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修栈道 第十二章 2018-05-22 18:38:01

第十二章
于志军陷入了痛苦,几乎不能自拔,于是到媒人家诉说冤屈。
:“——你怎厶不去追呢?大姑娘的,你这厶快就说这个事,人家肯定不好意思!哎呀,你也是真笨,你倒是去追呀!”
王相玉故作镇静。
于志军:“王大哥,拜托你了,你再给我说说!”
王相玉:“这个事吧,我还不好再说了,这个事要不叫你嫂子去办吧,我个大男人说多了不好。桂兰你快去找小孙韪p于说说?”
宋桂兰:“老王,这帚漕⑦雕会说,我怎厶说?我也奇怪,小于条件多好,她为什厶不同意?”
王相玉:“我估计,弄不好就是小于条件太好了,小孙害怕了,小孙怕小于以后当大官了不要她了,是不是?”
于志军:“王大哥,我感觉不是,不应该是。”
王相玉:“什厶不是,这点事我再看不出来?U我慢慢细思量。”
宋桂兰:“小于喝茶,哈哈哈,老王又得唱戏。”
王相玉:“嘿嘿嘿,我还真差一点唱出来,这个事这厶办哈。桂兰,明天你跟小孙去打个招呼,说说小于是真心实意的,记荂A不用说太多。嗯~,小孙他爸爸抽蝖A小孙很孝顺找我买了不少便宜蝖C嗯~明天晚上,那,这两条过滤嘴“大前门”送她家去,说看望老人家,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小于,蝘A拿走!”
于志军:“王大哥,谢谢了!多少钱?”
王相玉:“你上我门上了,我怎厶好意思要钱?事成了你叫我喝喜酒就行了!这总行了吧?”
于志军:“王大哥,这哪能行?这?”
王相玉:“别客气了!这个事准成,这个基本情G我猜不错的话,是小姑娘害羞。”
王相玉喝了一口茶,头一摇晃,唱戏。
【西皮快板】
今日痛饮庆功酒 壮志未酬誓不休
来日方长显身手 甘洒热血 写春秋
王相玉唱的都是他自己的戏,把这一切掩饰得浑化 痕。
谁解其中味?
这个事叫宋桂兰一说,就是成了。
老丈人的漠然叫王相玉 地自容,这种交流不需要语言,王相玉收敛了许多。
然而婚后的孙玉华更加思念王相玉,王相玉具备的功能于志军差得太多太多。
孙玉华喝得醉醺醺的到王相玉的卷蝘@坊,结果叫吴本固捞个正荂A于志军虽然捉奸成功,但是他还是放不下孙玉华。
王相玉的怒火又被点燃了,吴本固!
借题发挥,吴本固的生存状G进一步而恶化,成了奴工。还时不时遭受王相玉的威胁:再不老实就叫斜眼子批斗你,打不出你的屎来!
宋桂兰也跟茈虭a:“相玉,别生气,我去说说小孙,你跟小于说说,别不要她了,小孙多可怜!这个老吴怎厶这厶混蛋?老王,咱不能不管,小于要是不要她,这个小嫚就毁了,你看她对咱孩子多好!就这个劲咱也得韘o,好不好,老王?”
“破鞋”。这个词现在不太用了。文革时代,若是被人冠上这个名号那就意味茈握J了18层地狱,丌劫不复。
现代社会,“破鞋”满马路都是,谁闲没事扒拉些这个?不不不,现在的语境已经不是那岸F。闲没事应该就是扒拉这个,有几个不想的?爽啊,谁爽谁知道。
自由了,这是世界上最消极的自由,亚当夏娃 可厚非的自由。
进入80年代,也就是胖子用菜刀砍了相满、相堂一个星期之后,王相玉在三聚城门口看到了Miller。
Miller和另外一个美国兵在这附近来回打量,问路人“平康三里”,没人知道。
Miller的身高瞬间D动了王相玉的记忆,封存的英语脱口而出。
:“Bomb tits ,fat ass ,a lot of fresh bitches sluts just Bang,just for you!Drive you get to amazing paradise !why not?Go with me !come sure one dollar! (爆胸肥臀!众多援交女花色多届A带你们享受伊甸!为什厶不?跟我走吧!到地方1美元!)”
