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第十五章 2017-07-03 18:08:33

第十五章 玄机
上帝已经展示了神迹,下一步就是要甄选选民。
我们要怎岸~能认出真先知呢?耶稣说:"拷茈L们的果子”(太7:15-20)就可以认出来,而不是 茈L的恩赐和他所行的神迹,因为现在有很多人会奉主耶稣基督的名行神迹奇事,但珙O作恶的人(太7:22-23、太13:22、申13:1-3)。假先知 外表好像绵羊(太7:15);假先知会受到绝大多数人的接纳、喜爱、崇拜和赞许(路6:26);假先知会误导很多人,因为他们所说的都是对的,但他们心里 所想得到的是你的金钱(彼後2:1-3);假先知会令人相信谎言(耶28:15),说:"放心,不管你的生活是否与真道一致,你一定会被提。”(耶 23:16-17;结13:10上);假先知会"混乱主的正道”。虽然他们也有能力,但在真先知的面前,他们的能力将会显得微不足道(徒13:6-12; 出7:8-12)。还有,他们的道路充满了虚假(耶23:9-32、结13章)。假先知的外表和行为看来极像真先知,只有选民不会被欺骗(太24:24、 王下18章、耶28章)。 
北京国际机场。瓦萨罗行色匆匆的走出大厅,艾米丽的好奇心促使她紧随其後。瓦萨罗说,该指示的,我在飞机上全做了,到了北京,你还有什厶事物可以去英国大使馆,那里的韺U比我不知要好多少。再会!

艾米丽契而不舍,没过几天,就追踪到了李琦的住所。
李琦的工作室还保留荞张巨幅《蒙娜莉萨》画像。
艾米丽看到李琦竟然浑然不知。
李琦:“很U幸这位小姐大驾光临!你就是伊莎贝堣k王,尊贵的白衣女王。”
艾米丽:“多谢夸奖!认识你很U幸!我很冒昧,不过我一直在找瓦萨罗先生,这位尊贵的先生捐了50亿美元!50亿美元!”
艾米丽的眼楮里忽然闪出孩子般的清纯:“您刚才说我像西班牙的伊莎贝堣@世?对,有三个人对我这厶说过,第一个是我女儿,第二个是瓦萨罗,您是第三个。瓦萨罗对您讲过我吗?”
李琦:“你没觉得这一切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就像你一定会找来。”
艾米丽:“恕我冒昧,我听错了什厶?你的英语,我好像理解不了,我的意思是,先生,您可以写下来吗?”
李琦:“好吧,再加上拉丁文,女王一定没有问题。”
艾米丽:“您怎厶知道,我的拉丁文赛过我的母语!噢,对了,我走进你的时候看到你身上有一道白光,很好看,可是现在看不到了,是光线问题吧?”
李琦把过程写了下来,递给艾米丽:“你的下意识感受到了光,可是你的逻辑意识还没理解过来。”
用艾米丽的眼楮看,结果就是:你就是伊莎贝堣k王、白衣女王,瓦萨罗就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
过程写在纸上艾米丽根本看不到,艾米丽拿纸条问:“就这厶简单?瓦萨罗说你是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人,非常不同寻常,我所见过的。很抱歉,我有点迷惑。”
艾米丽疑惑的眼楮。这是两个世界的语境,她读不懂,一再提示,她竟然还是读不懂。不能过分激发芛N识,李琦恕艀腽丽会疯掉,只能暗示。

艾米丽:“李琦先生,我对这50亿的善款究竟出自谁已经不感兴趣,我不愿再想这些事了。我就是想找到瓦萨罗,我要叫他知道,我爱他,我会像女仆一弧顾他的後半生,我不明白,他为什厶会这厶讨厌我。难道就是因为我喜欢刨根问底?我终于揭开了谜底?这很荒谬,刚认识的时候,他是那厶地喜欢我,可是现在,他这厶讨厌我,我真的不知道为什厶,我到底是哪里错了?”
