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黄晓蓉的博客  
翰墨惊天地 文武通古今  
网络日志正文
致郭文贵:凛冬已至,愿你善待自己 2017-09-20 23:27:52

“winter is coming.”


无论你是否意识到,你人生最凛冽的冬天已然到来。


尽管正值初秋,金黄的落叶洒满纽约街头,香甜的空气令人忍不住多吸几口;尽管你仍在第五大街的豪宅里,在佛像、阳光、洋酒的陪伴下,盘算着下一场爆料,策划着下一场直播,准备着下一次采访,忙碌与疲惫令你无暇恐惧,纷至沓来的关注令你无比自豪。


但当你独处时,你也应该能感受到,随着十九大的临近,漂泊逃亡中的你,正缓缓步向充满未知的黯然未来,最刺骨冷冽、缠绕着死亡气息的寒意已经盘踞在你的四周。


这并非危言耸听,假如你卸下自傲与狂欢,暂时抽离出虚妄的网络冷静想想,你会发现你已深陷国内外近200起刑事、民事诉讼▽



深陷旧时挚友曲龙、马建的指控▽




深陷连累家人的窘境以及终将被弃的命运。


我想善意地忠告你:倘若继续一意孤行,恐怕你很难捱到下一个冬天。


你必须认清一些事情。



01 认清自己


不可否认的是,你绝对算得上权力的游戏高手。


你从农村走出,二十几岁便开始了霸道总裁之路,一路披荆斩棘修建出令人瞠目结舌的雄壮大厦,杀入富豪榜,在地产界呼风唤雨。


在中国,你曾被尊重,被敬仰,被簇拥,与达官显贵称兄道弟,睥睨芸芸众生;但在美国,我只看到了一个急于获得信任与关注,靠爆料与性暗示博出位的中年网红。


翻开你的推特与脸书,我看到一个西装革履、优雅从容的你,写出的每一条信息,都充满正义,忧国忧民▽


但我知道,一个被国际刑警通缉的红通逃犯,内心绝无可能从容淡定;一个为了保命而惶惶不可终日的他乡异客,心里绝不会想着兼济天下、为民请命。


你把扫除国贼当做甲胄,用追求自由和民主包装自己,骗过了网友,甚至骗过了自己。


说真的,你并没有真正认清自己。


最近你的确很风光,被聚光灯笼罩,被记者们围绕,被好奇的目光凝视。但这现象级的盛况注定是不绿色环保、不可持续的。


你以为有一个团队在为你提供养料,殊不知他们只是因为金钱暂时集结起来的佣兵,毫无忠诚与信仰,危难时必然率先向你捅刀;


你以为有一个国家在为你站台撑腰,殊不知你呼吁的郭七条,那些令中国变得更好的建议观点,恰恰是他们最不愿见到的。而你,早已被它摆上货架,成为纸牌屋式交易的愚蠢筹码;


你以为有一批拥趸在为你呐喊助威,殊不知他们只是在借你宣泄对神秘中国的恶意,你描述得越卑猥下流,他们越兴奋,而当你的用尽,当媒体开始转变风向,当他们开始厌倦你的叨咕时,谩骂会和他们从前的赞美一样热情和激烈。


你只是一匹孤独的狼,待你厮杀到伤痕累累、奄奄一息,等待你的并不是绷带与治疗,而是自己种下的毒树之果。


没错,倘若你认清自己,应该明白你只是一颗随时可以舍弃的棋子,任由棋盘上的玩家掂量、交易,而棋子的下场永远是凄惨的,因为你的玩家会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出卖你的一切利益。


所以,趁还有时间,还有机会,跳出棋盘,做自己的玩家,为自己讲价议价争取利益,这远比将希望寄托在注定会出卖的玩家身上,显得更靠谱明智。



02认清形势


令人遗憾的是,你的境地正越来越危急。


没错,你的旧时挚友曲龙出狱了。


而他出狱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儿不是大吃一顿或者好好泡个澡,而是不管花多少钱,不管费多少周折,也要用司法手段制裁你。(据《新京报》)▽


和曲龙一样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制裁你的还有很多人,马蕊、范冰冰、杨澜、中国高官……不管你在不在意,死敌环伺是你当前不争的事实。


倘若金钱被你看作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那么这条新闻应该算得上晴天霹雳——



算上你之前被查封的15个海外账户,以及你儿子被查封的若干账户,这前前后后的损失,想必已不是一句肉疼可以轻描淡写地带过。而这仅仅只是开始,即使你有富可敌国的金钱,即使你有通天的隐匿手段,在庞大的清查行动下,你的财富无所遁形,终会被冻结锁死。


试想下褪下富豪光环、山穷水尽的你,从第五大街的豪宅搬出,与街头流浪者为伍,这落魄的样子恐怕就是《人民的名义》里在美国被欺凌侮辱的丁义珍的真实写照。


或许你会说你是一个自由斗士、革命者,为了让中国自由民主不惜牺牲自己。


那么我想问你,你的料究竟想曝给谁?起到了什么作用?


