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即日闻新的博客  
关注中国大陆时政与其他新闻、简单的评述、但更看重事实背后的真相。为民主自由的中国而努力。  
https://blog.creaders.net/u/12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政法系杀鸡儆猴 卢恩光陈旭同日立案 看其背后靠山 2017-05-25 02:24:57


中纪委网站今日(25日)同时通报政法系两名老虎立案审查。其中、中共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后台靠山、被指系江泽民亲家回良玉;上海原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则是上海帮干将。

 

卢恩光履历造假、与江派大员交集是真

 

卢恩光是司法部首个落马高官,也是继中共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落马后,又一名落马的司法系统副部级高官。

 

中纪委通报称、卢恩光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卢恩光亦官亦商,控制经营多家企业、涉嫌行贿犯罪。

 

不过,在厘清卢恩光履历造假的过程中不难发现、“卢恩光仕途每个阶段相对应的时任上级或高层”、都离不开江派人马的关照。

 

中纪委通报所称其“私营企业主”阶段、身在山东的卢恩光、频获地方与全国性大奖、诸如“杰出青年”“劳动模范”等等、期间江派人马吴官正主政山东任省委书记。

 

中纪委公布的履历显示、2007年前后、卢恩光在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而其主管是江泽民亲家、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工委主任回良玉。

 

卢恩光在这一职位上与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回良玉等人多有接触。

 

2009年、毫无政法工作经历的卢恩光出任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期间正好是江泽民提拔的吴爱英执掌司法部。

 

也因此、媒体推断卢恩光仕途的恩主、“贵人”、或许不仅仅限于回良玉。

 

陈旭通报凸显上海帮脊柱崩裂 三分之一韩正已经倒台

 

在中纪委对陈旭的通报中、除通报官员的定式导语、特别点出了陈旭、“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大搞以案谋私”。

 

陈旭在中共上海政法系统任职长达38年,曾长期担任中共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高院副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要职。

 

今年322日,《中国新闻周刊》发文披露,陈旭涉嫌〝参与非法组织活动〞,上海政法系统有逾百人涉陈旭案而被调查。

 

媒体曾披露、陈旭被称上海滩“头号法枭”。今年322日、时政评论人士谢天奇在、“江泽民祖孙四代被围剿、上海帮逾百人被调查”的评论中说:陈旭曾被举报涉四人连环命案。陈旭早前还涉入社保案、陈良宇案、周正毅案等多个上海大案;而这些大案均牵连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3月号评论文章也谈到: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基础,即使在北京掌权13年期间,也从不放松对上海红色大本营的“保护”和“建设”——包括吴邦国、黄菊、陈良宇、韩正、杨雄、陈旭等都是其大大小小的马仔。而作为市检察长的陈旭,在中共上海江派势力中的份量举足轻重。言下之意、陈旭是上海帮的干将。

 

31日中纪委秒杀的陈旭后、媒体关注两个点、一时当局或将对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动手、二是认为韩正不妙。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在陈旭落马后、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称:“陈旭落马意味着三分之一的韩正已经倒台。在中共19大之前、两会之际他出事,给出明确信号:上海帮处于彻底瓦解这么个趋势。”

 

中纪委网站将两名政法系高官在同天通报、被认为是在震慑江派余孽、为中共十九大清场。


浏览(350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即日闻新
注册日期: 2017-05-04
访问总量: 110,8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网信办开杀戒 微信微博百度贴吧
· 孙政才罪名拟定 最好的结果是步
· 央视人的挽歌 肖晓琳——盘点中南
· 刘晓波走了 纳粹中共拒绝了和平
· 王三运多宗罪 杨改兰含笑九泉看
· 郭文贵爆料彰显中共权斗 七征兆
· 胡舒立被带走调查 墙内墙外有戏
分类目录
【史实泛论】
· 進化论附体共产主义 致人类道德
【时事杂感】
· 网信办开杀戒 微信微博百度贴吧
· 孙政才罪名拟定 最好的结果是步
· 央视人的挽歌 肖晓琳——盘点中南
· 刘晓波走了 纳粹中共拒绝了和平
· 王三运多宗罪 杨改兰含笑九泉看
· 郭文贵爆料彰显中共权斗 七征兆
· 胡舒立被带走调查 墙内墙外有戏
· 江苏幼儿园爆炸8人死 爆炸多重疑
· 吴小晖被拘留 也是“反习联盟”成
· 中共国家世界之最中的巨大债务
存档目录
2017-08-11 - 2017-08-11
2017-07-12 - 2017-07-18
2017-06-01 - 2017-06-20
2017-05-05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