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伊甸城邦 2017-09-11 20:42:56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一卷 金玉满堂
序:青岛是一座舶来的城市。
老城区遍布欧洲哥特式建诛,德国古典城镇的布局,典型的日耳曼气质。岁月}刷的痕迹,宛如斑驳的记忆,不经意吐露出不堪回首的往事。
殖民的烙印似乎是文明的遗址,审美的错觉,究竟身在何处。
仿佛很难再回到起点。
尽管这座城市很年轻,还是走进了所谓的“新时代”。有道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城市的重心移到了东部。全动感的城市结腹拷贝香港的维多利亚湾、纽约大都会,不受约束的钢筋混凝土气势xx地拔高,毫不客气地争夺空间。利益 处不在。
东部青岛的夜色,点亮的是人们不切实际的幻想。楼价一再推高,那厶限购,换句话说就是炒作跟你 关。

过去、现在、未来之间似乎有荅垢答澈约,在不同的时代显示了完全一致的欲望、理想、善恶、美丑,轮番上场。

辛亥革命後,前清皇室贵族、旧臣高官迁居青岛,在此策划并实施了癸丑复辟和丁巳复辟,都失败了。
康有为故居。市南区福山支路5号,非物质文化遗产。门票10元。二手房,康有为1924年购入。那里曾是前德国总督府。至于产权,稀里胡涂。
康有为到青岛,是为了复辟。君主立}的理想至死都没有实现。难道底蕴深厚的煌煌中华走向共和缺少的就是这一环节?袁世凯也是名正言顺的立},然而这个“君”可不是他所能当的。
中国人的脊梁骨质疏松,没有个“君”就不知何去何从。这不是德性,是惯性。中国式的人种已经跟牛顿第一定律契合。物理学之于人也讲得通,是因为中国人有过分的麻木和冷漠。
他们都窥见了这个民族致命的硬伤,所以挤进去想“君临天下”,以便青史留名。
可是他们忘了,他们也是人,中国人。他们的血液里流淌茼P过分的麻木和冷漠。
避免被动物同化,要有爱,爱是唯一的起点。
永安大戏院,平度路22号。建于1924年。当时华北最大的剧场。建诛面积2445平方米。座位1214个,楼上424,楼下790。需求是创造之母,满清的遗老遗少、殖民者、民族新贵资本家,他们的欲望在这里集结、聚焦。
这里人杰地灵,自古以来就会趋炎附势,这是避免吃亏的最佳方式。
宫廷剧目喜闻乐见。权斗的狡黠和恶毒散发茩@人寻味的魅力。
1939年,青岛成为民国五大直辖市之一。
繁U,持续的繁U。
齐鲁大地,名人辈出。战国七雄,齐国。相国管仲最成功的改革就是解角F中国女人吃饭的问题。他把娼妓合法的改造成纳税人,把妓院隐晦的称之为“乐户”。改革成就持续至今。
永安大戏院L大的气场把周边辐射成气势恢宏的红灯区。妓院还是沿用古朴的称谓。汪精卫时代的“天香楼”日本战败後没落了。“平康五里”顺势崛起,American Pie(美国派)。
我有把握能直观并准确记述的,就是从这开始的记忆。
第一卷 金玉满堂
第一章
栈桥,简易军港。紧邻青岛火车站,在那个年代就像疏通水路、陆路交通的界面。修建于1892年。李鸿章的军事作品。日本人用了很多年,直到1945年。
美国大兵来了,对形势充满了疑问,顺便也带茯元和性饥渴。
在栈桥的军事基地一般都挺靠几个小时。到红灯区解渴需要一个好向导,时间紧迫。人力车夫、三轮自行车、一应俱全。人力车夫也有不{用的时候。
生机勃勃。少年儿童向导,成为经济的补充。语言的优势体现了出来。
Eager?Fuck !Come sure one dollar!(想解渴?到地方一美元!)
1948年,王相玉只有11岁,已经能{自食其力。王相玉的英语说得很保守,怕被同伴学了去。从那时起,他就开始赚起了美元,用地道的英语应对各种情景。
Thank you so much!(太谢谢你了)
God bless you!(上帝保佑你)
No, please ! You promise one dollar ! please!(不,求求你,你答应的一美元!求求你!)
皮条客历来是“乐户”最不待见也是最求之不得的。这跟生意是否兴旺有关。
王相玉住在“乐户”区,夜夜笙歌,耳濡目染。兄弟四个,王相金;王相玉;王相满;王相堂。
青岛和北京有茯Y种神秘的联系。四方路一带二至三层占地差不多500平米的院落大部分是大清落魄的八旗子弟建设开发的。所以,在那个时代的建诛物中显得有些失落,不是那厶讲究。建诛的格局估计一开始想参照巴洛克式圆顶,考虑到成本,最後还是偷工ㄝ①A草草收工。这不影响开妓院。
八旗子弟最恨的就是洋人,不是洋人,保不齐大清还能再活500年。江山没了,到青岛干这营生,还得伺候洋人,还得拿当爹。这是倒的什厶运?
“平康五里”、“东里”、“安定坊”,是“乐户”的牌匾。听起来京韵十足。
王相玉很有悟性,从小就学会因人而异下菜碟。对美国大兵同岸]有种族歧视。除此之外,他还学会看美国水手的军衔。这很重要,1美元不是小数,能买3包面粉。王相玉出色的收入引得家人、邻里由衷的敬佩。
“平康五里”的头牌香兰11岁开始接客。那是1947年。老板蓝小脚已经急不可耐了。她的姐姐香竹、香菊,还有她的妹妹香梅都不及她的十分之一。那个香艳欲滴可谓鬼斧神工。
James上尉是她接的第一个客。James甚至差一点违抗军令,就是为了香兰。
James又重返“平康五里”逗留了三天。钱已经不是问题,问题是香兰的命运。她只有11岁。
James想给香兰赎身,蓝小脚蒲扇一摇,蝔髐@叼,一开口就要20根金条。蓝小脚是女人,听外号就知道,三寸金莲。皮肤黝黑,小鼻子小眼,牙齿参差不齐,长期的誺壑龑R,黑压压一片,嘴里还泛恶臭。
James直皱眉头。James感到 力,他有能力做的就是多包小香兰几天,带茼o“谦祥益”“亨德利”这些地方逛逛,再慢慢跟蓝小脚周旋,也许?
王相玉那时候就暗恋香兰,想办法搭讪。也就是在那三天里,王相玉跟粑ames学到了地道的英语。
一般的皮条客都是:fuck follow me!到了地方就比划茩n小费。One dollar tip!James对王相玉说,这讲太生硬,美国人不喜欢,应该是这届C
James敢于跟蓝小脚谈判是因为他的中文水平也不错。
王相玉学到的英语能说到美国大兵的心坎里。
Bomb tits ,fat ass ,a lot of fresh bitches sluts just Bang just for you!Drive you get to amazing paradise !why not?Go with me !come sure one dollar! (爆胸肥臀!众多援交女花色多届A带你们享受伊甸!为什厶不?跟我走吧!到地方1美元!)
James有意叫王相玉带水手们去平康三里,那里品相多、数量大,合水手们的胃口。
1947年,James和平康五里没有达成协议。
平康五里实际上是连锁性质的乐户,从芝罘路开始绵延了五个店。从一里到五里,量贩式消费。五里意味茪闩P,但是只需一个美金就可以过夜。头牌另算。

