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一语通透:民主实质尽在一家餐馆中 2019-01-20 00:23:11

【鱼论】一语通透:民主实质尽在一家餐馆中

小龙鱼原创


很久没有讲故事了。

有关民主的问题,是网上一个热门的话题。引经据典、深入分析的文章有;通俗易懂,浅显比喻的也不少。更多的是在各个当事国里现实发生过的事,一切都历历在目,清晰可辨。

今天,我就来讲一个有关一家民主餐馆的故事。


1.

话说有一位人士,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家境不算太富裕,但日常生活还是有保证的。

这位人士自从在家担负起火头军的任务之后,一家大小的一日三餐,茶点夜宵,一切饮食均由其负责了。

一开始,火头军的厨艺也并不咋地,但一家老小吃得欢欢喜喜,并没有什么怨言。本来嘛,都是一家子,有的吃,特别还是现成做好的,就已经不错了。谁要是想挑剔,谁就自己做饭做菜去。

火头军倒也是一位积极上进的人士。自从一手掌握一家大小的饮食之后,寻思着,如果手艺不精,每天总是粗茶淡饭,好像有点儿对不起家里的那些大大小小。于是,火头军开始自己钻研起烹调艺术来了。他经常上网找食谱,还在YouTube观摩的大量的视频,努力提高掌勺技能,加强烹饪艺术。

火头军的厨艺,越来越好,家里人每餐都赞不绝口。于是,有一位家庭成员就提出,不如开一家餐馆。这么好的厨艺,不愁没有顾客。

于是,一家由火头军独裁掌控的餐馆就开张了。


2.

刚开始,顾客不多。后来,由于饭菜可口,于是,渐渐地,由食客口舌相传,独裁餐馆不仅顾客盈门,而且越来越有名气。

然而,树大招风,在新来的食客当中,就有一些人开始找茬搞事了。

有人声称独裁餐馆的饭菜不合他的口味,要求火头军下台,另找人选掌勺。并声称,这是为了广大其他食客的口味幸福着想,一切都是为了大家的利益。

赞同换厨师的人还不少,那么,到底让谁来接火头军的班呢?那个时候,绝大多数食客的厨艺都不行呀。

一开始,是第一个抱怨的人毛遂自荐。他认为,他的厨艺绝对比火头军的要高明。于是,他进了厨房,把火头军一脚踢开,然后就开始动手做菜。

菜做出来了。但是,顾客们一尝,有的说好,有的说糟。这可咋办?

于是,食客们开始组织一人一票的投票竞选厨师。

当第一位厨师选出之后,他们干脆把餐馆的名字也改了,叫做民主餐馆。


3.

然而,尽管一轮又一轮的厨师更替,食客们对于这家餐馆饭食的评论,却始终是好坏参半,永远也做不到老少咸宜,交口称赞。

有民主人士称就欣赏这种民主的动态平衡,看吃鲍鱼的放声大笑,跟看吃咸菜的啜泣痛哭是一样的养眼、娱乐。

但是,前来光顾的食客数量客观上还是慢慢变少,这直接影响餐馆的收益。

于是,有贤明人士指出,如何民主挑选厨师的程序其实一点儿意义都没有。因为,这套程序并不能保证选出来的厨师一定就能做出可口的饭菜来。为什么不运用一套专门挑选合格的、精通美食制作厨师的专业遴选机制呢?比如说,先成立一个由12人组成的美食鉴赏家,然后对竞选厨师的人选进行业务考评、打分,最高分者获得这家餐馆掌勺大厨的职位。

这个建议获得了采纳,他们终于在竞争者中挑出了一位厨艺比火头军还要好的大厨。然后,把餐馆名又改了。这次是:贤能餐馆。


4.

自从贤能餐馆开始运营之后,绝大多数的食客都说这里的菜没得说,然而,也还是有个别的人说这里的饭菜像猫食。不过,这好像并不妨碍这家餐馆的生意。就这样,不知不觉,已经过了20年。

在食客中,又开始有人跳出来生事了。他说,一个厨师,尽管是选贤选出来的,但是,事实上已经独裁掌控了这家餐馆长达20年,哪儿有半点民主的精神?

