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看间谍被杀的新闻会让我想起小羊? 2018-03-15 21:15:03

为什么看间谍被杀的新闻会让我想起小羊?


一则不算太大,也不算太小的国际新闻:前俄罗斯间谍父女在英国被毒杀竟然能让我想起小羊的寓言,这也真是有点儿奇葩了。


西方要做动作而找借口的手法越来越简单,粗暴。


今次这个前俄间谍在英国被毒杀事件,让我想起了很多由西方一手策划的事件,因为,从新闻报道一出来,给人那种“容不得对方半句分辩,就立即动手”的感觉,是一模一样的。


例如:韩国的“天安舰”事件。我怀疑,那时美国就想找一个借口开始正式对朝鲜动手。但苦于了解到中俄在朝鲜背后力撑的实力过于强大,也只能不了了之。要不然,为什么在有瑞典等中立国参加的事件调查出结果,说是朝鲜为主谋之后,美韩均没有继续对朝鲜动手呢?


第二次海湾战争时,美国时任国务卿鲍威尔,在联合国大会上摇晃着的那个装着不明白色粉末的小瓶子,就成了要萨达姆老命的罪大恶极的证据。


还有,在利比亚反对派起事的时候,西方国家由美国牵头,英法德等立马站成一排。好不容易说服了中俄在联合国不反对设禁飞令,大家都还记得接下去第二天的新闻头条报道吗?“法国空军猛烈轰炸利比亚各军事战略要地”!!!让我的脑子转半天都没想出来,法国人这急的是哪门子的事儿。


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问题上也是,都发生两次了。前一次最惨,一个村庄1,000多名老少口吐着白沫被毒死,凄惨无比。西方各国同一时间,众口一词:是政府军干的。要不是俄罗斯出来力挺,西方可能立马就会轰炸大马士革,直接要了巴沙尔的命。然而,后来装模做样的联合国派中立国组成调查团,也没查出个东西南北来。但不料,在沙特的政府反对派倒是出于反对政府与阿拉伯的死敌以色列穿连裆裤,出来爆料,那个叙利亚小村里的毒气,是由以色列通过沙特,向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提供的。


而第二次呢?俄驻叙利亚空天军把美国支持的反政府武装炸得太狼狈了,于是又发生化学武器事件了。这次更荒唐,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的军事进攻节节胜利,眼看就要拔寨夺镇,西方媒体就首先爆料,说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然后,又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大国一个个站出来互相撑腰,巴沙尔有口难辩。结果,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当着来访的习近平的面,下达了以57枚巡航导弹空袭叙利亚政府军机场的命令。


所有这些,都让我产生重读一遍在小学里读过的《小羊喝水》的感觉:狼才不管小羊是在河上游,还是下游喝水呢,也不管认识不认识小羊的爷爷。反正,狼就是想好了要吃羊,至于借口嘛,随便找一个就是了。


因此,小羊,巴沙尔,卡扎菲,萨达姆,金正恩,等等,不要觉得百口莫辩,你们本来就是人家的目标。因此,你们要保命,做事情就要异常检点。看,像手无寸核的萨达姆,卡扎菲,遭到同样下场。以及把所有化学武器都公开交给了联合国,并由俄罗斯负责销毁的巴沙尔,竟然连续两次遭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那么,手里拥有核弹,又有洲际导弹的金正恩,那就这辈子别想过太平日子了。


化学武器?好耳熟呀——萨达姆有化学武器,卡扎菲也有,巴沙尔也有,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是被“武器级”神经毒气VX暗杀的。现在前苏联间谍父女在英国,又是被“武器级”神经毒气所杀——西方人,你们难道就不能找点儿别的花样儿吗?比如说,AI微型无人机毒蜜蜂,楼上脱落大玻璃,穆斯林恐怖分子开卡车乱撞行人等等……再不济,在马路上弄点儿高科技“武器级”香蕉皮,能让人一脚踩上,保证一跤跌死的那种东东。俺求您了。


