,有进步。。。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10 03:43:48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

中国应该好好利用这次机会,重手打击印度。第一,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小白脸当政,靠吹嘘自己是世界大国的时代过去了。第二,借杀印度这只鸡,向美国显示自己的武力;让美国人明白,中美冲突代价太大,不要越过红线。第三,印度中国必有一战,现在趁此机会狠狠的痛打印度,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利。第四,乘机扶植尼泊尔、不丹亲华势力,扶植印度内部的独立势力,搞得印度鸡犬不宁,再不敢正视中国。

要打就狠狠地打,除了核武器以外,什么都可以用。消灭它几个主力军,千万不要不疼不痒。

………………………………………………………………

新天狱太萌了。

中国拿什么打击印度?派二千万的司令大人?派靠送五万才能当兵的新兵蛋子?

你傻习总可不傻!你敢开战习总可没你的胆量。因为他知道:从士兵以上的军人,从排长以上的军官哪个不是花钱买来的?他花这么多的钱,就是为了去送死?

呵呵。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7-09 20:09:38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

中国应该好好利用这次机会,重手打击印度。第一,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小白脸当政,靠吹嘘自己是世界大国的时代过去了。第二,借杀印度这只鸡,向美国显示自己的武力;让美国人明白,中美冲突代价太大,不要越过红线。第三,印度中国必有一战,现在趁此机会狠狠的痛打印度,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利。第四,乘机扶植尼泊尔、不丹亲华势力,扶植印度内部的独立势力,搞得印度鸡犬不宁,再不敢正视中国。

要打就狠狠地打,除了核武器以外,什么都可以用。消灭它几个主力军,千万不要不疼不痒。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往日的麦田 留言时间:2017-07-09 11:59:23

虾扯蛋,中国人现在的嘴都被堵死了,再过50年,恐怕连放屁都不会了。

回复 | 0
作者:往日的麦田 留言时间:2017-07-09 09:58:05

老掉牙的逻辑、失落者的心态。中国不完美,除了硬件日新月异,软件也在变化。给自己的母国更长的耐心和守候,30年太短,且看50年后。

回复 | 2
作者:往日的麦田 回复 海哲 留言时间:2017-07-09 09:57:21

老掉牙的逻辑、失落者的心态。中国不完美,除了硬件日新月异,软件也在变化。给自己的母国更长的耐心和守候,30年太短,且看50年后。

回复 | 2
作者: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17-07-08 21:50:16

中印大规模战争本人认为没有可能。中国现在肯定不愿意打仗。小规模战争真的打起来,只能凭感觉认为中国应该赢,关键是中国输不起。中国的武器装备怎么着也比印度强多了。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20:30:00

中共的如意算盘是:数学成绩好的学生,让他进理科。从此不再接触历史思考历史,不关心政治。

同样数学不好的学生让他学文科,再给他灌一脑子大粪。反正他也不会逻辑思维。灌什么他就说什么。

中国大学生总体上就是这样的。所以中国毕业生每年这么多,真会思考、爱思考、思考方向正确的没有多少。

不错,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08 20:13:30

如果真为自由,出国干什么。

++++++++

你斯大林爷爷等干死的右派、反革命、反动派还少吗?

张志新留在国内怎么样了?等人割喉咙吗?

托洛茨基跑到国外去了还不是被你斯大林爷爷给干死了。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08 19:52:39

你动不动就人给扣上反华的帽子,你那么爱华,为什么你入籍美国?难道中国就不需要你这样的爱华并学业有成的人士吗?贫困地区极其需要你这样的人才,藏南地区的收回离不了你的奉献。归来吧,华山!归来呦,爱国的游子!

【全不入籍】

我说的是多数。

这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有一定关系吧。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19:21:08

回复华山:你移民美国不正好说明了民主战胜专制吗?你为什么不坚守中国?是怕被清算没有安全感吧?你为什么不移民朝鲜?

