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重返校园 2017-05-12 09:13:27



  由于父母在一所院校工作的缘故,我从出生起就在校园里生活。

      我童年的时候,正值文革,各大院校都停止了招生,若大的校院就成了我们这些孩子们的乐园。我们穿梭在各个教学楼里玩各种儿时的游戏,在大大的阶梯教室里跑上跑下,几个孩子合伙把大大的讲桌放倒,前面的弧面朝下,坐在里面像划船一样,摇阿摇,晃啊晃,无忧无虑地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推开波浪一一一"不知道有多少讲桌就这样被我们这些孩子们摇坏了,晃散了。那一间间的空荡荡的教室对我充满了神秘的诱惑。

  接着小学中学一路下来,一直皆混在校园里,大学毕业了,从一个校园转到另一个校园,装模作样,人五人六地开始了误人子弟的生涯。这一误就误了十多年,直至踏出国门。

 如果不是因为先生的人生轨迹发生了转折,我的一生都会在校园里平凡的渡过。我对校园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都留在了校园。喜欢校园的生活,喜欢校园的氛围,喜欢校园的生机勃勃,更喜欢校园里那来来往往洋溢着青春的面庞。

     去年夏天去波士顿玩,参观了哈佛大学和MlT,我心目中的象牙塔,哈佛大学的大门竟是如此地低调不起眼,中国任何一个大学的大门都比它气派,甚至是幼儿园的大门。但我却极欣赏这种低调的优雅,不奢华不张扬。求学问就该耐的住寂寞,耐得住诱惑。一栋栋红砖建筑物,那绿荫下静静读书的莘莘学子。让我有种久违了的感觉。先生特意让我坐在树下,看着手里厚厚的一本书,照了一张照片,嘻嘻哈哈地对我说:"看!我老婆在哈佛一一读一过一书,哈哈哈。"我们悄悄地笑着,生怕扰动了空气中的那份宁静。

      随着时光的流逝,生活条件的渐渐好转,我那颗不安分的心又蠢蠢欲动了。别人都想浪迹天涯,可我的天涯是校园,我想重新浪迹校园里了。

  先生望着我:"怎么忽然想去上学了,上学可是一件幸苦的事"!

  我说:“因为我想读英文版的小说了”。

 先生笑了笑说:“我知道你想换个地方玩了。去吧,想玩就去玩吧”!

 于是我又快乐地重新背起书包,再次浪迹在校园中了。

      每天清晨走在校园里,明媚的阳光轻轻的披在身上,包包斜跨在肩上,厚厚的课本抱在胸前挺直了腰板、快乐地走在校院的林荫小道上,满眼的一树一树的花开,穿棱在图书馆和教室之间,恍惚间似乎回到了20年前,歩履似乎也变得轻盈了,心情也随着脚步轻快的跳跃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快乐。感觉心灵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的家。真想让时间就此凝固⋯⋯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绘声绘色地给儿子和先生讲述着我的第一天校园生活的趣闻,我们那个优雅而大方的美女老师,形形色色的同学们,先生笑咪咪地看着我说:“我怎么感觉你不是去学校了,而是去逛迪斯尼了”。哈哈哈,儿子也跟着笑了起来。

  先生继续说:“说说你上课的情况吧”!我立刻蔫了下来。我是插班生,别人都上课两周了,我今天是第一天上课,全天都在听天书,云里雾里,完全是腾云驾雾的感觉,我狡辩着。

 先生笑着说:“啊!太了不起了,能腾云驾雾了,当上仙女了”。哈哈哈。我继续说,最倒霉的是,今天第一天去就赶上了考试,⋯儿子紧张地问我:Mom,你沒有带回家a big egg 吧!我胆怯地说,可能没有,一共30题我答了7道题,至少有一根油条laughing⋯⋯


     提到考试,又让我想起了一件十分愧疚的事,那是我刚刚踏上讲台的时候,一次期中考试,我和另一位刚分来的女孩子监考,我俩把脸定的平平的,背着手一左一右站在讲台上,像两个门神,生怕学生不把我俩放在眼里。考试中忽然有一个男学生举手要求上厕所,被我俩严历拒绝了,一会儿这个男生又举起了手要求上厕所,我俩对望了一下,达成了共识,想耍花招,没门。我俩再次严辞拒绝了。

     一会我发现那个女孩子不停地给我使眼色,用手悄悄地指指那个男生,她的脸涨的红红的。我过去一看,大吃一惊,那个男生座位底下湿了一片,我㤺了神,这怎么办,我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一会她又给我使眼色,我过去一看,那块湿的面积又增大了一倍多,我彻底㤺了,就和那女孩商量:要不就让他去吧!她苦着脸说,已经来不及了!这可如何是好,我俩大眼瞪小眼,她等我拿主意,我等她拿主意,我看了看表说:太好了还有五分钟就下课了,收了卷子,咱俩就跑。

 她声音有点颤抖地说:“完了,完了,咱俩要出名了”。       

 我压低了声音说:"没办法挡不住了"!

 当我把这段故事讲给儿子听的时候,儿子惊恐万分地看着我说:"MOM,you are not nice".

 "Yes,I know . I am so sorry". 真希望那位男生能原谅我!

 

 饭后每每拿起课本想认真地看一会,谁知一拿起书就犯困,困意浓浓实在是睁不开眼。先生看着我说:我想你下篇文章就该是巜北极熊辍学记》了,题目我都给你想好了!

 我迷迷糊糊地说:我要把牢底做穿!

2016-03-12


浏览(1288) (15)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7-05-15 13:26:58

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7-05-13 05:15:01

活到老学到老,赞

回复 | 1
作者:熊熊窝 回复 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7-05-12 13:55:15

谢谢你的评论!

回复 | 1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7-05-12 13:46:12

很有趣的经历和叙述!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