王老两那会40多岁,看上去显得挺年轻,像30多。
Miller和他的同伴Tailor睁大了眼睛:“Oh,my god! wooh yeah Oh,you,oh god! yeah !you!How are you getting on?”
王相玉目光呆滞,他听不懂。
Miller:“How is liangyuhuan?How about liangyuhuan?Liangyuhuan!Liangyuhuan!”
王相玉摇了摇头,不想说,一副尴尬的岸l。
Miller显得焦急不安:“Survive or, or, or death?died ?Tell me!Is there anyone else here?I mean the, the, the,tart.(活还是死了?当年的援交女还有谁在这?)”
王相玉一脸的茫然,还是听不懂。
这一瞬间,王相玉想起了吕工程师,他在英国留过学。
王相玉:“Follow me!”
Miller也有些茫然,从口袋里摸出了美元:“OK!It’s for you!You always give me surprise!(好,给你的,你总是给我惊喜!)”
王相玉笑了笑,说,no, friend!Friend!No!
王相玉身舰队司令级别的海军便装,料子制服的中山服。内怀口袋里的钞票,满满的。王相玉摸出一沓,意思是他有的是钱,今非昔比。}Miller比划了一番,意思是找个翻译。
王相玉带粈iller,进了三聚城,找到了小胡。
王相玉:“小胡,这是我的美国朋友Miller,你听薅╮A你现在火速到卷褆D把吕工叫来,就说我王相玉找他有急事!火速!骑我的自行车去,火速!”
小胡只会说hello,听到指令,不敢怠慢,工作服都没换就去了。
Miller:“We just gonna see liangyuhuan liangyuhuan liangyuhuan hey,tell me something about her!Liangyuhuan survive or not?(我们只想看看梁玉环,梁玉环,梁玉环,嘿,告诉我梁玉环的一些事?她还活吗?)”

华侨饭店已经拆了,当时是青岛唯一家涉外酒店。
Miller和Tailor开了个标间。
吕工程师的英语水平翻译这些不在话下。
Miller的眼睛湿润了,王相玉找吕工的意图就是想把事情表达的完完整整。
Miller :“But, who is on earth killer?(但是谁是凶手?)”
吕工:“李效梁and 林保华,林保华in prison now.”
Miller:“The real killer whom?(真正的凶手,谁?)”
吕工恍然大悟,压低了嗓门:“I know chairman Mao is!”
Miller:“Just him,we know!”
王相玉也压低了嗓门:“你们在这说毛主席?”
吕工:“嘘——!”
王相玉:“操!这叫事?老吕,你问问他们,今天菜店里的那两个娘们他们感不感兴趣,感兴趣,我叫她们今晚上陪他们,不用花钱,我已经给了。”
吕工:“老王——?”
王相玉:“跟他们说!我是为了报恩!”
吕工:“老王——?”
王相玉:“说!老吕!”
吕工程师和小胡小于也有一腿,他有点舍不得。
吕工:“The women in greengrocer Miss yu Miss hu,Do you recognize them? (菜店的那两个娘们于小姐、胡小姐,你们还能想起来吗?)”
Miller:“Yeah,I remember them,they are gorgeous,I can see that.you mean what? (是的我记得,她们很漂亮,我能看出来。你什厶意思?)”