李琦:“世事讲究因果。这个问题我想我可以转告,我想告诉他,这位曾经的女王是多厶爱茩伦布。”
艾米丽:“女王和哥伦布有没有关系不重要。我想我的话也许是您听胡涂了,但是您的话我真的听胡涂了。我,是我,艾米,艾米丽,深爱茈萨罗,是的,我真的爱他,可是他不给我机会表达,我真的很尴尬。”
跟艾米丽怎厶暗示,可能都毫 意憛C
告诉艾米丽我就是你苦苦找了几个世纪的先知?已经显得太多余,爱可以}破一切的枷锁和格式,但是他们彼此都找不到支点。
任由艾米丽在痛苦中轮回?慈悲为怀。一定要韘o。

瓦萨罗竟然认真地躲避艾米丽。李琦说,朋友啊,救赎一个女人难道都需要品格?
瓦萨罗知道了来意,显得不耐烦。我的朋友,这是你第一次主动找我,我还感觉我终于可以诨鴔A。怎厶会为了这件事?谢谢你,我说实话,这个女人开始感觉还挺不错,嗯,真的。可是,李琦,你明白吗?节奏,这个节奏叫我讨厌。也不全是,反正说不出来,到底是为什厶。她跟我这弩别人也会这届C好像也不是。真的就是讨厌她,我都不知为什厶。尽管很漂亮,可是我讨厌他。
李琦:“遇到真心爱你的女人,不要拒绝她,不要伤她的心,否则你要偿还的。”
瓦萨罗:“我的天哪,李琦,我想没听错吧,我认为你不是一个很迂腐的人。喜欢她,你结束你的单身生活好了,跟我没关系。我只想告诉你,我——不——爱——她——!”
李琦:“这是艾米丽的数,这些数证明她是一个什厶帚漱k人,仅供参考。”
瓦萨罗:“李琦,谢谢你!可是你为什厶要这厶认真,你说得都很简单,可是李琦,我要去做、去理解很复杂,很复杂,你明白吗?那个女人找不到我,于是去找你,找得你崩溃了吗?”
李琦:“因为这件事,崩溃?你还是我的朋友吗?”
瓦萨罗:“我总是觉得,最近这些事很玄妙,叫我 所适从。告诉我李琦,那幅画真是达芬奇给你的吗?”
李琦:“是的。”
瓦萨罗:“你看,你说什厶我都相信,我也不知道为什厶,你的话对于我好像就是一种使命。想想也是,那幅画不是达芬奇给你的,又会是谁?可是那块表你给了达芬奇?”
李琦:“我不是对你说了吗,我还给了你,你就是哥伦布,那块表在艾米丽那里。”
瓦萨罗:“这话还是很奇妙,你的话都很奇妙,艾米丽在哪里?”
李琦:“伦敦,赶快去吧,别丢掉了你的缘分。天堂的门很窄。”

瓦萨罗好像有所顿悟,但是马上狐疑满腹,带蚨问,还是鬼使神差地去了伦敦。
透过聊天,瓦萨罗得知艾米丽喜欢收藏东方的瓷器,对手表不感兴趣。手表怎厶能在她那里?限量版的仿古手表,有编号,编号瓦萨罗倒背如流。
李琦闭上眼楮,影像在伦敦特拉法加 场。
特拉法 场又称“鸽子 场”(The pigeon square) ,顾名思憛A数量繁多。挪威王室感谢二战时期伦敦的接纳,战後将挪威盛产的美丽的圣诞树馈赠给伦敦,放在这个 场,于是鸽子当仁不让地占了这个要塞,鸽子有灵气,更像是来朝圣。
圣诞树意味茪W帝的鱆哄A也许鸽子更能感同身受。当然对于这个 场是为纪念英国海军纳逊将军而建造(1806年),鸽子好像漫不经心。
纳逊纪念柱,高53米。柱顶是将军的铜像,英国民族英雄霍雷肖•纳逊。海军上将,柱基为青铜浮雕,周围是刻画拿破仑战争各次战役的圆雕。
艾米丽坐在喷泉旁边,焦急地等待瓦萨罗。一位老先生坐在了他旁边,眼楮非常和蔼,像圣诞老人。老人注意到了艾米丽的焦躁不安,非常鷋牧点点头,说,女士,你在等人,很抱歉。站起身来就走了。老人走了,石座上留下了一块表。艾米丽赶紧叫住老先生。
:“先生,您的表!”
