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巴山老狼的博客  
让思想自由驰骋在蔚蓝色的天空!  
网络日志正文
独裁政权统治者的任性与人民无关 2019-01-31 06:15:49

作者:巴山老狼

刚才看到盲从先生的文章《统治者的任性是不是我们惯坏的?》

文章开始的第一句话是:郑也夫教授曾告诫我们:统治者的任性是我们惯坏的!

对郑也夫教授的话,巴山老狼认为是完全错误的!

举个例子:如果十个土匪闯进一个十万人的村庄,强行要十万村民接受土匪的统治,如果不服从就杀人放多,手无寸铁的村民只好顺从其统治。你能说这十个土匪的胡做非为是十万村民们“惯坏”了的吗?

盲从先生以“法不责众”来说明:“如果有一天,中国广大知识分子----其实也不限于知识分子,应当说有良知的广大民众,敞开心怀,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出对统治者的不满和憎恶”,那么统治者“还敢像毛时代那样,行刑前割喉吗?还敢像89.64那样,调动军队用机枪和坦克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进行屠杀吗?抑或像对待刘晓波那样,囚禁至死吗?他们还会那样任性吗?还敢那样任性吗?”

但老狼要说的是:在任何国家和社会,会思考和有良知的人都是少数。就算所有会思考、有良知的人都有胆量“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出对统治者的不满和憎恶”,他们在全国的人口数量中也是少数或极少数。至于敢象刘晓波、毕福剑、邓相超、郑也夫……们一样公开说出来的更是凤毛麟角,他们说出的话对独裁专制政权的统治者的影响完全可以被忽略不计。

独裁专制国家统治者的“任性”来自何处?

老狼个人认为:独裁专制国家统治者的“任性”来自于统治者自己身上的“兽性”多少和“人性”的多少。

在独裁专制国家中,如果统治者的“兽性”太多,甚至没有一丝一毫的“人性”,那么这个国家的人民就会遭受到巨大的苦难!例如列宁统治下的苏联,斯大林统治下的苏联,毛泽东统治下的中国,金胖子统治下的朝鲜,波尔布特统治下的柬埔寨……。在这些国家中,人民的苦难不是因为人民把统治者“惯坏”了,而是统治者没有一点“人性”,只有“兽性”!因为在这些国家里面,人民根本就不敢说出一句心里话,更别说要说出与统治者意见不同或者批评的话,在统治者只有“兽性”的国度,如果有人说了统治者不爱听的话,就会立即处死!其他的人,就算你会独立思考,面对动辄就摘下你的人头的“野兽”一般的残暴统治者,你也不敢说出一个字来!

特别是毛泽东这个没有一丝一毫的“人性”,只有完全彻底的“兽性”的家伙,在他的眼中,活活饿死五、六千万中国农民的巨大苦难只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

能说列宁、斯大林、毛泽东、金胖子、波尔布特……这些没有一丝一毫人性的残暴统治者是人民“惯坏” 出来的吗?是人民“惯坏”了的吗?

在独裁专制国家中,如果统治者不但有“兽性”,还有“人性”,那么他在“任性”的同时,也有一定程度的宽容和包容。例如赫鲁晓夫统治下的苏联,勃列日涅夫统治下的苏联,邓小平统治下的中国,邓小平死后至今的中国……客观地说,这些的专制国家的统治者不但有“兽性”,也有一定程度的“人性”,有一定程度的包容。否则郑也夫、毕福剑、……们早成了刀下之鬼!这样的国家,统治者的“任性”与人民的“惯坏”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当其“任性”时,是因为统治者自身的“兽性”在起作用。当其有一定程度的包容(例如对郑也夫不进行处理)也只是因为统治者身上有“人性”的一面。

在独裁专制国家中,如果统治者的“人性”占了主导地位,他就会主动地搞政治体制改革,让政治制度进一步“人性”化,让人人平等的民主理念法制化。例如前苏联戈尔巴乔夫领导下的苏联变革,赵紫阳启动了几天的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今日的越南体制的巨变,缅甸前军人政权的和平变革,东欧前社会主义国家匈牙利、波兰的主动变革……。

综上所述,得出结论:在独裁专制国家,统治者的“任性”只与统治者自身的“兽性”与“人性”的有或无、多与少有关,与人民是否“惯坏”无关。

郑也夫教授这一句话“统治者的任性是我们惯坏的”是完全错误的!

