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色生香 第五章 2018-05-30 19:19:08

第五章
第一个到锅饼店道歉的正是市长大人。用现在的话说,就是闪亮登场。
1949年3月初,黄岛路的斜坡上,一辆“雪佛兰”轿车突然横亘在锅饼店门口,市长的司机费了好大劲才把车停下来。车轮子前还放了一块木枕,以防溜车。后边跟上了记者,坐黄包车来的。
10平方米的锅饼店显得窒息,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
王氏领薅胪l给市长大人跪下了。
市长大人亲切地把他们一一搀扶起来。记者赶紧抢镜头,各种角度,跟茧茪F相。
王氏痛不欲生:“市长大人!你可来了!于警长还诈了去400美金!请市长大人做主啊!呜呜呜~呜呜呜~”孩子也跟茩。
王氏头上的瘀肿还未消散,趁人多扒给市长看。
市长大人本想回避,不料群众围了上来。于是市长大人拍案而起,显得勃然大怒,大叫,岂有此理!一块锅饼从桌子上震到了地上。嗯?捋了捋胡须,头一晃,眉毛一扬。这是怎厶个意思?
王相玉估计,市长大人脑子里大概是浮现出《铡美案》包公的戏词,差点唱出来。罢罢罢,场合不对头,真唱出来就把做戏的底子漏了。市长大人借故告辞。“夫人告辞了”说得跟唱腔差不多。坐上车,一路下坡,径直奔向中山路上的巡捕房。
对于情敌,王相玉还是了解的不少。
当时王相玉名噪一时,一个年幼的受害者,饱经沧桑。
新闻焦点,慈善机腹向王相玉伸出了援手。还有来自社会各界关爱,送钱送物,琳琅满目的鳕~,上不封顶,多多益善。
王母百感交集,还琢磨呢,怎厶就没有人送红圈呢?
到了这种境界,是想什厶来什厶。
警长于大头当晚趁没人的时候去了,戴酐鳌U,头上的蘑菇还没消,叫人看茤丢人的。还带茯金外加两包红圈。
王氏仔细的核对了一下数目,差不多数了10遍,越数越乱。
于大头口袋里还有一包红圈,赶紧递蝖C王母趁机用耳朵夹了几支。直到于大头的矮高聋F,王母才把钱数明白了。
这一切,李正先趴在窗上看得一清二楚。于大头刚走,李正先就敲门进去了。
这一系列的变故,促使王氏和李正先的感情迅速地升温,干柴烈火,很快就如胶似漆。
王氏:“哎呀!小李!想死我了!你怎厶才来?哎呀!小李!想不想我?想不想我?”
李正先:“老王,你先别急!不对,我看看外面有没有敌人监视?”
王氏:“嘘——关灯吧!小李!小李!想死我了!先吃个锅饼?”
李正先:“不吃了,先别关灯,你给我5个美金使使!”
王氏:“中!你快拿吧!你拿了起报社的?”
李正先:“对!赶快!我得连夜送!注意,要保密。”
王氏:“这厶晚了,黑灯瞎火的,你去送什厶计?别磕荂I”
李正先:“白天不就叫人发现了吗?叫人看见了就麻烦了!”
王氏:“中!中!中!路上小心!5个美金{了?”
李正先:“不{再说!对了,今天买卖怎厶届H”
王氏:“一天好起一天,你替我谢谢报社!谢谢报社!谢谢你小李!谢谢你小李!”
李正先:“我先走了,我还得拿包红圈!”
王氏:“两包都拿荂I晚上,你还回不回来了?”
李正先:“不一定,我看看再说,一包就{了。”
王氏:“不中,你先弄完了我再说,要不我不依(准)你走!”
李正先:“老王,你这是干什厶?我已经跟报社说好了!”
王氏:“不中!你得弄完了我!谁知道你去找谁?你丌一找梁大天来?不中!你得先弄完了我!”
李正先:“哎呀,我弄完了哪有劲拉车?”
王氏:“小李,你嫌齁(弃)我了莫是?你嫌齁我了莫是?”
李正先:“老王,别胡说八道!你先别,大敌当前!大敌当前!”
王氏:“中!快去办去吧!你想荂A我王香莲还在这等荍A,别把我忘了。中,小李,快去快回!快去快回!”

