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黄晓蓉的博客  
翰墨惊天地 文武通古今  
网络日志正文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图) 2018-10-22 18:07:38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 特工扮假卡舒吉离开
2/8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 特工扮假卡舒吉离开
3/8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 特工扮假卡舒吉离开
4/8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 特工扮假卡舒吉离开
5/8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 特工扮假卡舒吉离开
6/8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 特工扮假卡舒吉离开
7/8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 特工扮假卡舒吉离开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卡舒吉进入沙特领事馆几个小时后, 特工装扮的假卡舒吉离开。(美联社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闭路电视的图像显示,在《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进入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几个小时之后,一名沙特情报官员戴着假胡子和眼镜并穿着卡舒吉的衣服离开。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报道,这名男子被监视摄像机捕获到的画面显示,他于10月2日离开沙特阿拉伯领事馆之后,在伊斯坦布尔的街道上行走。

报道称,他是因为涉嫌卡舒吉死亡案而受到通缉的15名沙特情报官员之一。据信这段视频是在卡舒吉被他人最后一次看到活着进入大使馆的几个小时后拍摄的。

根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说法,出现在上述画面中的沙特官员名字为穆斯塔法·马达尼(Mustafa al-Madani),这名官员曾与一位土耳其高级官员交谈。土耳其调查人员说,在卡舒吉失踪几小时后,身穿那名记者服装的同一个男子出现在该城市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即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

土耳其的报道声称,沙特的那一特工团队在那一建筑中与卡舒吉搭讪,随后切断他的手指,杀害并肢解那名59岁的记者。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在卡舒吉遇害的那天,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随行人员从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向王室办公室打了四次电话。

根据土耳其《新曙光报》(Yeni Safak)的说法,穆特雷布(Maher Abdulaziz Mutreb)曾多次打电话给王储办公室负责人阿萨克(Bader al-Asaker),也曾把电话打到美国。

报道称,人们可以看到镜头中的那个男人通过后门与同谋走出领事馆,然后乘出租车前往伊斯坦布尔著名的蓝色清真寺(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并在那里进入卫生间,他换掉衣服后离开。

就在今天继续对那一死亡事件进行调查时:
·一位土耳其政治家称,卡舒吉的谋杀案是以“野蛮的方式”进行的;
·在伊斯坦布尔的苏尔坦加齐区(Sultangazi)发现了一辆属于沙特领事馆的汽车,警方将从那辆汽车上搜索涉及那名记者的痕迹;
·英国前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Jack Straw)说,很明显,“卡舒吉的死亡”是由最高当局授权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Tayyip Erdogan)的一名顾问驳斥卡舒吉在“拳斗”中死亡的说法;
·英国呼吁紧急澄清有关那名记者死亡的情况;
·顶级企业高管和全球官员继续退出被称为“沙漠中的达沃斯”的沙特投资会议;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和萨尔曼国王打电话给卡舒吉的儿子萨拉赫(Salah)表达哀悼;
·沙特王国的外交部长承认这位作家被谋杀,但这次杀戮是“流氓行动”造成的“巨大错误”。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播放的监视录像显示,一名男子穿着卡舒吉的西装衬衫,西装上衣和裤子。他还戴着假胡须,显示那一行动可能早已经过预谋策划。早些时候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及进入领事馆时,马达尼只是留着小胡子。

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名土耳其官员的话说,这名男子是“双重身份”,是被派往伊斯坦布尔针对那名记者采取行动的团队成员。这位官员说,当马达尼穿那名记者的衣服时,卡舒吉的体温可能仍存。

 

浏览(8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黄晓蓉
注册日期: 2017-06-19
访问总量: 685,7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分类目录
【21】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18】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 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细节
· 美国人得知中国拥有东风21D导弹
·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图)
· 王三运落马内幕曝光
【17】
· 赵乐际大秘贪腐细节曝光
· 曝金正恩谋划暗杀金正男之子另一
· 比郭文贵更能玩 中国影子政府总
· 张成泽之妻同意处决张成泽背后另
· 陈良宇的狱中生活公开
· 中国超越美国要分几步走
· 助朝鲜开发洲际导弹铁证曝光
· 金正恩处决张成泽背后的两个女人
· 李源潮销声匿迹太久,硬着陆还是
· 中南海神秘场所--涵元殿
存档目录
2024-02-17 - 2024-02-17
2021-01-25 - 2021-01-25
2018-10-08 - 2018-10-23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2 - 2018-08-28
2018-07-01 - 2018-07-29
2018-06-18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8 - 2018-03-29
2018-02-04 - 2018-02-23
2018-01-2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7 - 2017-08-31
2017-07-26 - 2017-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