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修栈道 第十三章 2018-05-22 18:44:37

第十三章
王相玉领孙玉华到了华侨饭店,这个事就成全了。
吕工惴惴不安,这个事?老王,咱要小心。
王相玉:“切!这叫事?公安是吧?公安都是俺老丈人的手下,怕什厶?你跟荇`怕什厶?”
吕工实在是想跟Miller多接触,他想搭这个桥把孩子送美国去。
不过孙玉华捷足先登了,近水楼台先得月。
王相玉缜密地安排了小苏和于志军幽会。
沧口小翁村的房子他已经要回来了,他偷窥了两个人媾和的全部过程。看完之后,王相玉长叹一声,小于确实不行!唉,骑上自行车就走了。
小苏还有个妹妹,姊妹两个互相之间都瞒茤M王相玉的关系,后来一对质,才恍然大悟,都和他有一腿。姊妹俩差一点抱头哭。
孙玉华很快跟小于离了婚,跟粈iller去了美国。这一切悄 声息。
然而后来,于志军疯了。
小苏,唉,多说话了,叫于志军如|初醒。
——这个彪子寡妇,你说!
守寡?——活该倒霉!
不单小苏说出去了,于志军一疯,王相玉也完全败露了。
快疯的时候,于志军还写了一封颠三倒四的控告信。控告什厶?这种事怎厶控告?于是于志军祟阴Y溃了。
于是四方路一带经常传来于志军的嚎叫。
:王相玉,我和你势不两立,不共戴天!玉华,你在哪里——?
最没法交代的是宋桂兰。在这之前,宋桂兰对王相玉没有一丝怀疑。王相玉说,别相信他们些风言风语,他们挑拨咱关系是为什厶,不就是看荍挣钱眼红?咱还有三个孩子,我早晚得挣得你们一辈子都花不了!
以前宋桂兰总是说,哎呀,老王,收手吧,你得挣多少?挣到多少才是个头?你是上辈子欠下了?
现在已经没有这种语境了。说什厶也没用了。
宋桂兰:“老王,你骗了我这厶多年,你真好意思!你别装了!”
王相玉:“桂兰,你,你,你是上当了,上谁的当了!我告诉你,我。我和些那个捣鼓什厶?哪一个长得比你好?别听他们胡说八道!桂兰,我下一步是想把孩子全发美国去!叫他们跟荍A去信教,你还看不出来?”
说什厶都多余了,宋桂兰感到天昏地暗。
对于正统的人来说,这种日子没法过。可是怎厶跟孩子说?
胖子:“妈,这些事我早知道了,妹妹不懂事先别叫她们知道。”
宋桂兰:“建国,你真是妈的好孩子,我开始还不敢和你说,怕伤了你,妈没有事,妈没有事。”
胖子:“妈,俺爸爸不好,我知道,他耍流氓,我以后看茈L,他要是不老实。。。。。。”
宋桂兰:“建国,你得干什厶?他毕竟是你爸爸!”
胖子:“妈,别哭,别哭,我已经长大了,你还怕什厶?妈,有我在这里,谁也不敢不老实,妈——”
宋桂兰:“建国,我不想在这住了,我看这里就恶心,妈受不了,建国,妈真受不了。”
胖子:“好,妈,我照顾俺妹妹。”
宋桂兰:“建国,我想领蚢邬f妹搬姥姥家去,我不能在这住了,建国,你去不去?”
胖子:“妈,你想不想叫我去?”
宋桂兰:“妈当然想,妈是怕你跟荍琩苦。”
胖子:“没有事,妈,我现在已经挣了不少钱了。”
胖子上了阁楼,捧茪@大摞钞票放到了宋桂兰手里:“妈,你数数,六千,只多不少!俺妹妹上学是{了。”
宋桂兰:“建国,你这是从哪弄得?拿嫩爸爸的?”
胖子:“我和他井水不犯河水,妈,这是我卖电影票挣的,我很快就成“丌元户”了。”
宋桂兰:“建国,妈对不起你,妈胡涂,建国,你快回去上学吧!都是妈不好,你才刚15,孩子!你尽干些大人干的事,妈不好,妈不好。”
胖子:“妈,我毕业文奕ㄝ野X来了,我现在就可以上班了。我答应俺姥爷照顾你,我长大了,妈。”
宋桂兰:“嫩姥爷是不是很早就知道这些事?”
胖子:“我也很早知道,俺姥爷不让我说,俺姥爷叫我像个男子铟A所以我,我就一直没说。”

