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汉奸本姓汉 却偏要为奸 点解? 2018-12-11 04:12:08

【鱼论】汉奸啊,汉奸。你本姓汉,却偏要为奸,点解?


强悍的汉奸逻辑 自力更生也要不得了?

  

  • 时间:2018-12-10 09:40

  • 来源: 林爱玥

  • 作者:  林爱玥 


“自力更生”与“对外开放”从来都是一体两面,无论一个人、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国家,如果将命运交在别人手中,都是可悲的,说好听点叫仰人鼻息,说难听点叫受制于人。更不要说,“对外开放”从来都是有条件的,一方面,开放的对象必须是有诚意合作的,如果对那些怀有敌意的国家开放的话,那不叫开放,那叫开门揖盗,另一方面,如果把希望寄托在“开放”,哪天别人借此恶心你打压你要挟你,否则就不对你“开放”了,你怎么办?只要智商正常的人都应该知道,美国就是一匹龇着牙的恶狼,是一定要吃羊的,因此,对羊来说,狼没什么可恨的,毕竟,吃羊是狼的本性,可恨的是那些为狼摇旗呐喊的羊。身为中国人,从不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却对美国百般谄媚,还算是中国人吗?

微博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不上微博你永远不会知道有些人有多奇葩,更不会知道有些人有多无耻。

强悍的汉奸逻辑 自力更生也要不得了?

在微博上看到@司马平邦 的此条微博的时候,老实说,我被吓了一跳,难道真的会有人说“自力更生要不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特意去查看了《思考华为事件要避免民族情绪与自力更生思维》一文,看完真是良久无语。

我还是太低估汉奸的脸皮了!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老师曾说“一听到‘经济学家’几个字就头皮发麻”,现在看来,感到“头皮发麻”的绝不会是梁柱老师一个人。

《思考华为事件要避免民族情绪与自力更生思维》一文不是很长,我们不妨一起来研读一下,看看上海财经大学的余智大副教授到底是如何得出“思考华为事件要避免民族情绪与自力更生思维”这一结论的。

强悍的汉奸逻辑 自力更生也要不得了?

为了防止“和谐”,余智大副教授的原话我就不一一打出来了。很显然,余智大副教授“思考华为事件要避免民族情绪与自力更生思维”的结论是斩钉截铁的,可惜,论证的内容则未免有自相矛盾的嫌疑。

一方面,余智大副教授说“此次事件同中兴事件一样,与中美两国在贸易与高新技术领域的对抗有关,也的确是美国定点、精准打击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典型事件”,能认识到这一点,说明余智大副教授多少还算个明白人,既然余智大副教授明知中兴也好、华为也罢,美国的矛头都是对准中国的,为何又会觉得“不必上升到民族、国家的舆论层面进行对抗”呢?岂不是奇哉怪也?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有人揍了余智大副教授的孩子一顿,余智大副教授也确信别人是冲着他去的,然而,余智大副教授却认为自己不必介入……

彪悍的逻辑不需解释!

强悍的汉奸逻辑 自力更生也要不得了?

如果说余智大副教授刚才那一段话只是逻辑上不能自洽的话,这一段话就是纯粹的胡说八道了。

余智大副教授将美国针对中兴、华为的行为称为“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这个逻辑能成立的话,我们再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假设有一天余智大副教授的孩子走路上莫名其妙挨了一顿揍,孩子满腹委屈的回家,本该安慰孩子保护孩子的余智大副教授见到孩子的第一反应却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为什么挨揍的是你而不是别人——意思就是活该吧?)……

至于余智大副教授说什么“如果一国试图掌握所有的核心技术,不受制于人,是否也就意味着它想制约他人、而自己不受制约呢?”我觉得这么说就很不厚道了,毕竟,很少有人这么赤裸裸扇美国的脸的。话说,美国一直研制导弹防御系统(TMD),不就是为了只能自己制约别人,而自己不受别人制约吗?因此,余智大副教授如果认为这是流氓思维的话,那美国就是这种流氓思维的祖宗。

莫非余智大副教授跟美国有仇,否则为什么要这么攻击美国?

