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真港人告诉全世界香港暴乱的真相 2019-09-08 09:22:55

【鱼论】真正的香港人告诉全世界香港暴乱的真相


两名香港商界女强人何超琼与伍淑清登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讲坛。

何超琼是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赌王”何鸿燊的“二房长女”。

伍淑清是香港太平绅士,中华基金中学创办人,美心集团创始人伍沾德的长女。


香港商界女强人将亮相联合国:

一小撮示威者不能代表750万港人

徐乾昂

2019-09-08 18:07:00 来源:观察者网

最后更新: 2019-09-08 19:06:17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下周二(9月10日),两名香港商界女强人——美心集团创始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以及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将亮相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近期的“乱港风波”发表演讲。

值得一提,上次在人权理事会上就“乱港风波”发表看法的,是加拿大籍“港独”歌手何韵诗。9月10日正逢教师节,这次两人将给何韵诗等“痴想妄想”人士上一节课,向外界说出真相:一小撮极端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

何超琼(左)和伍淑清(右)

伍淑清和何超琼此次将代表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香港妇协),于9月10日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常规会议,并发表题为《香港的真实情况》的演讲。香港妇协早前已获得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咨询地位(consultative status)。观察者网发现,今天(9月8日)两人的演讲稿已经上传联合国官网。

演讲稿写道:“香港一小撮极端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这些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事件,从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许。”

此外两人强调,“乱港风波”至今极端示威者打着举着“人权”大旗,却破坏公物,使用暴力对警察、市民的造成身体伤害,本质上侵害了与其持不同观点市民的基本人权。

香港特区政府修例的初衷,就是要为“台湾杀人案”中死者讨回公道,“出发点本来是好的(well-intended)”,唯独被示威者“劫持(hijacked)”来损害港府的威信。

就外界对香港警察“暴力执法”的指控,伍淑清和何超琼反驳,为香港警队护航。

信中写道,任何人如果看国际媒体,如BBC、CNN、Bloomberg等的报道,都会看见警方清场前举起不同颜色的旗帜向示威者作不同程度警告,要求示威者散去。

信中接着举例:但在过去两个月,示威者不断在香港主干道及过海隧道内设立路障;在街道上倒油纵火,在警署外燃烧垃圾及木头等;用“水淹”等形式破坏香港地铁站,导致交通瘫痪。甚至香港唯一的机场也不能幸免。示威者公然不理会警方警告,向警方掷砖、玻璃、金属等物品,甚至使用了汽油弹,又用激光照射警方的眼。只有在示威者暴力行径升级到这个情况的时候,警方才开始用催泪弹及橡胶子弹驱散人群。

警察的本职工作就是执法、维持秩序……世界各地的警察均使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并非香港独有,若依足法律程序使用催泪弹及橡胶子弹,能有效隔开警方与示威者的距离,避免近距离的肢体冲撞,导致受伤”。

“在人权问题摆出歧视姿态,搞双重标准,是不能接受的。”两人最后强调,“这就是有关香港真实情况的声明。

伍淑清为香港美心集团创始人伍沾德长女,有“美心大小姐”的称号。同时,她又是内地首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因其创建了注册编号为“001”的合资企业,伍淑清也被尊称为“001小姐”

就最近香港发生的系列骚乱,何淑清已经多次发声。8月25日,何淑清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近期在香港不断发生的暴力事件严重损害香港的形象,打击香港的经济和民生。她告诫香港的年轻人,不要受到外部势力的蛊惑,参与违法活动,而要开拓视野,真正了解自己所处的世界,发展自己的事业,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伍淑清接受央视采访画面截图

而何超琼是香港“赌王”何鸿燊“二房长女”。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何超琼排名第413位。同时何超琼也是香港妇协主席,该机构于8月25日举行全港妇女守护家园大集会,呼吁社会“向暴力说不”。

8月25日,全港妇女守护家园大集会在香港举行。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就“乱港问题”,加拿大籍“港独”歌手何韵诗曾于7月初,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叫嚣“将中国从人权会议名单中剔除”等言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于7月9日回应:何韵诗的有关言论是痴心妄想,不自量力。

耿爽进一步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个人无权干预。

第二, 有关的非政府组织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相关规定,在发言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内政和主权,污蔑中国的人权状况,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给予强烈谴责。

第三,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切实贯彻和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实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


【鱼论】两种月饼“卖的馅儿”不同 

一个是中华美心馅儿 另一个是乞美大班馅儿

一个美字用到了点儿上 另一个美字不知道用在哪里


高下立判!

疯狗爱丽丝

地表最强战力少女09-06 16:02


临近中秋,香港两家以月饼著名的公司处境却是天壤之别。

前段时间,支持“港独”份子闹事的大班月饼被全网下架;而近日,另一家公司——美心,却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和追捧。根本原因在于,两家公司对“港独”闹事的态度,高下立判!