 

浏览(2249) (19) 评论(6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9-02-04 18:04:14

毛泽东在中国制造这么大的灾难,搞死八千多万中国人,主要是毛泽东天性的残暴,与人民的愚昧无关。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9-02-02 20:56:24

老狼盲从先生的观点都有道理,统治者的任性与多方面的因素有关。老毛饿死农民三千万之后,再掀起文革灾难与他本人邪性有关,与林彪率领军队支持有关,同时也与人民的愚昧有关。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神经节 留言时间:2019-02-01 16:50:13

习薄二人理念一致。区别不大。只是薄锋芒太露,所以失败。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2-01 16:48:08

看了你对妞博的这个答复,感觉是小孩子与大人对话。

………………………………………………………………

你这是在贬老狼抬阿妞?想挑拨老狼与妞博的关系吧?

从古以来,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写文章各有各的风格,没有高下之分。老狼与妞博观点基本一致,你这一贬一抬很幼稚可笑的。

老狼与你的观点才基本不同。所以争论无益。

回复 | 0
作者:神经节 留言时间:2019-02-01 14:34:51

当年习薄狗咬狗,吃瓜群众瞎折腾,专制未改还称帝,如今方悔见识陋。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1 06:59:39

想到一个问题:你说屁民需要一个皇帝。但当年袁世凯想当皇帝为什么全国反对?

看了你对妞博的这个答复,感觉是小孩子与大人对话。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1 06:56:20

李慎之只是重复中共的话:中共掌权是因为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得了民心。

这句话证明,你根本没有看过李慎之的原文。你也彻头彻尾,荒唐可笑地歪曲了李慎之的思想。你这样答复问题,是永远无法长进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2-01 06:53:42

看了你的主页。原来你是“海外爱国人士”咱就别争论了。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1 06:51:44

你的所有谬论的立足点就一个:得民心者得天下,是人民选择了那个劳什子的党!

我的原话是这样的吗?我说过“得民心者得天下”吗?将我的话篡改为“得民心者得天下”,你的答辩方式我只能“目瞪口呆”。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01 06:32:05

“有什么样的政府就会制造出什么样的人民”这一颠朴不破的真理了!

还“颠扑不破”的真理?逻辑都不通。中共未取得政权之前焉能“制造出人民”?

其实你的许多文章显示出的恰恰是你并没有脱离中共的思维模式。例如关于人民与政党的关系,人民与公民的概念,人民在历史中的作用以及人民与精英的关系。当基本概念还搞不清的情况下,你的自以为是的思考都是些什么是可想而知的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2-01 04:23:24

如果你能理解老狼说的“得民心者得不到天下”,你才能真正地理解老狼说的“有什么样的政府就会制造出什么样的人民”这一颠朴不破的真理了!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01 04:11:21

想到一个问题:你说屁民需要一个皇帝。但当年袁世凯想当皇帝为什么全国反对?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2-01 04:08:39

你的所有谬论的立足点就一个:得民心者得天下,是人民选择了那个劳什子的党!但这个立足点是完全错误的!

有点搞笑。

回复 | 2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2-01 02:10:28

李慎之只是重复中共的话:中共掌权是因为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得了民心。其实这完全是乱说!得民心者得不到天下的事太多了,不得民心的抢下天下比比皆是!能举太多例子了。懂吗?

老狼从没说“中共掌权是人民的选择”!当土匪用枪逼你接受统治时,你有选择权吗?

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完全错误。既然你说服不了我,我也说服不了你,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就行了。不再争论。

老狼也抱歉地对你说一声:你还不具备理解“有什么样的政府,就会制造出什么样的人民”这句话的能力。

郑也夫的文章是正确的,但他说的“政府任性是我们惯坏的”完全错误。很遗憾:老狼只能给郑教授这句话打零分。哪怕郑教授名气高出老狼一万倍!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01 01:59:53

你回复牛仔的话,老狼基本赞同。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9-02-01 01:55:51

你这“领会”二字完全是从共产党官员们口中记录下来的吧?阿妞是老狼的领导吗?不是。只是没见过面神交的网友,平等地讨论观点而已。她的观点老狼可做参考。用得着如共产党的屁民一样“领会”吗?你这“领会”二字用错了地方。

至于台湾的民主化老狼的观点与你相反:没有蒋经国与李登辉的开明,你再多的民进党元老们也争不到!台湾民主化前关押的政治犯总数不到大陆七十年关押的百分之一!大陆近三十年前赴后继者数千上万,至今都有上千政治饭被关押!争到没有?没有!

