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黄晓蓉的博客  
翰墨惊天地 文武通古今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兴获救内幕 2018-05-22 00:17:40

中美被曝就解决中兴相关争端达成了一致,美国将取消中兴通讯销售禁令。美媒透露称,中国副总理刘鹤同美财长努钦在谈判中达成了这项协议。


中美谈判双方未在联合声明中提到中兴一事

综合媒体5月22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美国和中国已经就解决中兴的争议问题达成大致框架方案,协议将解除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

中兴通讯北京时间22日回应:消息属实。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上周的中美谈判中“达成了一项协议”(handshake deal),解除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作为交换,中国要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可能会取消中国在报复美对华钢铁加征关税时对美国农产品加征的关税。此外,中兴也可能会继续被迫更改企业领导层。

这两位人士皆表示,中美达成的这一项协议还未最后敲定,但很有可能在美商务部长罗斯( Wilbur Ross)下周访华前完成。

《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计划下周(5月28日至6月3日)访问北京。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双方还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美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罗斯将很快访华,跟进有关的经贸磋商成果,并要求中国做出严肃承诺。他还强调,两国贸易协议与美国制裁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不存在“一物换一物”。

罗斯是中兴一案的美方负责人。他于14日表示,愿意尽快改变对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 

报道援引相关官员称,中国外长王毅将于本周前往华盛顿就中兴问题继续同美方磋商。

浏览(2577)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5-23 14:16:40

看清楚中美在这类事情上的本质就不难理解了,资本,市场,和技术,美国目前只在技术上占优势,其他两项都低于中国,类似20世纪初期英国对美国的样子,这就导致美国如果坚持折腾下去,会失去最后的资本经济发展机会。

因为没有资本支撑和市场的技术是没意义的,而中兴是美国芯片行业的市场。况且在中国目前看到的是可以拿出几乎美国可以投资的一百倍来投资芯片研究开发,那么技术随着人员对资本的追随就是不可避免的,类的当年欧洲技术流到美国。因此维持中兴存活在美国就是对抗这两种事件发生的唯一选项,即保持相应行业经济成分分工不变。美国不是没有明白人,媒体对这种分析的采访在中兴事件开始后就有了。

类似对中兴的罚款什么的,与几年前对汇丰银行(给贩毒集团洗钱)的罚款类似、根本就是joke的概念,十几亿美元,对于动辄年收入上百亿的公司,算个什么啊。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5-22 20:08:43

美国救中兴是不可能的, 临死之前多挤点油水还差不多。 中兴“除了空气都从美国买”妄图利益捆绑从而被卡住命脉, 不吃这样的肥羊对不起狼思维。

回复 | 1
作者:八个雅鹿 留言时间:2018-05-22 13:11:33

实际上都是习胖作的孽,这个2025年超越,那个一带一路,明目张胆地军事扩张,才引起了美国的警惕。

现在看来姜还是老的辣,邓胖就知道闷着头干事不张扬,不出风头,人家美帝不感到威胁还竖大拇指。

回复 | 1
作者:公孙明11 回复 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5-22 04:22:24

也就是说,中兴要改造成美国的公司,才能“获救”。这叫做“抢夺”,不是救援。

想过在中国横行的苹果,可以改造成中国的公司吗?

用点脑子,不要听风就是雨!

回复 | 1
作者:公孙明11 留言时间:2018-05-22 04:18:55

中兴获救?看这:

=====================

美国财长努欣诀发了刘鹤习近平易纲不敢明告中国人民的明细

Fox新闻频道Chris Wallace独家采访

【公孙明按:还骂赵构秦桧吗?还骂慈禧李鸿章吗?甚至,还他妈的敢骂蒋介石孔祥熙宋子文吗?】

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星期日,财政部长努欣接受Fox新闻频道Chris Wallace独家采访。努欣十分清晰地公布了中美签署的谈判协议的具体几点:

1、 中国承诺了减少美国逆差的数字,但体现在多个不同行业具体的进口数字中,不是一个总数。

2、 每个行业都要签署具体合同订单并支付定金,而不再是虚的笼统数字。

3、 本年度进口美国农产品必须增加35%-40%。

4、 能源产品将在3-5年内必须达到500-600亿美元。

5、 下周商务部长罗斯访问北京,落实签订每个具体合同细节。

6、 加税措施虽已经暂停,但根本不是取消,而是要看目标实施情况决定下一步,一旦美国认为必要可以重新启动加税,中国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7、 中兴案是司法问题,与贸易无关。中兴需要更换董事会并再次交付罚款才可能被豁免。

回复 | 3
我的名片
黄晓蓉
注册日期: 2017-06-19
访问总量: 688,1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分类目录
【21】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18】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 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细节
· 美国人得知中国拥有东风21D导弹
·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图)
· 王三运落马内幕曝光
【17】
· 赵乐际大秘贪腐细节曝光
· 曝金正恩谋划暗杀金正男之子另一
· 比郭文贵更能玩 中国影子政府总
· 张成泽之妻同意处决张成泽背后另
· 陈良宇的狱中生活公开
· 中国超越美国要分几步走
· 助朝鲜开发洲际导弹铁证曝光
· 金正恩处决张成泽背后的两个女人
· 李源潮销声匿迹太久,硬着陆还是
· 中南海神秘场所--涵元殿
存档目录
2024-02-17 - 2024-02-17
2021-01-25 - 2021-01-25
2018-10-08 - 2018-10-23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2 - 2018-08-28
2018-07-01 - 2018-07-29
2018-06-18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8 - 2018-03-29
2018-02-04 - 2018-02-23
2018-01-2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7 - 2017-08-31
2017-07-26 - 2017-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