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巴山老狼的博客  
让思想自由驰骋在蔚蓝色的天空!  
网络日志正文
“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观点得到更多认同 2019-06-06 08:16:08

作者:巴山老狼

老狼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创作《红朝演义1921—2008》时,经对六四历史的反复研究,得出了:“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的重要结论,二○一六年六四纪念日,老狼将这一观点发表在海外网络《博讯》上,得到郭国汀先生的认同。此后连续四年,老狼都在六四纪念日发表老狼的观点。

今年是六四三十周年,让老狼欣欣慰的是:老狼有关“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的观点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今年六四期间,很多当年经历六四的学者或学生经过反思后,也有了与老狼相同的看法。

看法之一:唐永隽先生1989年曾因在长春参与组织游行示威声援北京的学生运动被判20年徒刑。现居住在纽约。今年六四期间,唐先生写文章《再来一次八九民运会怎样?》对三十年前的学生运动进行反思说:“以绝食方式要求当局在形势错综复杂,保守势力还十分强大的局面下,立即回应和承认其属于爱国。是不顾历史现实的错举。”“政治是讨价还价,有时需要妥协,在尚有进退余地的时候,果断做出有利于己方的决定,才能不遭致失败。民主之所以战胜独裁,正是由于以不同于专制政府的全新的思考问题方式和运作能力。如果以落后的思想去争取现代化的进步,只能失败。现实对比为民主运动敲响了警钟。如果不吸取经验教训难有转机,再来一次类似的运动还会失败。”

看法之二:方励之教授(已故),在六四十周年时接受BBC中文记者采访时说,1989年的学运之初,学生们有效的组织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但运动后期的失控和无序,又让他叹息不已:“我个人认为427日大游行后,学生的任务就基本完成了,以后的行动诉求都是不明确的。四月底你回到校园里可以看到,如果你想成立学生自治组织之类的民主要求,当局已经很难管了。从更广的社会层面,对舆论监督当局也很难说个不字,但六四以后,这些统统没有了。”

看法之三:毛泽东的老乡、1989年在湖南师范大学政治系读书,后来成为湖南学运领袖的唐柏桥回忆说:“现在回过头来看我非常遗憾的说,我当时基本上是模仿共产党的模式。搞地下活动啊、模仿毛泽东的《湘江评论》出地下刊物啊、搞新民学会造校长的反啊,这些做法与共产党早期革命的方式基本上没有区别。”

看法之四:在美国出版的民主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胡平说:“八九民运败就败在没能见好就收。我们遇见了多少次‘好’,多少次共产党执政以来没有遇见过的‘好’。当然这离学生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但你喊价一万,对方还到五六千了,你还不满意。要知道过去是个负数,根本不承认你有资格喊价。人们问为什么中国的民运总是以失败结束,我说它不失败它就不结束。”

看法之五:万维博主谢盛友先生在“万维六四征文”中也指出:学生在八九学运中“有理、有利、无节”,导致了最后的结局!

…………。

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有更多的学者们和当年的学生们会认识到当年学生发起的“绝食”运动毁掉了赵紫阳,毁掉了中国的民主前程,导致今日中国权贵资本主义的结局!

那些对老狼反思六四的观点:“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破口大骂的人,不论你是当年的学生或学者什么的,如此不能包容不同的观点,就你们这样的素质,有资格谈论民主与自由吗?你们与大街上的流氓瘪三有什么两样?

只有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到当年学生们犯下的不可饶恕的、致命的“绝食”错误,那么当下一次中国民主机遇来临时,后来者才会做得更好!中国才有希望和未来!

如果只是一味地对当年的学生们歌功颂德,一味地如祥林嫂一样向世人诉说当年邓小平的屠杀,不反省学生们犯下的历史性大错误,那么中国永远会在独裁专制的泥潭中苦苦挣扎!共产党的独裁专制江山真的会万万年了!

浏览(729) (5) 评论(5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19-06-15 06:05:55

当年绝食的学生领袖们就是一群极端自私的家伙!为了自己成名,胡乱绝食,毁了赵紫阳,毁了中国民主前程!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19-06-15 06:05:44

当年绝食的学生领袖们就是一群极端自私的家伙!为了自己成名,胡乱绝食,毁了赵紫阳,毁了中国民主前程!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19-06-15 06:05:18

当年绝食的学生领袖们就是一群极端自私的家伙!为了自己成名,胡乱绝食,毁了赵紫阳,毁了中国民主前程!