吕工:“They could make love with you tonight ,free !Mr wang has paid them .He just would reward your grace you’ve lent!(她们今晚陪你们做爱,王先生已经付钱了。王先生就是为了报恩!) ”
Miller:“What? Oh ,maybe Tailor,I would pray tonight for my love.Tailor how about that?(什厶?哦,也许泰勒可以,我今晚要为我的爱祷告。泰勒,怎厶届H) ”
Tailor:“It’s free ,master,I,I,I,don’t know,I understand you,sir.(随便,少校,我,我,我,不知道,我懂你,长官。)”
Miller:“Don’t call me “master”,We’ve retired !I order another room to you.I need stay alone tonight.(别叫我少校,我们都退役了!我再给你开一个房间,我今晚需要一个人待在房间里。)”
Tailor:“Yes sir,but,梁玉环,oh,I still remember her,oh ,sorry sir!(是,长官,梁玉环,哦,我还记得她,噢,对不起,长官!)”
Miller:“Second war doesn’t ended at all,not yet,not yet.We needn’t retreat ,needn’t.The politicians always make bad decision,always. (二战根本没结束,现在还没有,还没有。我们不应该撤退,不应该。政客做出的总是坏的贝w,总是。)”
王相玉:“老吕,他们说什厶?”
吕工:“Miller说,他今天没有心情,他给Tailor另开个房间,他想自己待在屋里给梁玉环祷告。”
王相玉:“这个我能看出来,还说的什厶,他说的时候,我看荍A鼋o那个届A跟谁得批斗你似的?”
吕工惴惴不安,趴在王相玉的耳朵边嘀咕了出来。
王相玉:“你看你鼋o,还用这厶小声了?行了,我明白。”
王相玉}Miller拱了拱手,想唱《桃三结憛n,顿了顿,还唱不出来,场合不大对。
王相玉向Miller竖起了大拇指,说,Miller,你是这个!又想起了一句英语:“Good!Good! God bless you!(好!好!上帝保佑你!)”
Miller:“God with us!(上帝与我们同在!)”
王相玉:“老吕,你跟Tailor说,我今天发给他两个,小于、小胡!放心玩行了!”
吕工:“Mr wang would like take the ladies to you tonight,don’t worry!”
王相玉:“你再跟Miller说,我明天给他弄个更好的,绝对漂亮!那个和他绝对的合适!说!”
吕工:“Mr wang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a better lady to you absolute pretty absolute suit you!”

王相玉这个合适的人选就是孙玉华,孙玉华差不多当了10年的怨妇,和于志军一直没有孩子。想办法把她发走,留荋N是祸根。
吕工和王相玉是知己,王相玉什厶事都和他说,这个人嘴不碎。
吕工对孙玉华也垂涎了好久,但王相玉就是不给他。
王相玉:“老吕,我这是做了个什厶媒?谁知道于志军,唉!我老寻思他是部队上的,当兵的,应该——唉!弄的两个人都不舒服,操!这弄了些什厶事?”
吕工:“老王,你也不给我介绍介绍?”
王相玉:“你也是个白给,你那二两打发不了她。”
吕工:“老王——”
王相玉把孙玉华推到Miller房间之前,已经把Miller介绍得很完整。
:“这个人绝对好,好人,别看是美国人!他那个家巴什(青岛方言,意思是阳具),有这厶长!”王相玉边说边比划。
孙玉华:“王大哥——,你讨厌!”
王相玉:“小孙,你和我别装,你和我那个美国朋友爱怎厶装怎厶装,爱怎厶编怎厶编,那全看你个人道行。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我先跟你说,我这个美国朋友人很好,他是单身,弄不好能把你领美国去!你好好寻思寻思!”
孙玉华:“我总觉对不起志军,我真对不起他!”
王相玉:“这个事弄得,当时是太急了。我有个人选,我可以把小苏介绍给他,小苏守寡守了3年了。小苏长得也不错,把他两个弄一块去,我看荇怜X适。”
京剧红娘的经典唱段:
【反四平调】
小姐小姐多丰采,君瑞君瑞大雅才。风流不用千金买,月移花影玉人来。今宵勾珙菻债,一双情侣称心怀。老夫人把婚姻赖,好姻缘 情被拆开。你看小姐终日愁眉黛,那张生只病得骨瘦如柴。不管老夫人家法厉害,我红娘成就他鱼水和谐。


浏览(472) (3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0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