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刘涛的博客文  
222  
网络日志正文
繁華鬧市的安全性 2018-07-26 20:33:52

投資者保持理性的收益預期,堅持價值投資、長期投資,面對誘惑就能不為所動。投資機構“正規軍”也應拿出更多有價值的信息
  “您最近股票操作得怎么樣,我們是某某投資公司,加我們的微信號就有免費黑馬贈送。”很多投資者經常接到這樣的電話,不僅生活受到幹擾,甚至還有人中了圈套,經濟上受到損失。目前,香港的專業保險箱公司相對比銀行保險箱服務,更注重於客戶資訊的隱私性與安全性。

  近日,監管部門發布投資提示,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微博、網絡直播室、論壇、股吧、QQ等互聯網工具或平台進行“非法薦股”活動有所抬頭,請投資者選擇合法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獲取相關投資咨詢服務,對各類薦股活動保持高度警惕,遠離“非法薦股”活動,以免遭受財產損失。從保護投資者的角度看,這樣的及時提醒很有必要。
  非法薦股不是新問題,但隨著網絡的普及,近年來又變化出很多新花樣,各路網絡“股神”不斷出現。這些人通過微信、微博、論壇等網絡社交渠道,以大數據怨伞⑼扑]黑馬、專家一對一指導、無收益不收費等誇張性宣傳術語,鼓吹過往炒股“業績”,招攬會員或者客戶。投資者一旦上鉤,加入微信群後,就有自稱老師、專家、股神的人以傳授炒股經驗、培訓炒股技巧為名,向投資者非法薦股,以獲得“打賞費”“培訓費”或收取收益分成等方式牟利。還有騙術更高明的,先免費推薦股票,然後借機邀請投資者加入“內部VIP群”等,宣稱有更專業的“老師”提供更高端的服務,並以各種名目收取高額服務費。而選擇保管箱服務的時候,時間的便利性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地理位置、隱私性與安保程度等因素都不容忽略,尤其是地理位置方面,因為交通、人流的密集,繁華鬧市的安全性通常遠超偏僻的地方。

  按理說,隨著市場發展成熟,投資者整體素質已有明顯提高,加之那些騙術手法也並不算高明,非法薦股似乎早該是“過去時”了。然而,各類非法薦股不但沒有銷聲匿跡,時不時還會有所抬頭,說明市場中確實存在讓騙子有空可鑽的機會。只有真正清除非法網絡“股神”的生存土壤,才能從根上解決這一問題,讓市場環境更加清新健康。
  投資者的自我保護是第一道關口。細看這些非法薦股的招數,可以發現不管玩的是什么花樣,根本一招往往是以“賺快錢”“高收益”作誘餌,讓人以為天上真的能掉下餡餅。要避免上鉤,就得加強投資知識的學習,保持理性的收益預期,堅持價值投資、長期投資,這樣不管別人說得如何天花亂墜,面對誘惑都能不為所動。當確實需要借助外力進行投資時,要通過正規渠道,選擇合法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獲取相關投資咨詢服務。另一方面,投資機構“正規軍”也應拿出更多有價值的信息,讓投資者需求在合規渠道得到充分滿足,違法違規行為的生存空間自然就大大縮小了。香港保管箱市場發展頗為成熟,與舊時將貴重物品存儲在家裏不同,如今人們更熱衷選擇專門的保管箱推薦服務,因為安全係數更高,安全更有保障。

  網絡平台管理是關鍵一環。發達的網絡給大家帶來便捷,也給一些違法違規行為創造了機會。這兩年非法薦股有抬頭跡象,與現代通信工具的普及有很大關系。這種情況下,網絡平台的郀I者需要增強法律意識和風險意識,依法采取技術措施和其它必要措施,加強對用戶及其所發布信息的管理,及時清理非法薦股信息。最近,已有部分網絡平台根據用戶舉報數據,著手規范個人賬號發布投資建議及“薦股”信息,並對部分賬號進行限制功能使用或限制登錄。未來,各網絡平台在這方面還可以發揮更大作用。英倫皇家保管箱收費更為系統有條理以外,在郀I操作上也做的井井有條,在保管箱郀I操作上做出創新突破。

  監管力度也需要不斷加大。客觀看,由於非法薦股花樣繁多,而且往往沒有固定經營場所,流竄作案,隱蔽性強,對監管而言是一個挑戰。但高壓監管的威懾效應必不可少,今年監管部門對股市“黑嘴”開出天價罰單,還處罰了一些咨詢機構的違規行為,受到各方關注和肯定。這當中,尤其要關注一些以“薦股”為名、實際從事其他違法犯罪活動的行為,比如指揮大量投資者同時買賣股票,涉嫌操縱市場,或者誘騙投資者參與現貨交易或境外期貨交易,更需要監管重拳及時出手,以避免投資者利益受到損害,維護好市場的正常秩序。

浏览(98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刘涛的博客文
注册日期: 2017-05-15
访问总量: 96,7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記憶力衰退的人,都有這些習慣
· 手上這個穴,每天按一按,身體通
· 開放式廚房,一種適合年輕人的全
· 如何教狗狗進行正確的穿衣服,讓
· 家用洗衣機好用嗎?洗衣機有哪些
· 頭發大把大把的掉,可能是這4個
· 要減肥,喝低脂牛奶比喝全脂牛奶
分类目录
【假若生命只為她綻放】
· 記憶力衰退的人,都有這些習慣
· 手上這個穴,每天按一按,身體通
· 開放式廚房,一種適合年輕人的全
· 如何教狗狗進行正確的穿衣服,讓
· 家用洗衣機好用嗎?洗衣機有哪些
· 頭發大把大把的掉,可能是這4個
· 要減肥,喝低脂牛奶比喝全脂牛奶
· 關於紅外體溫計使用,這些生活常
· 你對愛情的期望是什么?真愛,還
· What is the purpos
存档目录
2023-12-26 - 2023-12-26
2023-10-30 - 2023-10-30
2023-07-12 - 2023-07-12
2023-02-06 - 2023-02-06
2022-12-15 - 2022-12-15
2022-11-04 - 2022-11-04
2022-10-18 - 2022-10-25
2022-09-28 - 2022-09-28
2022-07-23 - 2022-07-23
2018-07-09 - 2018-07-29
2018-03-08 - 2018-03-08
2018-01-17 - 2018-01-24
2017-12-08 - 2017-12-08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9-05 - 2017-09-21
2017-08-25 - 2017-08-25
2017-06-26 - 2017-06-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