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熊熊窝的博客  
分享一片宁静的天空,追求一个干净的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寒梅的故事 (二十) 2018-03-13 11:41:49


           寒梅开始准备行动了,为了让自己的护照不再空白,寒梅参加了一个去泰国的旅游团。但她没有心思去游玩。刚出了国门她就开始思念起自己心爱的女儿了。女儿今年已经九岁了,越来越懂事,也越来越需要操心了,功课也越来越多。文涛是没有办法给她辅导功课了,现在全凭公公帮忙照顾。
       一想起女儿,她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掉。她可以舍得放下一切,但她舍不得放下自己心爱的女儿,她所作的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一个人一一一她心爱的女儿、她生命的延续!
       她在心里默默地对女儿述说着:女儿呀!你能理解妈妈的这个决择吗?这份不得己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亲爱的女儿呀!你可能明白和理解⋯⋯
      在整个旅行期间,她没有参加旅行团的任何活动项目。一是为了节省,二是也没有心情。她此行的唯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在她崭新的护照上盖几个出入境的章子,留下出过国的记录,为她能够顺利拿到美国签证加分。

       每个景点只在附近走走转转,就坐在旅游大巴上的她,成了旅游团里的一个另类,引起了旅游团同伴的注意。一个老太太终于忍不住了半开玩笑地问她:“姑娘,你怎么一直不下去玩,也没有什么行李。你不会是准备偷渡吧!”
        老太太的问话让同行的旅游团成员暗暗的吃了一惊,大家都默不作声了。寒梅却坦然地抬起了头,对老太太笑了笑说:“是的,我是准备偷渡呢!”寒梅的话让大家更安静了。寒梅微笑着闭上眼睛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里⋯⋯

       这段时间里,女儿和文涛都异常的安静,安静的连吃饭的时候都不再出声了。这让寒梅的心里空落落的,文涛吃完饭就陪着父母做在沙发上一起听电视。说的难听点是心不在焉地陪着父母呵呵的笑着。寒梅也想坐他旁边陪他看电视,可是她心事重重看不下去,她回到自己的房间找了一本书想看一看。可是,她一个字都看不进去,静不下心来的她真想和谁大吵一架,却又找不到对手,一家人心里都压抑极了。
       女儿也埋着头只顾着自己写作业,她想过去和女儿说两句话,可刚等她在女儿身边坐定,女儿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别打扰我”!就不搭理她了,让她感觉自己似乎已经被他们踢出去了,成了一个局外人,心里极其的难受,可是又找不到发泄的渠道,只得一个人独自伤感落泪。
       寒梅终于顺利地通过旅行社拿到了赴美的旅游签证。签证拿到手的那一天,她原以为自己会很开心、很快乐。可是此刻她心里却一点也兴奋不起来,竟有了些许的胆怯和不安。她踯躅着不敢告诉文涛,她知道文涛从内心里是不希望她拿到签证的,她不知道该如何跟他讲。
       她犹豫着,拖延着。终于旅游团出发的通知下来了。她看了一下日子,刚好是周中,这让她悄悄地松了一口气,这样她可以悄悄地走,不打扰女儿,她害怕和女儿面对离别时的那份伤感。


       她悄悄地收拾着行李,这才发现自己原来并没有什么值得带走的物品,为数不多的衣物也大都已经半旧不新。于是她把女儿从小到大的照片装进了行李箱,把她们一家多年来的合影装进了行李箱,两个不大的箱子竟也装下了她所有的家当,她拍了拍箱子不由的感叹着,其实人生并不需要太多的东西。
       当她和文涛告别的时候,她看到文涛的手不自主地抖动了一下,她的心也跟着抖了一下,难受极了。文涛微微的很艰难的笑了一下说:“一路平安。”她觉得文涛的笑比哭还要难看,她在心里面悄悄的哭了,她紧紧的抱着文涛舍不得松开......
       
       终于要成行了,寒梅的心里翻江倒海,难以平静。
       2012年4月的一天,当故乡的迎春花开始绽放的时候。寒梅带着一份希望、带着一份忐忑和不安、带着对女儿和文涛的依恋,终于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
       飞机腾空而起,飞越了蔚蓝色的太平洋,跨过了白皑皑的北冰洋,直奔美丽的大西洋......

 

 

 


浏览(670)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熊熊窝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3-13 18:42:37

谢谢冬儿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3-13 14:43:24

好故事,一直在跟看,加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熊熊窝
注册日期: 2017-05-10
访问总量: 67,0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来到熊熊窝
最新发布
· 旅游小记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友好链接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芨芨草:芨芨草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家长里短】
· 一件小事
· 风风雨雨二十九
· V姐
· 我的朋友--- Catherine
· 我的婆婆
· 搬家的日子
· 重返校园
【地久天长】
· 梦回故乡
· 请给我一支白玫瑰
· 一段青涩的回忆-----口哨曲《小
· 我儿时的朋友:德国鬼子
· 针线包
【游山玩水】
· 旅游小记
· 锡安国家公园游
【家常小菜】
【小说原创】
· 寒梅的故事 (二十一)
· 寒梅的故事 (二十)
· 寒梅的故事 (十九)
· 寒梅的故事 (十八)
· 寒梅的故事 (十七)
· 寒梅的故事 (十六)
· 寒梅的故事 (十五)
· 寒梅的故事 (十四)
· 寒梅的故事 (十三)
· 寒梅的故事 (十二)
【杂文随笔】
·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 玩微信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1-11-21 - 2021-11-21
2018-03-02 - 2018-03-16
2018-02-07 - 2018-02-24
2018-01-01 - 2018-01-14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8
2017-07-06 - 2017-07-0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1 - 2017-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