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修栈道 第九章 2018-05-20 21:33:05

第九章
中国人的内心有令西方人惊叹的善良质地,大部分的时候你想不通为什厶中国人这厶残忍。
文革比解放初来得更加残酷和直接。就像揭开的潘多拉魔盒,一切超出想象的胡作非为毫 廉耻的扑面而来。猝不及防。
中国人最恶劣的质量就是攀比。人的恶应该是源于嫉妒。为了能达到平等不惜全部赤贫,并且都穷得心安理得。
现在说的“老青岛”指的是上世界50年代就开始在青岛混的。
他们似乎都知道一个真理,50年代好混。那个年代只要是贫农出身,苦大仇深,生活问题就解角F。人们互相监督,防止阶级敌人渗透。
天网恢恢,疏而且漏。确实,发现一个半个漏的才会蹦出那句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假如天空被乌云遮住了,怎厶解释?
36计,天混地暗贼偷笑。瞒天过海、浑水摸鱼、地上开化、暗度陈仓、贼喊捉贼、偷梁换柱、笑里藏刀。
王相玉这辈子最成功的事就是娶了公安局局长的女儿当了老婆。
得手那天,相满、相堂,在门外给他站岗放哨,相金那会儿已经成家了。王香莲来回溜达,通报街面的情G。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王香莲真的活到了九十九,虚岁。中国人报年龄习惯报虚岁,大概为了严谨,把怀胎十月也计算在内了。
王相玉得手之后,还是保持低调:“桂兰,你是我的人了,我知道我不配,但是我就是死,都不后悔。钱你拿走,当哥哥的一点心意,呜呜呜~呜呜呜~养活你弟弟妹妹,我没有别的,就呜呜呜~这些,呜呜呜~。”
女人,女人的第一次就怕这帚满C该哭的没哭,他反倒哭起来了。宋桂兰还没回过味来,王相玉已经死皮赖脸的贴上了。
宋家的父母说什厶都不同意,宋桂兰父亲是干什厶的,什厶人还能逃过他的法眼?
宋桂兰父亲问:“孩子,你是不是叫那个混蛋给L奸了?”
宋桂兰脑海里浮现出王相玉可怜巴巴的八字眉,苦苦的哀求,心里想,这个王老两也挺可怜的,如果说L奸的话,他那一家子就全完了。
:“爸爸,不是L奸,他那个小体格能L奸谁?”
宋父将信将疑,总是觉得不对头:“孩子,我身边就你这厶个贝疙瘩,你跟爸爸说实话!”
宋桂兰:“王相玉人不错,真不错,最起码对我好。”
宋桂兰忘不了得手后的王相玉泪如雨下,当时竟还莫名其妙地安慰起了王相玉。
正中下怀。
宋家人是个很传统的家族,宋桂兰觉得已经失身了,也觉得老王人很坦诚,那厶多钱一把就拿出来了,挣钱不容易。
其实王相玉早就把这家人摸透了。给她钱,她绝对不会接。一分都不会接,就是不接,她都觉得欠人情。
形势就是这厶不可思议地突然逆转,康文黯然退出。
父母也拗不过宋桂兰,宋桂兰说就是看好了王老两,你们爱说什厶说什厶,反正他对我好。
宋桂兰接受的教育可是远没有王相玉那厶面面俱到,不是面面俱到,还不能用这个词,应该是五毒俱全。
传统、保守。上班挣钱,加班,挣更多的钱。
王相玉看到老婆这厶加班,心里也有说不出的难受。
实际上,宋桂兰受不了王相玉异于常人的欲望。
真的,这个事真是。难言之隐,王老头还是说了出来。瘾头太大了,他这辈子没有3个5个的女人打发不了他。
他的饭量可以顶几个壮铟A那就意味蚘^内有充足的荷婸X可供分泌。
宋桂兰消受不了。
王老头身上有茩@人寻味的个中秘密。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美丽经不住折腾。
三聚城卖菜的娘们很快就跟王老两混熟了,王老两还有个毛病,手不老实。不是偷,王相玉从来不干那个事。
三聚城的娘们只要是有点姿色,见了王相玉都会下意识地护住阴部。卖菜的在柜台里站的位置高,王相玉又要这个又要那个,售货员得拿,忙里忙外的上称,王相玉的手顺势伸了过去。唉吆,那是摸个正荂C
说到这里,老头笑得像个孩子。这个王老头三杯酒下肚,忍不住拿出这些记忆的盛宴和人分享。
老王头慨叹:一儿两女,都不孝顺。怎厶搞的?他的孩子都对老父亲充满了反感。
相满和相堂见了王老两的大儿子老老实实,小心翼翼的,一句话都不敢多说。
王建国14岁的时候就把两个叔叔打得满马路跑。起因是两个叔叔问他爹要钱,王老两不给,相满相堂动了手,王建国二话不说,抄起菜刀就剁。相满头上挨了一刀,缝了七针;相堂胳膊上挨了一刀,缝了五针。王相玉赶紧抱住儿子,相满相堂夺路而逃。
王相玉声色俱厉:“那是嫩亲叔叔,胖子,把刀放下!”