回复 | 0
作者: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19-06-13 17:14:23

同意。民主,法制,治理腐败,等等,是游行和绝食能解决的吗?!学生们自己都不知道要什么。说是民运,都是抬举我们/他们。其实就是胡闹。

看看现在这些民运领袖等等,都是一些什么人!让血流成河,来惊醒人民。不过不是她柴某人的血。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hardlyconfused 留言时间:2019-06-13 07:24:16

细节决定成败!

两大围棋高手对弈,一招错棋,满盘皆输!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hardlyconfused 留言时间:2019-06-13 07:19:41

什么叫“不重要”?当时顽固派早想打倒赵紫阳,只是没有借口和理由!你知道王震如何骂赵紫阳的?学生一绝食,全国大城市都有学生绝食,造成乱局!顽固派终于有了理由和借口,终于倒赵紫阳成功,改变了中国历史!

回复 | 0
作者:hardlyconfused 留言时间:2019-06-12 21:49:45

绝食可能过分,但是并不重要。看看香港五十年不变和入世的承诺,就知道就算当时答应了,也是假的,不改变问题的本质。

所以五毛抹黑学生不能欺骗大众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6-12 08:21:38

“我们这样的争论永远没有结果。你也不可能回到三十年前劝学生不绝食。”

这个话题是您再三发文提起争论,我只是指出了,您的误区在于把“赵紫阳改革不成功”建立在“学生绝食”这一充分条件之上。所以我建议您先去了解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的概念。

“至于赵紫阳是不是被学生赶下台?”根本就不是问题的重点,因为在邓一尊面前他什么都不是。只有假设赵紫阳成为“赵一尊”的条件成立,您才有往下继续假设历史“赵紫阳改革成功”的必要。

赞同您的提议,各自保留自己的观点吧。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6-12 08:06:20

当年哥尔巴乔夫上台时,谁知道他会把苏联带到哪里?但五、六年后,他却解体了苏共。

我们这样的争论永远没有结果。你也不可能回到三十年前劝学生不绝食。

至于赵紫阳是不是被学生赶下台?如果用幼儿的直线思维就不是。如果用成人的间接思维,肯定就是。

把党的总书记搞下台得有理由吧?理由是什么?就是学生绝食导致的全国乱局得有人承担责任。这个责任必须由赵紫阳承担!赵紫阳必须下台才能结束学生制造的绝食乱局!

各自保留自己的观点吧。人的精力有限,不必过多无谓争论。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6-12 07:40:54

为了帮助理解“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的概念,还可以举的例子:

“赵紫阳继承邓成为核心一尊”是“赵紫阳改革成功”的必要条件,但还不是充分条件。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6-12 07:29:06

历史没有假设和如果,只有结果。

“赵紫阳改革肯定成功”是无法证明的“假设和如果”,不是结果。

-----------------------------------------------------------------

再说一遍,您的光辉思想“赵紫阳改革不成功”是建立在“学生绝食”这一充分条件之上的。建议您还是先去查一查“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这两个概念的含义。

如果您理解了“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的概念,那么您也应该能理解“学生绝食”不仅不是“赵紫阳改革不成功”的充分条件,连“必要条件”都够不上!

如果您无法理解“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这些概念,那么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讨论和沟通的基础。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6-12 06:49:31

“你如果能够回到三十年前,让当年学生不绝食,老狼立马证明给你看:赵紫阳改革肯定成功!。。。历史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结果是学生们把赵赶下台了。”

这就对了,历史没有如果,“赵紫阳改革肯定成功”是你永远无法证明的“如果”!那么“学生绝食”破坏了“赵紫阳改革肯定成功”也就是一个你对历史的假设和如果。

至于“学生们把赵赶下台了”就更可笑了。您也太高估学生们的作用了吧?中国历史上有哪次学生运动(包括绝食)把皇帝一尊赶下台的?赵紫阳当时的地位其实就是一个大臣,最后拍板拿主意的皇帝一尊是邓!同样的道理,“赵紫阳一定能继承邓成为核心一尊”也是一个你对历史的假设和如果。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6-12 06:37:14

学生当年不是不懂妥协的问题,是得寸进尺的问题。学生要民主,赵紫阳答应了,开启了政治改革,可蠢学生们居然强逼赵紫阳为四二六社论认错!还以绝食相逼!这完全是学生们在耍流氓!结果把赵紫阳搞下台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9-06-12 03:53:08

你说得很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9-06-12 03:52:52

你说得很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海叔 留言时间:2019-06-12 02:36:10

你如果能够回到三十年前,让当年学生不绝食,老狼立马证明给你看:赵紫阳改革肯定成功!你能回到三十年前吗?你都回不到三十年前,老狼如何证明?