回复 | 4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08 19:08:38

老狼,看清了,咱是移民美国,没移民印度。除了达赖的追随者,也没几个反华的跑到印度去追求民主自由。更没人会去刚解放的伊拉克,阿富汗去呼吸所谓的“自由的空气”。老狼若真以民主为真谛,而不夹其他私念,能否设法移民去埃塞俄比亚?那才是纯真的信仰。跟你说句真心话,咱去美国的时候,仅拿学生助教补助就超过中国工资的一百倍。有“自由民主”没有,连身份都没有,根本无选举权利,能“主”什么?在美国正常留学工作,一般人都得过十年才能“主”得起来。你说人生有几个十年?作出这么大的牺牲为了什么?

右派们虚伪到极点。明明为利,嘴上还说为自由。如果真为自由,出国干什么。中国不自由,在中国争取自由,不是更有现实意义么?

蛾子你那旮瘩的中国人,全不入籍,是神马屁地方,怎么这么差?因为不如中国自由,是吗?美国这儿的,只要能入籍,几乎没有不入籍的。个别私心忒重,想沾中国便宜的,也早把老婆孩子安顿好美国籍,只留一个去赌一把。。

回复 | 4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18:58:55

闲人:你很欣赏的黑白两道他爱思考,但他不会思考,思考方法不对,思考方向不对。所以得出的结论就完全错误。他的很多说法几近荒唐。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18:52:57

闲人有所不知:中共的如意算盘是:数学成绩好的学生,让他进理科。从此不再接触历史思考历史,不关心政治。你看中国理科毕业的有几个关心政治,思考历史的人?

同样数学不好的学生让他学文科,再给他灌一脑子大粪。反正他也不会逻辑思维。灌什么他就说什么。

中国大学生总体上就是这样的。所以中国毕业生每年这么多,真会思考、爱思考、思考方向正确的没有多少。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18:28:14

闲人:如果他数学不好,也不会学理科了。只有学文科。是不是?

彭德怀不是脑残,你有点象。

老狼手中的是机关枪,不是手枪。你可要小心哈!

笑一笑。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18:24:26

中国以前就是“太老实”:不输出革命,也不搞地区亲华势力。这下子要接受教训了:不能承认“锡金”的归属权,还要扶植、拉拢不丹的亲华实力派。还要在阿三的“鸡脖子”位置要搞点事:暗中资助印度东北部要求独立的民族势力。先把阿三内部搅乱,让“三哥”以后没闲功夫再叫嚣

………………………………………………………………

中国以前老实吗?毛泽东时代,向东南亚输出革命,到处出钱出枪收买当地人成立共产党组织搞暴动。这些你不知道吧?

现在民主理念在不丹已经深入人心,想花钱暗中搞亲华势力也不可能了。在尼泊尔,中共花钱出武器支持的共产党武装当了政,结果也不太亲华。只在印度与中国间保持中立,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友情提醒:言词激烈点老狼理解,不要开口骂人。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18:11:16

狼球长,狼副校长、狼三枪阁下台鉴:

你说的理科不会写文章、文科会逻辑思维、理性思维是错误滴。

情况恰恰相反,理科,尤其是数学学不好,谈不到理性、逻辑思维。

关于脑残,问你一个问题,彭德怀是脑残吗?你不是专门吃党屎的么?

打手枪打十枪?受得了吗你。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17:46:12

回复华山:民主肯定战胜专制。一九六二年那场战争也是民主印度战胜专制中国。

印度虽然战场上一时败了,但专制的中国不也很快夹着尾巴逃跑了吗?不但逃跑了,还再送大片领土。结果谁胜了?

你如果相信专制会胜利,怎么会移民美国?你移民美国就是专制终归会失败的最好解释。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17:37:28

回复闲人:老狼说的中国文理分科,原因是怕学理科的人会写文章,学文科的人会逻辑思维和理性思维。

但万事也不能绝对化,你说的武大文科肯定也有会理性思维和逻辑思维的。但中国多数文科生的文章不敢恭维,既无思想,也无灵气。中国多数理科生写不出文章。

人的思维也与遗传基因有关。无师自通的人多了去。老狼对历史完全就是兴趣所在,无师自通。古人中的曹操、李白都属于无师自通的超级大诗人。

你要说说脑残,老狼很支持滴。但老狼觉得你也很脑残,就说说你自己吧。

你如果敢说老狼脑残,小心老狼再给你十枪。笑。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08 16:37:50

“那1962年中印战争的历史就该重写了”

+++++++++

怎么个重写?打赢了仗,把夺回来的自己的土地又让出去,而且还多让一些。麻烦你在人类战争历史上再给我找几个这样的例子来。

+++

““难民”在中国人移民心目中不是个好词,与人渣几庶相近。”

+++++++

马思聪、陈独秀夫人等等说你才是个人渣!