王建国眼一瞪吼道:“你给我滚!松手!再不松手,我连你也剁!”
王相玉下意识地护住了头,躲在一边。
王建国跑下楼,一直追到中山路派出所门口,相满相堂跑了进去,胖子寻思寻思没敢}进去。他当时属于黄牛党,因为贩电影票,还叫这个派出所抓了好几次,所以他心有余悸。
说起贩电影票,还是王相玉教的。
胖子上初中的时候,学校就管不了他了。班主任是个男老师,胖子不听话,跟胖子打了一架,结果叫胖子揍了一顿。学校准备开除胖子,宋桂兰又送髐S哀求的,学校总算把胖子收留下来了。
胖子和老师达成了默契,学上不上都行,只要不影响课堂纪律,到时候来拿毕业文哄C初中文哄A也很重要。
王老两几乎是天天在家玩,玩什厶,三聚城菜店的大嫚小媳妇。胖子在学校呆不下去,就得回家,王相玉嫌他碍眼,用鸡毛掸子狠狠地抽了胖子一顿,叫胖子回学校。
盛鸡毛掸子的是官窑的花瓶。
胖子自觉茞z亏,也没回学校,就在中山路溜达开了。溜到了下午,觉得父亲应该出门了,胖子回家了。他想听录音机,他家还有邓丽君的录音带!那个年代这是一件很U耀的事。
结果一进门,胖子惊呆了。王相玉和三聚城卖菜的两个阿姨赤身裸体的在床上混战。他们三个都没意识到孩子已经回家了。
胖子把录音机扭到了最大音量:“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来——”

捉贼拿赃,捉奸拿双。
王相玉第一次被捉奸是被老丈人拿了个双。
那是王相玉有了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刚出满月,宋桂兰实在是抵挡不住王相玉潮水一般的凌厉攻势,加班干活吧,这种事不知从何说起,难以D齿。
胖子,王香莲看荂A有时候老丈人看。女儿,王相玉看,走到哪抱到哪。
这一切看起来温馨和谐。
没事抱薅胪l逛菜市场,三聚城刚就业的小姑娘孙玉华进入了王相玉的视野。才下眉头,狺W心头。这个不错嘛,肉食组的,卖肉的。计划经济,垓扑峖蛂C王相玉其实家里不缺肉,都是部队上搞来的。买也就是买个新鲜蔬菜之类的,怎厶办,买牛肉!对,好办法。
王相玉的大女儿长得和宋桂兰几乎一模一届C小姑娘见了偏偏还喜欢得不得了,抢茤瞗C这就来事了,王相玉哪能放过这个机会。
王相玉:“小孙,真是个好姑娘,长得这厶漂亮!要不,我给你介绍个对象吧,部队上的,司令的警卫员、特务连指导员、上校秘书、司令秘书!条件绝对好,小孙?”
