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我们新疆好地方:37 vs 22 中国胜 2019-07-13 00:13:02

【鱼论】我们新疆好地方:37 vs 22 中国胜


反击!37国致信联合国,赞扬中国新疆人权成就

京港台:2019-7-13 11:46| 来源:中国常驻联合国 |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网站7月13日消息,12日,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古巴、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卡塔尔、尼日利亚、安哥拉、多哥、塔吉克斯坦、菲律宾、白俄罗斯等37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大使们在联名信中赞赏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发展促进人权,取得了巨大的人权成就,也为国际人权事业做出了贡献。他们表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中国新疆各族人民造成严重伤害,践踏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中国新疆采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有效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新疆已近3年未发生一起暴恐事件,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大使们赞赏中国多次邀请各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等赴新疆参观访问,注意到访疆人士普遍表示,在新疆所见所闻与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们敦促有关国家在从未访问过新疆的情况下,停止借未经证实的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同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李松大使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对上述国家大使联名致函表示赞赏和感谢。李松说,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极大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得到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拥护。中方已邀请多批各国外交官、媒体、专家学者等赴新疆参观访问,其中包括很多此次联名致函的国家。他强调,一些西方国家的无端诬蔑和指责改变不了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抹杀不了中国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和新疆社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美满幸福的真实情况。

  李松表示,中方欢迎真正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人士来中国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美丽、富足、真实、好客、不断发展进步的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新疆各族人民正同全中国人民一道,昂首阔步,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届会议期间,多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边会等场合发言积极肯定新疆人权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喀麦隆、柬埔寨、朝鲜、缅甸等国表示,中国在新疆和其他地区成功探索出设立教培中心等预防性反恐举措,将保护人权同打击恐怖和暴力极端主义相结合,理应受到支持和赞赏。老挝、塞尔维亚、布隆迪、索马里、尼泊尔等国表示,西方将教培中心称为所谓“再教育营”完全是诬蔑,中国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借鉴。

  就在37国为中国辩护两天前(10日),22个国家联合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批评中国新疆政策。

  对此,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国家的致函罔顾事实真相,对中国无端指责和攻击污蔑,公然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这些国家尊重事实、摒弃偏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我们多次强调,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预。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峻威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新疆已经两年多没有发生暴恐事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衷心拥护政府的政策举措。

  另外,中方已邀请多批各国外交官、媒体、专家学者等赴新疆参观访问,亲眼目睹事实真相。他们均表示在新疆所见所闻与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同。中方也已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人员发出访疆邀请。我们欢迎真正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人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22国在联合国“质问”新疆问题 中方严词回应

京港台:2019-7-11 17:30| 来源:环球网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外媒报道,22国大使周三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中国关闭新疆教培中心。一名欧洲高级外交官称,这是多国第一次对中国新疆问题进行“集体质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回应称,这些国家的说法枉顾事实真相,是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和攻击污蔑”,中方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他同时表示,中方已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人员发出了赴疆邀请,以便其了解新疆地区的真实情况。

  耿爽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国家公然将人权问题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敦促这些国家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他表示,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最有发言权,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预。面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严重威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措施,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新疆已经两年多没有发生暴恐事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衷心拥护政府的政策。

  据外媒报道,共22国的驻联合国大使10日共同署名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致信对中国新疆事务表示担忧。22国里包含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及英国。耿爽11日表示,此前,中国已邀请多批各国的外交官、媒体、专家学者赴新疆参观访问,亲眼目睹事实真相,他们均表示在新疆的所见所闻和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同。中方也已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人员发出了赴疆邀请。中方欢迎那些真正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人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但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信任官方 22国联合呼吁中国停止迫害新疆人权

京港台:2019-7-11 03:14| 来源:自由时报 | 


  国际非营利组织"人权观察"(HRW)表示,有22个国家10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中国停止对新疆穆斯林进行大规模、任意的拘押,还有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人权观察指出,这是国际"前所未见的举措"。

  "人权观察"日内瓦办公室负责人费雪(John Fisher)表示,有22个国家对新疆穆斯林的处境表达关切,指中国应该为他们遭受的恐怖遭遇负责,并呼吁中国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联合国专家合作,允许他们进入新疆进行"有意义的访视",定期回报当地情况。

  费雪表示,这份联合声明不仅对新疆人民极为重要,对世界各地仰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向大国问责的人们同样意义非凡。

  人权观察表示,今年3月在进行普遍定期审议(UPR)、评估所有联合国成员国的人权状况时,中国极力压制批评声浪,企图操弄审议程序,还威胁各国代表团"顾及双边关系",建议不要出席1场有关新疆人权问题的讨论会。现在,许多国家要求独立的国际调查,显示中国有关新疆局势的官方说法备受质疑。

  另外,相较于2016年3月由美国领头,在人权理事会上针对中国发布的12国联合声明,这一次的签署国激增至22国,分别为:澳洲、比利时、加拿大、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荷兰、纽西兰、挪威、瑞典、瑞士、英国、奥地利、爱尔兰和西班牙。


浏览(635)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7-13 12:15:48

维吾尔族本来就有没有女人穿罩袍的习惯。

是穆斯林极端思潮兴起时才流行的。

现在治理一下,也算是回归维吾尔族本来的习俗。

至于维族的党员干部,有很多已经不在乎吃猪肉了,有点连礼拜都不做了。

我看过一篇维族干部写的文章,他说,既然是党员,就是改变了信仰。不会拘泥于传统穆斯林习俗。

然而,有很多汉族干部却烧香拜佛,手戴佛珠,祈求升官发财,交好运。

两者比较,区别太明显。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7-13 07:50:22

去这个化,去那个化,不能说没作用,但作用不大。

早些年,土耳其算是脱亚入欧搞得不错的。去穆斯林化,开放和引入西方教育,人文,风情。结果呢,又回归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