咱这里多数大陆移民来的持的是永久居民身份。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08 15:59:34

老狼的文字总是先给对象把帽子给分配好了,免费教育要加上定语,民主的或独裁的,等等等等,话不都给你一个人说了,还要拿那么多的篇幅去佐证干啥。要是“民主”能打败“专制”,那1962年中印战争的历史就该重写了,印度防长也用不着来什么悲情,“现在的印度已不是62年的印度”,那时的印度大概民主得还不够,非打赢战争民主才能实现吧?

印度人不申请”难民“,中国有人申请”难民“,这是事实。你老狼远在巴蜀,根本不了解实情。美国人不会给印度人政庇,没有这种路径,谁会去白费劲。但由于对中国的敌视,美国创造了给中国人特殊的”难民“类别。咱在美国,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句,美国有多种正常路径可以取得身份,只有那些下三烂,无半点技能特长的中国人才会利用这些法律漏洞在美国申请”难民“,“难民”在中国人移民心目中不是个好词,与人渣几庶相近。今夜用难民混得身份,明日就回国炫耀的大有人在。一批专门干这一行,收取黑心钱办假证明的华人律师也已经多次被发觉扫荡。而侥幸通过这种路径留美的人渣们,好些的能自食其力,差的就是一辈子的寄生虫,把美国纳税人害得不轻。目前美国政府似乎已经觉察到这点,有可能近期采取果断措施断绝这些狗粮们的生路。

蛾子,咱走的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留学移民的路子,而你是个异类。混迹外国多年还揣着中共良民证不放。谈谈你为什么“不忘初心”,“根留中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实践,对万维绝大多数已经取得外籍或正在申请外籍的网友,会更有教育意义。

回复 | 3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7-07-08 12:26:48

印度教是有问题的宗教,它去崇拜动物象牛,大象等等。人类是比动物高等的,印度教怎么可以是高等的去崇拜低等的?还有它们崇拜的那个牛是很多国家和民族餐桌上的美食。象美国的steak,hamburg,而且牛很脏,大街上随便拉尿,满身的苍蝇怎么是神的象征?邪教。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08 11:25:40

用脚投票你怎么不去俄罗斯?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7-08 10:35:05

民主国家的优点在于可以建立联邦吸收其他国家。包容性强。因为什么都谈,不丹未来成为印度一部分的可能性确实很大。

相反中国就必须面对港澳台疆藏等各类独立运动。

目前这个中印冲突太现实,很快就会看见结果。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08:45:22

-回复华山:

民主体制下的免费教育和医疗与独裁专制下的免费教育和医疗是两回事。前苏联也免费教育和医疗,但还是崩溃了。印度却越来越强大。老狼预言中国很可能走向前苏联崩溃的老路上去。

印度人移民,但不偷渡,两回事不能相提并论,印度人移民是正常的。

但中国不同。中国富人、官员亲友们移民,穷人偷渡。中国富人、官员亲友们在国内没有安全感,怕被清算。移民后才有安全感。

中国如果与印度开战,肯定败,这毫无疑问。原因文章中说清楚了的。

印度真实的GDP老狼在《中国GDP为什么是印度的四倍》文中说得很清楚。中国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7-08 07:47:21

---印度全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单这一点,印度人幸福多了!

这就算幸福?老狼可知,北韩也全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印度有点远,还得翻越喜马拉雅,到幸福的北韩只要跨过鸭绿江一水之隔。你的儿子,亲戚直接送过江去,不仅免费教育,免费医疗,还可以免费分到房子,那可是更大一笔大头啊!

印度人脚步很轻。用脚投票,从来不声张。在北美的印度移民超过中国,连中东,非州腹地也都去,香港都有一批印度人在申请居留。。。既然他们祖国那么美好,那么自由,那么强大,全民选举,三权分立,舆论自由,为什么还会这样几近慌不择路地逃离?