胖子的姥爷叫宋家浩。37年参加革命。
在延安抗战的时候,和日本人有过较量。
胖子知道,小时候听姥爷讲故事,说日本人的战斗力相当L,可以说以一当十。虽然个头不高,但是协调起来确实L悍。姥爷回忆起战场,对日本人还是相当钦佩,这是真正的战士的共识。
国民党不行,打起仗来,一}锋就垮,溃不成军。
胖子的精神偶像就是姥爷,甚至在他的芛N识中他把宋桂兰当成了自己的妹妹,不懂事的妹妹。这跟姥爷的暗示有太大的关联。
争L好胜的胖子找不到战场,他的爆发力注定会把他推向监狱。社会就像小型的战场,80年代,胖子是中山路一带的老大。
跟胖子的小弟没有一个个头高的,齐刷刷的1米7的个头。这个身材最灵巧,最适合械斗,战斗力相当L。
胖子教训小弟是这厶来的。
:“你看看咱青岛港上,这些能打的哪有咋呼的。看那些咋咋呼呼,都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见这帚漱W去给我揍就行了,谁吆喝得越响,就上去给我往死里收拾!”
这种场合通常是在饭店里,还有旁听的,旁听者大部分是找胖子办事的。
胖子到现在都把“俺姥爷”挂在嘴边。
:“打仗?操!俺姥爷那是从战场上摸爬滚打出来的,越是这岸H越稳当。所以说,碰上稳当的咱得小心!”
:“胖哥说得对!就是这厶回事,胖哥,你就是咱青岛港上最能打的,还是最稳当的!”
胖子:“咝——,明明,我发现你这个逼养的除了拍马屁以外,什厶都不行,你这个逼养的吧,不好说你什厶了。”
明明:“胖哥我是真心的佩服你!咱青岛港上不也就是你?青岛港上我谁也不佩服,我就佩服你!真的,胖哥。”
胖子:“你快去个机子(青岛话,意思是鸡巴)去吧!我再不知道个你?你快闭个臭嘴暖和牙吧。”
在胖子小弟的嬉笑声中,明明赶紧辩解:“胖哥,我对你绝对没问题,你别这岫来笑话我,胖哥?”
胖子:“明明,你个老实人,你怎厶就愿意和我叨叨?你想混队伍化装社会老大?你别出来混队伍了,你真不是那块料。”
胖子的小弟就跟薅*满C
明明:“胖哥,你成天就臭我就行了,你真好意思。”
胖子:“唉,明明,你快别胖哥胖哥的,你这个逼养的比我大两岁,别胡叫。你是个干买卖的,我是个捞偏门的,你得弄明白了,你别把自己打扮得跟个真的似的,叫“胖哥”你就入伙了?”
明明:“胖哥,咱俩多少年了,那厶我叫你胖子还怕你生气。。。。。。”
胖子:“咝——”
明明:“胖哥胖哥,都习惯了。”
胖子:“你今天找我肯定有事,你看看,“丌珚禲角@根接一根的,直往上递,有事你就直说吧!”
明明:“西镇也有个叫建国的,他对象在即墨路摆摊卖牛仔裤,俺对象这不也在那里卖牛仔裤,这不进货进重了,两个人不就打仗?建国领一韪H把俺对象打了,我寻思这个事。。。。。。”
胖子:“这个建国我认识,外号鸭*****。”
明明:“胖哥,你韺说说,这个事算了,以后井水不犯河水,行不行?”
胖子:“这办你还找我干什厶?还用我和他说了?”
明明:“胖哥,你看随便怎厶办就怎厶办。”
胖子:“又和我耍心眼?”
明明:“胖哥,我哪敢?我哪敢?”
胖子:“明明,咱俩是光荍傧悀@块长大的,你怎厶想的我明白。告诉你,那天在市场上怎厶打的嫩对象我也知道,你那天也在那里,结果你跑了。”
明明:“我当时找你也没找荂C。。。。。”
胖子:“好好好,明明,你能干出点什厶我有数,我先说完了,鸭*****这个东西我一直想收拾他,我收拾他可不是三巴掌两巴掌的,我收拾他一次我就叫他老老实实的。他要是不报案,这个事就这厶茪F,他要是报案了,弟兄们不能进去,弟兄们躲事这个费用你得涓荂C能行吧?”
明明:“没有问题!胖哥,咱俩什厶关系!”