有人讥讽他说:如果你觉得你饭菜做得好,你干嘛不自己去厨房做几道菜出来?

挑刺食客也不含糊,进了厨房,一阵乒乒乓乓的锅碗瓢盆交响曲之后,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端上了食客们的餐桌。

这回,轮到食客们惊讶了。是啊,这位厨师的手艺不赖呀。那就让他继续掌勺吧。

然而,还是有不服的。这位说:我的厨艺更好。行,你说你更好,那就换你去下厨,证明你自己。

挑战的食客变厨师,果然不负众望,拿出来的菜肴盘盘精致、可口。

嗯,时代不同了,现在食客的烹饪素质跟20年前大为不同了。

现在,随便找一个阿狗阿猫,都可以成为让食客踏破门槛的美厨高手。

那么,这个餐馆到底是由阿狗当主厨,还是由阿猫当呢?看起来,阿狗跟阿猫的手艺旗鼓相当啊。

于是,食客们再一次喊出了民主的口号:一人一票,投票竞选。

得,火头军的餐馆第二次被刷上了民主餐馆的店名。不过,在民主二字的后面,又增加了两个字:民主自助餐馆。


5.

也就是说,在一个人人的厨艺都十分了得的时代,谁下厨都是一样的。都能保证餐馆饭菜可口,顾客盈门。

因此,谁爱吃点儿啥,又勤快、喜欢自己动手做菜的话,谁就自己去厨房整你自己爱吃的。

而那些只想偷懒吃现成的,那就呆在店堂里,照着菜谱点菜,吃菜,没有人再会抱怨味道不佳。

他做的,你做的,我做的,都一个样儿。

一天换一个厨师,跟一个厨师做100年,也都一个样儿。

民主,有也好,没有也好,一个样儿。

独裁,有也好,没有也好,也都一个样儿。

在人人都是美厨的年代,民主和独裁这两个词被双双请出了词典。因为这两个词,对于一家餐馆来说,毫无意义。

当人们终于想清楚了这回事以后,大伙儿起来,又一次改了店名。这回叫:自由自助餐馆。

从此以后,这家餐馆就永远照着这个“自由自助”的模式,幸福、顺畅地运行下去了,直到地球毁灭,历史终结的那一天。


大家看完这个故事之后,可以在此留言,说一下你的感受。


浏览(1605) (9) 评论(4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1 05:20:17

读寓言,死抠细节,那是没有文化的表现。

如果在阅读《龟兔赛跑》的故事时,死扣兔子毛比喻什么,大树比喻什么,乌龟为什么要爬?它不能找一个山坡滚下去吗?之类的问题,让人感到啼笑皆非。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Haoqi 留言时间:2019-01-21 05:15:43

【因为政府的举措会影响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必须征得大多数人的同意和授权才可以.】

理想的民主模式。

如果政府每一个举措都必须争得大多数人同意和授权才可以,政府就没必要存在了。搞个机计算机就可以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1 05:14:50

本篇寓言,用餐馆比喻国家,是合适的。

即使安文博所提出的“餐馆由谁拥有”,这个在中国历史上,也可以找到参照物的。

餐馆由开办餐馆的家庭主人火头军拥有,这是毋庸置疑的。就好像,中国自秦始皇开始,整个天下(国家)都是他的私人财产。此所谓:“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Haoqi论证餐馆不能用来比喻国家的努力是白费的。因为,世界上,除了国家本身,任何其他东西都不能用来比喻国家。如果你坚持写文章一定要用写实主义,而摒弃任何比喻的写作手法,拒绝阅读寓言,政治童话的话,那世界上就没有那些脍炙人口的寓言故事,如《农夫与蛇》,《南郭先生》和《乌鸦和狐狸》了。

用餐馆比喻国家只是一种文学的修辞手法。而被你斥为“不能用来比喻国家”,让我哭笑不得。你以为国家就是餐馆,餐馆就是国家?

