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ngerbaby的博客  
整个地球宇宙就是一个生命的绿洲,再现绿洲的风采、风貌、风韵,还原地球原有的纯净自然状。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6、生死——令凡俗人迷惑的现象。 2017-04-19 20:58:40

26、生死——令凡俗人迷惑的现象。

  在这个地球上,每日每时都有大量的动植物诞生,同时有大量的动植物死亡,生与死是自然界的普遍现象。 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踏上了死亡的征程。
生乐、死悲是凡俗人的基本情感。

  谁家有小孩降生了,就喜气洋洋,谁家有人死亡了,就悲天恸地,除了象耶稣和释迦牟尼这样超凡脱俗、大智大慧的神佛外,很少有人能逃脱这个迷圈,能明白生死的真实含义。

  人生的悲剧就悲在“无明”,就悲在不能了脱生死。

  几千年来,人们都在追求长生不老之道, 现代的医学和科学也在努力探索如何延长寿命之术,我真不明白,人们为什么那么乐于生,而悲于死。

  求生,有无穷烦恼,求死,有无穷受益。

  假如,凡在这个地球上诞生的动植物都不死,我们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都活着,每一家都子孙昌盛、人丁兴旺,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呢?

  有些人会想:最好他们都死,我们都活着。

   那好,让他们都死,只有我们都活着,看看我们能不能活好。只要你能分清谁们是“他们”,谁们是“我们”就行。我们还要想到,人人都有与你我同样的愿望,那么,最终谁们应该死,谁们应该活。

  活着就那么好,死了就那么不好吗?

  看看人类的历史,访问访问周围的邻居,深思一下,活着有什么好,死了又有什么不好。

  远的不说,就从佛释迦牟尼的时代起到现在,有几个人活好了,又有几个人死坏了。
以中国社会为例,人尚未出生,就开始了胎教,人们摈弃了大自然上帝、神、佛的乐章,使劲地给胎儿灌输人类不完美的音乐;刚一出生,大人们就想尽一切办法忙着给婴儿提供玩具、卡通,却不让孩子去亲近大自然中的花鸟虫鱼;孩子还不到学龄,就开始了学龄前的教育,去学钢琴、学绘画、学武术、学舞蹈,就是不让孩子发挥自己的天性,到大自然中去尽情地玩耍;孩子刚懂事,无形的、沉重的压力就劈头盖脑地压了过来,除了沉重的书包和无止无尽的作业外,大人们还要想尽一切办法给他们增添额外的课外教育,不仅如此,大人们苦口婆心地说教漫无边际地开始了:

  “你一定要争口气,你一定要考百分,否则,你就走不到人前头!”
  “孩子,我可是为你好啊!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要当优秀生,将来一定要考上重点中学,然后考上重点大学,否则,这个社会上就没有你的立足之地!”
  “你怎么这么贪玩啊,我的孩子,你看人家小明,从来都不贪玩,多么有出息,你可要好好向她学习啊!”

  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令孩子们茫然不知所措。

  一旦上了中学,百米冲刺就开始了,没昼没夜地发疯读书、没明没暗地参与考试,老师和家长没心没肺的督促和监管、社会无智无慧地宣扬精英,把人性的光辉淹没在了无休无止地昏天黑地中。

  上了大学应该轻松轻松了吧?

  没有,同学之间吃穿住行上的攀比还是小事,更严重的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强行灌输和对知识的一种盲目地、无限度地追求。大学本来是培养有高尚道德情操的场所,但绝大部分的大学不是在培养活生生的自然人,而是在培养失去自我的机器人。

  “要光宗耀祖,要为国争光,要为民族争气!”培养着狭隘的观念。

  更有甚者,有些学校和团体在教育大学生们毕业后如何“赚取第一桶金,”如何飞黄腾达,如何让俊男倩女围着自己转。

  一个不得不忧虑的时代!

  大学毕业了,真正的痛苦才开始了。千万条路摆在了面前,何去何从?理想和现实之间巨大的沟壑、道德和利益之间的无形冲突、再加上要结婚、要买房子、要买轿车、要出人头地等等,等等的破事让大学毕业生们无所适从,把一个个完整的灵性弄的支离破碎,惨不忍睹。

  大学毕业生们尚且如此,没有考上大学的人们心里面的矛盾和痛苦就更加难以名状了。

  结了婚,成了家,并没有进入一个避风的港湾,撕心裂肺的事时常发生,赡养老人和抚养子女是人之常情,人们能够承受,不能承受的是夫妻之间的摩擦和“战斗”,加上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无常事件的发生,把一个美好的人生搅得一塌糊涂。
我们从表面上看大街上的人流,一个个精神抖擞,潇洒飘逸,但一旦进入其内心世界,一个个形身消瘦,精疲力竭。

  我周围的许多人,都是商人,几乎家家都住别墅,都有家佣,都有高级小轿车,按理说,应该满足幸福了吧?

