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有人默默不語  
有人默默不語  
https://blog.creaders.net/u/122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人活著 2017-06-01 23:40:13

人活著,就應該具有小草堅持不懈的精神,世界是巨大的,人是渺小的,那又何妨?世界再美好,都是無數個渺小的人,用智慧的大腦,創造出來的偉大,世界容納了人類,人類又創造了世界的繁華。經常有人對那些思想左右搖晃的人說是牆頭草,風吹哪里倒向哪里?

中國人對漢字的解讀,有千萬種,絕不能單單用字面來理解,而是由它所處的環境來通透真意。有時候遇到某種超越自身能力範圍的事情,我們就必須根據環境來抉擇方向。俗話說:能屈能伸大丈夫也!有時候我們委曲求全,不是妥協,而是厚積薄發。

人只有活著,才能完成你的夢想和事業。《易·系辭下》中有道:“尺蠖之屈,以求信也;龍蛇之蟄,以存身也。”韓信受胯下之辱,日後成為將軍;越王勾踐為了重振國業,20年臥薪嚐膽。而陶淵明不肯為五鬥米屈腰而掛印辭官,不但不能施展自己的治國的才華,而且也沒有為百姓創造福利,唯一給後人留下的是千古佳作,這是不能屈。

相比,我還是喜歡鄭板橋,同樣是清官,鄭板橋卻採取忍讓策略,智鬥貪官,為老百姓做了許多好事,這就是不同態度的不同結果。

很多人,把牆頭草叫做背叛,但是你們知不知道,有一種背叛叫:舍小我,成大我。表面上的屈服,不叫屈服;內心的妥協,才叫妥協。真正的背叛,是自求多福,舍大我,滿足自己的安逸。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心安靜的時候,就會莫名的想很多事情,而且也非常沉迷安靜的狀態,這時候,我才能看到真實的那個我。是什麼時候愛上安靜的,我也不知道,反正一直很少參與熱鬧,不過也不抵觸喧囂。

一個人唯有安靜之中,才能更成熟的思考人生,豐腴飽滿自己的內心想法。其實安靜之中,不光用來思索,也可以是用來想念,忙碌的時候,會忘記想念。想念一個人是美好的事情,唯有春天的想念,才是更幸福的,處處都是暗香湧動,思念恰到好處,就是一種幸福。每一個春天,對於我來說,安靜能得幾回時?

若不是今天下雨,阻礙了我的工作,也許我還真的不能如此安靜的敲打小字。下雨,我至少可以這樣安靜的坐在春天裏想念一個遠方,我想念你的時候,你也想念著我,多美的事情啊!想念一個人,不一定非要定格成愛情,愛情有時候是苦澀的,只有友情的想念,才是滿足的、愉悅的。

那天你問我,會不會想念遠方的你?我說:會。

真正放在心底的朋友,不管你是天涯還是海角,都是用來想念的。我喜歡你這樣的朋友,不管相隔多遠,心都緊緊相連。勞累的時候,你是我的精神支柱;挫敗時候,你是不鄙棄我的動力,讓我走出人生的低谷;鬱悶時候,你是我內心的一道陽光,給我快樂溫暖的方向。四季裏,你是我心頭不敗的春天。

春天,我念著一個心底斑斕的遠方,你像春天的汩汩清泉,在我的思念裏奔流不息。耳邊的風,傳來你那渾厚的聲音。影逐光移,生命中,有你相伴真好。不需要煙火易冷的愛情,只渴慕天長地久的友情。今天,是入春以來,最美的一場雨,不緊不慢的溫柔著,滴答在玻璃窗上,有節奏的契合了我此時的心事。心,如一絲春雨親吻了眸宇般的愜意。

細雨綿綿中,再次想起了那個遠方的你,想起了你的一句話: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我也要在有愛的小院,種滿蓮花。那麼我也想說:不管季節如何更迭,你都是我心中不可更改的春天;即使明天,你我將要別離,今天你依然是我用心想念的遠方。

在每一個今天,我都願意安靜的、樂此不彼的想念你暖暖的笑容,想念你澎湃旋律的歌聲。這種不驚擾的想念,不受捆綁的靜謐完美。縱使我想念你的時候,你不曾知道,依舊是飄在我心海的花香,清雅馥鬱和充滿快樂,是意味深長。這個春天,你是走進我心裏的真情,是盛開在我心間的一片桃花源。


浏览(36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oposa
注册日期: 2017-03-18
访问总量: 7,6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減肥方法
· 臥室門對著衛生間門在居家風水學
· 執子之手,願為你今生癡狂
· 晚上要怎樣做好護膚呢?
· 人活著
· 傾心
分类目录
【散文】
· 減肥方法
· 臥室門對著衛生間門在居家風水學
· 執子之手,願為你今生癡狂
· 晚上要怎樣做好護膚呢?
· 人活著
· 傾心
存档目录
2017-11-06 - 2017-11-13
2017-06-01 - 2017-06-25
2017-03-21 - 2017-03-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