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蜗牛壳的博客
  千回百转
网络日志正文
猝死:太吓人了!把好“5关”,远离夏日恐怖症 2017-08-16 19:12:44

 一提起猝死,恐怕没有不感到恐怖和害怕的。这也难怪,单从猝死的定义就可见一斑。猝死是人类最严重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对猝死是这样定义的:“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为猝死。”可见,猝死具有一定的突然性和不可预见性。

 

  有资料表明,在我国,每年约有54万人猝死,平均每天将近1500人。这也就是说,每1分钟就有1人猝死。这是多么恐怖的数字啊!更有权威机构统计,夏季心脏病猝死者占全年死亡人数的47%!这也提醒人们,夏季是心脏病猝死的高发期,一定要多加小心。   

 

  为什么夏季心脏病猝死者增多呢?这是因为夏季气温高、出汗多,血管扩张明显,血压比冬季明显下降,夜间血压降低更为明显,容易发生血液黏稠、冠状动脉低灌注,造成冠脉血栓形成,导致心肌梗死,从而造成猝死。因此,高血压患者在夏季应减少降压药的服用量。

 

  既然夏季猝死如此恐怖,那么,怎样才能做好预防呢?专家提示,只有把好“5关”,才能远离夏日猝死。   

 

  1、补足水分,降低发病风险。夏天由于天气炎热,人容易出汗,这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对人体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充足的水分,不仅能帮助人体及时散热降温,还能使血液黏稠度下降,从而降低心血管发病风险,自然也就大大降低了猝死的风险。   

 

  2、规律作息,避免过度劳累。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作息规律,切忌过度劳累。因为,熬夜及过度劳累使人的气血耗损,血液运行不畅,直接导致人体抗病免疫力快速下降,极易引发突发性疾病。自然,猝死也不例外。因此,提醒大家在忙于工作之余,应该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尽量不要过度劳累和熬夜。更应该保持规律作息,保持乐观的心态,减少悲伤、紧张、压抑等负面情绪,防止猝死发生。

 

  3、适可而止,忌饮冰冻饮料。夏季天气炎热,有些人为了急于降温,就没有节制的大量饮用冰冻饮料。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是,心脏容易受凉,导致梗死。因为,食道从心脏后面经过,胃在心脏的底部,夏季过量饮用冷饮、冰镇啤酒等,就会使心脏瞬间受到剧烈刺激,从而导致猝死等意外发生。   

 

  4、睡好午觉,减少发病概率。在我国,自古就讲究睡“子午觉”,即睡午觉。睡午觉不仅有振奋情绪、增强记忆力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能提高免疫力、降血压、保护心脏。吃过中午饭后,最好能午睡半小时,这对心脏病人来说,能大大减少发病概率。

 

  5、规律就医,切记讳疾忌医。在炎热的夏季,身体一旦感觉不适,就要格外引起重视,切不可麻痹。尤其对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就更马虎不得了。必须即使去医院就医,按医嘱治疗。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意外发生。


浏览(41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蜗牛壳
注册日期: 2017-06-08
访问总量: 25,6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头发越掉越多 竟是因为爱吃这东
· 七个公式帮你抓健康
· 秋季如何养生 养生八字诀需谨记
· 秋季养生小常识 注意11点健康好
· 中医养生:饭后要有这“八不急”
· 胡乱“贴秋膘” 当心高尿酸血症
· 你接受的“心理治疗” 真的有效吗
分类目录
【饮食】
· 秋季如何养生 养生八字诀需谨记
· 胡乱“贴秋膘” 当心高尿酸血症
· 吃葡萄要不要吐葡萄皮?你了解这
· 它是紫色蔬菜的代表,食用时勿陷
· 健康自检 如何能知道身体是否亚
· 让上班族远离亚健康状态
· 苦瓜炒花蛤肉:清凉一夏
· 糖友到底能不能吃糖?
· 夏季虽是吃苦季节 但小心伤脾胃
· 一辈子有9个重要年龄关卡
【感悟】
· 头发越掉越多 竟是因为爱吃这东
· 七个公式帮你抓健康
· 秋季养生小常识 注意11点健康好
· 中医养生:饭后要有这“八不急”
· 你接受的“心理治疗” 真的有效吗
· 立秋之后养生很关键切不可大意
· 猝死:太吓人了!把好“5关”,远离
· 新生儿护理的误区,宝爸宝妈们注
· 养生之道 28天经期保健全攻略
· 女性的健康护身符,全部都在这里
【杂谈】
· 喝啤酒能消暑?防暑降温小心掉进
· “夏日综合症”是怎么回事?如何科
· 五招就能让你睡得更好
· 夏季养生之道
· 练习气功可以降血压 这五类人却
· 夏季如何让痱子离宝宝远一些
· 哈欠连天?睡眠不足须谨防四大问
· 有心理问题能自救吗
· 专家:关注心理健康 做自己情绪的
· 提醒!“有趣”的人更长寿!现在培
存档目录
2017-08-14 - 2017-08-22
2017-07-17 - 2017-07-24
2017-06-14 - 2017-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