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逗你玩:川普称要“公平”竞争5G 2019-02-21 09:21:07

【鱼论】逗你玩:川普称要“公平”竞争5G

妈的!先放了孟晚舟再说


讽刺!特朗普称美国要光明正大竞争5G技术

郭涵鸡腿被我Ban了






2019-02-21 23:18:48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郭涵】

眼看打压华为的“五眼联盟”可能要崩,特朗普今天发推特了:

“我想要5G,甚至6G能尽快进入美国市场…在这个毫无疑问代表着未来的领域,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落后于人。”

接下来,他郑重其辞地说:“我希望美国通过竞争获胜,而不是把更先进的技术拒之门外!



“我想要5G,甚至6G能尽快进入美国市场。这比目前的行业标准更强、更快、更灵活。美国公司必须加把劲,不然就会屈居人后。在这个毫无疑问代表着未来的领域,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落后于人。我希望美国能够通过自由竞争取胜,而不是把更先进的技术拒之门外。我们要做各行各业的领头人,尤其是在精彩纷呈的科技世界!”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特朗普口中令美国公司“屈居人后”、让美国政府“拒之门外”的对象,正是华为。

但问题是,政治上施压盟友,借“国家安全”之名,以行政手段干预市场竞争的,不正是美国自己吗?

去年夏天撮合“五眼联盟”,联合对华为发起“5G禁令”的,不正是美国自己吗?

“五眼联盟”漫画形象

为了怂恿德国弃用华为,由政府监管机构对德企开出诱惑条件的,不正是美国自己吗?

由立法部门出面,以“国家安全”名义呼吁本国公司禁止与华为合作的,不正是美国自己吗?

特朗普作为美国行政部门的首脑,这番与自家政策截然相反的表态,着实令人感到讽刺。

不过,结合近期发生的事件,这一变化也在意料之中。

上周日(2月17日),英国政府得出结论,认定在5G网络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风险可控。《金融时报认为》,这一结论沉重打击了美国说服盟国禁用华为的努力。

果不其然,本周以来,德国、新西兰也纷纷表态或改变态度,欢迎华为参与本国5G建设。就连CNN的民意调查都显示,60%的受访美国人认为打压华为是出于政治原因。

当然,美国盟友态度的转变是一方面。其现象背后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华为自身在技术上的硬实力。

英国电信公司首席设计师尼尔·麦克雷表示,“现在只有一个真正的5G供应商,那就是华为。”

CNN也承认,“在电信设备领域,美国没有一个华为这种级别的全球竞争对手。”

华为董事长梁华1月份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如果那些国家不选择华为,我们将把精力集中到选择我们的客户身上。”

当BBC记者问道,在美国施压下,其他国家抵制华为的影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自信地说:“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CNN称“五眼联盟”可能要崩,新西兰也表态:从未将华为排除在外

王慧






2019-02-19 17:07:42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慧】

在美国企图联合其盟友“围剿”华为之际,英国政府日前得出结论,认为华为5G设备风险可控。CNN今天在其头条位置评论称,“美国对华为的战争可能造成‘五眼联盟’裂痕”。

CNN话音未落,新西兰紧随英国之后也重新做出表态,称华为从未在该国5G竞争中“出局”。

据新西兰媒体Newshub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9日在一档早间新闻节目AM Show中接受采访。她明确表示,华为从未被排除在新西兰5G网络建设之外。

Newshub报道截图

阿德恩:从未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

去年11月,新西兰情报机构政府通讯安全局(GCSB)突然以所谓“国家安全风险”为由针对华为下禁令,禁止国内电信运营商Spark使用华为的5G技术设备。

阿德恩在采访中对此做出解释。她表示,新西兰有法律规定,Spark公司若要与华为合作,必须要经过GCSB独立、严格的安全评估。

“他们(GCSB)已经这么做了,接下来就看Spark公司的了,”阿德恩称,GCSB已经告诉Spark公司,和华为合作存在安全担忧,现在Spark可以做的是化解这些担忧。

阿德恩表示,当前的状况是Spark还在解决GCSB所提出的问题,如果Spark可以化解GCSB的安全顾虑,华为仍然可以参与新西兰的5G竞争。

当被主持人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华为又回到“场上”时,阿德恩说,“他们(华为)从未出局。”


