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摆脱中庸之道的博客  
关于日常生活中摆脱烦恼的方法交流  
网络日志正文
夏季养生小常识 2017-07-22 23:22:18

夏季养生小常识除了饮食方面,还有一些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夏天气温接近人体的温度,人体散热方式以汗蒸发为主,所以用热来除热才是比较好的养生方法。

 

  1、热毛巾擦身:夏天,人的脸面和躯干难免多汗,及时擦汗可促使皮肤透气,但必须用热毛巾,才能适应人体降温节律。

 

  2、洗热水澡:夏天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热水洗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夏天该出汗时出汗,这才是符合自然规律和人体节律的方式。

 

  3、热水洗脚:脚有第二心脏之称,人的脚上分布有全身的代表区和五脏六腑的反射点。 古人云:“睡前洗脚,胜似补药。”夏季也不例外。当时虽然感觉有点热,但事后反而会带来凉意和舒适。

 

  4、喝热茶:冷饮只能暂时解暑,不能持久解热、解渴,而喝热茶却可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体温反而明显降低,这是简便易行的绝妙良方。

 

  另外,加强耐热锻炼,提高体温调节功能,热适应能力增强,不但可增强体质,还可有效地防止中暑和其它热症发生。

 

  夏季正值学期末,同学往往在这段时期学习压力比较大,生活也很紧张,因此我们更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度过一夏.


浏览(44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摆脱中庸之道
注册日期: 2017-06-08
访问总量: 7,9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味烤全羊做法-之一
· 多喝红糖姜水的好处
· 夏季养生小常识
· 夏季该如何养生
· 5个街景人像拍摄注意事项
· 新手开始学习化妆时需要准备什么
· 新手化妆全套教程
分类目录
【健康生活】
· 美味烤全羊做法-之一
· 多喝红糖姜水的好处
· 夏季养生小常识
· 夏季该如何养生
· 新手开始学习化妆时需要准备什么
· 新手化妆全套教程
· 如何化好日常妆 美妆教程快速学
【人在:旅&图】
· 5个街景人像拍摄注意事项
· 5个提高构图水平的简单方法
【摆脱迷茫】
存档目录
2017-07-22 - 2017-07-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