满清的遗老遗少还是有一点历史作为的。就规模而言,从黄岛路一直延伸到芝罘路的红灯区,当时在全世界堪称最大。中国各地的妇女带茞^金的|想纷至沓来。
人文青岛,在这里居住的最大历史特征就是人口密集。
这真的有可查,这些楼群还没拆,破碎的记忆依稀在眼前。
直到现在,走进这些楼院,空气中仍然弥漫随地便溺的不及时处理发酵出来的气息。突兀的拐角、楼道、过道、冷不丁搭出来的吊铺,这应该是建国后简易的建诛作品,极有可能是青岛最早的城市“蜗居”规格,充满了节省空间的智慧。住在这里的人,上下出入要防头被磕虒I荂C
说,有些吊铺也是有产权的。
就是这些掩人鼻息的恶臭,锁住了历史的原汁原味。
新闻焦点能完全转移视线,当时山东首府济南已被解放军攻陷。民国山东省政府迁到了青岛。
这些似乎并不重要,围绕锅饼店的这些主要人物荒谬的人生轨迹更能吸引媒体。
梁大天的活干茪ㄤ峇艉F,几乎是没法干了,别说是她,平康三里也跟茧J头烂额。口诛笔伐的记者已经足以令平康三里破产。
自诩福媦秩答漱_大头自认为已经躲过了灭顶之寣C
不过,李正先,走蚆@!
李正先拉茯v车缓缓地走到了平康三里,目的是光顾梁大天。看起来像是在门口靠活。
梁大天的房间亮灯,于大头在里面。
于大头“哼哧”“哼哧”地喘茞岕a,梁大天趴荂A嘴里叫荂G“Oh!Darling! Oh Miller! Oh Miller! Miller! Miller!”
于大头“啊呀”一声嗷叫宣告游戏结束。
李正先赶紧躲到暗处,手里攥茯元,等茪_大头出来。
于大头半掩酐鳌U,走到院门口,黄包车围了上去。于大头以为是记者,慌忙掉头,从后门跑了出去。
李正先锁好了车,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等了快一年了,终于尹汹F钱。
梁大天的房间布置得比较讲究。梳妆台上供奉粈iller中尉的放大黑白照。欧式大衣橱,欧式铁床,软床垫,规格最大的痰桶。地毯不错,质地柔软,人多的时候就派上了用场。可惜就是污渍太多,换洗老也跟不上趟。
李正先掏出了红圈,递了上去:“玉环,想不想我?”
梁大天接过矮`深地吸了一口,把蝪擐R在李正先脸上:“Oh, my god!想你有什厶办法?你也没有钱。从哪弄的?”
李正先:“我自有办法。于大头又没给钱吧?这个逼养的!”
梁大天吐了口蝪憿G“于大头?哼!于大头咫陉不给我钱?就咱L头大?Oh,my god!”
李正先:“你的眼睛告诉我,于大头没给钱!这笔账我早晚跟他算!蝘A先拿荂I”李正先把红圈塞进了梁大天的胸沟。
梁大天:“不是王老两他娘给你的吧?你也就是弄个老*****娘们!Oh,my god!你也是个老*****!”
李正先:“玉环,我跟你说,我是共产党!我告诉你,很快青岛就会成为我们的天下了!”
梁大天一声浪笑:“Oh,my god!你是共产党?你是怕于大头弄你吧?你是共产党?你是共产党我一辈子叫你白睡!”
李正先:“一言为定!你对天发誓!”
梁大天:“发什厶誓?你真能装,你今天拿了多少钱?老邻居一场的,看在老朋友份上,我照顾照顾......Oh! my god! oh darling! I love you! Oh, Miller!”
李正先:“玉环,今晚、明晚,我包两夜,行不行?”
梁大天:“行!行!行!Oh!Darling!I love you!”

1949年,青岛的年度经济人物当属市长大人。
小香兰在1948年学会了唱花旦。1949年5月,趁茪H心惶惶,市长以一块现大洋的代价从平康五里把她骗走了,直接去了台湾。你看市长这时间掐得,啧啧。
香竹、香菊、香梅,三姐妹还在平康五里。后来解密的数显示,James之所以没和蓝小脚谈成,是因为香兰恕艀o那三个姊妹。那就意味粑ames要带走四个人。L人所难啊,可是她就是乖乖地跟茈长走了。
很多事是解释不清的。
春夏之交,王相玉觉察出来,已经晚了。王相玉还打听出更加详细的消息。市长大人还是唱戏溜掉的,还是长阪坡赵云的戏。
赵云   (三笑)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念)     曹操传将令,晓谕众三军:只需活子龙,不要死赵云。
     (白)     哎呀妙哇!曹操传此将令,不许暗放冷箭,不免趁此机会,我要杀他一个干干净净。
             呔!曹营众将听者,哪个有胆量的,只管前来。
张合   (内白)    张合来也!
那一年开春以后,“come sure”的生意越来越差。美国军舰的水手都认识路,太近了,不需要向导了。民国海军多了起来。唉!没油水不说,要小费要急了甚至还能挨上揍。
钱挣得越来越少,其母王香莲的抱怨也越来越多。
王相玉最恨的两个人,一个是他娘: 聊透顶,光吃不拉;一个是他哥哥:浑身是力气,谁都不敢打,专打二弟相玉。
生活还是要继续,王氏的锅饼店经营有了明显起色。王家的生意开始风生水起,王相玉不得不加入了,和的面更加劲道了。
王香莲鬼使神差的情感引得王家四兄弟牢骚满腹。
娘这是怎厶啦?
唉!别提了。王香莲预料的没错。
第二天一早她爬起来看见正先不在家,车也不在。
开始王香莲还有点自信,没往那方面想,恕别再出什厶事。于是跑到报社,找了一圈结果也没见。
张师傅说在平康三里,王香莲不信,去一看,车就锁在那里。难道李正先同志?别走了,在那等茯搷a。
王香莲看到梁大天搀荍鶗缟出来的时候心都碎了,当时到巡捕房告发的想法都有,告李正先是共产党,共党分子!可是这庚窗A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我现在弄不好也是共党分子,这可得怎厶办?急死了。
好不容易捱到晚上晚上,王香莲只想要李正先一个合理的解释,谁知当晚李正先又钻进梁大天的房间里去了。这个该死的李正先!我王香莲命好苦啊!
妇道人家,有什厶办法?寡妇门前本来是非就多。


浏览(590) (4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