至于余智大副教授说“自力更生与对外开放、合作发展,从本质上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发展思路”的说法就多少有点清新脱俗了,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将“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对立起来的,上海财经大学有此大副教授,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自力更生”与“对外开放”从来都是一体两面,无论一个人、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国家,如果将命运交在别人手中,都是可悲的,说好听点叫仰人鼻息,说难听点叫受制于人(话说,好像都挺难听的)。更不要说,“对外开放”从来都是有条件的,一方面,开放的对象必须是有诚意合作的,如果对那些怀有敌意的国家开放的话,那不叫开放,那叫开门揖盗,另一方面,如果把希望寄托在“开放”,哪天别人借此恶心你打压你要挟你,否则就不对你“开放”了,你怎么办?傻眼了吧?

最后,我还想请教余智大副教授一句:我们做个让步推理,就算中兴、华为和伊朗做生意了,那美国当年在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为了发战争财,一个劲卖军需物资给日本算怎么回事?如果说那些太遥远的话,那美国现在对台军售又算怎么回事?

唉,都说傻X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我倒想跟一句,汉奸年年有,一年更比一年多……

美国对中国的态度是一贯的,那就是打压、包围、封锁,在这种情况下,我真的奇怪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还为美国辩护为美国洗地为美国唱赞歌,难道他们真不知道“廉耻”两个字怎么写吗?

只要智商正常的人都应该知道,美国就是一匹龇着牙的恶狼,是一定要吃羊的,因此,对羊来说,狼没什么可恨的,毕竟,吃羊是狼的本性,可恨的是那些为狼摇旗呐喊的羊。身为中国人,从不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却对美国百般谄媚,还算是中国人吗?还算是人吗?

不过,凡事都是有原因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某些人对美国那么“偏爱”显然也是有原因的。那么,某些人身为中国人为什么要“偏爱”美国?

强悍的汉奸逻辑 自力更生也要不得了?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就能明白了,某些人为美国摇旗呐喊是因为他们坚信中国不是美国的对手,既然如此,他们自然而然的选择站在了“强者”一边。

莫非真的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1938年。

有人采访汪精卫:您认为中国在中日战争中能取得胜利吗?

汪精卫:我不认为中国能成为赢家。

1938年。

有人采访毛泽东:您认为中国在中日战争中能取得胜利吗?

毛泽东:我认为中国一定是最后的赢家。

同样是1938年,不认为中国能成为赢家的汪精卫在越南河内发表《艳电》公开投降,最终成为人人唾弃的大汉奸;认为中国能成为赢家的毛泽东在中国陕北写下《论持久战》坚决抗日,最终成为人人拥戴的伟大领袖!

历史是最伟大的裁判,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

【林爱玥,察网专栏作家。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林爱玥”。】


中国和美国,究竟谁依赖谁?

    

  • 时间:2018-12-11 10:05

  • 来源: 草根网

  • 作者:  张志坤 



那些号称“改革开放是中国核心利益”的人,其实是等于在高喊“发展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其骨子里是这些人严重地绑架了中美关系,因为发展中美关系是他们核心利益之所在,所以就要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了。所以,有关“中国与美国究竟谁依赖谁”的命题,回答就是,中美两国不存在什么相互依赖,而是一些中国人离不开美国,这的确是一种依赖。这种依赖不可忽视,因为如果不解决这些人对美国的单相思、苦相恋,不解决他们的依赖问题,中国就不会获得全面的战略自由与解放,复兴崛起也要受到相当程度的掣肘。

中国和美国,究竟谁依赖谁?

声势浩大的中美贸易战让人们懂得许多道理,也重新认识了很多问题,“中国和美国究竟谁依赖谁”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

提出这一命题的原因在于,我们过去听惯了有关“中美两国互相依赖,谁也离不开谁”的说教。

曾几何时,众多中国的“专家”、“学者”谆谆不倦地教诲国人,他们指天发誓说,“中美两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只能合作,除了合作别无出路”,“两国利益深度融合,互相依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谁也承受不了彼此对抗冲突带来的损失”,等等。为了证实上述这些著名的说教,他们在中国组织了烂若星辰般的各种智库,撰写了浩如烟海般的学术论文,无数油头粉面的大牌大腕们在电视节目里煞有介事地夸夸其谈中美两国的“合作”与“共赢”,在他们如簇这全力以赴的烘托下,所谓中国的改革开放俨然就成了中国跟着西方玩,西方带领中国走向繁荣,而其中的带头大哥就成了美国。这些“专家”、“学者”们不仅以“权威”的面目出现,并且还经常炫耀他们自己同美国特殊的关系与灵异渠道,刻意制造出他们才真正“知美”、“懂美”,而我们老百姓必须洗心革面、虚心听训才是的舆论生态。

但是,现在,我们有充足的理由提出如下两个问题:

第一,美国依赖中国吗?