当然中印冲突,遇到这样三位一体,海陆空全能神,中国军人还得小心避开为妙,当心有邪。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07:47:16

回复NASA:后来?后来咋没见锡金国王带领他的人民揭竿而起?锡金成了印度的锡金邦啦?

老狼预言不丹不久还会成为印度的不丹邦。到时你就知道老狼的预言比神仙还灵呢!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07:46:57

回复NASA:后来?后来咋没见锡金国王带领他的人民揭竿而起?锡金成了印度的锡金邦啦?

老狼预言不丹不久还会成为印度的不丹邦。到时你就知道老狼的预言比神仙还灵呢!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07:45:58

狼球长,武大副校长,狼三枪:此言差异。围棋七段,胜败乃兵家常事都不懂么?

弱智和傻瓜都不是错,脑残才是不可救药。改天专门说说中国脑残。狼三枪是不是脑残我不敢说,不过武大毕业的基本上都是脑残,共党卧底也不少。

按狼副校长说,中国文科毕业滴,都只会按共产党思路说话,那应该都是脑残。说得比我还狠,狼性十足啊。

武大副校长任重道远耶,为恢复武大的武大狼传统,继续努力吧。

回复 | 0
作者:NASA 留言时间:2017-07-08 07:32:03

锡金当初也觉得民主印度可靠,后来嘛……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05:35:06

闲人:你今天运气不好,老狼刚才在棋园输了两百元钱,回到家中打开电脑就看到你的一派胡言,你是安心来撞巴山老狼的霉头啊。笑。

有你来撞霉头,老狼输钱后的郁闷还真减了不少。

你既然尊老狼为球长,为何还叫“副校长”?你先犯下大不敬之死罪,看老狼如何惩办你!

老狼不懂什么“子乎曰者焉哉”,如果你不翻译一下,老狼真的还以为你是在喊“巴山老狼万岁”呢!

老狼说你是弱智,你还真的弱智。你知道孔老二这句话的意思吗?

孔老二是说:“你小小刁民不能知道统治者如何用邪门歪道愚弄人民的,如果知道了统治者的愚民术,你就有罪过!如果再把统治者如何愚民的邪门歪道公诸于众,就是弥天死罪。”

巴山老狼把统治者的愚民秘笈公诸于众,孔老二站在皇帝老儿和统治者的立场上说老狼有罪,你怎么还站在皇帝老儿的立场上,再与孔老二一个腔调说老狼也有罪?闹半天你说什么美国好,民主好都是假的?你的内心还是在喊“包子万岁”?

老狼昨天就预言:你是共产党的卧底,看来真没说错哈!

如果你真是卧底,老狼再给你补几枪:砰!砰!砰!快投猪胎去吧!!!

哈哈!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04:29:59

狼球长,屎副校长。孔子教导:

子曰:“攻乎异端,斯害也已。”

翻译:研究歪门邪道的学问,是祸害!黑幕权斗与独裁,是称不上学问的邪门歪道,谈论与批判,就是捧场,就是传播。是罪过,也是祸害啊!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8 03:08:26

回复guitarmanzw:对你的看法看出异议。

希特勒、死大林一时牛逼,最终失败了吧?

现代战争靠的是两大要素:科技水平、人力素质。(其中人力素质与人口的总体素质有关)与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无关。例如中东以色列在上亿阿拉伯人和数个阿拉伯国家包围和夹击中对敌战争全胜。

真翻了脸,中共没办法把缺德武器扩散到印度。毛泽东时代,中国想把缺德武器扩散到东南亚国家都没办到,更何况扩散到天远地远的印度。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反独裁 留言时间:2017-07-08 01:51:49

不要小看独裁国家,希特勒如何?斯大林如何?希特勒斯大林照样秒杀众多欧洲民主国家。

现代战争靠的是三大基本要素:自然资源、科技水平、人力资源。和民主没多少干系。

其中人力资源指有效工业人口。非工业人口无效。印度找中国开战,前景堪忧!

