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寒梅的故事 (十八) 2018-03-06 13:04:35

       惠君先生停顿了一下说:“不过我们还是要首先搞清楚她倒底是什么路子,靠不靠谱,然后再做打算。”
       慧君应了一声:“好吧!”她觉得先生说的对,的确应该了解一下寒梅走的是什么路子!
       第二天,上班空闲时慧君找来了一些报纸,专看她平时最讨厌的广告版和报缝。想找到一些有关信息,探个究竟。看的一个头有两个大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   
        回到家里,看到先生也爬在桌子上看广告,不由得笑了。问道:“怎么样?有线索了吗?”
        先生对她说:“头大呀!”
        慧君忽然恍然大悟了。她对着先生诡秘地笑了一下,调皮地说:“知道偷字怎么写吗? ”
        慧君先生知道她又要卖弄小聪明了,就哈哈哈地笑着说:“来来来,教教我。”拉过来一把椅子让慧君坐下,又拿过来一支笔,一张纸摆在慧君面前,站在慧君身旁,伸出一只手臂在慧君面前轻轻地在半空中划了个弧形,示意慧君,请写吧!
        慧君微笑着拿起了笔,得意洋洋的写了一个大大的“偷”字。然后侧过脸,斜着眼看了一眼先生。先生笑着故意装出吃惊的表情说:“哦!原来偷字是这样写的!我说我怎么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呢?”

        慧君抿着嘴笑,故意不接先生的茬,用笔画了个圈把‘亻’圈在了里头,故意问先生:“这个认识吧!”
        先生赶紧点点头说:“这个可以认识,是个单立人。”
        慧君微笑着点了点下巴:“嗯!这是个单立人,代表一个人。那这个知道是什么意思吗?”慧君又把另半个‘俞’字用笔圈了起来,问道。

      先生说:“这半边念yu,至于是什么意思还烦请夫人指教!”
      慧君得意地一板一眼地比划着说:“古代的象形文字‘俞’字就像是一个房子,月肉旁利刀边,有肉有刀,能用刀切肉吃表明这是一个富裕人家。房子外面趴着一个人,乃梁上君子也,此人正觊觎房子里的财产,则谓之‘偷’也。"

       慧君的先生这才恍然大悟,拍着脑门说:”原来如此,‘偷’乃随风潜入夜之意,只能是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岂能在党报上招摇。明白了,明白了,原来我们这是在缘木求鱼呀!谢夫人指点迷津!“哈哈哈,两口子一起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样吧!你明天就直接去问寒梅,到底是什么路子,还有那些人的电话,我们亲自考察一下再做决定吧!还是慎重点为好,我们也替寒梅把把关。” 慧君先生吩咐道。
       几天后,慧君终于对寒梅的路子了解清楚了。原来寒梅的路子并不复杂。持旅游签证、跟着旅游团去美国旅游,然后脱团,行话又叫“跳机”。再申请难民和政治庇护。旅游团暗中帮助,故要收十万人民币,保你顺利进入美国,就地申请难民的一条龙服务。

        这算不算是“偷渡”呢?慧君有些茫然了。“偷渡”是没有任何“门票”走的是旁门左道进入美国。而寒梅是准备拿着门票,要从美国海关、美国移民局光明正大地进入美国。只不过是选择了一条不归路。至于能不能顺利地拿到绿卡,要冒一定的风险。这就全看寒梅自己的运气了。

        了解清楚了,两口子也松了口气,放下心来,决心帮寒梅一把。但是有个条件不要告诉别人是他们借的钱。
        寒梅在婆婆家里,心己凉了。便决定破斧沉舟了!
        过年了,文涛的兄弟姐妹又聚在一起。吃完晚饭,文涛向家人宣布了寒梅的决定。
        这个突然的消息让文涛的家人非常吃惊。婆婆条件反射般地脱口而出,说了句:“我没有钱。”
        这句话在突然寂静的客厅里,显的特别清晰和刺耳。寒梅没有说话,大家都缄口不言。只有女儿跑过来紧紧地依偎着她。
        一时间,空气都仿佛凝固了。不一会大家都有各种借口离开了。看到这一幕,寒梅的心反倒更轻松了,她知道不但婆婆不会帮她,文涛的兄弟姐妹也不会帮她一把,一切都在她的意料之中,更加义无反顾,没有一丝丝的留恋了,她只是和大家打个招呼、通知一声而已。

 

 


浏览(602) (2)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3-07 15:21:13

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熊熊窝 留言时间:2018-03-06 22:02:04

现在能看明白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3-06 19:37:21

以前是简体,现在怎么成了繁体?

回复 | 0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3-06 19:35:49

是呀!不知何故,我改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改不好!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3-06 17:48:41

熊熊的17、18里都有乱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1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