有关美国对中国的依赖,过去曾有这样几种说法,一是说中国产品支撑着美国的日常生活。有人声称,如果缺少了中国所生产的各种日用品,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就要进行不下去,甚至有人形容说,美国人就得光屁股、饿肚子了;二是说美国的农产品需要中国的市场。如果中国拒绝购买的话,美国的农场主就完蛋了,美国的农业生产也将遭遇沉重打击;三是说美国依赖中国市场。比如中国是波音公司的大客户,美国的跨过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有巨大利润,等等。于是乎,美国就对中国依赖了,就离不开中国了。

正是建立在这种逻辑判断的基础上,所以,一些“专家”、“学者”大声疾呼,发展中美关系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通过中国发展让美国从中获得越来越大的好处,或者委婉一点说“把中美共同利益的蛋糕”不断做大,这个蛋糕做大了,美国自然也就分得多、吃的多了,这样美国就会越来越离不开中国了。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说,上述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美国的确需要中国的各种廉价产品,这种变相的剥削以及通过剥削而产生的霸权性寄生是美国资产阶级统治者所乐见与乐享其成的事情。但是,这丝毫说明不了美国对中国有什么依赖,而且这种剥削性的寄生也根本不可能造就成任何战略意义的依赖,这等情形,可好比大地主玩弄家里的丫鬟,玩弄是其所乐,不过抛弃也随时可行,哪里会有什么依赖呢?

此次中美之间的经济贸易战的事实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特朗普这个“关税男”完全可以针对中国的产品挥舞贸易保护的大棒,这不会冲击美国社会的生活,美国人不会因此光屁股、饿肚子,更不会因此就在经济上惨遭打击。相反,特朗普正是要通过这种手段来重塑与重振美国经济,还要通过发动对中国的经济贸易战来加强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述得十分清楚,他说,“美国正寻求建立一个新的民主世界秩序。在这个新秩序中,美国将会通过强化或摒弃有关国际条约阻遏中国等‘坏人’”。

这说明,美国对中国不是什么依赖,而是要坚决地打压,或者像抛弃家里的使佣丫鬟那样将其一脚踢开。

第二,在中国,都是哪些人离不开美国呢?

那么,中国是不是依赖美国呢?

坦率地说,当今中国对美国的确相当依赖,现代中国经济中资本主义成分,同资本主义世界体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核心就是美国。同资本主义体系不可分割的联系,自然就是对这个体系核心的依赖。在此基础上,中国新生的资产阶级对西方世界有很强的皈依感,其中的买办阶层更直接属于美国的附庸。正因为这样,现如今的中国对全球资本主义体系相当依赖,一些人完全不能承受中美关系破裂以及与美国“脱钩”的代价,中美关系如同巨大的利益链条,牵扯着一大批有权有势的中国人,大致上包括如下三类情形:

首先,中美经贸关系是新兴买办阶层发财的土壤与地基,如果这个东西遭到破坏,则将在相当程度上阻断了一些人的发财之路;

其次,美国是一些中国人海外存款、购置房产的世外桃源,也是很多人求学、移民以及获得外籍身份的目的地与避风港。更突出的是,这个理想的“香格里拉”还有导向性功能,一旦这个东西有点风吹草动,世界其它相类似的地方也将因此出现风险、不再可靠,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十分要害;

最后,中国的一些企业自力更生的能力很弱,甚至基本上已经失去了自力更生的能力,所谓的国际化已经成了它们的圭臬,也成了它们的脐带,没有这个脐带,它们就无法生存,而脐带的那一头就直接或间接地掌握在美国手里,所以就形成了严重的依赖,就不得不仰美国人的鼻息。

