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帮华为阉割谷歌 谷歌气得跳脚 2019-05-20 06:04:49

【鱼论】中国禁了谷歌,谷歌生意在中国受损。

川普再接再厉,为中国添油加柴,帮华为禁用谷歌,断了谷歌在全世界的财路。

你不知道现在华为手机全球的销量排名第二,超越苹果,仅次于三星啊?蠢!

谷歌气得直跳脚。

纳闷,谷歌前世造了什么孽?中国和川普都对谷歌恨之入骨,欲除之而后快。


多维新闻/多维客/时事/内文

徽通社

谷歌的限制,给了华为一次绝好的机会

2019-05-20 06:23


谷歌这次遵从美国政府指令,禁止了对华为除了开源以外的服务,很多人都在那里嚷嚷,华为这下完了啊,操作系统都不能用了,华为这下完了。其实这是一群技术盲在嚷嚷,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安卓系统生态。

安卓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三大部分,一部分是底层,也就是开源的系统部分。一部分是谷歌服务层,也就是谷歌的各种内置服务程序,还有一部分是各种第三方的应用app。

首先谷歌对于第一部分,没有禁止,而且也禁止不了,因为这部分是完全开源的,对全球免费的,美国政府无法限制的(就像无法限制朝鲜伊朗使用LINUX操作系统一样),所以华为手机依然可以使用。第三部分,第三方开发的应用,这些只要有第一部分就可以运行,而且也是依赖第一部分来运行的,除了少数需要调用谷歌的服务比如比如谷歌应用商店、谷歌地图等,大部分应用是不需要谷歌的这些服务的。这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第三方应用不会受到影响。

我们来看看一个技术术语GMS:

GMS全称为GoogleMobile Service,即谷歌移动服务。GMS目前提供有Search、Search by Voice、Gmail、Contact Sync、Calendar Sync、Talk、Maps、Street View、YouTube、Android Market(ICS上更改为Play store)服务。当用户使用谷歌服务的时候,谷歌可以把广告嵌入各种谷歌的服务中,比如:用户在使用谷歌地图的时候,就能发现搜索地名关键字的广告。

依据GMS,谷歌对Android手机给予不同程度的授权,把搭载Android系统的手机厂商分为三个级别,

1.免费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但不内嵌GMS;

2.内嵌部分GMS服务,但手机不能打上谷歌的商标;

3.内嵌所有的GMS服务,也可以使用谷歌商标。如果在Android手机中内置有谷歌GMS服务的话,是等同被谷歌官方认证过的产品。

看到这个大家就明白了,等于谷歌这次的限制,把华为手机从3变成了1,而不是华为不能用安卓系统了。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所谓“华为将失去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全部使用权限”是完全错误的说法,正确的说法是“某些需要用到谷歌服务的功能在华为系统上受到限制”,安卓系统,华为依然可以使用,华为手机出厂销售的时候依然可以预装上安卓系统,只是这个时候的华为手机,无法使用谷歌的很多服务比如谷歌地图等,等于华为装了一个阉割(谷歌服务)版本的安卓系统。

有人会说,这样一来,很多人需要使用谷歌的服务呀,这些人会不会不买华为的手机呢?答案是不会,如果用户需要GMS功能怎么办呢?

事实上大部分小的安卓手机生产企业都没有获得谷歌的GMS授权,怎么办呢?

这个时候需要用到一个工具:GMS安装器,网上可以下载的,一款非常实用的、免费的谷歌框架工具。那些没有安装上谷歌服务的安卓系统,通过GMS安装器,可以非常简单地安装上所有谷歌服务功能,记住是所有!很多人会说,用户自己不会装这个呀,实话说,我相信销售店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会很乐意帮用户装上,不用别人提醒,而且安装GMS安装器的行为,并不违反谷歌的授权。

用户买了华为手机,同时通过GMS安装器装上谷歌服务框架,跟现在就没什么区别了!事实上,谷歌这次绝对在骂川普,因为他们是软件服务商,谷歌服务框架装的手机用户越多,意味谷歌的用户就越多,谷歌的价值就越高。相信我,谷歌私下会非常积极协助华为完善这个GMS安装器。

实际上还远不止这样,华为在国内销售的版本其实就没有GMS服务框架,没有谷歌应用市场,没有谷歌浏览器等,现在谷歌因为美国政府的关系,限制了华为预装谷歌GMS服务了,那么华为可以堂而皇之把自己的应用商店搬上去(用户可以在这里下载各种app),把自己的浏览器装上去等等。这等于给了华为一个极大的机会,打造自己的安卓手机系统生态环境。

实际上,华为自己开发的所谓手机操作系统,并不是另起炉灶,其实也就是安卓系统的深度改造版,现有的各种安卓应用app都可以在华为新的系统上运行。全新开发一个新系统,自绝于现有生态环境,华为没那么傻!


浏览(663)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5-20 07:51:22

【华为应该马上将google store里的所有app全部装进华为商店】必要性并不大, 我买新手机最讨厌的就是捆绑预装软件,国内买手机一般的店里小哥都会帮你清理一些垃圾软件, 很多预装软件还删不掉, 因为制造商收了软件公司的钱,不准你删。

我同意作者的看法, Google限制华为的做法属于自杀行为, Google成功的关键就是开源和自由, 而利润的来源是广告, 这样做第一毁掉自己开源和自由的信誉, 第二损失广告收入。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20 07:10:23

我说的是海外情况,很可能需要跟老外们谈谈华为使用,这些年没少推荐他们买。

华为应该马上将google store里的所有app全部装进华为商店。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5-20 06:53:43

在中国下载了GMS之后也没法用Google的各种app,因为中国封闭了谷歌业务。

在海外,解除了谷歌捆绑的华为手机,只要下载一个GMS, 安装以后,就跟美国禁令前的华为手机一模一样了。任何谷歌app都可以用。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5-20 06:51:23

下载谷歌的GMS, Google Mobile Service。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20 06:50:41

日常生活工作离不开一些app,不知google store 不能用,怎么安装这些app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5-20 06:40:39

美国对华为禁用谷歌,也就是解除了一个软件捆绑。就像当年美国法院判决微软的Windows不得强行捆绑IE浏览器一样。

安卓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的开源系统,美国根本禁不了。

现在美国不让华为手机预设谷歌应用,那就跟在中国销售的华为一模一样了。海外的华为用户自行下载一个谷歌手机服务应用GMS就行了。

就像没有IE的Windows一样,你不想用IE,就用其他的浏览器,如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苹果Safari等。当然,如果你要用IE,自己下载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5-20 06:31:09

谷歌限制对于华为海外用户是一个打击,我近年推荐不少老外从苹果换成华为,今后这些人能不能固定住,看华为服务能不能尽快恢复完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