浏览(617)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3-16 14:19:48

说对了。

所以,这个事件本身就是一个政治事件,而不是一个刑事事件。连调查的时间都不给人家,分明就是想办事,随便找个借口先扣屎盆子让你臭起来再说。

回复 | 0
作者:西岸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3-16 09:46:42

英国政府炒这件事也许有其理由,比如脱欧谈判问题。如果德国等原来依赖俄国能源的欧洲大陆国家不能再使用俄国的天然气(据说现在还在用),那么欧盟经济就会有影响,对英国脱欧的谈判也就处于不是过去那么强的位置。

当然,这仅仅是一种猜测。这件事在于英国的方式是属于非常粗暴的,要求俄国在24小时给出解释,而俄国大使要求十天时间(昨天NPR的报道)。

假如这不是俄国政府所为,那么俄国也存在调查问题,那就需要时间,所以俄国的要求并非不合理,而英国的要求就是根本就不想搞清事情的概念了,而是直接指控俄国政府,偏偏又没有什么过硬的证据。其实早十天晚十天有多大区别?

一个前特工的叛变,很可能导致私仇存在,以后其个人或者组织报复不是不可能,而未必一定与现在的政府有关。这种可能是存在的,最低也应该排除。

那么就是个政治上利用的概念,而不是想破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03-16 09:29:56

关键是这件事上英国政府的理由并不很能说服人。不过就是说俄国有这种军用档次的毒药,但为什么不说任何俄国有的美国也有?因为美国军方研究室的一个要求就是任何俄国在研究的可以军用的药物美国也必须拥有,因而可以在战争或者其他时候防范。

上次前克格勃特工被核放射物质杀害的事件,最后认定是俄国黑手党所为,因为双方有仇,并不能证明与俄国政府有关。而冷战后俄国实验室里的东西流出并不是让人惊奇的事情。

第二就是说因为英国经济严重依赖俄国的资金,因此俄国政府不怕英国,所以才会选择在英国土地上杀人。这个解释未免太牵强,完全是猜测的性质。而且这种明显是暗杀的方式,第一时间就会导致警方的介入。而当年克格勃在西柏林暗杀的时候使用雨伞枪,神经性毒药会产生心脏病爆发的效果,很难被发现,警方也就介入的相对晚,甚至不介入,而是认为属于发病死亡。

所以这种事更像是因为手段有限而不得不使用这种方式的概念,那么就不太像是政府行为。比如美国曾经发生过那个白色粉末信件含有真正的anthrax的事情,最后锁定了一个军方实验室的人。而要是美国政府想杀你,用得着这种方式嘛?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3-16 05:55:00

杀了也是该杀。那职业本来就不允许叛变,既然叛变了,就应该知道早晚会死而不怕死。英国政府既然接受这样的人,又没有保护措施保障人家的安全,有什么好炒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3-15 22:49:14

普京的总统竞选对手有重大嫌疑。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3-15 22:14:00

这件事是可以从阴谋论角度看的,就是谁在这件事上获益最大?

显然不是俄国,因为既然是俄国的叛徒,第一杀人嫌犯就是俄国,必然影响国际声誉。

第二,如果非要杀此人,何必非要在英国领土上做?下毒的事情哪儿不能做?金正男是死在东南亚的,这就增大了调查的复杂度。

既然这厮在英国多年了,不可能不在欧盟范围内履行,那么将其在希腊,甚至土耳其旅行的时候干掉,假扮是抢劫,麻烦就少多了。俄国作为前世界上第一流的情报刺杀体系,不至于不懂这些。

而且英国的反应太快了,这种事没有半年的时间是无法调查清楚的。上次已经有一个外国前间谍被放射性物质干掉,英国花了很长时间才证明是俄国黑手党所为,也许与政府有关,也许是自己报仇,因为此人后来作为记者揭露了俄国黑手党。英国人最终是找到了三人喝水的杯子,证明有极强的放射性物质,才能定案。这些显得不自然。

而在同一的地方,用类似的手段再做一遍,明显有copycat的嫌疑,那么就是栽赃的性质。

只有看谁获益最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8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