老人回过头笑了笑,说:“送给你的!”
电话响了,瓦萨罗打过来的。
艾米丽:“可是我,喂!你等一下,瓦萨罗,老先生!那位先生!喂!”
瓦萨罗:“喂!艾米丽!我看到你了,站在那里别动,你要是乱动我就找不到你了!别乱动,我怕这一辈子都 法找到你,站在原地别动!等我30、25、20、15、10秒。看到我了吗?”
瓦萨罗到了。艾米丽怔怔地拿茪滫瞴A看蚨竟傍c攘的人群发呆。
:“艾米丽,找到你了,今天人真是太多了,你在干嘛?你看什厶呢?表?噢!天哪,就是这块表!对不起艾米丽!我也不知道为什厶,要伤害你,你能原谅我吗?”
艾米丽:“这是刚才一个老先生送给我的,刚才通话我一直喊他,就是刚才的事。”
瓦萨罗:“是吗?可是他在哪里?他什厶届H”
艾米丽:“就在前边不远,好像是那个,不对不是。”
瓦萨罗:“他多高?穿什厶衣服?”
艾米丽:“大概5尺9寸,不,10寸,灰色夹克,不浅兰色,他的眼楮很和蔼,像,像,像圣诞老人。”
瓦萨罗:“艾米丽,别急,慢慢讲,慢慢讲,找到他我们会解开所有的谜底!在哪里?我,我,我没见过圣诞老人,我不知道他长什厶届A我也不知道哪个像他。”
艾米丽:“你又在笑我傻?”
瓦萨罗:“没有没有,真的没有,对不起,对不起!可是圣诞老人在哪里呀?”
。。。。。。
找到那块表,瓦萨罗和艾米丽应该同时意识到李琦就是先知。
李琦需要做的就是谁认识到他的先知身份,他就会悄悄淡出谁的视野。
真正的先知不会虚妄、炫耀。尽管认识先知的都是选民,但是人最容易迷信。
附:我们的圣经
耶稣诞生300年内都不被认为是神的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这里引用众多学者都认同,使徒保罗曾在耶稣在世的时候写过这帚话: “因为上帝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西2:9)保罗身为一个只敬拜上帝的早期的犹太人能写出这帚话来,实令人惊愕。耶稣时代写成的马太福音中提到: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儿子。”耶稣对他说:“西门巴乔纳,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16:15-17) 约翰福音中有:“太初有道,道与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约1:1-14)
当年很多耶稣的追随者都为了他们信仰而牺牲了。他们很勇敢,他们所做的不是凡人肉身能做到的。
信仰。对于基督的信仰,是建立在史实上的。我们的信仰不是一个听了之後心旷神怡的童话。我们的信仰是上帝的大能,是历史,血有肉的历史。约翰一书中这记载: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并他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约一1-3 MSG)
约翰说,这些事真实的发生过,这不是神话,不是童话。我曾亲眼见主。我看见主耶稣,我听他教训,我触摸到他,我知道!我愿意为见证他而坐牢,愿意为见证他而死!
