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ngerbaby的博客  
整个地球宇宙就是一个生命的绿洲,再现绿洲的风采、风貌、风韵,还原地球原有的纯净自然状。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18.基因——“生命的天书”。 2017-04-18 05:02:59

18.基因——“生命的天书”。

  基因是一种结构,是生命的大厦,是DNA分子中具有遗传效应的特定核苷酸序列的总称。儿女之所以与父母相似,是因为基因有复制功能,能把遗传信息传递给下一代。白种人之所以是白种人,黑种人之所以是黑种人,黄种人之所以是黄种人,狗之所以是狗,玫瑰之所以是玫瑰等等,关键是因为各自基因的结构与众不同。

  基因是DNA(脱氧核糖核酸)的一部分,DNA是一条由磷酸盐和糖组成的分子链,它呈双螺旋形,即两条互相缠绕的螺旋形分子带,中间以称为碱基的横条相连,基因只占整个DNA质量的2%——4%。

  科学已经探明,人类基因的数量约为3万个,每个基因平均拥有14个不同版本,人类基因组大约包含4.2万个基因版本。

  生命的生、长、衰、亡受基因的调控。人类已知的8000多种疾病与基因有关。动植物伤口的自然愈合是基因力图保持其自身结构完美的结果。

  科学探索和研究已经发现,人体有一百万亿个细胞,每个细胞中有23对染色体,每一个染色体中有30亿个碱基对。如果把一个人体内的所有染色体首尾相连,其长度是地球到太阳来回距离的600多倍。若把染色体中的所有信息写下来,只有厚度达20万页的一本电话本才能容纳。人与人之间染色体的差异只有0.1%,任意挑选出两个人,比较他们之间的基因序列,发现99.9%是相同的,当今地球上几十亿人相互之间的区别正是这个0.1的基因差异造成的。人体基因组内的染色体的绝大部分(97%)到底有何功能,仍然是一个待解之谜。

  基因是生命的“天书”,人类基因组计划动用了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中国的顶尖科技人才和最先进的科技手段,经过十多年的苦战,才看到了基因这个生命大厦的基本框架,但这个框架中的其他结构有什么功能,潜藏着什么奥秘,以我看来,只是认识到了0.1%中的0.1%。

  难道我们不认为基因是上帝智慧的结晶吗?没有上帝,如此复杂的结构能形成吗?有些人总要说这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那么我要问你,什么是自然而然?  

浏览(15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ngerbaby
注册日期: 2017-04-10
访问总量: 69,4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国际大家庭致全球公民的信雪峰
国际大家庭致全球公民的信雪峰
最新发布
· 野生动物为什么不培养自己的医生
· 家的含义是什么 雪峰
· 盲区 雪峰
· 生物基因工程--万魔正在出洞 雪
· 一丝不挂者将与我融为一体 雪峰
· 一切恰好与你相配(雪峰)
· 让心中的神灯照亮黑暗中的道路(
分类目录
【禅院文集】
· 野生动物为什么不培养自己的医生
· 家的含义是什么 雪峰
· 盲区 雪峰
· 生物基因工程--万魔正在出洞 雪
· 一丝不挂者将与我融为一体 雪峰
· 一切恰好与你相配(雪峰)
· 让心中的神灯照亮黑暗中的道路(
· 物种是进化来的吗?
· 生命从水中起源?
· 宇宙的起源是宇宙大爆炸
【雪峰文集】
· 生命禅院不提倡纯素食
· 雪峰式共产主义国际大家庭在泰国
· 我在天堂等你
· 你学会给微信圈朋友点赞了吗
· 逼疯人的风气——一点调查报告
· 让自己的认知大厦全然坍塌/雪峰
· 一路调情向仙岛
· 请看看你是不是你自己
· 做人不要追求公正公平
· 为什么生命禅院里剩下的都是老实
【上帝存在的40个例证】
· 40.人类文明的兴起和衰落
· 39.科学与文明。
· 38.宗教与上帝。
· 35. 神秘的百慕大为何神秘?
· 34.法老的诅咒——神的约束。
· 33.神秘的金字塔昭示着什么?
· 32.天女散花——蒲公英的绝技。
· 31. 动物本能——上帝智慧的显现。
· 30.候鸟迁徙,奥秘在哪?
· 29.小鸡破壳而出。
【生命绿洲生活理念】
· 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人类
· 人类社会需要交通指示灯
存档目录
2020-11-01 - 2020-11-11
2020-10-09 - 2020-10-21
2017-04-14 - 2017-04-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