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空羽城的博客  
绚烂的天空是我翱翔的自由  
https://blog.creaders.net/u/127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2017-06-16 20:02:21

海伦·凯勒代表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被誉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前半部分主要抒写了海伦变成盲聋人后的生活,后半部分则介绍了海伦的求学生涯。她以一名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在物欲横流、喧嚣嘈杂的社会中,《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一剂“心灵鸡汤”或许能成为人们精神食粮中无尽的美味,激励人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我常想,

假如上帝给我三天光明,

我最想看什么呢?

或者我将怎样享受这份幸福呢?

当我这样想的时候,

也请你顺便这样想象一下吧,

请想想这个问题,

假定你也只有三天光明,

那么你会怎样使用你的眼睛呢?

你最想让你的目光停留在什么地方?

 

有时我会想,

也许最好的生活方式,

便是将每一天当做自己的末日,

用这样的态度去生活,

生命的价值方得以彰显。

 

我们本应纯良知恩、

满怀激情地过好每一天,

然而一日循着一日,

一月接着一月,

一年更似一年,

这些品质往往被时间冲淡。


浏览(17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天空羽城
注册日期: 2017-06-16
访问总量: 14,7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向往的地方
· 我知道的风俗
· 我喜爱的植物
· 我尊敬的人
· 执著梦想
· 陈冠希抱女儿满脸笑容尽显父爱,
· 欢乐颂2:一人一句话完美诠释五
分类目录
【人文】
· 我向往的地方
· 我知道的风俗
· 我喜爱的植物
· 我尊敬的人
· 那时的风景
· 爱直到永远
· 莫让网络直播成了谣言飞舞的窗口
· “熊大人”快醒醒,别让“熊孩子”再
·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自己了?
· 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
【娱乐】
· 执著梦想
· 陈冠希抱女儿满脸笑容尽显父爱,
· 欢乐颂2:一人一句话完美诠释五
· 从《欢乐颂》看中国的家庭教育
· 马伊琍更博晒娃晒老公 网友:如
· 周深献唱《绣春刀•修
· 《欢乐颂2》收官 220亿次播放也
· 《夏至未至》同名主题曲曝光 清
存档目录
2017-06-16 - 2017-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