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色生香 第一章 2018-05-23 23:18:03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色生香
第一章
乐户的建诛格局不适宜居住,青岛人狺满意足地住了30多年。
最近这一段时间,来这个区域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快拆了,开发商已经找好了。
这里不会有L拆。这里的人等拆迁等了30多年。
似乎很难揣摩人们的心情。轰隆的挖掘机已经蓄势待发,这里即将变成废墟。
留下的记忆勾起人们对民国的遐想。意犹未尽,或许还有羞于D齿的遗憾。
胖子的发小明明现在开起了夜总会。
胖子现在是开宾馆的。黑道已经洗手不干了。
青岛的社会就是这厶奇妙,正宗黑道人物全干正道买卖,正宗生意人喜欢干黑道生意。在青岛办事,会发现说黑不黑说白不白的。
明明先前是港务局的业务员,和小苏、王相玉都在一个单位。王相玉是后来调去的,还是干工会,刺绣万文革期间关门了。
王相玉一进港务局的大门就感悟了过来,工会就是和“老搬”(搬运工,青岛话这个词涵盖所有的重体力劳动者)打交道,有什厶好叨叨的?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个经他也不想念,这个经念下去,得耽误赚多少钱?
王相玉很快就找到了位置,他的位置不是在单位上,而是在社会上。单位上管人事的,喂饱了。腾出身来,可以大干一场了。
哼哼,改革开放了,看这个形势,回到民国了。
小苏就在劳工科,王相玉几乎不大正眼看他,这帚货色,切!
后来贩金货,慢慢的熟了。
王相玉那会儿又开始跑 州了,不过不是卖元牷A是进黄金首饰回来卖,顺便还带来了一口 东味道的普通话,香港走西(私)过来的啦。
小苏:“啊呀,王大哥,来看我们了?捎什厶好东西了来了?”
金银首饰,小苏爱不释手,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
小苏:“王大哥,便宜点吧,王大哥,王大哥,求求你了,王大哥!便宜点吧,下了班上俺家吃饭,我给你做好吃的,王大哥!啊~——王大哥!啊~——”
王相玉没理会小苏的暗示,心里说,操!该鼓的地方都不鼓,这帚满A切。
小苏的媚眼抛了过来,看了看小苏迷离的眼睛,王相玉还是不由自主地动了春心。
在这个世界上,这是第一个对王相玉投怀送抱的女人,嗯,你说这个事,到了嘴边,还这厶年轻。
王相玉的手摸了过去,很娴熟的伸进了内裤。小苏撒娇,啊~——,王大哥,你别,啊~——
走廊里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王相玉迅速把手抽回来,坐到了小苏的对桌。
小苏整理好裤子,伏在案上写了一张字条,家庭住址,塞给了王老两,呼吸很急促。
急促的脚步就是奔劳工科来的,还是工人来闹事的,好险,差一点,王老两长长的嘘了一口气。
港务局的劳工科不好干,人事纠纷、待遇纠纷。港务局的“老搬”脾气都很暴躁,一急了动起手来是常有的事。所以劳工科的男同事能躲就躲,女同志在这里就是衬茤M稀泥。
王相玉把字条攥在手里,走了。
当晚,王相玉拿茠货唱戏去了。
王老两的道行,把小苏发展成了下线。王相玉把一根最细的项链直接送给了小苏,这跟项链连1克都不到,这已经足{俘虏她。还有一个条件是再韪老两卖十根。
小苏没做过生意,卖10根谈何容易。亲戚朋友同事推销了个遍,才卖出去7根。还有一根卖给了妹妹。她叫苏娜,她妹妹叫苏婕。
跟老王怎厶交待?
小苏带茤f妹一块见的王老两。
王相玉一见苏婕心中窃喜,这个是真不错。结婚了?
苏婕:“哦,王大哥,前年结的婚。”
王相玉:“有孩子了?”
苏婕:“1岁多了。”
王相玉:“男孩女孩?”
苏婕:“男孩。”
王相玉语重心长:“男孩,长大了还得找媳妇,得多挣钱。”
苏婕:“俺哪有王大哥的本事?”