真翻了脸,中共把缺德武器扩散到印度各个矛盾邦,巴基斯坦,后患无穷。

回复 | 2
作者:反独裁 留言时间:2017-07-08 00:22:47

你需要去一趟印度,相信你回来会出言谨慎。尽管我也不喜欢独裁者,可三毛们差点太远。

回复 | 3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21:36:57

老毛都死了40年了,翻那个黄历有什么用。中国过去几十年的进步摆在那里,中国发展方式和苏联的不同也是显而易见的。至于真相,你也不要那么迷信。米国总统天天在念叨 fake news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20:54:55

回复talkswitch1:你的意思是美国一天天烂下去?中国一天天好起来?毛泽东时代天天就是这样唱的。结果如何?

如此有自信为什么封杀自己人民的知情权?为什么用谎言欺骗自己的人民?为什么不让中国人知道世界真相?

一个国家两大发展基石:政治民主化,经济私有化。没有这两大基石一切都建立在沙滩上,早晚会崩溃。如前苏联一样。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20:43:36

大谬。先有工业化,后有民主良治。这个次序搞反了,绝无完成工业化现代化的可能。从人类历史上看,后发的4小龙是按这个次序,以前的德日也是如此。即便英美法这些民主传统深厚的国家,在其工业化早期,民主程度也相当低,其精英政治特点非常明显。所以中国的民主化必须是工业化完成以后的事情。而且必定和美国大不一样。 美国的制度乃是前工业化时代的产物,其社会体系现在已经逐步蜕变成一个由利益集团操纵政治,用政治手段回馈利益集团的腐败体系。整个系统归结为一句话,那就是 public funding funding for private profit。 美国的支柱产业如果金融,军工,农业,乃至特斯拉这种所谓高科技都是玩的这种把戏。作为社会体系的两大基础,其民主政治开始失效,市场经济被扭曲。只是靠历史上积累下来的财富存量,它还能撑个几十年。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9:40:26

闲人还把自己当肿输鸡啊?称过自己有几斤几两吗?你这肿输鸡不是早被老狼这个地球球长免了吧?当你的中国省凉山村的小组长去吧。呵呵。

你这几个不要都对,但是一个无知的人对你说他很有知识,并把他的无知在你面前卖弄一番,你该不该教育他一下?

对不起,老狼不是说的黑加白,说的是你。笑一笑。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9:24:53

狼二爷,必须得送你一段儿语录了,不然你酱紫,怎么做武大副校长、总之副书记、中宣部第六副部长涅?

不要评价别人的容貌,因为他不靠你吃饭。

不要评价别人的德行,因为你不比他高尚。

不要评价别人的家庭,因为那和你无关。

不要评价别人的学问,因为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学问。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9:04:41

回复looking:你说得对,肯定不敢打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8:44:57

冲天一怒为红颜,不为红颜虾扯蛋。

狼尾巴叫黑白两道踩了吧?

吹牛说驳得人家哑口无言,人家那是不愿意理你。

…………………………………………………………………………

闲人有所不知:黑白两道的的历史知识老狼只能说他是幼儿园的水平,在老狼另一帖子上,老狼举出历史事实,黑白两道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还有另外一网友嘲笑了他。他想请老狼与他辩论历史,就他的历史水平,比老狼历史水平差了十几个数量级,(这是几何级数的数量级,不是数学级数的数量级),哪有资格与老狼辩论?

就他想请老狼给他讲课,老狼都感觉累,他也出不起老狼的出场费。老狼每给他讲一课,出场费至少十万!

黑白两道与你差不多,你俩都是弱智。笑一笑。

回复 | 0
作者:looking 留言时间:2017-07-07 18:38:04

对内恨,对外怂,敢打吗,就那个肉怂包?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8:18:01

冲天一怒为红颜,不为红颜虾扯蛋。

狼尾巴叫黑白两道踩了吧?

吹牛说驳得人家哑口无言,人家那是不愿意理你。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7:26:54

回复guitarmanzw:现在的印度已经不是一九六二年的印度了。印度方方面面的发展都强于中国。倒是中国国内问题严重,军队腐败,一但开战,败的可能性大于印度。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7:23:18

回复年月日:老狼所言肯定不虚!呵呵。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7:21:35

回复公道说黑白:

你的历史知识在老狼眼中是不及格滴。还想在老狼这里卖几个钱?告诉你,门都没有!