中国民主化如果没有上层的开明,或上层的争斗永远没戏!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01 01:44:42

在国内与老狼见识相似者很少,就是有几个,在闲聊时也观点不同。老狼反思六四时被朋友怒气冲天地甩了三个中指姆。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愚昧。所以郑也夫说“我们惯坏统治者”完全不对。愚民们不分是非善恶,没有“惯不惯”的问题。只知道吃了睡,睡了吃。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01 01:39:48

我认为:蒋丢政权的最大原因不是毛比蒋更懂屁民,而是一、苏联巨大的军火援助,而美国断了蒋的军火。二、共产党在国军内奸细太多了。三、毛泽东敢用长春几十万百姓生命作人质,心太黑,而蒋乱世还存在仁君之风。

至于屁民是不是需要皇帝可能还是次要的。毛泽东并不是因“得民心而得的天下”,(得民心者得天下是共产党反复宣传的东东。以表明自己是得民心的。)

实际上得民心者失天下比比皆是,而流氓恶棍靠拳头得天下者更多。例如明成祖朱棣根本不如朱允文得民心却得了天下。

至于懂不懂屁民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会在屁民身上耍流氓,屁民就只有服从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01 01:26:16

老哥差矣。“人民从来没有主动要求土匪来统治自己”,没错。但是土匪用枪杆子逼人民接受统治,一个接受土匪统治的“人民”首先不都只是被枪杆子逼的, 而是加上愚昧无知被骗被洗脑!

……………………………………………………………………………………

阿妞好。

对你这个跟帖,老狼以为好象说反了吧?

首先是被枪杆子逼,刀架脖子上,不顺不行。其次才是愚昧。而中国人的愚昧有几千年的传统。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01 01:22:59

你的话很有道理。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9-01-31 22:31:53

就是谬论!板上钉钉的十足谬论!

请问:如果当年的中国人(民)都是胡适,中共能够取得政权吗?

劝你去读一读李慎之有关论述胡适的文章。,李慎之深感自己的无知,他甚至说道即使重回当年的历史,他还会选择中共。他是在说,那种历史的愚昧是并非容易自我解脱出来的。李慎之先生尚且如此,那些“人民”又会如何呢?所以我说,当时的中国人,如果都是胡适,哪里有中共的立足之地?但历史不能够假设,历史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关键的问题是至今还有糊涂人,连你这么主张民主的人,在基本理论上还这么糊涂,所以中国民主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什么样的人民就会有什么样的政府(政权),是没有任何错误的。这句话与你所谓“中共掌权是人民的选择”根本不能划等号。这两句话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具备同一意义。只能抱歉地说一声,你还不具备理解“有什么样的人民才会有什么样的政府”这句话的能力。

退一步说,你可去问问中共,你们是否打算或者有勇气让人民重新选择一次?这也就是郑也夫今次文章的意义。不是郑也夫的文章有问题,最终还是你的理解能力有问题。阿妞不牛博已经说得很平和了。她对你的答复是正确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9-01-31 21:46:04

为什么蒋介石斗不过毛泽东,胡耀邦赵紫阳要垮台?蒋介石没法向底层愚民许诺明天上天堂,更不会立即满足他们到少奶奶牙床滚一趟的要求。胡赵没法让每一个大臣到草民都恐惧,也无法满足大臣到草民的瞬即本能要求。

这也就是说,郑也夫这样的有识之士,最多给统治者施加一点点压力,让他们稍微开明一点。他们不可能真正唤醒中国民众,因为第一民众太多太厚重的愚昧,几十年的海洛因成瘾。离开党国话语思维系统,基本听不懂也不会说。(现在的娃娃到大学生都要这样培养教育的)第二,中共绝对不允许郑也夫他们直接唤起民众。因此,还是俺以前说的,专制统治者的所谓开明,只是也只能限定在狡诈的范畴内。也就是实质上对他们的统治有利,实行一丁点“怀柔让步政策”,加上哄骗包括知识精英在内的民众。毛邓都是这样的高手。江胡跟着玩,习连哄都懒得哄。当然骗还是要继续骗,从娃娃骗起。