  没有!前几天与他们聊天,一个说:“实际上,我现在拿一百万(人民币)到国内生活,已经够了。”另一个象听到外星人说话一样,讥笑道:“一百万?你能干什么?买一幢房子,装潢装潢就没有了。”

  有一人对我说:“听说你在写书?我看你有点不识时务,你知道吗,当今时代有钱就是爷,无钱就是孙子,赶快弄钱吧!”

  更有一人(女性)宣扬道:“现在这个时代,钱就是上帝,良心能值几个钱?”

  我晕了,我的心发抖了,难怪他们要分秒必争、分毫必夺、认钱不认人。

  我咋看着这个世界由妖魔鬼怪统治着,难道是我错了?我才是正真的妖魔鬼怪?或者我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我感觉到,生就是苦,人生就是一个苦海。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回头?什么是“回头”?
  回头就是死!

  为什么要死?因为生不如死。
  如何死?涅槃。

  如何涅槃?
  修行修炼。

  如何修行修炼?
  提高觉悟,增加智慧。

  什么是智慧?
  对生死至高无上、大彻大悟的认识就是智慧。

  如何获得至高无上、大彻大悟的智慧?
  明白什么是生,什么是死。

  那么什么是生,什么是死呢?
  每个人因因缘孽报,不明不白地来到这个世间就叫生。每个人盲目奔波,稀里糊涂地离开这个世间就叫死。

  生是偶然的,死是必然的吗?
  生死都是必然的。

  既然都是必然的、个人无法选择和抗拒的,有什么必要要了解生死呢?
  因为了解了生死,就可以摆脱生死。

  如何才能摆脱生死?
  达到无生无死的境地就可以摆脱生死。

  什么是无生无死的境地?
  “极乐界”就是无生无死的境地。

  什么是“极乐界”?
  “极乐界”是36维空间之一,也就是基督耶稣和佛陀释迦牟尼所描述的世界。

  真有这样的世界吗?骗人的吧?
  真有,不骗人。

  那你证明给我看看。
  我无法证明,因为这是另外的一个时空,我们的肉眼看不到,但偶尔出现的海市蜃楼就是“极乐界”的一部分。

  那就没有办法看到了?
  有办法。

  什么办法?
  靠每个人的灵觉。

  什么是灵觉?
  人有眼、耳、鼻、舌、身、意六种感官,所以分别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和灵觉六种知觉。灵觉就是每个人意识中的知觉,是灵性的一种感知。

  那我的灵觉为什么就感知不到?
  因为你的灵觉太迟钝了。

  为什么我的灵觉迟钝了?
  因为你的灵觉被污染了。

  什么东西把我的灵觉给污染了。
  自然界的表象和人类社会的价值观及你个人的偏见污染了。

  那么如何才能恢复我的灵觉?
  禅悟。

  什么是禅悟?
  抓住一个现象,对此刨根究底就是禅悟。

  什么是现象?
  靠我们的视觉看到的、靠我们的听觉听到的、靠我们的嗅觉闻到的、靠我们的味觉知道的、靠我们的触觉得知的一切都是现象。

  照你这么说,现象太多太多了。

  是的,佛教讲八万四千法门,实际上法门是无限的。

  什么是法门?
  法门就是抓住一个现象,然后透过这个现象了解其实质的实质的实质的最终实质的一种途径。

  什么是实质?
  导致某个现象发生的背后藏而不露的东西就是实质。

  那么什么是实质的最终实质?
  导致实质的本源就是实质的最终实质。

  这么说来,最终实质就是上帝了?
  是的。

  如何认识上帝?
  我这本书就是启发你如何认识上帝的。

  噢!我明白了。

  你明白了什么?
  有人出生了,就象有人掉进苦海了,所以应该感到可悲,有人死亡了,就象有人脱离了苦海,应该感到高兴。

  是的,但不全是。
  为什么不全是?

  因为死亡不是最终的安息地。

  为什么死亡不是最终的安息地?你不是说人死后去了极乐世界吗?
  死亡只是一个表象,死亡的背后是生命的轮回,有些人死后,还要返回人间,有些人死了,会变成畜生,有些人死了,会去千年界,有些人会去万年界,只有极少数的人去了极乐世界。所以,有些人死了,比在人间更惨,更可悲,我们怎么会高兴呢?

  你这种前世、来世、生命轮回的说法太玄乎,科学无法证明的东西叫我们如何相信?
科学是唯物主义,物质之外的东西科学无法证明,但宇宙是由物质和反物质构成的,科学只能解释宇宙的一半,另一半它无法解释,比如我的意识,它多大?什么颜色?有多重?什么形状?等等科学就无法解释。所以,科学不能证明的东西我们不能全盘否决。

  那你有什么办法来证明人有前世和来世吗?

