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青春的相遇 (五)我的闺蜜 2017-06-16 11:05:49

 

  

     第二天。阿珍有点失魂落魄了,不是因为爱情,不是因为心跳;而是因为同情,因为怜悯,让眯眯眼走进了阿珍的心里 。

     刚下课,闺蜜就向阿珍招手,她们又来操场边上,闺蜜看到阿珍魂不守舍的样子疑惑地问阿珍:"怎么了?你妈同意了?你妈不同意?“

     阿珍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闺蜜,眼泪不由自主的滚落下来了,吓了闺蜜一跳。阿珍把眯眯眼的亊告诉了闺蜜闺蜜也愣住了。半天没有说话。过了好大一会儿,阿珍告诉闺蜜她准备和眯眯眼来往。

      闺蜜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阿珍,一只手摸着阿珍的脑门,一只手搭着她自己的脑门上说:你没发烧吧!”

      阿珍静静的看着闺蜜说:“他这种情况,我实在不忍心让他失望,不忍心伤害他,你不知道被人拒绝的滋味。我从小就爱生病,在医院里进进出出,最了解做为一个病人的苦衷。”

      闺蜜有点急了,冲着阿珍说:“说你傻,你还真傻了,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你以后若走投无路了,別来找我,我决不可怜你,你活该、倒霉,你自找的。”

 

      阿珍知道闺蜜是真心的爱护她,眼泪吧嗒、吧嗒地跌落在手背上⋯⋯

      唉!闺蜜叹了口气说:“别人谈恋爱都开心、幸福的不得了,恨不能飞到天上去。可是你倒好,怎么整的像是个倒霉蛋似的!”

       闺蜜看着阿珍可伶的样子,不忍心再责备阿珍了。

      回过头来又轻轻地劝阿珍:“你和他还没有开始,你完全可以撤退,没有必要把自己搭进去。懂吗?”

     阿珍说:“如果我妈没有告诉我这件事,让我撤没有任何问题,可是我现在知道了,我怎么可以呢?你说他这么年轻就得这么一个病,已经够惨了,我怎么可以再给他雪上加霜?”

     “哎,你妈告诉你,就是给你一个理由,没想到却害了你,你妈现在绝对会后悔告诉你。你这个死脑筋。”闺蜜无可奈何地说。

      停顿了一下又说:“班上几个男生都对你有意思,也不知道你是真不明白还是装不明白,你就是一付带理不理的样子。你知道别人有多嫉妒你吗?说你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阿珍委屈极了:“我占着谁的茅坑了,我都是上课才来下课就走人,在班上就是小数点三位数以后的,完全就是忽略不计。我碍着谁了。"

       闺蜜说: “班上同学都看出来了,谁对你有意思,可你就是跟没事人似的、耽误别人。"

      阿珍急了:“莫明其妙,没有人给我说过任何话,任何事。你让我跑过去给别人说,我不愿意、我回绝你,我有病吗?谢谢你高看我了,我是什么样,自己还不清楚吗?我是即不漂亮,也不聪明,被卖了还帮别人数钱的傻瓜一个。别人不了解我,难道你还不知道我吗?行,你就说我有男朋友了。永远不会再霸占茅坑了。所有的茅坑都归公了!”

     闺蜜也急了:“我了解你,正因为我了解你,所以我才骂你。你这个油盐不进的家伙,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就永久性便秘吧!今后,谁要是再说你大智若愚,我跟谁急,你是真愚,而且愚不可及!”

     闺蜜的话让阿珍忍不住破涕为笑了,闺蜜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几年以后。有一次,阿珍和先生在马路上和闺蜜不期而遇。闺蜜严肃地用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先生,把先生紧张的手足无措。然后闺蜜从包里掏出一个本子,匆匆写了几个字然后撕下来递给先生就和她们说再见了。先生拿着纸条紧张的说:“我以前见过她吗?我得罪过她吗?"

      阿珍说:“她是我的闺蜜,你没有,是我得罪过她。"阿珍拿过纸条,只见几个虽了草但很有力的字"用心待她,永不辜负!!!”后面三个惊叹号已力透纸背。


      望着闺蜜已远去的背影,阿珍的鼻子忽然一酸⋯⋯

      和这位闺蜜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可是这个像一阵风、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刀子嘴 豆腐心的闺蜜,却似乎一直就在阿珍心里的某个地方静静地待着,从未走远⋯⋯

 

 


浏览(942) (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7-06-19 22:29:01

是呀! 是可以为我打架的那种!我很感激她

回复 | 1
作者: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7-06-19 17:56:39

哇,这个闺蜜好仗义,好厉害。有点惹不起啊。:-)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