上述这样三种人在中国不但构成庞大的利益群体,而且还是有强大社会影响的势力,他们可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中国的政治价值与战略趋势。正所谓利益决定立场,在上述利害相关的利益关系的驱使下,这些人在中国组织动员他们的舆论与学术力量,在过去相当长的时期内在中国营造相当浓烈的“中美两国相互依赖,谁也离不开谁”的战略舆论,以此来左右中国的战略走向。

现在,有关“中美两国相互依赖,谁也离不开谁”的教唆在美国的无情打击下基本已经失去了市场,于是,有人变幻了手法,开始营造这样的舆论,即更大规模的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他们主张一切都要为了这个核心利益,也一切都要服从这个核心利益,这种喧嚣的潜台词则是,一旦中美关系破裂或者脱钩,所谓更大规模、更深程度的改革开放也就无从谈起了。所以,那些号称“改革开放是中国核心利益”的人,其实是等于在高喊“发展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其骨子里是这些人严重地绑架了中美关系,因为发展中美关系是他们核心利益之所在,所以就要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了。

所以,有关“中国与美国究竟谁依赖谁”的命题,回答就是,中美两国不存在什么相互依赖,而是一些中国人离不开美国,这的确是一种依赖。这种依赖不可忽视,因为如果不解决这些人对美国的单相思、苦相恋,不解决他们的依赖问题,中国就不会获得全面的战略自由与解放,复兴崛起也要受到相当程度的掣肘。

【本文原载“草根网”】


浏览(956) (16)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11 15:37:13

【“美国会打贸易战,是因为内循环系统坏死” 这个判断很准确,资本主义的生产组织形式必然导致内循环坏死。马克思理论早就预测了这一结局, 而资本主义之所以目前还没死就是强行叠加的外循环。】

---- 美国的病是内科疾病。一个非常有趣的症状是,美国从中国那里赚的钱越多,病症反而就越是严重。例如按照现在的逻辑,假如中国给美国义务工作,一分钱不赚,美国的制造业反而会消失的更加彻底。所以,亚当斯密主义如今成为一种逆天理的学说。

美国没有死掉的真正奥秘,在于联邦债务的线性增长。如果政府不连续地向资本家借钱,那么不仅联邦政府会很快关门,所有的福利,社保,medicare,medicaid都将崩盘。这就是资本家把政府当成人质的例子。也就是很多学者所说的公司专政。Too big to fail的意思,就是美国是资本家的人质,除了屈服没有其他办法。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14:36:13

【现在提自力更生,主要也是针对美国在技术方面对中国卡脖子。而中国跟除了美国之外的世界各国还在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易。】

--- 我说龙主任,我要给您做点儿思想政治工作了。虽然美国掐咱的脖子,有时呼吸都困难。但是咱们也偷回来了不少好东西不是吗?您偷人家的东西,就不要指望人家会乐呵呵。知足吧龙主任。

中国改革开放,谁也不要说占了谁的便宜。大家都是占便宜者。美国占便宜的结果,是把制造业的工人变成了家庭妇女。按理说,美国应当把它们当成白富美二奶养起来才对。但是资本家却把所有从中国赚来的钱通通存进银行,这就形成了矛盾。资本家从中国赚的便宜大了去了。例如按照黄宇空的说法,一部$650的苹果手机,中国只赚了$25。

从长期看,中国从西方转到的赚的便宜更大。如果没有改革开放,今天的华为肯定什么都不是。中国民族主义的一个很大的误区,是认为发展高科技的道理,与当年搞原子弹的道理相同。其实二者完全是两码事。原子弹看似高精尖,其实原理特别简单。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1 12:10:27

【王育空?没听过。不过我也说过一个故事。哈哈哈。】

--- 对不起,是俺记错了。不是王育空,是黄宇空。

《Yukon Huang: Debunking Myths About China's Econom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pCi0I_g6I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1 10:36:16

手机销售其实不是华为的主项。华为销售额最高的部分是基站成套设备。

华为盈利的70%来自于境外销售。若论基站成套设备,目前只有爱立信一家能与华为比肩。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11 10:30:54

【资本主义的生产组织形式必然导致内循环坏死。马克思理论早就预测了这一结局, 而资本主义之所以目前还没死就是强行叠加的外循环。】

等强行叠加的外循环也坏死了,那就只有一条路可走了战争。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10:29:57