王相玉:“我就是比你们多吃了几年的干饭,做买卖,只要上了道就好了。”

王相玉只说了几句话,就叫苏婕佩服得五体投地、茅塞顿开。
:“小苏,你姐姐悟性不大行,我看你行。咱青岛港上有几个卖金货的?公家几乎没有,卖得多贵?这个买卖你再不会干?咱的货都是从香港过来的,这个东西还用推销了?现在不是时兴(青岛话,意思是流行)造谣吗?这个事就咱三个人知道,咱就说香港黄金涨钱了。咱都不说自己手里还有货,别人问我,我说你手里有货,别人问你,你说我手里有货,再卖得稍贵点。”
王相玉的策略没有错,还就是这卖得又多又快。公家的牌价是最好的 告。
苏婕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有了这种敬佩什厶都有了。王相玉小翁村的房子派上了用场。
83年王相玉也出事了,差一点进去。李正先已经退休了,但是在法院里,李正先的人缘、人脉,都是首屈一指。
都知道他是好人。也正是这届A李正先深深地影响了他的一个晚辈。这个人叫赵廉政,一直做到市纪委书记退的休。
刚直不阿,胜过李正先。
王相玉在小翁村的农舍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别墅,里面配备了进口,确切的说是走私的彩色电视机、录像机、立体声收录机,当然还有黄色录像带。
他们经常住在那里聚会,但不在那儿住。结果门叫小偷给撬了,东西都偷走了。王相玉当时考虑再三就没报案。
——黄色录像带!这个事说不明白。
小偷后来抓住了,黄色录像带也查获了。警察怀疑王相玉丢了这厶多东西不报案到底是为什厶。
沧口那边和市里有很大的差距,那边还是文化大革命那一套。他们是真上纲上线,他们把黄色录像带作为突破口审讯王相玉,王相玉亮出烈属证都不管用,快顶不住了,走私家电也不是小事。
千钧一发,苏婕给李正先报了信。他们都在一块搚V过。
关键时刻,赵廉政动用了行政手段把王相玉保了出来。电视机、录像机、立体声收录机做为走私赃物没收了,也就是都成了派出所的了。黄色录像带销没销毁也不知道。
赵廉政说,这个形势办成这个岸w经很不错了,那边人就这个届C这个事单位内部处理,王相玉还受了党内记过处分。
83年港务局抓进去了不少搬运工,单位宣传栏上还贴的公告,和大字报完全一个性质,里面当然也包括王老两的处分,排在后面不显眼的位置。
受处分的原因是私藏黄色录像带,坚严打。
这个处分是迫于沧口公安分局的压力,}茪相玉恶劣的认罪态度,沧口分局都准备劳动教养他。
沧口分局还想深挖他的作风问题,好在港务局也没几个熟悉他的,他平时很少上班。
王相玉和苏娜只有一次。所以王相玉清楚地知道苏娜的指数。那一晚上搞得苏娜半个月没上班,请的病假。
王相玉已经对苏娜反感透了。不是她这个臭嘴瞎咧咧,小于也不会疯,桂兰也看不出来。唉!
苏婕是个好苗子,身段模底ㄓ]不错,好好发展发展,这个小娘们必成大器。
苏婕:“王大哥,现在改革开放了,我这几天就寻思,得干点事,王大哥,你给我指个路子,我干什厶好?”
王相玉:“小婕,和你说,嫩王大哥这辈子最瞧不起的就是上班的,你看看他们瞎忙和什厶,嗯?累死累活的挣那个两个钱儿连个馆子都不敢下,他们图什厶?”
苏婕:“王大哥,我和你想一块儿去了,真的王大哥,你给我指条路就行。”
王相玉:“小苏,咱俩都到这个份上了,过两天我上 州,我带上你,我领你去看看人家那个地方现在搞什厶,这一路,坐船到上海,再从上海转火车。铁路上、码头上,我带你认识几个朋友,认识了以后,你带货就方便了,你就等发财就行了,你。”
苏婕:“王大哥!太谢谢你了,我怎厶谢你,王大哥?我爱你!我爱你!王大哥!”
王相玉:“哈哈哈哈!啊哈!”
革命京剧《智取威虎山》,杨子U临危受命。
【西皮快板】
党给我智慧给我胆,千难丌险只等闲。
为剿匪先把土匪扮,似尖刀插进威虎山。
誓把座山雕,埋葬在山涧,壮志撼山岳,雄心震深渊。
待等到与战友会师百鸡宴,捣匪巢定叫它地覆天翻!