回复 | 4
作者:牛仔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31 20:26:52

老狼,阿妞说的您要好好领会一下。我很赞同阿妞说的。

要知道台湾的今天绝不是仅仅因为蒋经国开明和李登辉的关键一博,是后来成为民进党的那些元老拼死争取来的。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31 18:35:17

您生活在国内。想必有不少跟您一样见识的朋友。 但是像您一样从本质上系统认识共产党的邪恶的并不多,只是有些私下牢骚抱怨的,但是这些抱怨者大都不会也不敢把矛头指向党与皇上。同时,您也一定知道,确实绝大部分的中国人,听您的见识远远比听周小平张维为之流的难入耳入心。不信试试您表姐堂兄大家庭的亲人。反党的真的极少数。他们都会骂娘,但是要他们骂党,不只是不敢,是不会,没学过。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31 18:27:53

老哥你另外一句也问得好:为什么当年中国人不“惯坏”蒋介石,偏要“惯坏”魔鬼毛泽东?

但是如果接下去再问:为什么蒋介石丢了政权,毛泽东得了江山?

那就是因为毛泽东比蒋介石更懂得中国屁民。这些屁民需要皇帝。面佛心魔的最合适。蒋介石不做皇帝,大错。本来长得也不像。

所以,不管老哥你信不信同意不同意,习近平比胡锦涛甚至江泽民邓小平都更懂中国屁民。 所有一帆风顺吹吹打打恢复终身制定于一尊,堂堂正正做皇帝。如果到中国任何媒体包括微信去看, 就一定会发现,指名道姓甚至含沙射影 骂习近平的, 一定少于江胡时代骂他们的。当然他比毛泽东还差的远:那时候全国没有一个人,包括被公审枪毙的反革命,敢骂毛。

中国人民这么可爱,俺觉得习近平还太谦虚谨慎。每天再杀几只猴子给鸡看, 她们个个都会咯咯哒下蛋,连公鸡都会下蛋的。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1-31 18:26:44

老哥差矣。“人民从来没有主动要求土匪来统治自己”,没错。但是土匪用枪杆子逼人民接受统治,一个接受土匪统治的“人民”首先不都只是被枪杆子逼的, 而是加上愚昧无知被骗被洗脑!

回复 | 6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1-31 18:25:42

我倒是以为统治者和人民的关系,不是一条单行线。不错,多数情况下统治者没天良鱼肉百姓。人民不可能随时起来做出改变,毕竟他们基本只是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起来造反。可统治者被老百姓给送上西天的大剧还是不停的在上演。这几乎是末代独裁者的必然归宿。没几个可以善终的。从大局看,这是历史的必然走向,一方面统治者可以安全的长期的鱼肉百姓的时代就要步出人类历史了。二来民智渐开的百姓,不问缘由任你宰割的歌也会一天比一天唱不响了。百姓们慢慢先是会小声的问:Why? 然后有一天就可能会大声的说:No!了。聪明的统治者最好是早做筹谋,想一条道走到黑的,到时候面对的可就不是七个风险那么简单了。

回复 | 3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31 16:52:58

郑也夫说人民“惯坏”了统治者,是没有抓住主要矛盾问题。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求d三真 留言时间:2019-01-31 16:51:27

确实统治者的暴政不是人民“惯坏”,而是统治者的邪恶本性!与人民没一毛钱关系!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9-01-31 16:49:10

这不是鸡和蛋的问题。

毛泽东时代的邪恶,是毛泽东指使义和团们干的,罪在毛泽东,不在无知的义和团。义和团只是听命于毛泽东。

“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领袖”这句话也是错误的。如果土匪头子带一百个土匪用枪逼一万个人民接受统治并随时屠杀人民时,你能说“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土匪”吗?不能。因为土匪不是人民制造出来的!人民从来没有主动要求土匪来统治自己,而是土匪用枪杆子逼人民接受统治!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