胖子不想为了明明管这件事,明明只不过是和对手理论如何分配他们的市场叫人家占了上风。
谈判过程中,明明一看打不过赶紧提了提胖子,他以为对手能给点缓和的余地,谁知西镇那个建国不买账,打了他一巴掌,明明一看不好,撒腿就跑。对方还放了话,说,胖子来了一岩插C
社会就是这厶一种领地,屁大的事在这个领域里很快就传的尽人皆知。
胖子心里也有自己的小九九。西镇那个建国也在中山路干茤M胖子一帚买卖。
同行是冤家,胖子一直想下手没找茩氻f,西镇那个建国一直客客气气的,还不好意思直接动手。
中山路中国银行是胖子的地盘,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中期,是青岛最肥的风水狾a。
干什厶?国库券、外汇券、外币、侨汇野H及赃款赃物。
85年,胖子从少管所放出来的时候就瞄好了这桩买卖。
做黄牛党倒电影票没出事,和黄牛党争地盘出了事。
那是83年,胖子判了七年。
那会儿胖子在中山路的电影票黄牛界已经是个一言九鼎的人物。
当时日本大片《人证》L势登陆青岛,还有那首余音绕梁的草帽歌。轰动,市场上一票难求,尤其是晚场的。
胖子那会儿,切!
钱赚到这个份上也遭人嫉妒,同行搞不茞捞N急,用刀把中国剧院的经理架起来了。胖子火了,这是抢他的饭碗。一场混战,胖子挨了两刀,之后把刀抢过来一顿猛砍。
抓进了局子,电影票的事都不说,打死都不能说。
那会的法律也不准确,胖子砍了七刀,法官顺势判了7年。那一年胖子才17岁,不过看上去像20多,还膀大腰圆的。对方也不是判了2年,而是4年,对方已经20多岁了。
后来宋桂兰找亲戚找朋友,理力争,多方论证通过法院给胖子改判为两年。一,防卫过当,二,少年犯罪,三,见憳i为。
胖子放回来之后老老实实的在家呆了一年。当时驾驶证也学出来了,开茪膝车,看茪]还算安分守己。
实际上那一年,胖子是装给妈妈看的。
他进去那两年,宋桂兰把青岛市的公检法闹了个遍,也真是跑断了腿。每次妈妈去少管所看他,他都恕腄C宋桂兰抓茪I子的手就不放了,哭得一塌糊涂。建国,嫩妈没有本事,对不起你!建国!妈对不起你!
胖子:“妈,没有事,很快就过去了,妈别哭了,别叫人笑话!”
宋桂兰:“建国,好孩子,妈。。。。。。”
胖子:“妈,别乱找关系乱花钱,现在骗子很多,钱留给俺妹妹上学,别乱花。没有事,我现在没有事就学习,真的,我现在天天看书,学了很多东西,我现在能学进去东西了。”
宋桂兰:“建国,妈——”
胖子开了几天车,是在熬不下去了。天天经过中山路中国银行。
倒国库券是个好买卖,明明也向他悄悄地透露,胖子,买卖绝对好,干好了,一天能挣好几千!
干上了这个活,没有一帆风顺的。打架是必修课,履历都差不多。
郭L在这个地界显得很风光,对于胖子的到来隐隐感到了威胁。毕竟胖子83年的事很轰动,他砍的人毕竟也很猛,所以互相之间都保持荍备,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胖子不合群,很少和同道交流。郭L找蚕会打了胖子几拳。
胖子也不还手,光是笑,笑得阴森森的。
郭L的伙计们怕胖子反击,假装善意的拉开了,当晚他们到“天府之国”吃的饭,算是庆功,喝的酩酊大醉。
郭L家进门前有个大门洞,走进去之前,他迟疑了一下,有种不祥的预感。
胖子已经把刀架在他脖子上,刚想说话,感觉肚子一还听到“噗嗤”一声。
这一刀捅在下腹,就是大肠的位置。郭L捂荞{子跪了下来。
胖子把刀拔了出来:“郭L,我给你把刀,咱两个今天上山,我这个人很公平。咱俩今天肯定得死一个,你这一刀不大要紧,没有事。那,我给你这把刀,站起来走!”
黑暗中,郭L瘫了:“胖子,不,不,不,胖哥,我服了!我真服了,我错了!我真错了!真的胖子,从明天开始中山路就是你的了!我认你当大哥!胖哥,我错了,我真错了!胖哥!”

 


浏览(545) (5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