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卷 浮华世界 第二章 2017-06-26 18:15:50

第二章

     北京三里屯酒吧一条街。袁冠宇把那里当成单身宿舍。那是中国了望世界最前卫的窗口。除了侃还是侃,侃的是幻觉,把幻觉变成影像就是软件工程师的智能。

     袁冠宇最反感的就是员工们喜欢三国权斗的智慧。公司不得不扩张到几百人,可是为了加班费的分配,同事们还是咬得皮开肉绽。没开发出多少产品,已经不共戴天。

     赤壁是史实。现代哲学解读的华容道。

     关羽横刀立马见到结义兄弟曹操,很是纠结。于是策马斜出阵队,示意曹操出列私聊。

     曹操:"你的军令是只可生擒,不可杀伐。"

     关羽:"丞相说的是。"

     曹操:"为何不可杀伐,我一国贼人人得而诛之,怎麽忠肝义胆匡扶汉室刘备此时却手软?当年那吕布有一线生机,刘豫州可是落进下石,你我都在。嫉贤妒能,那“三姓家奴”他收服不了也不能给我曹孟德。吕布勇冠天下,无人能敌。虽说杀了吕布,可是想想,那吕布真英雄呐。那吕布就是爱貂蝉,就是那麽简单,那麽彻底。有机会当皇帝,却没当,也不想当,比起天下那些口蜜腹剑的伪君子那可是要高尚百倍、千倍呀。"

     关羽:"孟德兄,请直言!"

     曹操:"杀了我曹操,汉室即可光复。他刘皇叔就真成了皇叔。皇叔和皇帝,天壤之别。还有一种可能,我的将士义愤填膺,誓死为孟德复仇,又集结百万雄师,挥师南下。纵然赤壁天天刮东风,又有何惧哉?那孙权、刘备、孔明,都将灰飞烟灭。我曹孟德打天下,他刘玄德骗天下。男儿有泪不轻弹,这个刘皇叔一看到了城池他就哭,说这是汉室,他刘玄德愧对天下,妄为皇叔。汉臣一听这不是明著要暗著抢吗?看看你关羽的赤兔马,偃月刀,张飞的狰狞面目,哪一个还敢多言?这天下想匡扶正义的只有三个傻子,徐庶、云长、还有我曹孟德。当年我行刺董卓未成,亡命天涯,广结各路豪杰讨伐董卓,可谓豪情万丈。你我兄弟也就是在那时相识,虎牢关眼看你和张飞要赢了,众豪杰无不侧目,那刘玄德借著梯子就上。骗了不少的城池,兵将。伐卓兵败,“各路豪杰”都看出来了这汉室气数已尽。淮南袁术,江东孙坚,为了传国玉玺杀得天昏地暗,为何?想当皇帝!还有袁公路、荆州刘表、公孙瓒……云长,换了他们在我这个位置上包括刘玄德,谁还会做丞相?"

     曹操猛然拔出了佩剑横在颈间,锋利的剑刃已然切开了肌肤。鲜血顺著剑槽缓缓溢出。

     :"云长,活捉我即可挟持曹操雄兵战将,辽阔中原沃土,良田城池。我曹操一世英雄岂能被奸佞小人勒索?云长,就此做别!孟德去矣。"

     :"丞相且慢!何出此言?"

     :"云长,我曹操岂能被生擒?放我你违抗军令,杀我也是违抗军令。我曹孟德今生今世从没为难过义士,罢罢罢,此生足矣。"

     :"丞相,且慢!"关羽一边劝一边给曹军的张辽示意。

     张辽心领神会。周仓也策马杀出。关羽摆了摆手,令其後撤。

   

     爱哭的男人通常情商高。刘洪磊,男,35岁。已婚。其妻,孔明,32岁。迹象显示有家庭暴力行为。性别:未明。

     中国的软件游戏市场目前的状态是三足鼎立。美国WING实力强劲犹如鹤立鸡群。日本的藤井公司在中国市场全部采用繁体中文,占据语言优势,可以分庭抗礼。孔明公司名不见经传,却突然异军突起。

     孔明有一句震慑刘洪磊董事长的名言:离了我,你什麽也不是!