阿德恩正在接受新西兰早间新闻节目AM Show采访 视频截图

但她也表示,她支持GCSB最初的决定,因为GCSB是新西兰做出此类判断的最好机构,这也是它存在的意义。

Spark发言人向Newshub透露,公司目前正在就此事和GCSB方面讨论。“我们正在研究怎样才能化解GCSB的担忧,但目前还未最终做出决定。Spark公司还未决定,是否或何时会向GCSB提交修改后的计划书。

阿德恩向媒体表示,一些人说新西兰已经对华为5G方案关上大门,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关于“五眼联盟”(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伙伴面临美国压力不采用华为设备的说法,阿德恩称,虽然“五眼联盟”共享情报,但是在华为5G方案问题上,新西兰会做出自己独立的决定。

中新关系紧张?新西兰总理6分钟声明澄清

除了明确表示新西兰未将华为排出在5G建设之外,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还采取不寻常举动,澄清近日媒体报道有关中新中关系的一些不实情况。

18日,她在每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用了6分钟发表声明,反驳所谓新中关系“降温”的说法。 “我之前说过,中国一直是我们高度重视且非常重要的伙伴国家。去年11月我曾与李克强总理会面,我知道中国也很重视与新西兰的关系。”

有评论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新中关系给予如此长篇幅的澄清,并详细回答媒体对新中关系问题的提问,这在她上台之后还是第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她还在声明中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的表态重申,中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对于之前媒体报道的中国政府向中国游客提出不要前往新西兰旅行的警告,阿德恩回应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上周五已经否认了这样的说法,指出‘那显然是小题大做,或者是别有用心’。”

“还有人说,有5名(新西兰)政府部长访问中国的签证申请被拖延,这个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部长现在正在等待来自中国的邀请或者签证审批。”

CNN:美国对华为的战争可能造成“五眼联盟”裂痕

新西兰和英国都是“五眼联盟”(美澳新英加)的成员,此前曾传出这一“联盟”成员国情报部门领导人曾在去年7月举行过一场秘密的“龙虾晚宴”,共同讨论过“如何将华为排除出5G采购名单”。

昨天,英国在华为参与本国5G建设上“采取松动表态”后,CNN今天就在其头条位置评论称,“美国对华为的战争可能造成‘五眼联盟’裂痕”。

这篇报道为CNN今天上午的头条

CNN称,如果英国政府决定华为的设备可以用于5G,那么英国与美国的关系可能会紧张。因为英国是与美国所建立的情报共享联盟“五眼”的一部分,该联盟还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该联盟的一名成员批准华为的技术,将削弱美国对该公司的攻势。”

CNN表示,英国对待华为的态度现可能会影响德国等其他加强了对该公司产品审查的政府的决定。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英国之后,“五眼联盟”的又一个成员国新西兰立刻出来表态称,华为从未出局。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新西兰在美国的压力下,于2018年11月27日向华为下禁令。禁令发出后,华为新西兰副总安德鲁•鲍沃特称,新西兰政府不愿进行任何有关这则禁令的对话。

2018年12月13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独家爆料称,西方情报集团“五眼联盟”曾在2018年7月密谋“绞杀”华为公司。之后的下半年,这5国(美英澳新加)对华为展开“密集围堵”。

随后,GCSB局长汉普顿(Andrew Hampton)对“合谋”一事矢口否认,称该国对华为的禁令是基于法律作出的独立管控决定,并没有受到“五眼联盟”其他成员国的施压。

2月13日,华为在新西兰当地主流媒体刊登整版广告,称“5G缺了华为,就像橄榄球赛缺了新西兰队” 。借新西兰民众热爱的橄榄球运动,批评该国政府禁止华为参与网络建设的决策。

华为广告 图源:社交媒体推特

2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认定,有办法限制在未来5G超高速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

这一结论沉重打击了美国说服盟国把华为挡在高速电信系统门外的努力。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评论称,华为参与英国未来的网络建设因此浮现一丝生机。