如果有人用大量事实对童话《皇帝的新衣》进行论证,提出质疑,天下没有这么傻的皇帝,他绝对不可能光着膀子上街,也绝对不可能被那两个骗子欺骗。你说,那人们还需要阅读,写作童话吗?

我说的安文博所提问题是题外话,就是指这个。

你不能在一篇寓言中挑刺说,你寓言里写的东西都不是世界上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如果那样的话,孩子们还需要阅读《龟兔赛跑》吗?我可以向你证明,世界不存在任何一只兔子,曾经跟一只乌龟比赛过跑步。更遑论在跑步的当中还在树下睡了一觉。

哎,有些人,就是喜欢装作有文化,有知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1-21 04:30:34

你怎么又开始骂人了?药性过了?看,你一兴奋就忘了吃药。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Haoqi 留言时间:2019-01-21 00:39:29

【极权社会, , 当司机清醒,道路平坦时车体轻,速度快,效率很高. 一旦路况不好,司机打盹,就难免车毁人亡,损失惨重. “大跃进”,”文革”的教训这么快就忘记了?!】

--- 假如有两辆车,一个没有刹车,一个没有方向盘,您选哪辆?我宁愿选没有刹车的车。

西方民主,就如同一辆没有方向盘的车,或者一辆有所有人一道把握方向盘的汽车。对于最终的方向的权重,则由资本说了算。这一特征导致了一个结果,那就是虽然车不容易翻进沟里,但是总是朝着富人的一头跑偏。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Haoqi 留言时间:2019-01-21 00:11:46

我回避回答问题?

我已经回答了安文博的问题。餐馆是火头军的私人财产。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Haoqi 留言时间:2019-01-21 00:10:18

我写的这个故事,是一篇寓言。既然是寓言,那就不是实际指什么。

你提出国家不能用餐馆来类比,而且还使用的大量的论证。这其实是在做无用功。寓言就是比喻,说比喻不是实体,因此否定比喻的用法,这十分荒谬。

比如说,我比喻白羊白得像雪。

你举出大量事实来证明羊毛不是雪做的。这个有意义吗?

餐馆由私人拥有。

中国的封建王朝,哪一个不是普天之下,皆天子所有?

哦,你非要证明,那不是事实。因为秦始皇无法证明对于长城上的一块砖头,他拥有占有权?这种证明有意义吗?

寓言就是寓言,别想多了。我写这个故事,就是启发一种思路。可以说,跟餐馆毫无关系,你别再针对一个餐馆证明来,证明去了。我可以把这篇寓言的餐馆全部改成一个公园,一座庄园,一家工厂,一个公司,甚至一辆汽车。

哎,现在 人们的文学素养怎么这么低?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Haoqi 留言时间:2019-01-20 23:58:25

在我的故事里,独裁餐馆在第一节之后,就已经完蛋了,没有再出现过。何以证明我的故事是在呼唤独裁?

你没看我结尾部分吗?

我的推论是自由自助是最佳选择,是可以终结历史的选择。

你看文章太不仔细了。

回复 | 0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9-01-20 22:48:15

(续) 国家则不同.不管是美国这样的资本主义国家,还是中国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都宣称自己的政府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 因而,每个公民纳税人都有权利和义务对公共事务发表意见. 因为政府的举措会影响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必须征得大多数人的同意和授权才可以. 这样就有一人一票, 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法则. 这个法则并不是最好的, 经常会导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低效和拖延. 有时真理在少数人手中, 多数人的意见反而会做出错误的决策. 最理想的状况是有一位英明睿智,从不会犯错的领导人(或帝王)替人民决定一切,屁民们只要跟随就能”幸福生活万年长”了. 可是, 这样的领导人可遇而不可求. 中国几千年封建历史,唐宗宋祖,康熙乾隆这样的”明君”屈指可数,帝王统治带给老百姓的更多是苦难.老毛这样雄才大略的人物, 打天下时何等英(精)明,即位后头脑一发昏就造成几千万老百姓死于非命.如果当时有一人一票的民主法则, 即使只是在党内精英中有这样的决策机制,也能够制止老毛的胡作非为,避免这种人间悲剧. [安文] 博说得好:“民主的目的不是筛选最佳人选,而是避免最差集权”.极权社会, 就像一辆没有刹车装置的车, 当司机清醒,道路平坦时车体轻,速度快,效率很高. 一旦路况不好,司机打盹,就难免车毁人亡,损失惨重. “大跃进”,”文革”的教训这么快就忘记了?!