这话不假,刘洪磊文不能提笔,武不能提枪。却有笼络人心的天赋。他的口头语:今天我请客,大家随便点。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刘洪磊的万丈情怀开始膨胀,在中国的IT业,怎麽成了外国人天下?做为从业者,我刘洪磊羞愧万分,无地自容。煽情表白触动了袁冠宇,还有生意不景气的饭店老板费新章。三人虽没有结义,却合资成立了公司。刘洪磊还是贷的款。信义为重。

     袁冠宇最大的嗜好就是收藏古代的兵器,(包括赝品)。这对他研发游戏软件有巨大的提示效果,普通的对象在游戏里升级成杀伤力强大的武器。收藏品都派上了用场。不可思议却闪烁著智慧的光芒。令IT同行羡慕得睡不著觉。耳目一新的创意必有回报,孔明公司的员工扩张到300人,办公地点移到了中关村,别名“中国硅谷”。

     孟修凡的前任非常失败,把收编变成了对峙。Michael设法接近。北京大学外语系,这足以证明袁冠宇的英语水平。他准备开发软件进军美国市场。璞石酒吧,在三里屯充满原创色彩。广告语:我们一无所有,除了创意和理想。

     六月的周末,北京的灼热会自然而然的消失在夜幕中。袁冠宇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坐在吧台前,一瓶Jack Daniel加冰块。Michael坐在旁边,也是Jack Daniel加冰块。Michael的中文吸引了袁冠宇。

     :"侍者,此处有杜康否?"

     酒保莫衷一是。

     袁冠宇笑了。Michael小声嘟囔著:"汝未知也。"袁冠宇给Michael递过去一张纸条:Write order down in English That’s OK.

     Michael掏出自己的签字笔用中文写道:致谢!吾意非此,意欲学也。

     袁冠宇接过Michael的中文字条,思维足足停顿了30秒。然後无可奈何地问道:"Where are you from?"(你是哪国人?)

     :"United States. New York."(美国,纽约。)

     :"How did you learn Chinese like this?"(你怎麽学汉语学成这样)

     :"It is well knowing Chinese is widely for found,so I learned ancient tradition character,you know so difficult to American.I even learn them in dream."(大家都知道汉语博大精深,所以我学古汉语,你知道这对美国人很难,我甚至做著梦都学。)

     :"You are talent.solution to you!just for your good handwriting!You’ve got perfect handwriting!"(你是人才,向你致敬!你写了一手好字!)

     :"Thanks!you flatter me.Your English is very well.Your name?"(多谢!你过奖了。你英语很好,你的名字?)

     :"Yuanguanyu software engineering."(袁冠宇,软件工程师。)

     :"Software engineer?me too!Michael Robert.call me Mac nickname."(软件工程师?我也是,迈克尔.罗伯特,叫我麦克,昵称)

     ……躲在角落里的孟修凡脸上掠过一丝得意的微笑,第一步完成,引发了袁冠宇足够的好奇心。孟修凡一仰脖子,干掉了杯中鸡尾酒酒,“长岛冰茶”酣畅淋漓的烈酒,伴著惬意的脚步,悄悄地在夜色中消失。

     没遇到袁冠宇之前,刘洪磊只有一个皮包公司,认识之後刘洪磊意识到把皮包设置在尖端行业,虚拟变为实业,横财。之後邂逅了孔明,孔明的妖冶电晕了刘洪磊。後来发觉男不男女不女,人不人鬼不鬼,但足智多谋。尤其可以辅佐他驾驭袁冠宇、费新章。如狼得羊。

     道德。今非昔比的刘洪磊请名家题字装裱挂在办公室座椅背墙,再坐上去,道貌岸然。

     孔明公司熙熙攘攘。格子式的办公区挤满了员工。“京漂”抓紧时机预约孔明献计献策,要保住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把计策规划讲给刘洪磊像对牛弹琴,他根本听不懂。

     孔明的办公室装修既豪华又夸张。座椅的背墙是白银镶刻的八卦图。红木办公桌椅,雕工精细。办公桌宽1米,长2米。摆放的是莫名其妙的古代器具。办公桌斜冲著一套款式宽大的美式真皮沙发。一切布置得很严肃,突兀感强烈。饺接沙发和办公桌一台意大利进口的《潘多拉》咖啡机。这家公司最惬意的办公场所。

     袁冠宇开始厌倦自己以前的作品,开发新作,开发美国市场。孔明坚决反对,美国人对中国产品感兴趣吗?新课题要多少广告费?美国市场,那几十亿砸进去什麽效益看不到很正常。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别人研发出的作品一定有缺陷,找出缺陷然後开发,省多少?要养和300个员工!

     刘洪磊就是佩服孔明这一点,太高了!

     袁冠宇嗤之以鼻,这叫什麽“站”法?人家有知识产权专利,人家叫你“站”吗?再说了,这个公司之所以异军突起不就是日美公司产权之争形成了市场真空,我们才从夹缝中适时推出了产品,赢得了客户、订单?好的作品谁都感兴趣,不包括剽窃。

     你说得对,但我不想砸钱。孔明的观点就是主攻方向往成人市场走,那个东西回报丰厚。

     什麽东西!叫我袁冠宇设计色情软件?他妈的!你设计去!相由心生。

     袁冠宇瞄了一眼孔明夸张的口红既恶心又眩晕。

     不欢而散。


浏览(25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