王相玉和部队的关系那是有目共睹。他家刷个房子、买个煤都是部队来人给干。而且有街坊邻居看到,部队的吉普车时不时的还停在他家楼下,后备箱里一箱一箱的东西,勤务兵都搬到他家去了。全是吃的!
孙玉华显然是动心了,并且羞涩的低下了头,王相玉赶紧把孩子抱过来。借机把小孙的胸摸索了一遍。王相玉一阵心悸,果然不小,还有弹性。嘿嘿!
王相玉:“小孙,不行把你调俺单位吧?刺绣万干个会计不行?”
孙玉华机灵茤O,干什厶不缺什厶,家里不缺肉,肉还能换更多的东西。
孙玉华:“王大哥,我这工作挺好的,我愿意干!听说王大哥跟部队上的很熟?”
王相玉:“小孙,你跟我说,你想认识谁吧,你想认识谁,我就领你去认识谁!你和我说!”
孙玉华:“王大哥,你把孩子抱好了,抱好了!你别,你别。”孙玉华护住了下体。
王相玉:“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孙,中午上俺家吃饭吧,大哥给你做好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玉华的对象到底还是王相玉介绍的,介绍了个部队上的年轻军官。如愿以偿,不过初夜当然是先叫王相玉得了手。
这厶一来二去的,孙玉华成了王老两家的常客,起初都未引起怀疑。
宋桂兰有了小闺女的时候,人已经显得很疲惫。
那已经到了70年代了。宋父闲没事心血来潮想到女婿家串个门,宋父从来没有串门的习惯。那天也巧,小胖子吵茪ㄔh托儿所了,他嫌托儿所的饭不好吃,宋桂兰没好意思把孩子往他奶奶家送,就送到了娘家,孩子姥爷见茪S格外亲,行,他姥爷干脆不上班了。那个年代,上班就是开会批斗。
老头跟外孙越玩越开心,想了想,索性也捎带茩D子的妹妹一块出去逛街吧,给相玉也轻点负恣C于是领茩D子到了女婿家。
在门口,听到了女人哼哼唧唧的叫声。
这个事非同小可,当时胖子他姥爷就感觉天旋地转,胖子不懂事,问这是哪个阿姨在哭,都是大孩子了哭什厶?不害臊!丢丢,不要脸!丢丢,不要脸!
孩子 邪的戏谑使得胖子姥爷恍过神来,孩子。不能叫孩子知道。
姥爷:“走,胖子,咱上街里买糖吃去!”
胖子:“好!爸爸呢?”
姥爷:“爸爸,爸爸有事,有事。”
胖子:“姥爷,你别花钱,叫爸爸花,姥爷!”
姥爷:“走,孩子,走。”
胖子:“姥爷?”
屋内死一般的寂静。王相玉大惊失色,这情形于他就像世界末日。老头子从来不串门,怎厶偏偏是今天。
王相玉和孙玉华用最小的声响穿就了衣服,等待命运的裁芋C对于他们俩就好像是世界末日。王相玉觉得老丈人不能走,应该还在门口。煎熬。
突然灵机一动,王相玉把床单系了起来约摸{了十几米,叫孙玉华抓荍单从窗口爬出去。千钧一发,孙玉华心领神会抓荍单往下爬。
太急了,床单系得不结实。孙玉华刚下到三楼的高度就掉了下去,摔断了腿。
疼得孙玉华忍不住叫了出来,王相玉在楼上示意别出声,气得孙玉华指茪相玉大骂:“疼死我了!王老两!你快下来!”
王相玉压低了嗓门:“我怎厶下去?赶紧站起来,自己能不能站起来?”
孙玉华:“我腿断了!”
胖子和姥爷已经到了楼底下,胖子认识孙玉华以及自家的床单。
胖子:“姥爷,孙阿姨磕倒了!”
姥爷:“走,孩子,咱去买糖去!”
胖子向自家的窗口望了望,鼋o王相玉赶紧缩回头去。
胖子:“姥爷,爸爸怎厶了?”
姥爷:“孩子,不该问的事别问,走。”
胖子:“哦。”


浏览(457) (3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