结论: (1)私有餐馆和政府公共管理是完全不同的领域,它们遵从不同的道理和法规,不能简单类比;

(2)目前西方的社会制度有利有弊. 中国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采用和改进, 趋利避害. 但是, 呼唤独裁和专制不是应该走的方向.

回复 | 3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9-01-20 22:47:27

很欣赏[小龙鱼]博的辛勤笔耕. 这篇博文写得也算合情合理. 如果一个餐馆的主厨任随食客的好恶走马灯似的更换, 这个餐馆很难开得好.

然而, 用一个餐馆的例子推论出在一个国家实行民主制度一定会引起混乱,不如独裁统治稳妥高效则有失偏颇.

[安文] 博指出了 [小龙鱼] 博推论的硬伤所在: “大前提:餐馆是谁家的?”并指出” 餐馆有老板,不等同于国家概念,除非是家天下。”

[小龙鱼] 博一再回避这一点. 认为”这是题外话”, 是“不相关的细节”.其实,”魔鬼就在细节之中”, 这正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因为,很明显,这家餐馆是私人开的,它的老板有全权决定它的经营方向, 例如菜品的档次,风味,所面向的顾客群体.餐馆老板明白自己不必要也不可能让所有人, 或者大部分人对他/她的餐馆满意. 他/她只要满足这家餐馆所面向的顾客群体的需求即可,完全不必要去考虑不相关人群的特殊要求.例如, 你和你周围很多人不能吃辣, 你们能投票强令附近街道上的川菜馆更换厨师吗? 只要爱吃川菜的顾客足够多, 这家餐馆就能够赚钱, 就能够很好地开下去. 这家餐馆所要遵循的只是政府有关法律和市场规律,而不是什么一人一票的民主法则.

回复 | 3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1-20 11:19:13

小鱼同志这次没太离谱。民主餐厅顾客挑,厨师多,过几天就想换厨师尝新鲜。最高境界是人人都既会做又会吃。

土共餐厅则相反,一个饲养员,十四亿嘴巴,喂什么由饲养员说了算,敢抱怨的就宰了当饲料。像不像个养猪场?

回复 | 2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10:44:00

其实,在六四中,我们已经看得灰常清楚。

六四头目中,吾尔开希是个留级生,各门成绩一塌糊涂。

王丹经常考试不及格。

柴玲在大学期间就堕胎四次。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0 10:21:01

【大多数老百姓都只知道努力干活但不关心政治。这就必然给那些喜欢折腾民主的刁民提供了一个实现唯我独尊的机会。】

这就是我下一个故事的素材。我准备好好挖一挖这种现象的根源。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20 10:19:54

俺也等。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1-20 09:14:07

民主搞不好就容易极端化走向民粹主义。

嘎博大作啥时发表,静候佳音。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07:52:34

【美国,多民族,文化短,大国家,搞民主很有成效。印度,多民族,文化长,大国家,搞民主,成效很差。中国,单一民族,文化长,大国家,搞集权,成效佳】

---- 民主与市场经济的作用,有点儿像吗啡和冰毒。不同人种的药物反应不同。也许是因为野人基因的原因,欧洲白人的反应最为激烈。干活的力气可以比正常人大五倍。但是药效总有减弱和消失的一天。今天美国的疲态便是药力消失的表现。

中国文化决定了对民主虚不受补,实行民主必然大乱。大多数老百姓都只知道努力干活但不关心政治。这就必然给那些喜欢折腾民主的刁民提供了一个实现唯我独尊的机会。

市场经济虽然很有效,但也必须在集权政府的控制之下。否则按照黄川粉的“穷人都是懒人”的意志。饿死上亿人也保不齐。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06:30:30