倒是你读了老狼的文章,每读一次得交一百美元!现在累计你得向老

快快把你的钱掏出来!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7:17:28

为什么不丹哪?瞎扯蛋。

这是印度阻止、破坏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

中印冲突表明,“一带一路”完完全全是放屁,根本行不通。

……………………………………………………………………

老狼越来越感觉闲人是个弱智!

这次中印冲突与“一带一路”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你的明白?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7:14:20

回复西岸:

民主国家不一定都缺乏组织性。中国如果与印度开战,你就知道组织性如何了。

印度不是打不过巴基斯坦,是因为民主制度使印度领导人不会轻易发动战争。当年印度出兵把巴基斯坦分裂的事还记得吗?是打不赢吗?

民主制度让印度人民有尊严。专制制度让中国人没有尊严。

锡金流亡政府在哪里?当年锡金国王可是主动要求加入民主国家印度的。

你距离现代人的思维太远。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7:05:33

回复cloudwindy:一个国家没有民主,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人。个个都是奴才,只有生存权,没有说话权。如果敢批评政府,更是后果严重。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7:02:35

回复talkswitch1:要想成为一个现代国家,没有民主制度是万万不可能的。政治民主化,经济私有化,这是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有的两大基础。但中国都没有,印度都有。中国很快就会被印度超越。还得再回头补上民主一课,还得再补上私有制一课。

你不知道中国问题有多么的严重!其根源就是“没有民主”、“国有经济”。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6:57:17

回复Gary2017:最好用中文与老狼交流吧。

你不知道中国人活得有多苦。单是教育就掏光你全部收入。老狼一个儿子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花掉了近三十万!老狼在国企挣的钱全部用在这个儿子身上了!没有一分结余。老狼一个亲戚生了病,还有医保,两年花掉十几万!

印度全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单这一点,印度人幸福多了!

强大的中国用医疗和教育搜括民财,这是一个正常国家吗?会强大吗?前苏联强大不?结果如何?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6:48:28

skyfly:

你这小东西,有理说理,骂人做甚?还偷鸡摸狗用英语骂?

敢骂巴山老狼者虽远必诛!

你老爸死早了没人教育你如何做人?你老妈也死早了没教过你?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6:44:35

回复peterchen78:

你说的中国与印度人均GDP数字不正确,印度人的工资不比中国人工资低。印度有全民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中国呢?

中国人的总体生活不比印度好。世界上偷渡外国的人中,中国占百分之九十以上,印度没有人偷渡出国。你说中国生活水平好,为什么还偷渡出国?

现代战争决定武器先进程度。这一点中国不及印度。

印度人民有做人的权力。中国人只有做奴才的权力。如果敢批评政府,后果严重。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7-07-07 16:33:59

回复海哲:你对不丹不了解。最好看下相关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7-07 16:14:06

民主国家的后勤动员能力、速度能和专制国家抗衡的罕见,唯一的例外是美国,过于富裕强大,但也缓慢。

一个民主体系穷国,要和专制中国在后勤上对抗,胜算接近于零。

本人亲自参与中国多次灾难救助,中国的后勤反应速度是匪夷所思的,专制政府会没有理由的直接征用国内任何资源。按照中国的现有产能,且不提产能过剩,印度此时挑战中国是找死了。

运气不好印度再次回到三千年四分五裂的常态上。

回复 | 5
作者:年月日 留言时间:2017-07-07 14:54:06

就看中不边界谈判的结果啦。如果不丹人满意,说明博主所言不虚。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7-07-07 13:42:09

又是“中国推理”,错啦!!!

