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卷 浮华世界 第四章 2017-06-26 18:26:22

第四章

     Louis第二天醒来,记起喝了几杯啤酒酩酊大醉,很奇怪,只是几杯。Michael的一个中国朋友是个设计天才,正在研发学中文的软件,非常尖端,能够使自己的中文水平高于母语?顺便还学会了写小篆。拿出笔来试试,对。我的天,即将推出软件太神奇了。抽象思维完全被程序简化显得有条理并且清晰。相对于学习者学中文就像学拉丁文,真的是一次飞跃。

应该是当时极度亢奋才这麽容易醉?应该是。这是唯一讲得通的解释。

     接到Michael发回软件,Louis就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力荐。好像有一种使命感。众参两院、美国中央情报局都回馈了积极的意向。

     学界更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人类不同的语言、文字,复杂的思维经软件过滤,沟通变得简洁。

     软件附带的三国游戏妙趣横生,看似改变历史,实际上是改变观点。

     游戏设定了近乎于神的人物——徐庶。

     帮助关羽冲出麦城,你就会一睹三国中最神秘人物的真容。神龙见首不见尾,总也见不到,但是,闯过一道道关卡,蓦然发觉中文突飞猛进。

     Louis同样被这个悬念困扰,徐庶会是个什麽样子?

     学习者、网友、会经常问Louis同样的问题。Louis会回答:等你的中文超过我,就会知道。

     会不会就是Michael的样子?这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犹太人的面孔,正义的救赎者?

     那天巧遇好像谈过这个问题,谈过吗?应该没有,就是谈的汉字。犹太人在中国有史料记载。但是开发者毕竟是中国人。

     徐庶的面孔会是什麽样?

     可是大家都说游戏里关键时刻救关羽的周仓跟我像极了,这可能是Michael的玩笑。非常有趣,跟Michael说我不介意肖像权。

     “游戏世界常会带给你幻觉”。这句话成了Louis每天早晨刮脸的必修课。

     牛顿意识到真理的大海。他的发现只是海边的贝壳。

     真理的大海,另一个世界。还有一个你,哪怕是一粒尘埃,一定存在。

   

     王甫在麦城惴惴不安,谓周仓:关公此去凶多吉少。

     周仓沉吟良久曰:奈何奸佞之徒深谋熟虑。罢罢罢,就此杀出救主于囵囤,周仓死不足惜,唯此一命,以谢天下。

     语毕,扬鞭策马直驱关公去路。行三十余里闻杀声震天。随从不足百人,皆忠勇壮士。

     仓曰:"此去救主必得。众将士,此地或为绝地,不敢往者回家。愿往者直随某,後退者,斩。仓後退半步,皆可斩!"

     此时,赤兔马被绊倒,关羽翻身落马。忽闻周仓率众从阵脚杀出。吴将马忠诧异之际,已被斩于马下。赤兔马拔地而起,云长飞身上马直取潘璋,吴将潘璋目瞪口呆,未及思岑亦身首异处。关羽周仓顺势掩杀与关平会师。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清点兵马,不足二百矣。皆精兵良将。云长谓众将,吴贼必谓关羽亡命逃遁,重兵设伏。众将官,杀回麦城,接王甫。若果,北去见孟德,不战不降,其奈我何!

     Michael说袁冠宇签的这份所谓“股东认证书”涉嫌严重的商业欺诈。在美国,孔明会进监狱。但是袁冠宇最好做为股东从公司撤出,虽然只能退原始投资人民币20万。

     相对日美公司开发的软件,孔明公司存在严重的侵权。仅此一项孔明公司就会负债。藤井公司起诉袁冠宇开发的三国软件涉嫌侵权。这场官司别指望孔明伸出援手,Michael说,我给你打,你一定会赢。

     一切都在紧锣密鼓。

     人逢喜事精神爽,孟修凡得意地躺在老板椅上。拉开百叶窗,王府井、故宫,尽收眼底。泡一杯拿铁。浓浓的奶泡黏在嘴唇上,弥漫著遐想。

     如今的袁冠宇已经给孔明盘剥干净了,自己想要研发的却受到来已方的种种阻挠。藤井想挖袁冠宇却自己出了个败笔,迫使孔明转会袁冠宇,哼,Michael已经叫袁冠宇金蝉脱壳。Michael干得漂亮!藤井已经从情感上使袁冠宇厌烦。袁冠宇投奔WING天经地义。

     不能让袁冠宇知道Michael是wing的员工,他会从心理上抵触,对以後的研发相当不利。

     得有人取代他。思岑之际,娇艳欲滴的女秘书敲门而入。

     :"oh,Miss Qiao,How are you going?"

     袁冠宇的办公室搬到了通州,房租便宜。一并挪走的还有收藏,袁冠宇说这是老祖宗留下的无尽财富,他们都是想象的翅膀。

     Michael不辞辛苦,驱车前往,经常堵在路上。

     Michael提示:孔明,原名朱亮,原籍不详。做过变性手术,会巫术。她手上的手链,是法器,即桃木剑,睫毛刷就是拂尘,还有口红就是畜血,他说话冒唾沫星的时候就是施展巫术时候,变性就是为了隐藏法术。

     袁冠宇有些迷惘,Michael,你怎麽越说越玄乎?你怎麽知道人家是变性人?