如今那些楼群还在,风化酥脆的墙皮 情地讥讽老去的岁月。
那里记载的是一段历史叹息的章节,也是一片谁都想拷问的盲点。
现在还有人住,还都是进城的外地人,房租低廉。共享的厕所、水龙头。院内房间几乎都是10平米,大致格局是:一张大床、一个梳妆台、一个痰桶、一个衣柜、一扇门。除了饱经沧桑风化的痕迹,一点没变。还真是没有办法被列非物质文化遗产。
1948年春天一个黄昏,一艘小型战列舰临时停靠在栈桥。看岸l要过夜,商机 限。
一下子跳上岸的几十个水手叫人力车夫皮条客应接不暇。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王相玉清晰的表达引得美国大兵“Woo hoo!”
:“So let’s go ! why not?”
:“Oh! Paradise !what is his paradise?How about that?”
:“So follow him?”
王相玉出色的表达也引发了车夫和同行的不满,他们试图把这个抢生意的小家伙拽走、打跑。
美国人有保护弱者的天性,Miller身高差不多要2米。
Miller中尉赶走了他们,叫王相玉带路。
50多个水手跟随王相玉步行到了平康三里,场面蔚为壮观。
一进门Miller便大叫:“Oh, my god ! Mighty kind! What nice tarts! Good work! Woo !so good !come on guys! Tip first! Thank you boy!”(噢,天呐!太好了!多好的夹心饼!干得好!哇!太好了!先给小费!谢谢你,小家伙!)
Miller中尉顺手塞给了王相玉10美元,拍了拍王相玉的小脸说:“Good boy! Thank you!”
水手们陆续把小费塞到王相玉手里,给小票子美元的水手甚至都觉得满怀歉意。
平康三里的妈妈桑叫梁玉环,个子不高,白皙圆润。
美金,这厶多美金?梁玉环大吃其醋,扭虒y肢刚想找王相玉的茬,Miller中尉猛地一把,把她抱了起来。
Miller狠狠地一巴掌拍在了梁玉环的屁股上:“Perfect ass!”
梁玉环嗲声嗲气:“Oh! Darling!”
Miller}王相玉调皮地努了努嘴示意他快跑,这厶多钱别叫他们抢了去,Miller对青岛还是有一些了解的。
王相玉心领神会,双手攥紧了钞票撒腿就往家跑,连数钱都顾不上,来不及了。
当晚,王相玉的业绩是305美金。
这可以支撑王家过很多年。这也可以叫王家在别处买到好房子,重新开一个象帚锅饼店。
不过王母另有打算,叫老二王相玉继续干,还能就这厶一回?再撞上这厶几把大运,王家就发了,发大财了。
栈桥干同行的都嫉妒的不行,王相玉到底跟洋鬼子说了些什厶?
王母贝w叫王相玉先教会大哥王相金,兄弟俩一块干!还有个照应。两个弟弟王相满、王相堂还小,暂时不用学。
大哥王相金比王相玉多读了两年书,但是嘴笨,怎厶教都不会。
王家来自胶州,民国王老五进城那一拨的。王相玉的父亲,在王相玉9岁那年撇下了金、玉、满、堂,以及娇妻王氏含恨辞世。遗留的除了少许债务外,还有王家烙锅饼的传统手艺。
当晚,王氏激动得又上香,又磕头。孩子们都跟薅禲C王家出头之日就要来了!
天才少年的传奇经历第二天就传遍了青岛港。
後来人们又传说,是远东司令麦克阿瑟将军临时贝w水兵放假一天。那天是欧洲胜利日,5月8日。
总之,栈桥诱人的商机掀起了学英语的热潮,可是似乎不地道。 外乎suck、fuck、how much、dollar。各种版本不一而足。


浏览(1016) (8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