2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回应道,在全球化时代,中国将张开双臂拥抱世界,坚持开放合作。我们也期待英国保持其开放本色,从自身利益出发做出明智选择,同中方一道给中英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阿德恩称,新西兰目前的状况和英国类似,都在研究如何减轻安全方面的忧虑,“我们只是在过程上不同。”


CNN调查:61%美国被访者认为美国打压华为是政治原因

周千千






2019-02-21 16:41:58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你认为美国打压华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近日,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向美国民众提出了这个问题。

19日,CNN在推特上公布了最终投票结果。6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打压华为是出于政治原因,仅24%的人认为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有13%的人选择商业因素。

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18日晚,华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他警告称“美国不会摧毁华为……美国不能代表世界”,坚决反对美国出于“政治动机”的指控。

随后,CNN在电视节目中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投票:“你认为美国打压华为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本文视频截图均来自@这视频

让主持人相当意外的是,投票刚开始,“政治原因”的投票率直接飙升至100%。随着节目的进行,其他选项的占比才逐渐发生变化,但“政治原因”的得票率一直遥遥领先。

对于“商业因素”的低得票率,现场连线的嘉宾罗伯特表示一点都不意外,因为没有美国公司能够替代华为,所以也谈不上特朗普出于“保护主义”而抵制华为。他还忍不住为美国民众雪亮的眼睛点赞,“观众和我们想的一样聪明”。

被问及 “华为设备是否有风险”,罗伯特更是直言“美国设备也存在风险”,并举例称当年美国政府安装在微软Windows系统中的后门导致了Wannacry病毒的爆发。

不仅如此,他还提到了华为在最近几天取得的多方“战绩”。例如,“五眼联盟”成员之一新西兰重新表态,称在华为5G建设方面“我们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根据《华尔街日报》19日的报道,德国也正在考虑开门迎接华为。

20日,CGTN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担心华为5G安全问题本质上是政治原因吗?》的报道。文章称,华为如今被看作5G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于上个月发布了全球首个5G基站核心芯片。即使有美国的刻意阻挠,华为也已经拿下了30份5G商业合同,已向世界各地发出25000座5G基站。

CGTN报道截图

而作为争论华为问题关键战场的欧洲,除了英德两国相继松口,意大利也对华为部署5G表示欢迎。即使面对美国务卿蓬佩奥的公开警告,匈牙利也表示不会重新考虑允许华为进入本国的决定。

“然而,美国坚信华为存在安全威胁,不过许多专家认为这一指控毫无证据支持。”文章表示,专家认为,美国实际上是担心中国公司在5G建设中占据主导地位,美国公司正在试图扭转颓势。技术专家认为,5G技术是开发未来技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华为印度区首席执行官Jay Chen19日对记者表示,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的行动是出于政治原因做出的“不负责任决定”。“直到现在,我们与印度政府的沟通交流过程中,没人认为我们存在问题。”。

1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接受6家英文媒体采访时,曾批评美国是在对华为发起一次有组织、有策划的地缘政治行动。“它本质上是用一台国家机器来对付一家就像芝麻一样小的公司。”他强调,将5G或网络安全变成政治或意识形态上的讨论是不可持续的。


浏览(1334)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2-22 08:10:23

老川明晃晃地说谎,听众竟然没反应,这社会怎么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2-21 17:14:41

港媒曝孟晚舟或最早4月获释 中美谈判北京将坚守底线

http://news.dwnews.com/global/news/2019-02-21/60119475.html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21 13:01:10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21 13:00:12

【至于孟晚舟,我看无罪释放的可能不是没有。】

呦呵!我这话落地没几个时辰,万维就贴出了“孟晚舟或最早4月获释”。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21 10:31:04

这个老唐,今一个调,明一个调,也不知哪个是真的。

但不管怎么样,从“美国优先”,回到市场经济,市场竞争,路子是对的。堵截,不解决问题。全球堵截,赢了一时,赢不了一世。

至于孟晚舟,我看无罪释放的可能不是没有。最后即便罚款,针对也只能是华为,而不是孟晚舟。

有些人叫喊的判孟入狱三十年,不过是盼梦而已。从各个角度讲,都不可能发生。美国没白痴到他们希望的那步。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02-21 10:10:49

以免显得孤家寡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7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