所以说,不能一概而论。

形式民主比较成功的是韩国和日本。长幼有别,男女有别,上下级关系明确(该扇耳光就扇耳光)。不宜有太多的内容民主。

形式民主不大成功的典型是印度。

亚洲内容民主的国家很少。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1-20 06:16:38

【在中国,内容民主,要么很难做到(由于文化和习俗势力),要么做到被滥用(还是文化与习俗势力)。】

中国也算是比较单一的民族。汉人占绝大多数。

但现在,我对于单一民族国家究竟实行民主体制好,还是集权体制好,也搞不清楚。

美国,多民族,文化短,大国家,搞民主很有成效。

印度,多民族,文化长,大国家,搞民主,成效很差。

中国,单一民族,文化长,大国家,搞集权,成效佳。

叙利亚和前南斯拉夫,多民族,文化长,小国家,搞集权,成效佳。搞民主,全国各地都在大打出手,没完没了。还让各种外国势力进入国内如入无人之境。

前苏联,多民族,文化不算短,大国家。搞集权,失败。搞民主,也失败。只有在民主的幌子下搞集权,方能有所起色。这个国家,也真的是很奇葩了。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06:06:40

应该将中国控制在形式民主范围之内。

在中国,内容民主,要么很难做到(由于文化和习俗势力),要么做到被滥用(还是文化与习俗势力)。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06:06:06

嘎拉哈说的有道理:所以,任何餐馆的成功,都必须针对一个特定的吃客群。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20 06:04:56

是啊。这个故事里提到了这种情况。

所以,我觉得嘎拉哈说的有道理。谁爱吃哪家,就去哪家呗。干吗要委屈自己的胃口。

但有人说,我生是这家餐馆的人,死是这家餐馆的鬼。别的餐馆,打死我也不去,但你们一定要满足我的清真胃口。这可咋办涅?

喏,一国两制就是专为这种人设计的。火头军只好专门雇佣一位穆斯林厨师,专为这位食客打理清真菜。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05:57:24

食客口味多样化了,北方人的可口不符合南方人的口味,所以张三主厨后李四也要试试。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1-20 05:56:11

【在人口众多,多民族,多文化的国家,这不乱了套了?】

但是,多民族、多文化的大国,实行独裁统治也可怕啊。势必有一部分人被永远打压,满足不了胃口。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20 05:48:48

【中华文化五千年与今天大不相同,那时候识字没几个人,女人还从父从夫呢!现在谁家老婆不做主?哈哈】

这就符合了餐馆的比喻。以前没几个好厨师,对于食客来说,要么吃这家,要么就是不吃这家。

然而,当厨师漫天飞的时代来临时,这家餐馆开成民主自助餐馆,人人都可以下厨烹制菜肴;或者开成独裁餐馆,由一个好厨师永远掌勺,食客都无甚抱怨。只要是饭菜可口的,食客谁在乎民主还是独裁?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05:47:35

俺也就在你这随心所欲挑三拣四,说完就扔到爪哇国了,别介意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20 05:44:34

【这两点只是读你故事的感受,你不是要大家说说,也不能只说你想听到的。】

是,请畅所欲言。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1-20 05:37:54

自由自助餐?这似乎只适合人口不多的单一民族。

在人口众多,多民族,多文化的国家,这不乱了套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05:15:14

而那时的中国,好厨师凤毛麟角。因此,食客如果想要天天吃美食,自己又不会做。那就只有天天去那家餐馆吃饭喽。

火头军厨师做啥,他们就只能吃啥。然而,因为口味好,食客对这种方式并不感冒。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1-20 05:10:47

第一点感受,餐馆类比不恰当呃

回复 | 4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0 05:09:17

这两点只是读你故事的感受,你不是要大家说说,也不能只说你想听到的。

中华文化五千年与今天大不相同,那时候识字没几个人,女人还从父从夫呢!现在谁家老婆不做主?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