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青春的相遇 (九)一诺千金 2017-06-30 08:35:26

       面对阿宣真诚的目光,阿珍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心里不停地问自己,她该怎么办?她该如何说呢?上一次是1比1,这次是1比3啊!因为这次阿珍可能不单单要面对母亲,也要面对一直关心、爱护她的李阿姨了。还有千里迢迢来到的阿宣。

     李阿姨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阿珍听母亲讲李阿姨的前夫也是一位少见的翩翩君子,刚直不阿。在运动中被打成右派,发配去了边疆。李阿姨迫于政治压力不得已和丈夫分了手,未足月的女婴胎死腹中,从此孑孑一生。而母亲也命运多舛,于是两个苦命的女人结成了多年的好朋友。李阿姨把阿宣当成了自己的儿子,对阿珍也爱护有加。

       母亲担心“眯眯眼”的健康状况,而李阿姨则一直希望能拉近和阿宣的距离。于是,两位长辈怀着各自的心思一拍即合,精心安排了这場美好的相遇。

      如果没有“眯眯眼”,阿珍定顺服她们的安排。可是现在阿珍刚刚承诺了“眯眯眼”,若是再改变主意,这无异于见异思迁,未免有点不厚道,阿珍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

      阿珍实不忍心回绝李阿姨,这位善良的长辈,又一次落入了两难的境地,心里很不是滋味,恨不能把自己一劈为二。

      阿珍低下了头,不敢看他的眼睛。默默地走了很长一段路。

      过了好久,阿珍只得硬着头皮轻轻地说:“对不起!我非常抱歉,我不知道李阿姨给你是怎么说的,让你这么远来一趟,实在是对不起。非常感谢李阿姨这么看重我。可是、可是我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不久前我才刚刚答应了他,不能出尔反尔,君子一诺千金,言而有信,这是母亲从小教育我的”。

      于是,阿珍把她和眯眯眼的前前后后,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为了能说服他,也为能说服阿珍自己。阿珍努力回忆着,挖掘着、数算着眯眯眼的所有长处和优点。比如眯眯眼参加过全国青少年跳伞比赛;参加过市上的少年组游泳比赛,最好的成绩是第二名。从小学起就一直是班长⋯⋯。

      阿宣一直静静地听着。阿珍滔滔不绝、事无具细地说着。说完了,阿珍自己也吓了一跳,原以为不甚了解眯眯眼,没想到也说了这么多。

      过了一会。他抬起头来慢慢地说:“噢,明白了”。

      “对不起”。阿珍小心翼翼地说。

      “你觉得遗憾吗”?他回过头来轻轻地问阿珍。

      “说心里话,有点。你这么优秀的。不过也许这份优秀,可能不属于我。就像博物馆里一幅珍贵的油画,完美的无可挑剔。但只能欣赏,而不能拥有。我非常感谢你,感谢李阿姨”。阿珍诚恳的说。

      过了一会儿,他小心翼翼地说:“听说他的身体让阿姨有些担心?”

      阿珍很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因为他的问法让人感觉很舒服,不伤人。不像两个姐姐在劝说阿珍时,总是把“肝、硬、化”三个字咬的又狠又重,让人听着很不舒服,很是反感。

      阿珍沉思了一下,故作轻松的说:“是的 !我妈妈非常担心他的健康。做长辈的应该都是这样吧!”

      他看了阿珍一眼轻声地问:“你不担心吗?”

      阿珍低下了头,因为这个问题也是阿珍这些天来在内心极力回避的问题,不敢想也不愿意去想。

      他看阿珍低下头不说话,连忙歉意地说:“对不起,我不该问你这个问题。”

      看到他如此善解人意,阿珍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不过实话告诉你,我真的不愿去想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没有事情吧!他这么年轻,现在医学又这么进步,希望一切都会好的。”

      他看着阿珍轻轻地说了几个字:“是,希望一切都会好的!”


      春天的傍晚,寒意慢慢浸了上来。阿宣脱下外套,很自然地轻轻地披在阿珍的肩上,这是阿珍长这么大第一次得到一位异性如此温暖的呵护,在那一瞬间阿珍的心被融化了。阿宣个子很高,他的外套披在身上像件短大衣。阿珍感受着他的体温,眼泪在眼眶里转着圈。他们都不再说话了,默默地走着。天黑了,也快走到家了。

      到家的时候,阿珍厚着脸皮央求他说:“有件事我想拜托你帮忙”。

      阿珍停顿了一下,观察着他的脸色,吞吞吐吐地说:“可不可以麻烦你,告诉李阿姨,就说这件事是你觉的不合适。你知道李阿姨多次救我于水火之中,我真的不想让她失望。这样的话,我的日子会好过一点"。阿珍恳切地望着他。

      他笑了:“好吧!这个让姑姑失望的事情,就由我来做吧"!

      阿珍感激地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

      他伸出手说:“再见吧!我会记得你"!

      阿珍也伸出了手:“再见!我同样也会记得你"! 阿珍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也会记得你,我会把你当哥哥一样留在我的记忆里。

      他很绅士地把阿珍送回了家。阿珍母亲高兴地开了门,看到阿宣把外套给阿珍披着,眼里流露出对阿宣的爱怜。阿珍脱下外套还给阿宣,他礼貌地和阿珍母亲寒暄了几句就告辞了。

      母亲跟在阿珍后面迫不及待地问,怎么样今天上哪里玩去了,玩的开心吗?阿宣真是一个不错的孩子。阿珍附和着母亲笑着告诉她,她们一天都做了什么亊,阿宣多么优秀。母亲很满意地笑着。阿珍心想,母亲啊!昨天是我被蒙在鼓里,现在是你被蒙在鼓里,请你原谅我。因为是你从小教育我,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算自己吃亏,也不可反悔。我不敢忘记,一直谨记在心里。


       当阿珍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告诉眯眯眼的时候,眯眯眼对李阿姨也充满了感激之心。感谢李阿姨对阿珍的关心和爱护。从此,李阿姨家一些体力活,诸如换煤气罐之类就由眯眯眼承包了。

      在阿珍举行婚礼的前夕,李阿姨拿来一个藏兰色的丝绒盒子送给阿珍。阿珍打开盒子,一串洁白,晶莹的珍珠项链呈现在阿珍的眼前。好漂亮呀!阿珍情不自禁地赞叹。

    阿姨说这是阿宣送给阿珍的结婚礼物。阿宣他还记得我!阿珍心里顿时感觉好幸福,好温暖。

   

     第二天,阿珍带着这串美丽的珍珠项链。带着一份洁白、晶莹的情义;带着一份来自远方的温暖和祝福。举行了简单而神圣的婚礼。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女生虹的缘故,阿珍可能永远也不会和眯眯眼有什么联系。所以虹自封为“红娘”,借此常常敲诈、勒索眯眯眼!


浏览(1084)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