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寒梅的故事 (四) 2017-12-06 13:32:13


        在文涛的担心中,这一天终于来临了,寒梅被送进了产房。

       文涛就在产房门外等着,等待的时间是那样的漫长和难熬。他什么也看不见,只能仔细地用耳朵听着来来往往的脚步声,谈话声。产房里女人传来叽哩哇啦的喊叫声、愤怒的叫骂声、他听不出有沒有寒梅的声音。脑子在胡思乱想着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心里越想越紧张,越想心里越害怕,能做到的就是撸着袖子随时准备着给寒梅献血。

       他不知道时间,不停的问旁边的人几点了。几分钟的时间对他却漫长的象几个小时。旁边的人被问烦了,都躲的远远的。

      等了一天了。夜深了,文涛的母亲来替换他,劝他回家休息一下。文涛不肯,他怕他一转身就会失去寒梅。

      终于听到护士大声的喊:“寒梅家属、寒梅家属”。他的腿开始发软,在母亲的搀扶下挪到护士面前。护士塞给他一个病案夹,公事公办地说了一大堆话,最后说:“家属签字。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他心情紧张地没有反应过来护士说的什么,刚想问,就听见护士说:“快签!快签!大夫等着呢!”

       他顾不上问、也不敢问,抓着笔在母亲的引导下,哆哆嗦嗦快速地签了字。嘴里嘟囔着:“我要大人,我都要!我都要!”护士抓过纸就往产房跑,或许是动了恻隐之心,护士回过头来冲他喊了一声:“寒梅很倔强。”

      听到这句话终于让他忍不住了,抱着母亲无声的抽泣着。

      母亲轻轻的扶着他重新坐下。他紧张地问母亲怎么回事,母亲说我也没听清,隐约听见什么产程过长、要输血?我以为你听清了!文涛的心揪的嗓子痛。他说我可以输,我可以输。母亲说:“傻孩子!你的血型不配呀!”文涛眼泪又下来了,他心里默默地叫着寒梅的名子,这一刻他觉得寒梅在他的生命里是那么的重要,他不能没有寒梅,他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寒梅的生命⋯⋯

       时间一分分地走着,他的心好像放在炭火上烤着,那么煎熬!

       天蒙蒙亮了!“哇!”终于产房里传来了婴儿响亮的哭啼,在寂静的走廊里回荡。文涛的眼泪扑簌簌地落了下来。一会护士跑出来报喜了!“寒梅家属!寒梅家属!是个女孩!是个女孩!真不容易呀!寒梅真坚强,今天幸亏老主任在!否则大人小孩都保不住了!寒梅真倔,就是不肯剖。”

      文涛母亲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高兴地拍着腿大叹老天有眼,老天有眼啊!

      寒梅被推出来了,脸色那么苍白,人显得那么的疲惫不堪。文涛的母亲几乎认不出她了!

      文涛过来拉着寒梅的手,还没开口,就已泣不成声了。寒梅弱弱地说了一声:“终于挺过来了!”一天一夜的等待,煎熬,文涛终于坚持不住,瘫软在了地上⋯⋯

     


浏览(731)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万湖小舟1 留言时间:2018-01-09 14:39:03

松了口气.

回复 | 0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11 12:54:31

衷心感谢!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熊熊窝 留言时间:2017-12-10 21:53:09

怎么会呢,我又不是大灰狼。

挺喜欢熊熊的文章,没有政治口号,没有大道理,凡人小事,娓娓道来,满是生活气息。

回复 | 0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07 17:23:09

谢谢你的光临,你的来到让我特别心虚,没有了底气

回复 | 0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06 20:11:20

图省事!哈哈哈。多、快、好、省!谢谢!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06 18:36:36

熊熊是在现身说法,吓唬后来人?所以现在的年轻准妈妈们都愿意在肚皮上拉一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