我们圣诞节经常唱的一首歌:“The cattle are lowing, the poor baby wakes, but little lord jesus, no crying He makes.”(歌词大意:马车缓缓,婴儿醒来,我们的小主耶稣啊,他不哭也不闹)有谁曾经有过不会哭的婴儿?耶稣不是不哭的婴儿,因为没有不哭的婴儿。我们长大以後,我们才真正的因伤心而落泪。他像我们一会饥饿,要睡觉。当荆棘带在他头上,扎破的是有血的肉身,那伤痛刻骨。
诺斯提派教徒们流传的一些野史,对耶稣的描述。他们的一个故事当中说,还是小男孩的耶稣在玩泥巴。他用泥巴做了一些鸽子,念了几句咒语後,鸽子就都活了并且飞走。在另一个诺斯提派的故事当中,耶稣带茈L的另一个小伙伴一起飞翔。後来耶稣生了那个小孩的气,诅咒了他,于是那个孩子便死掉了。耶稣借荅咫O的诅咒杀死了他。还有一个故事说,耶稣受难後由坟墓里出来时,十字架也穿过墓门出来,还说了话。会说话的十字架!这些故事听起来更像是那些糟透了的迪斯尼卡通片里的情节。这些显然只是故事。我们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很多这帚漪G事。
新约圣经不会像这编造故事,不会为了抹去他的人性而描写他个人。新约没有抹去耶稣的人性,新约写出了耶稣的人性。
耶稣非常认真的对待他身边的每一位女性。新约描述了当时的社会状G,被称为“拉比”的人是非常轻视女性的。有古代拉比说,宁可把律法烧掉也不教给女人。当时反对“拉比”教导女性的舆论是很L的。
那时候,拉比在祷告的之前常常先说这帚话:“赞美你,丌能的上帝,就是那没有把我生为女人的!”这也是当时祷告的人做正式的祷告前要说的话。甚至还有一些“拉比”认为不仅和女人说话、教导女人会玷污自己,他们更认为思维中出现女人也是玷污。他们发誓直到死都不看女人一眼。他们眼楮的余光如果扫到了一个女人,他们就会立刻闭上眼,等到确信这个女人已经离开再睁开。因此他们常常闭茞晰从高处跌落,或者撞到树和墙。当时有人戏称他们是“头破血流的拉比”。真的,他们宁可受皮肉之苦也不看女人一眼!
那厶持续放大的性别歧视终于酿成了索多玛城邦的陷落?
了解了这帚历史背景,我们再来看路加福音:过了不多日,耶稣周游各城、各乡传道,宣讲上帝国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个门徒,还有被恶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经治好的几个妇女,内中有称为抹大拉的马利亚,曾有七个鬼从她身上赶出来;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约亚拿,并苏撒拿,和好些别的妇女,都是用自己的财物供给耶稣和门徒。(路8:1-3)耶稣创立了一个相去希律王朝独立的小社会,包括了在一起学习,研究,祷告的,追随他的男人和女人。你们想象当时的社会是多厶的不平等,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耶稣与他的会众遭到了多少的诽谤、非议。看这一句经文:都是用自己的财物供给耶稣和门徒。(路8:3)是谁在资助他们?是这些女人。
即使现在,我们有时候提到一个女人比丈夫挣钱更多的时候依然是那厶敏感。耶稣不怕这帚贬低和威胁。耶稣包容、教训和接近这些女性,使他的信徒们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就是这岩L聚集了这些会众的心,就像使徒保罗所说的: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加3:28) 想想看在当时从来没有过这帚漱@个群体。
早期的一个瑟塔教会曾经在宗教迫害中被查禁了。考古学家最近在那些遗址当中发掘出了16件男式外衣,也就是说那个教会里至少有16个男性,可是他们又发现了38条裙子,显然是女人穿的,47双女人的草鞋。
见证者,抹大拉的玛丽亚。耶稣受难时,当所有的男人都因害怕靠耶稣太近而被株连,纷纷跑掉的时候,谁还敢站在十字架下面呢?是抹大拉的马利亚在那里。使徒保罗说:“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林前15:14)
抹大拉的马利亚是“apostle to the apostles.”(直译为门徒中的门徒)意译应为至尊门徒。
圣经在提到“天父”时并没有说天父是男性或女性。难道上帝是男性的吗?不是。是女性吗?也不是。讨论这个问题并没有神学价值。上帝的语境和这个世界语境截然不同,我们所想象的珙O性别。圣经还有男女平等的理念。男人和女人都是上帝创造的。


浏览(16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