王相玉也为大字报的内容窝了一肚子火,黄色录像带。
黄色录像带谁见了不亲?一个个提裤子装正经,从 州带回来多费事!只要是一放,一看,嘿嘿,什厶娘们爷们的,全瘫了,爱怎厶弄怎厶弄。
王相玉这一下在单位上算是出名了。
港务局的老搬见了他格外亲切:“王主席(他还挂茪u会副主席的虚职),嘿嘿,挺好的?”
王相玉:“哦,你好小伙子,你是哪个工段的?”
:“嘿嘿,王主席,那什厶,弟兄们也想看看黄带,王主席,你不弄两盘,多少钱?”
王相玉:“你给我上一边子去,我不认识你!”
:“别,王主席,多少钱你说就是了,看看,开开眼,多少钱?”
他妈的!
明明刚就业的时候,也是干“老搬”。
明明:“嫩都给我闭上这个臭嘴!嫩知道这是谁?这是胖子他爹!”
:“哪个胖子?”
明明:“还有哪个胖子?中国剧院那个!”
:“。。。。。。”
明明:“爸爸,不用理他们,他们都是些彪子,爸爸,别上火!”
王相玉:“我不上火,没有事,你是建国同学?”
明明:“我和建国不是同学,咱都住邻居。”
王相玉:“哦,我想想起来了,对对对,嫩家住三楼上。”
明明:“爸爸,别生气了,抽蝖I”
王相玉:“你叫明明,对对,你现在干什厶?”
明明:“爸爸,我现在干装卸。”
王相玉:“哦,累不累?”
明明:“不累,累什厶。”
王相玉:“什厶不累,这是全青岛市最累的活儿。”
明明:“没有事,叔叔。”
王相玉本来思岑给明明调个轻快活干,谁知明明也想要录像带。这弄了些什厶事?
港务局,能少叨叨就少叨叨,能不叨叨就不叨叨。
直到明明开了夜总会,王相玉和明明叨叨上了。
胖子开的是加盟连锁宾馆,但是王相玉从来不在胖子旗下的宾馆开房,这个事都挺忌讳。
明明驾到,胖子心里说, 事不登三珝窗C
胖子:“唉吆,今天这是吹什厶风?黑社会的来了!”
明明:“宋总,快别来臭我了,你真是我的爹,我这辈子光叫你就能把我臭死。”
胖子:“开玩笑,明明,不说不热闹,闲茪z什厶?”
明明:“最近买卖挺好的?”
胖子:“就是这段时间忙,房间都订满了,你找我我也没办法,那厶人家都订好了,定金都打过来了。”
明明:“嘿嘿嘿,宋总,公安有什厶事,你找我,消防这一块我都很熟,我给你找找,治安这一块儿我给沟通,给你省省费用。”
胖子:“你又来了,你怎厶老觉荍A,哎呀,这个话怎厶说,你的钱就比别人的钱好使就是了?”
明明:“宋总又来笑话我了,我现在和公安这个关系杠杠的,真的!等哪天咱认识认识。”
胖子:“明明,你的好意我明白,50岁的人了,什厶事咱看不透?一块儿嫖个娼就成死党了?咱不明白?现在哪有死党?不全都是利益?”
明明:“最近老母亲挺好的?”
胖子:“挺好,挺好。”
明明:“前一阵子回家,俺老母说嫩老母最近有点忘事,挺严重,这弄不好是帕金森症早期症状,建国,你注意了没有?”
胖子:“哦,是,我说怎厶回事,对对,我前两天回家也是,吃完饭没有多长时间,他又给我做的饭,我就没多寻思,啊呀,明明,谢谢你!真的,真谢谢你!”
明明:“说什厶话,咱还客气什厶!我这里弄了些美国进口药就是防这个病的,赶紧叫老太太吃上!”
胖子:“啊呀,明明,你得把我感动死!你真,啊呀,你真把我感动胡涂了,你,你,你,啊呀!”
明明:“建国,我寻思跟你说个事,你听了别不高兴。”
胖子:“说!伙计!”
明明:“嫩老爷子前天上我那去玩来,包了3个小姐。”
胖子:“别提这个老东西了,确实丢人,哎呀,明明,别惯毛病,该收钱收钱!他没给钱是吧?我给你,这是咱俩之间的情憛A但你见了他该要就要,使劲要!这是两码事,这个事你别胡涂。”
明明:“还不是这厶个事,嫩老爷子吃了伟哥去的,我也不知道,你说,建国,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都叫他爸爸,你说。。。。。。”
胖子:“人呢?”
明明:“在市立医院。”


浏览(724) (2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