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全球观察  
--------------------------------------------------------  
https://blog.creaders.net/u/122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江苏宜兴失地村民投诉非法徵地获法院受理 2008-01-07 18:57:45
江苏宜兴失地村民投诉非法徵地获法院受理
2008.01.01

江苏省宜兴市近二千名村民不满当局非法徵地,又没赔偿,近日联署向国土局反映。 而有关的投诉已获法院受理,并将于下周五开审,但村民及声援他们的维权人士对审讯结果并不表乐观。(姬励思报道)


宜兴市官林镇近二千名村民指地方政府非法徵用他们二千亩土地,用作兴建别墅、渡假村、高尔夫球场等谋利,但却没有对村民作出赔偿。过去四年来,他们一直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但至今都无结果。上周四,他们联署向无锡国土局上访,要求获得合理的赔偿。村民代表庄女士对本台粤组表示,无锡市国土局的接待人员并无意为他们解决,随意就打发她离开。她说:“他说如果你个人要赔偿,我可以帮你解决,如果你要做救世主,为整个村的村民维权,我们无办法帮你。他完全是谎话,想打发我走。”
庄女士透露,镇政府从2003年起,在无合法的手续下,陆续徵用他们二千亩土地,他们曾经三次前往宜兴市国土局上访,但他们以级别与镇政府平等,无权干预事件为理由,拒绝受理。去年中更开始强行拆迁他们的房屋,期间有试图拦阻的村民一度被带走及拘留。
关注并声援村民的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认为,无锡国土局的官员有意要分化村民。他说:“这是非常下流,他就是分化你,比如说你是代表,有号召力,在村内有威望,他就利诱你,说帮你解决。”
他把村民的联署及盖上手印的抗议信,在六四天网上发放,希望媒体关注事件。
张建平说,村民于去年初开始,向无锡市中级法院就镇政府非法徵地提出行政诉讼,经多番转折,法院终于去年10月受理,但却同时把案件转到无锡市崇安区法院审理,他认为有关的安排不寻常。他说:“中级法院按程序应该自己独立审理,但他却交到区级法院,而崇安区法院跟宜兴市法院是同级的,这又何必呢。这里面就很难说,我们对此有怀疑。”
村民代表庄女士对法院的审讯结果亦不表乐观,表示如果结果不理想,会向上一级法院上诉,并坚持要维权到底。
记者曾致电无锡市国土局及官林镇政府办,但都无法联络上。(姬励思报道)

浏览(51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观察
注册日期: 2008-01-08
访问总量: 16,8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宜昌夷陵鄢家河村民土地被征十几
· 顺德近二千人抗议 广东再爆警民
· 江苏宜兴失地村民投诉非法徵地获
· 广东电网再引发大规模抗议 顺德
· 惠州土地纠纷政府均动用防暴警察
· 中国一万余人吁政府批准国际公约
· 写在2008年危机全面爆发的前夜
分类目录
【中国新闻】
· 宜昌夷陵鄢家河村民土地被征十几
· 顺德近二千人抗议 广东再爆警民
· 江苏宜兴失地村民投诉非法徵地获
· 广东电网再引发大规模抗议 顺德
· 惠州土地纠纷政府均动用防暴警察
· 中国一万余人吁政府批准国际公约
· 不满磁浮方案,上海居民深夜“散
· 社科院送访民回家研讨,多数访民
【国际视野】
【经济金融】
【地缘政治】
【独立评论】
· 写在2008年危机全面爆发的前夜
【文学诗歌】
存档目录
2008-01-07 - 2008-01-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