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ngerbaby的博客  
整个地球宇宙就是一个生命的绿洲,再现绿洲的风采、风貌、风韵,还原地球原有的纯净自然状。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14.光合作用——生命食粮的源泉。 2017-04-17 04:35:43

14.光合作用——生命食粮的源泉。

  人要生存,仅仅靠空气、水和盐是不够的,还必须要吸收养料,养料主要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从何而来?

  碳水化合物来自光合作用。

  什么是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就是利用光能使二氧化碳和水进行化学反应,生成植物和动物所需养料——碳水化合物的过程。

  人体自身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其它动物自身也无法实现光合作用,光合作用主要发生在绿色植物体内,所以,人要靠绿色植物才能生存。

  光合作用简要叙述如下:

  光照射到植物的叶子上,被叶子细胞中的叶绿素捕获,叶绿素捕获的光能将从植物根系吸收进叶子中的水分解为氢和氧,氧通过叶片上的气孔被释放出来,氢留在叶内,与通过叶片气孔进入叶子内的二氧化碳进行反应,生成碳水化合物,充满活力的碳水化合物通过叶脉,布满植物细胞,供植物吸收生长。

  最常用的碳水化合物是葡萄糖,葡萄糖与氮结合,形成生命所需的氨基酸、蛋白质、核酸。氮主要是由植物根系吸收的水带入植物体内的。

  由于光合作用,在植物体内生成的碳水化合物除一部分供植物自己“食用”外,其余的部分储存在叶子和果实中,动物和人靠吃植物的叶子和果实来吸收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碳、氢、氧原子组成的化合物,糖、葡萄糖、果糖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淀粉和纤维素是比较复杂的碳水化合物,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分子只有几个碳氢氧原子,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分子拥有许多碳氢氧原子。

  我们吃的所有食物,从根源上讲,都来自光合作用。没有光合作用,就将没有人类。有些人会说:“我不靠植物,仅靠食用家禽家畜肉就可以生存,所以不需要植物的光合作用。”问题是,没有植物的光合作用,就没有家禽家畜,因为家禽家畜是靠植物而生存的。当然,我们可以靠吃鱼类而生存,而鱼类也是靠海藻和一些原生微生物的光合作用而生存的。

  从自然意义上讲,制造食物的唯一活着的东西是植物,动物和人类无法自己制造,动物体和人体不具备发生光合作用的要素。

  植物的光合作用除了为自身、动物和人类提供食物外,还有一个巨大的作用,那就是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

  如果植物不制造氧气,动物和人类早就灭绝了,如果植物不吸收掉二氧化碳,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就要超过常量,温室效应就要加剧,今日地球的温度恐怕已经高到动物和人类无法生存的地步。

  植物的光合作用难道是偶然地、就这么自然而然地产生和发生的吗?

浏览(21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ngerbaby
注册日期: 2017-04-10
访问总量: 69,4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国际大家庭致全球公民的信雪峰
国际大家庭致全球公民的信雪峰
最新发布
· 野生动物为什么不培养自己的医生
· 家的含义是什么 雪峰
· 盲区 雪峰
· 生物基因工程--万魔正在出洞 雪
· 一丝不挂者将与我融为一体 雪峰
· 一切恰好与你相配(雪峰)
· 让心中的神灯照亮黑暗中的道路(
分类目录
【禅院文集】
· 野生动物为什么不培养自己的医生
· 家的含义是什么 雪峰
· 盲区 雪峰
· 生物基因工程--万魔正在出洞 雪
· 一丝不挂者将与我融为一体 雪峰
· 一切恰好与你相配(雪峰)
· 让心中的神灯照亮黑暗中的道路(
· 物种是进化来的吗?
· 生命从水中起源?
· 宇宙的起源是宇宙大爆炸
【雪峰文集】
· 生命禅院不提倡纯素食
· 雪峰式共产主义国际大家庭在泰国
· 我在天堂等你
· 你学会给微信圈朋友点赞了吗
· 逼疯人的风气——一点调查报告
· 让自己的认知大厦全然坍塌/雪峰
· 一路调情向仙岛
· 请看看你是不是你自己
· 做人不要追求公正公平
· 为什么生命禅院里剩下的都是老实
【上帝存在的40个例证】
· 40.人类文明的兴起和衰落
· 39.科学与文明。
· 38.宗教与上帝。
· 35. 神秘的百慕大为何神秘?
· 34.法老的诅咒——神的约束。
· 33.神秘的金字塔昭示着什么?
· 32.天女散花——蒲公英的绝技。
· 31. 动物本能——上帝智慧的显现。
· 30.候鸟迁徙,奥秘在哪?
· 29.小鸡破壳而出。
【生命绿洲生活理念】
· 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人类
· 人类社会需要交通指示灯
存档目录
2020-11-01 - 2020-11-11
2020-10-09 - 2020-10-21
2017-04-14 - 2017-04-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