9月开学后,乱港分子又开始怂恿学生罢课,不少头脑不清楚的学生受煽动,不顾师长校友苦口婆心的劝告,勇当“炮灰”。

对此,有网友认为,遏制罢课风气不力,一大原因在于校方软弱。

校方软弱,但有人硬气。

9月3日,组织罢课的学生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原定与校方商讨罢课安排,突然被改为与办学团体负责人、前校监伍淑清会面,伍淑清在会议中两度播放爱国影片,表示不容许任何政治风气入校,不同意教师、校工罢工或学生罢课,威胁称会勒令参与罢课的学生退学、辞退参与的教职员。


最终,学生们决定取消罢课行动,改为号召校友及公众到学校声援及保护学生。


伍淑清,是中华基金中学的创办人,同时也是美心集团创办人伍佔德长女。

是的,就是那个奶黄流心月饼很好吃的美心。


500


此番消息一出,伍淑清登时成为乱港分子及香港毒媒的眼中钉肉中刺,“港独”分子放言要声讨、抵制伍淑清及美心集团。

500

500

在内地社交媒体上,“美心”也上了热搜。

500

网友纷纷赶来声援。有网友自发科普起了伍淑清与美心集团的“美心”往事。

美心集团,由祖籍广东台山商人兄弟伍舜德及伍佔德创立于1956年。伍淑清为伍佔德长女。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官网介绍,伍舜德博士一生爱国爱港爱乡,热心公益事业。改革开放以来,本人及其家族在国内的捐赠总额累计超过2亿港元。先后向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捐资兴建大批教育建筑。


500

500

此外,伍舜德也积极回馈乡梓,本人及其家族为家乡广东台山兴办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中专直到大学的“一条龙”教育机构,被家乡人民誉为“海外校长”。


同时还对家乡少年宫、图书馆、医院、报馆等的建设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方方面面的捐建项目多达50多项,是台山改革开放以来捐献最多的旅外乡亲。这些项目的修建,对台山的文化教育、卫生等各个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500

资料图:伍舜德


500

伍舜德,马兰芳夫妇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1979年中美通航之际,航食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如果航食搞不定,飞机就没法在中国落地,就是假通航。”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31岁的伍淑清与父亲伍佔德踏上了北上谈判的漫漫征途,经过半年三轮的谈判,伍家在没有合同、没有委托书的前提下,自掏腰包筹来500万港元购买设备,并从海外运往北京。

1980年5月1日,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伍家父女北上创业拉开了中国大量引进外资的序幕,伍淑清更被亲切地称作“001号小姐”。


500

500

500


500

500


500


1979年,时任民航总局局长沈图会见伍佔德(中)及其女儿伍淑清

500

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是内地第一家外资公司

500

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一期配餐楼

这么多年来,伍淑清继承先辈遗志,作为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终身名誉理事,频繁穿梭内地与香港,致力于兴办商业、教育、慈善。她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组织了百余个海外团体到内地考察,助力内地经济、文化建设。


500

资料图:伍淑清

都是卖月饼的,美心与前阵子支持乱港分子,把自己作到“凉凉”的大班形成了鲜明对比。

此前,香港大班面包西饼公司创办人之子郭勇维在社交媒体上接连发帖,支持“乱港”分子,包括支持黑衣人活动、转载讥讽支持政府和警察的图片。引起公愤后,郭勇维又慌忙删文道歉,称相关言论仅是个人分享,与公司无关。


然而,内地网民们已纷纷自发呼吁罢买,内地多个电商平台已经将大班月饼等产品下架。大班的内地总代理表示,退回的大班月饼数量庞大,唯一的解决办法可能是销毁。

500

500

500

500

500

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购买美心月饼的照片:最喜欢的美心,原来是真的美心!

500

500

500

500

500

500

正如人民日报早先对于大班月饼的点评,月饼寄寓团圆,干这一行更应坚守底线,而不是相反。


做饼先做人。

心不正,又如何保证饼里不藏歪心思,

唯有心美,馅才美。




浏览(1399) (1)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08 12:08:57

难说支持不支持, 群体智商也就10岁水平, 包括街上的废青也不一定知道逃犯遣返啥意思。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08 11:01:12

我同意。

打一开始我就反对镇压。香港的事就让香港人自己解决。

好,香港人得益;坏,香港人自己擎着。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9-08 10:57:29

香港沉默的大多数人,是支持暴乱废青的。有见识的香港人反而是少数。要“民主”,就要承担民主的后果。要暴乱,就随它好了。把香港当作反面教材,也挺好的。

回复 | 1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9-08 10:52:24

这个周末更闹得厉害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9-08 09:59:14

对错和真相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

此处几个省略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