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朋友--- Catherine 2017-05-23 08:50:17

   

   Catherine 是我在微信上认识的朋友。我们从未谋过面,但彼此之间却像是认识了多年的老朋友、旧相识。曲指算来,我们俩相识已经一年有余了。

   我和她结识在狼群。大家一起聊天,谈笑。我发现不论我怎么说话,她总是能不显山不露水地接住我的话,很风趣地接住我的幽默。我特意注意了一下她的名子Catherine,用心记住了。

     第二天,微信下方亮了个小红点,我点开一看。哈!是Catherine 在叫我:“熊姐姐,请开门!”于是我们彼此加成了好友。

       Catherine 的声音很甜美,像个小姑娘。我们有时聊天懒得一个个字敲,就经常语音聊天或直接电话聊。我最喜欢听她叫我“熊姐姐”,她的广式普通话很好听,"姐姐"两字普通话发音是第三声,她发很短促的第二声,听起来又可爱又甜美,让我很想多听两声。

       一个刚刚认识的朋友,愿意由衷的叫我声“姐姐”这是多么大的荣誉呀!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我对群里的弟兄姐妹们心存感激,也以礼相待。"姐姐"这个称呼在血缘关系中,是用于区别姊妹间长幼次序的,而在朋友间不再是长幼之别了。更多的是一种民间纯朴的礼貌,是尊重和尊敬,还有一份亲切的友好在其中。这是大部分人,包括我的理解。

    可是也有部分人不这样认为。我就曾亲眼见到过,因为别人称呼了一声姐姐而翻了脸,让我大跌眼镜。一位朋友在别的群里,对另一位不熟的群友礼貌、亲切地叫了声“姐姐”。没想到这位立即翻了脸,语气生硬地回了句:“哎哟!还叫我姐姐?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岁数了?说不好我要叫您声大姐。”原本快乐的气氛立刻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大家立刻噤若寒蝉,生怕不小心点燃了空气中的火药。朋友无端被呛的半天喘不上来气。

   幸亏没有喘上气,否则一场舌战是免不了了。我也恨不能把脚伸进手机里,踹这位一脚,再扔给她一句:“不识人敬的东西,不知香臭的家伙。”

   朋友委屈地和我倾诉:“熊,我错了吗?”

    “你没错。”

    “我们家乡不分长幼都习惯称呼大姐。董永路遇七仙女不是也叫大姐吗?为什么她就这样呢?”

    “因为她不是仙女!不配仙女的礼遇!”

    从此群里少了很多热闹。对此君我退避三舍,不屑为友。

    其实人和人相处,不必顾虑太多,简单就好。唯有简单纯朴的心,才能交结到简单纯朴的朋友。在这个外表冷漠的世界里,其实还有很多真诚的人,只是我们没有机会彼此相遇,彼此认识而已。

       

      今年上半年,有段时间身体非常不好。从医院回家就接到Catherine 的电话:“熊姐姐,你好吗?"

   "Catherine,我很好!”

   “熊姐姐,你不要说话,说话会累。你就听我说,我写给你,你不要理我,你累了就睡,精神好了再看。”

      Catherine 在微信上给我详细介绍各种补养的食谱,不厌其烦。她的体恤、通情达理让我由衷地感动。

   一天,很晚了。看到她在给我发微信。我就开心地给她回了几条。Catherine 生气了:“熊姐姐,几点了,怎么还不睡觉。不可以现在看,赶快睡觉去!我不写了。”

      可爱的Catherine 就像是一个天真纯洁的小女孩,一本正经的严肃地指责你乱丢拉圾一样,让你不忍狡辩,让你心甘情愿地听她指挥。让你看到一颗赤诚的心,就是那么纯净的,就是那么坦坦荡荡地展现在你的面前。

   心中时常有一种疼,无从诉说。不是说不出口,而是找不到可以诉说的理由,找不到能理解你的人可以诉说。可是我却可以在Catherine面前坦然地倾诉。因为她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的痛,正如我自己一样。

   我们在微信上,用指尖倾述着内心的秘密。闭上眼睛,仿佛能感觉到有一双温柔的小手,在轻轻地柔柔的梳理着我那乱麻一团的心。细细的排列,让一抹阳光从缝隙中均匀地透过,散落在心里。 那抹阳光带来的温暖和柔情,让心不在那么疼了。

       


      世上有一种爱,就是爱了,就是喜欢了。和道德无关,和性别无关,和血缘无关。没有理由,没有原因,没有为什么?就是那么简单、那么纯粹的喜欢。可以是爱一首歌,可以是爱一本书,可以是喜欢一个人。可是这种喜欢,这种情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解、可以领会。也不是和每个人都能分享的。有一份真贵的童真在里面!这样的情感我却会迫不及待的和Catherine一起分享。因为唯有她纯洁的心可以读懂,不会给我乱贴标签。不会让我觉得自己很不堪。

     在她面前,我可以把心灵最深处的拉圾,一样一样抖出来给她看。我知道她不会用道德标准来审判我,她给我一种非常干净的感觉,这种干净是心灵上的纯净。我敢把多年来极力捂着的、极不愿示人的,心灵深处的伤痕悄悄的揭给她看。因为我知道她的理解和体恤是一剂良药,可以给我最温暖的安慰。

     我们俩就象两个小朋友,用手指轻轻地戳着对方心中最柔弱的地方,相互感动着。她写的小诗定给我过目,我的文字不经她的眼,断不敢拿出来示众。轻柔的、和善的、恬淡的,我们在谈话中遇见彼此,在文字中我们看见彼此,在生活中我们认识彼此。

    看见她就仿佛看见了镜子中的自己。和她交流仿佛是和远方的自己对话。


浏览(1389) (1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雨斤 留言时间:2017-05-23 16:17:16

谢谢乡党!

回复 | 0
作者:雨斤 留言时间:2017-05-23 09:57:30

文笔优美,娓娓道来。赞乡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0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