     Michael说,别忘了我是IT工程师,原创编程跟你没法比,但是黑客,袁,你别不服气,我要比你高明很多。你仔细回忆一下,孔明催你签“股份认定书”那天是不是边化妆边吐口水?你是不是当时意识模糊?

     :"你说得对,难道你能看到当时的情形?"

     :"我是根据迹象推测,你的回答确认了我的推测。"

     :"你是什麽人,哥们,你太神秘了。"

     :"我是局外人,提醒你的人,哥们,你是天才,IT业的佼佼者。你的锋芒没人盖得住。"

     :"我现在真的是走麦城,噢,对了,最近推出的游戏倒是过五关斩六将,我是虚拟的关云长。"

     :"关羽认定的汉室是一个伟大的构思,一个视野,王道乐土,也可以说是迦南。关羽是原则的象征,也就是规则。古代是一个野蛮的时代,中国人用情义代替了规则所以在过去到500年前一直领先世界。世界变得文明,西方人用规则代替了情义,後来居上。所以,中国人什麽时候用规则代替情感,又会反超,重新领先世界。"

     :"Michael,你的这些话可以加载史册,我还有一这麽伟大思想家朋友!"

     :"这些话不是我说的,是我的大学历史老师Louis,对中国古代历史有深刻的研究。他现在正在全美推介你的软件,除了各所名校,甚至想推荐给白宫。呵,对了,游戏软件的兵器,他已经推介给了好莱坞。你成功地迈出了一大步,哥们。"

     :"全都是你帮的忙,我得怎麽谢你?"

     :"哥们,不要谢我,你的天赋,创作的天赋帮了你,真的!我是你的粉丝。忠实的粉丝。"

     Michael送给袁冠宇一对隐形眼镜,Michael嘱咐,这副眼镜是专门用来对付孔明的,一看到孔明喋喋不休,记住,就盯著他的嘴唇看,一定有好戏看。

     袁冠宇戴上,也没什麽特别。

     日本藤井公司的诉状送到了孔明公司。主要是关于三国游戏的侵权。袁冠宇已经辞职。孔明令刘晓峰原封不动地转给袁冠宇,晓峰冷冰冰地完成指令,没有一丝愧疚。

     读著藤井公司不可思议的诉状,袁冠宇有些迷惘。

     Michael如获至宝:"哥们,你的广告费是很大的一笔,打赢了官司就等于藤井替你做了宣传。日本人很有意思,不输掉底裤决不认输。你看这份诉状就记录著藤井在侵权。游戏专利的注册时间,还有他们的卡通人物,哪一个不是抄袭中国的?用历史打败他们。我记得你的卡通人物都是你自己画的,把原稿存好。"

     :"不对,哥们,我怎麽怀疑你到底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你的汉语进步的也太快了,我都没想到你立马就看出了破绽。"

     :"你的软件太伟大了,我学到了太多的知识。谢谢你!袁。"

     :"我怀疑你简直就不是这个星球上的物种,或者你就是神仙,你到底是谁?"

     :"我是你的粉丝,最忠实的粉丝。你先别打岔,重点是这场诉讼官司。还有,日本人打官司的特点。一开始虚张声势,只是看看你是否集中精力,看到你漫不经心,他会大举进攻。孔明公司的很多软件都是抄袭藤井公司,尤其是成人软件,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吧。这才是他们的杀手 。他们会一开始就用,然後赢了官司,用声势骗去你的三国版权。"

     :"你怎麽知道?"

     :"别忘了我是美国人,跟日本人打了多年交道,他们的战法美国人很熟悉。一开始抛出的都是没有把握的,诉状的文字上写的是“三国以及其它涉嫌抄袭盗版的软件”,他们的重点是“其它”。因为“其它”的他们太有把握了。"

     :"能认识你真是我的荣幸,我怎麽感觉你就是一个神仙,你真的太深了,哥们你属于这个星球吗?你,你,你到底是不是神仙?"

     :"是吗?好吧。随便你怎麽认为。你说我是吗,我也感觉我好像就是。"Michael做了个鬼脸。

     :"Michael,至少你是预言家,我真的这麽认为。这段时间你预言的事全部变成了现实,你太神了。"

     :"『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最後一句话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前提是用规则代替情感。"

     :"太对了!哥们儿!Michael,你能预见未来吗?"

     :"我想我不可以,我只是推测,看到迹象冷静地分析可能出现的结果。真的是这样。看来我的逻辑在中国很适用,对吗?"

     :"我想在哪里也很适用。Michael兄!"

     :"按照中国古代的习惯,我们是否要喝血酒,结拜兄弟?"

     :"料也无妨!哎,哥们,你,你,我们现在就拜兄弟!好啊!"

     :"哈哈~"


浏览(3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