不用说5G这事。

华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了。苹果已经被抛到后面去了。就连小米有一天都可能威胁到苹果。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1 10:28:49

“美国会打贸易战,是因为内循环系统坏死” 这个判断很准确,资本主义的生产组织形式必然导致内循环坏死。马克思理论早就预测了这一结局, 而资本主义之所以目前还没死就是强行叠加的外循环。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1 10:20:13

是这篇,你看看。

华为现在是全世界唯一一家能够提供5G技术成套设备的供应商,技术方面,全世界遥遥领先。怪不得美国对华为恨得如此咬牙切齿,痛下杀手,急欲置之死地而后快。

美国撺掇盟友"围剿"华为?没想到报应来的如此之快

来源:公众号“乌鸦上尉” 作者:乌鸦上尉 时间:2018-12-11

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8790.html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10:16:25

华为事件背后的推手:神秘的情报机构联盟FiveEyes

时间:2018-12-11 14:55•来源: 西雅图雷尼尔 •作者: 西雅图雷尼尔

http://www.cwzg.cn/politics/201812/46077.html

美国安局NSA对中国电信巨头的长期潜伏渗透

时间:2018-12-11 14:55•来源: 作者博客 •作者: 中国元 •

http://www.cwzg.cn/politics/201812/46081.html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10:15:08

美国撺掇盟友"围剿"华为?没想到报应来的如此之快

来源:公众号“乌鸦上尉” 作者:乌鸦上尉 时间:2018-12-11

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8790.html

“华为威胁论”和“5G之战”

分享到:

时间:2018-12-11 09:49•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 申鹏

http://www.cwzg.cn/politics/201812/46098.html

美国绞杀华为5G遵循哪门子市场规律——鼓吹“市场万能”的公知精英咋一声不吭

分享到:

时间:2018-12-11 09:24•来源: 辽宁王忠新 •作者: 辽宁王忠新

http://www.cwzg.cn/politics/201812/46095.html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09:57:20

【胡锡进紧急灭火】

前几天我写了个帖子。忘记贴在哪了。

胡锡进这个人,可以跟踪。他揣摩习政府的能力,非同一般。这大概与他曾一度走在习政府前面,吃了不少枣核有关。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1 09:44:07

【主要问题就是赚钱赚红了眼。把重点没放在技术创新上。】

华为之所以在G4之后,能够弯道超车,引领G5龙头,就是因为有大笔的研发资金投入。而欧美的同行的研发投入远远不及华为。

我昨天看过一篇报道,详细介绍了从1G到5G的发展经过,我找一找。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09:41:09

加拿大前外交官遭中方扣押致外交升级 胡锡进紧急灭火

http://news.dwnews.com/china/news/2018-12-11/60104615.html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09:09:19

中兴,华为,有他们自身的问题。主要问题就是赚钱赚红了眼。把重点没放在技术创新上。因为技术创新,钱来得比较慢。短视,民企都有这个问题。

中国政府有中国政府的问题。一是政策上的失误,“造,不如买”的意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起着作用。一是在财力上没有大量扶持民企的技术创新。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2-11 08:58:45

要骂,怎么不能骂?我就是要吧汉奸骂个狗血喷头。骂死他们。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12-11 08:51:15

哈,哈,我也早提醒小鱼同志:俄杂还是少骂别人汉奸。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1 08:51:12

【中兴和华为吃亏在哪?就是自主创新这块存在不足,或严重不足。】

在电脑科技发面,全世界严重依赖微软产品,这是一个说来话长的故事。有过一篇长篇报道,详细说过这事。

主要内容有这么几点:

1. 操作系统软件开发人工多,耗钱多,费时长。

2. 操作系统本身开发并不难,难在与之配套的一大堆应用软件。要是应用软件没市场,操作系统也就没市场。

3. 新开发的操作系统,要是没有强大的财力支持,在市场上毫无立足之地。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08:50:52

【鱼论】加拿大,赶紧放人。要不然,加拿大在中国各地流窜的地鼠一大堆呢。一个个都给你挖出来。你好自为之。

-----------------------------------------------

快,全给挖出来,已经挖出一个,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国际危机组织的顾问康明凯(Michael Kovrig)是前加拿大外交官。该组织说他在中国被拘留。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1 08:45:10

