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黄晓蓉的博客  
翰墨惊天地 文武通古今  
网络日志正文
侵华日军后代:这些证据真不想拿到中国来 2017-12-11 18:51:15
  • 2017年12月10日上午10时,侵华日军武藤秋一(已故)之子田中信幸,来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向博物馆捐赠父亲从军日记及百余封家书。田中信幸还将在捐赠仪式后发表演讲,愿和父亲一起背负战争责任。不过他在捐赠仪式中他还说:“这些资料真心不想拿到中国来。”这究竟为何呢?

    田中信幸在当地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将这些“证据”带到中国也很尴尬。当时多维记者提问说,“你在从事的历史研究或者说是挖掘历史的过程中,在日本国内是否会受到不利的影响。对于日本国民来说,他们是否会理解你的这样一种研究。”

    对此,他首先表达了对自己的这些资料无法在日本国内受到重视的无奈。他讲:“这些资料,说真心话真不想拿到中国来。为什么?不拿到中国,是担心资料在中国的话,日本人会怀疑中国伪造资料内容。放在日本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去看,但是很遗憾,日本的历史教育环境(对南京大屠杀)不好,日本的年轻人几乎接触不到相关教育。网上日本人对南京大屠杀的说法非常混乱和不当,主要表现是认为没有发生该事件,原因是历史相关教育的缺失。”

    他还讲:“即便在网上被批评,我也不会屈服,我不是想把这些事情歪曲或夸大,我只想按照历史的真实面目去叙述,这些资料放在日本的话,我去教育他们也不会接受,几乎没有人会倾听。鉴于上述情况,那么,这些重要资料,不如拿到中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的一些细节。另外,拿到中国后,日本人也可以来看,对日中友好和亚洲和平都有益。这段记录了侵略历史的资料也将起到更大作用。”

    田中信幸出生于1951年。他的父亲武藤秋一在侵华战争全面爆发前的1936年应征入伍,先后随军转战中国天津、河北、杭州、南京、安徽等地。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当天,他跟随部队进入南京城,看到了当时在南京城发生的惨剧,同时也犯下了杀戮无辜者、强奸“慰安妇”等罪行,并将这些记录于他的从军日记中,同时在自己的家书中也写有相关内容。此次田中信幸就是将这些资料捐献给向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

    田中信幸也曾于2015年出版《一道背负 日本父子的侵华战争责任对话》一书,书中详细记录了父子两人有关日本侵华战争的对话。例如:

     

    父亲说:“日本为了生存下去,也需要中国的资源。”

    “那为什么要发动战争呢?”我问。

    父亲回答道:“因为他们抵抗。”

    我说:“抵抗侵略是国际公认的正当权利。不管怎么狡辩,日本侵略的事实也不会改变。”

    父亲听后沉默了一会儿,说出了他的心里话:“如果承认自己参加的战争是侵略战争的话,就等于否定了我的全部人生。我很害怕这个。”

    于是有一次,我正视父亲说道“我也愿意和你一道背负你参加侵略战争的责任,希望从今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往前看,开心地生活。”

 

浏览(6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黄晓蓉
注册日期: 2017-06-19
访问总量: 685,7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分类目录
【21】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18】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 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细节
· 美国人得知中国拥有东风21D导弹
·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图)
· 王三运落马内幕曝光
【17】
· 赵乐际大秘贪腐细节曝光
· 曝金正恩谋划暗杀金正男之子另一
· 比郭文贵更能玩 中国影子政府总
· 张成泽之妻同意处决张成泽背后另
· 陈良宇的狱中生活公开
· 中国超越美国要分几步走
· 助朝鲜开发洲际导弹铁证曝光
· 金正恩处决张成泽背后的两个女人
· 李源潮销声匿迹太久,硬着陆还是
· 中南海神秘场所--涵元殿
存档目录
2024-02-17 - 2024-02-17
2021-01-25 - 2021-01-25
2018-10-08 - 2018-10-23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2 - 2018-08-28
2018-07-01 - 2018-07-29
2018-06-18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8 - 2018-03-29
2018-02-04 - 2018-02-23
2018-01-2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7 - 2017-08-31
2017-07-26 - 2017-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