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黄晓蓉的博客  
翰墨惊天地 文武通古今  
网络日志正文
围绕鲁炜的传言被证实 2018-02-16 00:21:19

中宣部原部长、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被双开

北京时间2月13日,中国传统农历春节前夕,中纪委宣布,中宣部原部长、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被双开。中纪委一份用词“最狠”的通报背后,隐藏着的是有关鲁炜的种种传闻。

在鲁炜的通报中,除常用贪官通报用词外,中纪委还罕见地痛批鲁炜,“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包括“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搞‘小圈子’”等;在生活腐败方面,鲁炜被指“以权谋色、毫无廉耻”。

实际上,在落马前,鲁炜名声就已不佳,丑闻缠身。而中纪委这份措辞严厉的通报,印证了与鲁炜有关的种种传言并非空穴来风。

撇开政治腐败先不谈,审视中共落马高官,极少有“大老虎”被定性为“以权谋色”。而鲁炜获此“殊荣”,暗示其背后并不是简单的“权色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鲁炜于2011年至2013年担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2014年至2015年任中国网信办主任。有消息称,鲁炜在北京任职时长期在北京日报大厦设有吃喝使用的专门包间与供住宿的豪华单间。由于他的跋扈与粗暴,得罪了不少人。就在其落马前的一年,曾有一批官员向中纪委投书,指其在北京任职时,与鲁炜产生性关系和被其强行猥亵与强奸的女人就有60多位,而且有名有姓。

上述消息指,即便在鲁炜身居高位时,有关他的各类举报,就通过不同渠道进入中纪委的视野,曾在几年前广为流传的鲁炜参与“人奶宴”就是其中之一。鲁炜不仅动用权力删除了网络上与“人奶宴”有关的一切信息,还通过施压新华社致使周方遭处理。中纪委对鲁炜“匿名诬告他人,以权谋色、毫无廉耻”的定性也可能与这方面有关。

而鲁炜的好色在担任中央网信办主任后更是有恃无恐。中国商界小圈子里就曾流传,他曾企图在办公室里企图强奸商界某大佬的女儿。其下属员工也时常遭受其猥亵。

鲁炜也被指是中共意识形态丢失网络“战场”的重要推手之一。公开的信息显示,早在任职北京市委宣传部长时,鲁炜就纵容北京宣传系统“抹黑”中共党史。

在掌管中国网络后,鲁炜被指有恃无恐,在落实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倡导的“走群众路线”时,“阳奉阴违”,只是拉拢诸如薛蛮子、李开复等“网络大V”;无视黄继光、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等中共英雄被抹黑,导致一些英雄后人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此前,一张鲁炜与诸多知名网络大卫合影在网上广泛流传,并被禁止转载、发布,照片显示鲁炜居中端坐,周围皆是上述“网络大V”,其中包括商人潘石屹、张欣夫妇,任志强,李开复,薛蛮子等。这张照片的拍摄地点就被指在潘石屹位于北京的私人会所。这与中纪委通报中的“搞‘小圈子’”、“频繁出入私人会所”暗合。

鲁炜“亲近”商界、舆论界精英,忽视基层民众,与中纪委通报的“阳奉阴违,毫无党性原则,理想信念缺失,对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搞选择性执行”,相契合。

在鲁炜落马之后,中共红色后代方志敏长孙方华清,曾痛批他“政治上无担当”,“纵容敌对势力利用网络攻击抹黑革命先烈。”

与此同时,中共宣传系统安排形象有瑕疵的“网络红人”周小平,参加由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据称让习近平办公室颇为不满。对于此事,主管网络事务的鲁炜被指负有责任。

在多年的官场生涯中,鲁炜被指一向“性格乖张、行事跋扈、作风江湖”。有声音指,鲁炜在网信办的管理方式简直形如“流氓黑社会”。

据称,鲁炜曾在与多个中国网站大老开会时表态,“只要大家听话,明年会赚的更多;如果不听招呼,那就给我滚出去。”

不过,上述传闻只是鲁炜众多罪名中的一部分,炜落马的主要原因更为核心是政治问题。中纪委的通报:鲁炜“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欺骗中央、目无规矩,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这绝对是中共高层所不能容忍的。

浏览(4173) (4)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unXinyi 留言时间:2018-02-18 12:20:03

在中国,搞文宣的几乎没有一个会有好下场。基本原因就是搞文宣的几乎都是聪明的、但是没有良知的知识分子,活该!

回复 | 4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8-02-18 00:35:29

对鲁炜的这些说法,套在哪个有权有势的朝廷大员身上,不都是真好合身吗?为什么偏偏把这个倒霉蛋揪出来?

回复 | 5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8-02-18 00:35:22

对鲁炜的这些说法,套在哪个有权有势的朝廷大员身上,不都是真好合身吗?为什么偏偏把这个倒霉蛋揪出来?

回复 | 4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8-02-18 00:35:21

对鲁炜的这些说法,套在哪个有权有势的朝廷大员身上,不都是真好合身吗?为什么偏偏把这个倒霉蛋揪出来?

回复 | 2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8-02-18 00:34:50

对鲁炜的这些说法,套在哪个有权有势的朝廷大员身上,不都是真好合身吗?为什么偏偏把这个倒霉蛋揪出来?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黄晓蓉
注册日期: 2017-06-19
访问总量: 688,1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分类目录
【21】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18】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 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细节
· 美国人得知中国拥有东风21D导弹
·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图)
· 王三运落马内幕曝光
【17】
· 赵乐际大秘贪腐细节曝光
· 曝金正恩谋划暗杀金正男之子另一
· 比郭文贵更能玩 中国影子政府总
· 张成泽之妻同意处决张成泽背后另
· 陈良宇的狱中生活公开
· 中国超越美国要分几步走
· 助朝鲜开发洲际导弹铁证曝光
· 金正恩处决张成泽背后的两个女人
· 李源潮销声匿迹太久,硬着陆还是
· 中南海神秘场所--涵元殿
存档目录
2024-02-17 - 2024-02-17
2021-01-25 - 2021-01-25
2018-10-08 - 2018-10-23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2 - 2018-08-28
2018-07-01 - 2018-07-29
2018-06-18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8 - 2018-03-29
2018-02-04 - 2018-02-23
2018-01-2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7 - 2017-08-31
2017-07-26 - 2017-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