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帝夫的博客  
有感而发的自留地,欢迎雅客光临寒舍。  
https://blog.creaders.net/u/126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主席已经正式回应郭文贵 2017-07-30 14:17:54

据说习总已经正式授权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牵头调查海航了。这不管是在反权贵资本大鳄的大环境下的既定调查还是老郭的持续举报海航的成果, 反正起码是对老郭的海外非正常举报的某种回应了吧。

 

选择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来主持调查应该是出于以下考虑:

 

  1. 因为海航在某种程度上直接或间接的牵涉到老王, 为了出于避嫌或公正的考虑, 所以不是由老王手下的中纪委来负责调查。

  2. 马凯是国务院分管金融工业的副总理, 海航也是他分管的范围之内。

  3. 马凯是一个纯粹的技术官僚,没有明显的派系特征, 相对比较容易被各派人马接受。

  4. 马凯并不是中纪委也不是政法委的人, 正符合海内外各族人民的呼声。

  5. 马凯是政治局委员, 虽然调查小组还包括中纪委的人马, 但马凯还是足以驽驾他们的。

 

现在听说海航最大的股东冠君把他将近30%的海航股份捐给了设在纽约的慈航基金。如果这是属实的话那真值得调查。虽然海航不是名义上的国有企业, 但实际上它也是靠国有银行资本成长壮大的。况且美国纽约的检察官据说已经发函要求海航澄清这笔巨额慈善私人基金的设立的法律程序问题,而且欧盟央行也要启动对海航成为德意志银行最大股东的调查。

 

所以习总不论是在海内外, 体制内外, 国内国外官方非官方的压力之下,或者是在自身权力搏弈利益驱动下,还是在大金融反腐的背景下启动对海航的调查都是合理并值得称赞的。

 

希望我们能看到一个最终对海航公正的调查结果,不论牵涉到谁, 公正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这也是对郭文贵的爆料最强有力的回应。不论最终证明老郭爆料是真是假, 到时他也应该歇歇了吧。


浏览(1993) (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7-07-31 14:44:48

看了通篇本来都准备点赞了,看到最后一句俺就疑惑了:郭文贵为什么应该歇歇了?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7-07-30 18:13:57

何频的话不要信。他简直就是郭文贵第二。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7-07-30 15:05:57

您的据说是据谁说的?上谷歌搜遍了消息来源均指向明镜的何频。

回复 | 0
作者:帝夫 回复 和颜清心 留言时间:2017-07-30 14:50:59

谢谢你的鼓励,我已加上了一个逗号

回复 | 0
作者:和颜清心 留言时间:2017-07-30 14:37:27

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是很高兴!

谢谢您的博文!

另外,请允许我提一个小小的建议:

希望能在您的美文中,加上标点符号,

因为这些标点也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啊,谢谢。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帝夫
注册日期: 2017-06-02
访问总量: 43,6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十九大七常委已敲定,没有60后!
· 十九大双接班机制并没有改变
· 习主席已经正式回应郭文贵
· 19大常委最新名单出炉
· 孙政才并没有做错什么
· 孙政才十九大彻底没戏
· 章莹颖案件的分析
分类目录
【社会】
· 章莹颖案件的分析
【政论】
· 十九大七常委已敲定,没有60后!
· 十九大双接班机制并没有改变
· 习主席已经正式回应郭文贵
· 19大常委最新名单出炉
· 孙政才并没有做错什么
· 孙政才十九大彻底没戏
· 郭文贵到底有没有干货?
· 郭文贵爆料的局限性
· 上海的管理层出现了问题
· 习总还是支持老王的
存档目录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8-29 - 2017-08-29
2017-07-02 - 2017-07-30
2017-06-03 - 2017-06-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