你的分析也太绝对。

现在提自力更生,主要也是针对美国在技术方面对中国卡脖子。而中国跟除了美国之外的世界各国还在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易。

当然,西方总体来说,对中国依然有高科技和军事方面的限制。不过,相对美国来说,就要宽松好多。

比如说,日前,英国已经向中国出售军用航空雷达等。再说了,随着中国自身的科技发展,欧盟方面对中国禁运的产品名单里,已经没有几件能获中国青睐了,大多数的产品已经落后于中国了。所以,解禁不解禁也没啥意义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11 08:38:17

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61195&s=syfwjxbt

===========================

【鱼论】加拿大,赶紧放人。要不然,加拿大在中国各地流窜的地鼠一大堆呢。一个个都给你挖出来。你好自为之。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8-12-11 08:23:14

嗯,楼下这哥们的观点有一定逻辑性。

当年普通网民如果就是写几篇文章支持一下汪精卫或日本人,也不一定能定为汉奸,至少不会被国民政府抄家枪毙,因为不够资格,呵呵。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12-11 08:02:13

最有资格和能力做汉奸的不是教授,而是掌握权力的人。奉苏俄之命建立“苏维埃共和国”的不是教授,要出兵“武装保卫苏联”的不是教授,在和平年代饿死几千万中国人的不是教授,在不平等条约基础上放弃上百万平方公里国土的也不是教授。叫嚷抓汉奸,不过是贼喊捉贼挑动民众内斗的把戏,跟着起哄就太糊涂了。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1 07:38:35

王育空?没听过。不过我也说过一个故事。哈哈哈。

英国早期,对于蒸汽机设备和技术,曾定有法律:出卖设备,出卖技术者,除以死刑。

这是防谁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1 07:13:53

【Here's a fascinating slice of history not taught in out textbooks: America's early entrepreneurs relied on trade secrets stolen from Britain and other European countries to create our industrial base.】

--- 记得王育空说过这个故事。在中美贸易战问题上,我基本上完全认同王育空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1 07:07:08

【国家与国家之间,适当的技术偷窃或者逆向工程,到底是否符合行业道德?我认为偷窃和学习其实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的】

我用网上一位老美的帖子回答你这个问题:Here's a fascinating slice of history not taught in out textbooks: America's early entrepreneurs relied on trade secrets stolen from Britain and other European countries to create our industrial base.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1 06:58:49

更正:“秦琼”应为“韩信。”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1 06:55:55

【我不否认你提到“过程”。我甚至认为华为,中兴吃的亏,还是有一定意义的。】

--- 在华为问题上,中共的确有某种妥协的感觉。我认为适当妥协也是对的。秦琼受胯下之辱并非是没有原因的。例如,中共不会仅仅为了多出口几双鞋子就对美国轻易妥协。在高科技问题上,美国的优势仍然存在。为了缩短自主创新的时间,适当妥协是必须的。

当然这里面有涉及到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科技问题上,国家与国家之间,适当的技术偷窃或者逆向工程,到底是否符合行业道德?我认为偷窃和学习其实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的。

例如按照国际贸易组织的精神,向发展中国家输出技术以及帮助他们学习技术,是先进国家的应尽义务。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1 06:27:03

我不否认你提到“过程”。我甚至认为华为,中兴吃的亏,还是有一定意义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2-11 06:24:25

【应当把自力更生精神作为last resort.】

那是你我对自力更生精神的不同理解。我认为在目前这种语境下,自立更生精神意味着自主创新。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11 06:22:36

【中兴和华为吃亏在哪?就是自主创新这块存在不足,或严重不足】

--- 如果中兴和华为是制鞋厂,那么您的说法的确是正确的。关于自主创新的重要性,中国人从来就没有过大的分歧。这是由中国文化所决定了的。

芯片和鞋的不同,在于它不是您想自主创新就能自主创新的。否则,莫桑比克人也早就会做手机了对不?高科技这个玩意,的确有一个从无到有的学习过程。这个东西急不得。它有一个准备和热身阶段。中国现在刚刚完成了热身和准备阶段。这时候才是需要砸巨资的时候。如果没有足够准备,那么砸巨资也是白砸。不信,您给莫桑比克人砸一笔巨资试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