挑起事端,真正的藏镜人是谁?博主连个影子都没说到。

***

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粪土之墙不可圬也。』

愚公笨婆(包括毛废品),不知别人眼里,自己是“朽木”、“粪土”。别人不想和愚公笨婆啰嗦(也不值)。而愚公笨婆呢,“中国推理”一番,沾沾自喜。根据愚公笨婆的“道理”,别人是因为辩论不过自己,所以没话可说,走人了。

***

又,你要和我辩论党国史,也未尝不可,你得付费。这是你“崇拜”的美人的价值观。美人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价码是每小时美金1000。我保证最后把你辩论到文庙的境界 → 只好狡辩。

再,你那一套党国史,说实在的,连方向都不对。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7-07 12:29:05

对于喜马拉雅山脉的那些小国来讲,历史和文化上受到印度的影响是比中国大的,毕竟离印度的中心只有几百公里,离中国的人口密集区有几千公里。

但这不意味着愿意接受印度,毕竟印度的主要宗教是印度教,而这些国家基本是藏传佛教。

一个例子就能说明一些问题,本世纪初期的尼泊尔王室惨案,就是因为王子不愿意娶印度教王妃。而根据印度对尼泊尔控制的需求,历史上尼泊尔继位王子必须娶印度教王妃,结果王子干脆把父母和自己都开枪崩了,作为一种反抗。可见并不是人人都喜欢被印度控制。

另外,印度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没什么关系,差者几千公里,隔着还几个国家,也不在中国与欧洲之间。

至于独立这个概念,想独立,与真正独立不是一回事。加州目前想独立,德州一直想独立,连加州内部的两个县也一直在折腾独立立州。。。历史上的德克萨斯共和国不止有过一个,但有哪个成事的?

回复 | 7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7-07 11:56:26

为什么不丹哪?瞎扯蛋。

这是印度阻止、破坏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

中印冲突表明,“一带一路”完完全全是放屁,根本行不通。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7-07 11:39:51

你真应该与印度看看,这种国家严重缺乏组织性,这是印度社会效率低的根本原因。印度军队连打人口仅是其几十分之一的巴基斯坦都费劲,也是因为后者在社会趋同性(同时也是组织性的概念)曾经被美国这里列为世界第一(日本第二)。

印度的种姓制度依然存在,谈论什么“享有人的尊严与权力”?

锡金流亡政府存在很多年,有什么“主动”加入印度的可能?

你距离世界太远了。

回复 | 7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7-07-07 11:39:11

民主就是擦屁股纸,哪里有屎都可以用民主这张纸来擦。印度到处屎尿横流,但用民主纸一擦,马上就变得光鲜。中国没这待遇。

回复 | 4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7-07-07 11:18:50

什么都往民主上扯,不考据就胡说八道,胡扯多了就变成喊狼来的小孩了,这个毛病很不好。 不丹对外关系接受印度的“指导”是历史形成的,当年英国殖民者定约在先,印度和不丹1949年8月签约在后。 而共军到50年才入藏。 而且由于地理和交通原因,不但尼泊尔,不丹,锡金,藏南,连西藏本部都和印度经济联系更为密切,实际上当年达赖去北京,也是南下绕道印度。如果当年国共打成僵持局面,共军不能及时入西藏,不要说什么不丹,就是西藏都有可能变成被印度“指导”的半独立国家。

回复 | 8
作者:Gary2017 留言时间:2017-07-07 10:35:47

Hello 巴山老狼: I guess you have been in abroad for too long, that's why you do not know what a developed China looks like now. Before you tell public about your prediction, please visit there first. Good luck.

回复 | 6
作者:skyfly 留言时间:2017-07-07 10:31:09

You are a dog, not a wolf.

回复 | 8
作者:peterchen78 留言时间:2017-07-07 10:13:42

中国人均GPD8000美元, 印度1500美元。 假想你把你自己的收入减少80%换得民主投票和言论自由的权利, 你会选择谁?现代战争经济实力决定军事实力。 中印交战, 印度必败。 中国只要在贸易上作出让步, 美国一定不会干涉。

回复 | 7
作者:海哲 留言时间:2017-07-07 09:59:40

“在不丹眼里,民主的印度虽然弱小,但可靠。专制的中国虽然强大,但不可靠。”是不丹眼里,还是作者眼里?

“不丹有个年轻的国王。且新的国王上位后,对国内的民众进行民主教育,让国内民众懂得普世价值,以便在今后的政治生活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真的吗?那么国王先得退位

回复 | 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