曝给海外华人?这显然是多余的,这些人最多抱着猎奇的心态,在推特里纾解下爱国情怀,而在现实中他们更关注特朗普在边境修的墙、税改以及国外香甜的空气。


曝给境外媒体?这显然是滑稽的,记者们除了将你的料转化为耸人听闻的标题,换取流量与金钱,无法给予你哪怕一丁点实质帮助。毕竟,互联网在中国有天然的物理隔绝,中国人最熟悉的外国记者大概只有NBA记者以及那个谈笑风生的华莱士。


曝给大陆人?这显然是无用的,本身国内会翻墙的群众数量就不超过你楼下那条街的人口,而这些翻墙者大多也只是为了打打游戏和看看小黄片,对政治新闻关心甚少,加之以BAT为首的网络巨头把持下舆论机器(百度搜索、阿里新浪、腾讯微信公众平台)审查异常严格,可以说,国内网民根本就听不见你的爆料与呐喊,更谈不上为你疯狂打CALL向政府施压了。


并且,一个更不幸的消息我必须告诉你:


几天后,中国将正式实施网络实名制。这意味着每位网民都将为自己的言行负起责任,而支持郭文贵这种明显挑战政府底线、影响稳定的事情,必将得到严惩。没人会为了一个逃遁国外、暂时安枕无忧的人冒着拘留入狱的风险,换做是你,肯定也不会这么干。


漫天诉状、金钱流失、听众锐减


这就是你目前的形势,真相往往就是这样残酷得令人猝不及防。


03认清未来


值得庆幸的是,你仍可拥有更好的未来。


当然,决定权在你手里。


看了你的生平与直播后,我觉得你是一个看重家庭的人。即使身价百亿,你也未曾抛弃十几岁就跟你私奔的糟糠之妻;即使身在国外,你仍在挂念身患恶疾的父亲;即使时过境迁,你仍对弟弟的死耿耿于怀


就像你直播中说的那样,你的哥哥弟弟最近都一夜白头,你的父亲妻子齐齐健康恶化,你很清楚,这些都是拜你所赐。以至于你哥哥在直播中电话你,说他快要被你逼得跳楼时,我看出了你有一丝犹豫和动摇。


诚然,在一个珍视家庭的人看来,没有什么比眼睁睁地看着亲人陷入痛苦却束手无策更让人沮丧了。


即使你能闭眼熬过兄弟姐妹的泣泪,那么你亲生骨肉的未来,值得你更谨慎地思考。

一个28岁、才华横溢的女儿(曾当张艺谋的副导演肯定很令你荣耀吧),一个31岁正值而立之年的儿子,他们的人生路还很漫长,而被你标签化后的人生注定充满了坎坷。从这一点来看,你是一个自私的父亲。同时,更是一个自私的家人。


所以,回来吧,负起男人的责任,这才是一个重视家庭的你应有的姿态。


倘若你惧怕死亡,我可以告诉你,你的安全无虞。比你更恶劣的赖昌星归国后都一直安全地待在监狱里,褪去逃亡的煎熬,呼吸着故乡的空气,享受着内心的宁静。


与穷途末路被遣返的他不同,此时此刻的你无疑拥有更多谈判的筹码,你的未来注定比他光明▽



倘若你惧怕罚没,我可以告诉你,你的合法财产无虞。政府已明确表示你的合法财产仍属于你,倘若你能真心悔改,出狱后的雄心与成就不见得比72岁的宗庆后弱小▽



你才刚刚知天命,还有几十年的时间改造与享受。


十九大越来越临近,相应的,你的价值也越来越小,这是一个很明确的反比例函数。


无论十九大的人事如何变动,作为一枚扰乱十九大的棋子,你的故事注定在会议结束的那一刻画上句号。


待一个月后,一切尘埃落定,新的领导班子一定会一致对外,若被你诬告的人们继续掌权,必然加速对你的打击,下场注定悲凉;若暗中支持你的人不幸上位,也必然要将你彻底灭口,避免落下口实、授人以柄。


而特朗普不会在一枚无用的棋子上浪费力气,倘若不能在十九大前将你交易出去,那么在大会后失去魔力的你只会被弃如敝履。毕竟,你不是拥有海量信徒的喇叭,没人会再等你五年,也没有团队愿意继续运营你。


凛冬已至,愿你善待自己,在为时未晚时作出正确的决定。


最后,信佛的你应该记得一句佛语: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作为一个华人,你的岸注定在太平洋西岸,而不是东岸。

浏览(76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黄晓蓉
注册日期: 2017-06-19
访问总量: 685,7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分类目录
【21】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18】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 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细节
· 美国人得知中国拥有东风21D导弹
·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图)
· 王三运落马内幕曝光
【17】
· 赵乐际大秘贪腐细节曝光
· 曝金正恩谋划暗杀金正男之子另一
· 比郭文贵更能玩 中国影子政府总
· 张成泽之妻同意处决张成泽背后另
· 陈良宇的狱中生活公开
· 中国超越美国要分几步走
· 助朝鲜开发洲际导弹铁证曝光
· 金正恩处决张成泽背后的两个女人
· 李源潮销声匿迹太久,硬着陆还是
· 中南海神秘场所--涵元殿
存档目录
2024-02-17 - 2024-02-17
2021-01-25 - 2021-01-25
2018-10-08 - 2018-10-23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2 - 2018-08-28
2018-07-01 - 2018-07-29
2018-06-18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8 - 2018-03-29
2018-02-04 - 2018-02-23
2018-01-2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7 - 2017-08-31
2017-07-26 - 2017-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