  有办法:
  一是历史上记载的有关前世的记录,这在许多民族的文献中都可以找到;
  二是国际濒临死亡研究所的事实记录,三是智慧高深者如耶稣、释迦牟尼的描述。

  这些都是传说或道听途说或宗教学说,无法令人信服,你有自己的智见吗?
  有。比如同性恋。生物界都是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为什么同性会相恋呢?甚至恋得死去活来呢?

  这就牵扯到他(她)前世的性别。如果一个女子,若她前世是个男性,那么,由于生物的惯性仍在起作用,尽管这一世她成了女性,她依旧本能地喜欢女性而不喜欢男性。当她遇到一位同类性质的女子的时候,双方一拍即合,产生了相互的爱慕和恋情。同理,一个男子上一世若是个女性,那么,这一世他仍然喜欢男性。

  同性恋不是病态,是一种自发的本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逐渐淡漠。

  还有,我们常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什么叫本性?为什么难移?

  本性就是本来的特性,本性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上小学开始?从母亲怀抱中撒娇开始?从刚从娘胎里出来开始?从胎宫中成形开始?从精子和卵子结合的一刹那开始?
如果从以上任何一个时间开始,就不存在“本性难移”的问题。

  那么,我们就可以断定本性从几世前就已经开始,是根深蒂固的,是很难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就可以使其变化的。

  我们观察一下周围的人,或研究一下特殊的人,然后与一些动物的习性比较一下,就不难知道,某些人带有某个原始动物的本性,从中可以断定他的前世是某个动物。

  再比如,千百年来哲学家和思想家们提出但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我是谁?”

  我是谁呢?

  我的家是我吗?不是,因为没有家的时候我还是我。
  我的衣服是我吗?不是,因为脱了衣服我还是我。
  我的牙齿是我吗?不是,即使牙齿掉光了,我还是我。
  我的头发是我吗?不是,变成秃子了我还是我。
  我的眼睛是我吗?不是,因为瞎了以后我还是我。
  我的腿子是我吗?不是,截肢后我还是我。
  我的心脏是我吗?不是,器官移植后我还是我。
  我的血液是我吗?不是,我的血抽光了再输入别人的血液我还是我。

  这也不是我,那也不是我,那我到底是谁?
  噢!我就是如来。

  什么是如来呢?

  如来就是原来、本来,是肉体之外早已存在的意识(灵魂),只不过我依附于我的肉体这个“家”在人间受罪罢了。我的肉体这个“家”没有了,我照样存在,只不过再找一个“家”罢了。这就象我要过河,我借用一条船,等我渡过了河,船的使命完成,我弃船上岸了。

  佛教讲“明心见性,见性成佛,”我们若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已经是如来佛了。我们死后,可以直达西方极乐世界了,再不用到人间来受苦受难了。

  好!关于生死这个现象就简单谈这些,我的目的不是就事论事,而是要说明,生死这个难以逆转的现象是上帝确定的,是有它的目的和意义的。没有上帝,就没有生命,更谈不上生死了。

浏览(18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ngerbaby
注册日期: 2017-04-10
访问总量: 69,6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国际大家庭致全球公民的信雪峰
国际大家庭致全球公民的信雪峰
最新发布
· 野生动物为什么不培养自己的医生
· 家的含义是什么 雪峰
· 盲区 雪峰
· 生物基因工程--万魔正在出洞 雪
· 一丝不挂者将与我融为一体 雪峰
· 一切恰好与你相配(雪峰)
· 让心中的神灯照亮黑暗中的道路(
分类目录
【禅院文集】
· 野生动物为什么不培养自己的医生
· 家的含义是什么 雪峰
· 盲区 雪峰
· 生物基因工程--万魔正在出洞 雪
· 一丝不挂者将与我融为一体 雪峰
· 一切恰好与你相配(雪峰)
· 让心中的神灯照亮黑暗中的道路(
· 物种是进化来的吗?
· 生命从水中起源?
· 宇宙的起源是宇宙大爆炸
【雪峰文集】
· 生命禅院不提倡纯素食
· 雪峰式共产主义国际大家庭在泰国
· 我在天堂等你
· 你学会给微信圈朋友点赞了吗
· 逼疯人的风气——一点调查报告
· 让自己的认知大厦全然坍塌/雪峰
· 一路调情向仙岛
· 请看看你是不是你自己
· 做人不要追求公正公平
· 为什么生命禅院里剩下的都是老实
【上帝存在的40个例证】
· 40.人类文明的兴起和衰落
· 39.科学与文明。
· 38.宗教与上帝。
· 35. 神秘的百慕大为何神秘?
· 34.法老的诅咒——神的约束。
· 33.神秘的金字塔昭示着什么?
· 32.天女散花——蒲公英的绝技。
· 31. 动物本能——上帝智慧的显现。
· 30.候鸟迁徙,奥秘在哪?
· 29.小鸡破壳而出。
【生命绿洲生活理念】
· 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人类
· 人类社会需要交通指示灯
存档目录
2020-11-01 - 2020-11-11
2020-10-09 - 2020-10-21
2017-04-14 - 2017-04-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