历史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结果是学生们把赵赶下台了。中国成了今天的中国!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9-06-12 02:26:17

看天安门电影时的确感到震撼,如果电影是老共搞的,柴玲的谈话是老共教的?相信如果事情发生在今天,柴玲不会再把心里话说出来,因为今天的人大多都在讲假话。抛开邓笑贫的言行,学运最后发展到六四,与学生没有民主理念、学生领袖害怕秋后算帐把事情搞大、不讲策略有直接关系。如果学生主动撤离,进京部队失去目标,笑贫吃样会很难看,六四结果正是笑贫希望看到的;投票表决撤离柴玲等人给推翻,足见民主是个没有成熟的婴儿;毛泽东说“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学生领袖临时站出来或被推举出来,没有准备好牺牲,所以没谭嗣同再现。让市民、让其他人流血,对么?

回复 | 0
作者:海叔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6-12 00:27:44

“你这弱智,他们的言论不就证明老狼的“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的光辉思想吗?”

您只有证明了“如果学生不绝食,赵紫阳的民主前程就一定能成功”,您的光辉思想才能成立。否则“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就是个逻辑不通的大笑话。看来您对这一点永远也无法理解。

恕我直言,您的一些朴素直觉有时还是不错的,但是您的科学素养和逻辑思维能力,跟sparker博等网友相差何止千里。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6-11 19:44:19

你不懂中国独裁专制下的政治。你不知道赵紫阳与邓小平的关系。赵紫阳面对邓小平不敢下什么赌注。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6-11 18:50:15

不是学生犯了错误,而是赵紫阳的赌注下错了。。。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6-11 18:49:22

赵紫阳听信了他的小班子的话,错误地估计了形势,就像他在1988年错误地估计了形势一样,想利用学生和邓小平摊牌,结果输的没有了裤子。。。后来他自己后悔也晚了。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6-11 18:44:34

学生不过被赵紫阳小班子的人利用,绝食就是赵家人挑动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6-07 15:51:23

你这弱智,他们的言论不就证明老狼的“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的光辉思想吗?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6-07 15:51:23

你这弱智,他们的言论不就证明老狼的“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的光辉思想吗?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6-07 15:51:23

你这弱智,他们的言论不就证明老狼的“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的光辉思想吗?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6-07 15:32:41

五毛在捧场?老狼怎么不觉得?

老狼倒要质问你:你们不是反独裁专制吗?为何当年要捧暴君毛泽东?为什么把反独裁专制的湖南义士余志坚三人扭送当局?余志坚被你们学生害死没见一个学生出来说个道歉?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6-07 15:32:10

五毛在捧场?老狼怎么不觉得?

老狼倒要质问你:你们不是反独裁专制吗?为何当年要捧暴君毛泽东?为什么把反独裁专制的湖南义士余志坚三人扭送当局?余志坚被你们学生害死没见一个学生出来说个道歉?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6-07 09:28:33

你把人家对绝食错误的总结和反思直接拿过来作为“绝食毁了民主进程”这个自我荒诞结论的论据,你小学毕业了吗? 知道什么是因果关系吗?知道什么是逻辑关系吗?

你文中提到的五个人有谁得出了“绝食毁了民主进程”这个结论?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6-07 09:17:59

看你小学生的智力,就问你个简单问题吧!

为什么我的博文http://blog.creaders.net/u/19010/201906/350556.html 被那么多五毛攻击, 而你的这个荒诞结论的博文引来很多高级五毛来捧场? 像小龙鱼和西岸等? 你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吗?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6-07 08:55:24

我只问你:学生不绝食就不会有镇压吗(不流血镇压不算镇压?),学生不绝食赵就不会下台吗? 赵不下台中国就能实现民主吗? 邓不开枪镇压中国就能实现民主了吗?

…………………………………………………………………………

你这问题老狼在驳你文章时早就答复了!回去把老狼光辉著作再好好学习一百遍!

老狼再问你:老狼把你杀死了后,法官审判老狼时,老狼可以象你这样说:“老狼不杀死你,你难道就不会遇到车祸死?你难道不会得癌症死?…………………………”

明明学生绝食逼赵紫阳下台的,你再这样假设有意义吗?历史有如果吗?

你就一超级大弱智!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